迎中秋慶國慶手抄報內容古詩,迎中秋的古詩

2023-03-06 03:10:02 字數 1530 閱讀 5665

1樓:書玉石

中秋之夜,月色皎潔,古人把圓月視為團圓的象徵,因此,又稱八月十五為「團圓節」。古往今來,人們常用「月圓」、「月缺」來形容「悲歡離合」,客居他鄉的遊子,更 是以月來寄託深情。唐代詩人李白的「舉頭望明月,低頭思 故鄉」,杜甫的「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宋代王安石的「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等詩句,都是千古絕唱。

中秋節是個古老的節日,祭月賞月是節日的重要習俗。古代帝王有春天祭日,秋天祭月的社制,民家也有中秋祭月之風,到了後 來賞月重於祭月,嚴肅的祭祀變成了輕鬆的 歡娛。中秋賞月的風俗在唐代極盛,許多詩 人的名篇中都有詠月的詩句,宋代、明代、清代宮廷和民間的拜月賞月活動更具規模。

我國各地至今遺存著許多「拜月壇」、「拜月亭」、「望月樓」的古蹟。北京的「月壇」就是明嘉靖年 間為皇家祭月修造的。 每當中秋月亮公升起,於露天設案,將月餅、石榴、棗子等瓜果供於桌案上,拜月後,全家人圍桌而坐,邊吃邊談,共賞明月。

現在,祭月拜月活動已被規模 盛大、多彩多姿的群眾賞月遊樂活動所替代。

慶國慶迎中秋手抄報內容

迎中秋節慶國慶手抄報內容

迎國慶慶中秋手抄報內容

2樓:韓老師說教育

迎國慶慶中秋手抄報內容如下:

「秋高秋爽秋日恰逢中秋,花好月圓今宵再度良辰。」在這金秋農曆八月,迎來了中秋國慶雙雙慶,國慶普天同慶,中秋中秋家家團圓。

在這座喧鬧的。城市裡更是顯得分外的熱鬧,到處都是充滿了節日的喜氣。然而這也讓人思緒萬千,在這座城市裡多了匆匆回家的腳步,多了歸心似箭的心情,看著這些心中有些酸酸的,苦苦的,澀澀的,這也許是每逢佳節時每個遊子的心情吧。

每當這個時候,雖然很想家,很想爸爸媽媽,但是讓人欣慰的是,我在這裡還有一群好朋友,在節日來臨之際有了朋友的真誠的祝福,也昇華了這樣乙份友情!很感謝,我身邊的每一位朋友,謝謝你們給我的關心、幫助和鼓勵。

因為有你們,我生活在這座以前我並不熟悉的城市才不孤單,因為有你們我在這裡生活的很快樂,因為有你們我的生活才更加的豐富多彩,因為有你們讓我愛上了這座城市,愛上了這裡的生活。我很感謝也很感動。

在這佳節來臨的前夜,我把所有的感動和感謝換作真心祝福,祝願你們身體健康,事事順心,一生平安!也祝大家中秋團圓,國慶快樂!也祝福我的親人們身體健康,吉祥如意。

迎中秋賀國慶節手抄報內容

迎國慶手抄報材料

國慶節歷史由來 10月1日是我們偉大祖國的生日 1949年10月1日,是新中國成立的紀念日。這裡應該說明一點,在許多人的印象中,1949年的10月l日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了有數十萬軍民參加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開國大典。其實,人們頭腦中的這一印象並不準確。因為,1949年10月1日在天安門廣場舉行的典禮是...

國慶手抄報,慶國慶手抄報內容

我的祖國 我的祖國,我深深愛戀的祖國。你是昂首高吭的雄雞 喚醒拂曉的沉默,你是沖天騰飛的巨龍 叱吒時代的風雲,你是威風凜凜的雄獅 舞動神州的雄風,你是人類智慧型的起源 點燃文明的星火。你有乙個神聖的名字,那就是中國!那就是中國啊,我的祖國。我深深愛戀的祖國。配國旗和三軍頭像,內容只要在網上查就行了。...

“慶國慶,迎中秋”的詩詞有哪些,收集“慶國慶,迎中秋”的詩詞

1 中秋月 宋代 晏殊 十輪霜影轉庭梧,此夕羈人獨向隅。未必素娥無悵恨,玉蟾清冷桂花孤。2 中秋 唐代 司空圖 閒吟秋景外,萬事覺悠悠。此夜若無月,一年虛過秋。3 陽關曲 中秋月 宋代 蘇軾 中秋作本名小秦王,入腔即陽關曲 暮雲收盡溢清寒,銀漢無聲轉玉盤。此生此夜不長好,明月明年何處看。4 中秋登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