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排骨怎麼做好吃,羊排骨怎麼做

2023-03-06 02:20:02 字數 4655 閱讀 5599

1樓:無雅詩

羊肉排骨的好吃做法

白蘿蔔燉羊肉排骨。

【所需的食材】

主材:羊排骨適量。

輔材:白蘿蔔少許、胡蘿蔔適量、白胡椒粉適量、食鹽少許、雞精少許、蔥段適量、生薑適量。

羊排骨湯:1、首先我們將羊排骨切成適量大小的塊狀之後冷水下鍋,先去浮沫子備用。這時候我們需要加上一些清洗乾淨並且切好的蔥段以及生薑片,隨後我們加上一勺的料酒。

這樣能起到減少羊排骨湯的腥味的作用,那麼做出來的羊排骨湯會更好喝。在焯水過程中我們將浮沫子去掉,保持羊排骨湯的鮮嫩口感,等焯水之後我們將羊排骨撈出來備用。

2、隨後我們另外起鍋,在鍋中加上足量的清水,隨後我們將羊排骨放進去,再次加上切好的蔥段和生薑片,這樣燉出來的羊排骨湯基本就沒有羶味了。

3、隨後我們將白蘿蔔和胡蘿蔔都清洗乾淨,然後切成小塊備用。

4、將切好的白蘿蔔塊和胡蘿蔔塊都放到鍋中,隨後我們燉煮一段時間,大概開鍋以後再蹲40分鐘就可以了。這時候我們在裡面加上少許的食鹽和雞精,靠著簡單的調味料就能增香,讓羊排骨湯更好喝。

5、隨後我們在裡面加上一點白胡椒粉增香,這樣不會讓羊排骨湯的湯底變色。

2樓:浮生夢魘

料:羊排2斤、胡蘿蔔3根、蔥2根、香葉3片。

1、羊排洗淨(買的時候師傅幫忙斬小塊),鍋中水燒開放羊排煮3-5分鐘,撈出備用。把羊排放壓力鍋燉,放蔥,姜3片,鹽2g,水放和羊排齊平,選擇羊肉鍵,煮好之後羊肉撈出。

2、胡蘿蔔提前切滾刀塊。

3、把羊排和薑蒜放炒鍋裡。

4、加胡蘿蔔一起翻炒,加1湯匙老抽、半湯匙生抽。

5、半湯匙料酒。

6、加1g鹽調味。

7、放入煮好的羊湯適量,放入八角香葉陳皮、薑蒜。

8、雞精1g、大火燒開小火繼續燜20分鐘胡蘿蔔軟糯入味即可!煮好撒香菜。

9、羊排燉胡蘿蔔成。

羊排骨怎麼做:

3樓:左走2右走

一、清燉羊排(在冬日裡是滋補佳品)

選用新鮮羊排,按我們新疆的話說要羊羔肉,將湯鍋(大)置於火上,加入冷水,水要淹過肉多以些(加多少由羊排的克數來定),放入羊排,(羊排不要切成小段),大火將水燒開,撇去最上面的浮沫。中火燉5-10分鐘,加入少許花椒和薑片(目的是去惺),改小火燉大約1小時,其實要是羊羔肉40分鐘就可以了。

排骨快燉好時,你需要做一些工作。剝1棵蔥,洗淨切成細末,放入乙個小盆裡備用。肉燉好後,將羊排撈出放入乙個**中,不要關火,改大火讓湯沸騰,在放蔥的小盆裡放入一些鹽,舀一些湯在這個小盆裡,拿勺子攪讓鹽融化,由蔥香氣。

把這個盆裡均勻的湯倒在排骨上,即可。

另,在切一些蔥末,放入幾個小碗內,加少許鹽,倒入肉湯,即可。

4樓:村意

在家這麼做羊排,味道才是最美味的。

5樓:博君

回答你好,你的問題正在為你查詢哦哦哦,請稍等一下哈哈哈哈哈你好,你的問題為你查詢到。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羊排骨 520克、胡蘿蔔 230克、陳皮 2片、姜 15克、八角 2個、花椒 1小撮、桂皮 1小塊、食鹽 3克、料酒 適量。

1、第一步把胡蘿蔔去皮切好,放一旁備用。

2、把羊排洗淨,放入水中泡半小時。

3、鍋中放入羊排和水,大火煮沸,去除雜質。

4、鍋內放入八角,花椒,桂皮,薑片,攪拌均勻。

5、放入陳皮,蓋上蓋子,煲半小時。

6、放入切好的蘿蔔,煲半小時,放鹽拌勻。

7、撒香菜,盛出完成。

羊排骨做法

6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燉羊排的用料。

羊排600克 胡蘿蔔一根。

土豆(中等大小)2個 蔥段薑片適量。

郫縣豆瓣醬一大勺 花椒、八角、香葉、丁香適量。

食用油、料酒、老抽、生抽、冰糖適量。

土豆燉羊排的做法。

步驟1羊排先清水沖洗乾淨,放入清水中浸泡半小時去掉血水。

步驟2利用這個時間準備香料和調味料,這裡推薦加工羊肉的時候放幾顆丁香和一小把花椒。花椒有著不錯的去腥增香的作用,而丁香則有著較為濃郁的香氣,四五顆就能為一鍋的燉菜增香不少,而且有著抗菌和健胃的功效,和羊肉一起烹製正適合。

步驟3花椒不要吝惜,在一開始給羊排焯水和之後的燉煮中都要用到。 洗淨的羊排放入鍋中,加入沒過食材的清水,加入一大勺料酒和一小把花椒,煮沸後再煮5分鐘,可以去血水,羶氣減去大半。

步驟4將焯好的羊排撈出,瀝乾水分備用。

步驟5另用乙個炒鍋,倒入適量食用油燒熱,放入準備好的蔥段薑片和調味料。

步驟6加入一大勺的郫縣豆瓣醬和一勺料酒,這種微辣中又帶有絲絲甜味的辣醬,燉菜時候來一勺比用四五個乾辣椒要好吃的多。

步驟7接著倒入2大勺生抽、少許老抽,3小塊冰糖,下羊排翻炒均勻後倒入沒過食材的溫水,水這裡要加足,因為要燉煮乙個小時左右呢。

步驟8因為郫縣豆瓣醬、老抽、生抽都有鹹味,而且隨著湯汁的蒸發,湯汁的鹹度也會增加,所以我就沒放鹽,加入3小塊冰糖,這樣的口感剛剛好。此外這裡不放鹽,先讓羊排燉上45分鐘左右,等之後要加入配菜的時候,嚐嚐湯汁再酌情放鹽也不遲。

步驟9燉羊排和做其他燉菜一樣,先大火煮沸再中小火燉煮,這樣湯汁蒸發的慢,菜餚的味道更醇香,湯汁拌飯更香。當然這道菜因為羊肉獨特的味道,湯汁不適宜拌飯,所以可以多收汁。 我是燉了50分鐘後,看湯汁收到一半了,再倒入胡蘿蔔塊和土豆塊,轉中大火再燉煮15分鐘。

步驟10這樣燉出來的羊排,有種脫骨爛的口感,中午燉好後父母覺得味道很讚,微辣鹹香,肉質嫩滑。而且燉菜的時間裡,另乙個灶台又炒了蝦皮小油菜,也蒸好了公尺飯,時間利用得剛剛好,葷素搭配、營養均衡。

步驟11這道菜的口感適宜鹹香,不宜多放冰糖,羊肉不同於牛肉,帶有甜味的牛肉更顯嫩滑,而羊肉甜味多了就容易膩。

7樓:戴清皖

主料:羊排。

輔料:生薑幾片、鹽巴少許、洋蔥乙個、黃色的胡蘿蔔乙個、紅色的胡蘿蔔乙個。

做法:將羊排洗乾淨,放入鍋中,加涼水。大火煮沸,撇去浮沫,加入薑片,中火頓。40分鐘後加入胡蘿蔔,鹽巴少許。知道羊肉煮爛,蘿蔔煮軟。

注意:冷水放肉、鹽巴不能放早否則肉質較硬。

將洋蔥切成細末,加鹽,放入小碗。湯煮好後,舀一勺到碗裡,當蘸料。或者將羊肉、胡蘿蔔放在**中,將料碗中的湯到在**上。

新疆羊肉的做法,希望能你幫到你。

羊肉排骨怎麼做

羊肉排骨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8樓:不慌不忙的說道

麻辣炸羊排的做法。

原材料:帶骨烤羊排1200克,芹萊、蒜頭、紅蘿蔔各30克,小麥麵粉50克。

調味品:無鹽黃油150克,辣椒麵30克,食鹽、雞精各適當。

烹調方法:將烤羊排清洗,把蒜頭、芹萊、紅蘿蔔清洗剁碎,與烤羊排放到一起,倒進適度的水用火災煮開撈起來,待製冷後剁碎12塊,抹上少量食鹽、辣椒麵翻拌,沾上小麥麵粉;預留。

把鍋燒熱後放進無鹽黃油,待熔融時,放進烤羊排炸至雙面著色,趁著熱食用。

椒鹽羊排作法。

1、將烤羊排清洗,剁碎塊狀,放進鍋中,新增冷水、蔥段、生薑片、八角茴香,煮開,撈起來後控乾水份,再新增雞精、雞精粉、紹興酒醃漬進味。

2、將圓蔥、青、尖椒各自清洗,均切不可預留。

3、鍋中給油燒至六成熱,將烤羊排拍勻木薯澱粉,下煎炸至橙黃色,撈起來控乾。

4、鍋中留少量底油,先放入圓蔥末、辣椒末、尖椒末炒香,再放進炸好的烤羊排煸炒勻稱,隨後撒上香辣,淋入油辣子,就可以擺盤。

9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省事兒的做法,冷水下鍋加蔥薑白水煮,水開以後打去浮沫,期間放少量食用鹽,喜歡吃蘿蔔可以放蘿蔔,隔著鍋聞到羊肉香味的時候就熟了。熟了以後肉撈出直接手把肉蘸蒜蓉辣醬或韭菜花醬,好吃又簡單,湯清味美,爽得很!

羊肉排骨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10樓:無雅詩

羊肉排骨的好吃做法

食材準備:精鹽,料酒,乾辣椒,大蔥,生薑,花生公尺,海帶,排骨以及羊肉,先在鍋中加入適量的水,加生薑片,料酒。

做法步驟:排骨放進去焯水,花生公尺,海帶準備好,把焯好水的羊肉,排骨清洗乾淨,水分瀝乾,然後再放進燉鍋當中,加入乾辣椒,大蔥以及生薑,加入足夠量的熱水,料酒放進去。

然後就可以選擇燉肉的程式,在燉煮羊肉排骨的時候,海帶泡發清洗乾淨,切成塊狀,花生焯水把皮去除,然後在時間差不多的時候,海帶花生公尺放進鍋中,然後再繼續煲湯,等到兩個半小時左右新增適量的鹽調味就可以吃了。

功效:羊肉排骨可以達到補鈣作用,它裡面含有微量元素磷以及天然鈣質成分,進入身體以後就可以讓人體對鈣質的吸收變得更好,可以讓骨密度提高,預防關節疼痛以及骨質疏鬆問題出現。

適當的吃一些羊肉排骨還可以補充身體所需要的維生素,還有多種維生素,維生素c,維生素a以及維生素b,而且還含有多種礦物質成分,都是很容易被身體消化吸收的,能夠讓身體代謝速度變得更好,也可以讓身體健康水平變得更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1、材料:羊排、蒜瓣、冰糖、料酒、老抽、鹽、胡椒粉。

2、羊排斬成小塊,洗淨,冷水入鍋,燒開後撇去浮沫,撈出羊排瀝乾水分。

3、鍋內少許油燒熱,放入冰糖炒至溶化呈微紅色,放入羊排翻炒上色。加料酒和胡椒粉炒勻,放適量老抽炒至羊排呈醬紅色。

4、添水沒過羊排,同時扔進幾粒蒜瓣同煮。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燉至湯汁濃稠,加鹽調味後出鍋即可。

羊肉排骨怎麼燉好吃

羊排骨怎麼做好吃

羊肉排骨怎麼做好吃又簡單,羊肉排骨怎麼做

麻辣炸羊排的做法。原材料 帶骨烤羊排1200克,芹萊 蒜頭 紅蘿蔔各30克,小麥麵粉50克。調味品 無鹽黃油150克,辣椒麵30克,食鹽 雞精各適當。烹調方法 將烤羊排清洗,把蒜頭 芹萊 紅蘿蔔清洗剁碎,與烤羊排放到一起,倒進適度的水用火災煮開撈起來,待製冷後剁碎12塊,抹上少量食鹽 辣椒麵翻拌,沾...

排骨怎麼做好吃,排骨怎麼做才好吃?

糖醋排骨 特點 色澤紅亮,酸甜可口 開胃建脾。原料 豬排骨500克,蔥末 薑末 醬油 花生油 白糖 醋 料酒 鹽各適量。製作 將排骨洗淨剁成3釐公尺長段,用開水氽一下,撈出放盆內,加入鹽 醬油醃入味。炒鍋注油燒至六成熱,下排骨炸至淡黃色撈出 油溫加熱至八成,再下鍋炸至金黃色撈出。炒鍋留少許油燒熱,下...

紅燒排骨怎麼做,紅燒排骨怎麼做好吃

最簡單的紅燒排骨做法 好排骨,切塊,油放在鍋裡燒熱,下肉炒幹水分,加海天老抽少許上色,再加海天生抽,不加鹽,然後加好一點的料酒,炒乾水分,加水,淹沒肉,燒開,然後用沙鍋或鐵鍋用很小的火 保持水似開非開的狀態 燒1 2小時,你覺得爛了就行,大火收乾水,不要太乾,加胡椒,少許味精,放一點點糖,加一點香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