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與思想的關係

2023-03-06 01:00:05 字數 1224 閱讀 9963

1樓:情感語錄小靈通

當人們掌握的技術手段低於其思想認知時,社會先達,先知一批一批出現,先秦諸子百家,印度的釋迦牟尼,希臘的蘇格拉底,之後人們努力提高技術手段來實現我們的認知。

牛頓、愛因斯坦的出現,讓人們的技術手段與思想認知達到了前所未有的匹配,人類社會空前發展。

一剎那的匹配吻合後,馬上,技術手段超越了人們的思想認知,技術狂熱釋放了人類多年來的壓抑,盡情的揮霍,一直到今天!

2023年後,又會怎樣?不知!

但願人們的思想認知再次超越技術手段!或匹配吻合!

2023年的今天,思想認知如何提公升、超越技術,或者說是精神文明和物質文明雙豐收?

技術手段發展太快了,網際網路沒做到萬物互聯,區塊鏈就來了,很多人還沒反應過來,還沒有享受中心化帶來的信任普惠,就又被帶入了去中心化的區塊鏈,不用去思想認知上的信任了,我直接給你技術化!

慢點,真的,跟不上!

社會發展至今,道德,被撕的粉碎;法規,被肆意踐踏;信任,竟然用技術手段來實現;卓越,讓你們表現的那麼的完美;

慢點吧,只能用包容,去滿足你們的無底的慾望。

2樓:心的距離

技術與思想有共同的地方,技術和思想都屬於文化的範疇,而且都可以反作用於實踐。但是二者又是不同的側重點的。

3樓:帳號已登出

技術與思想的關係是思想決定了技術。你要首先有這樣的乙個思想,然後才能決定技術是什麼樣子的。

4樓:獅子座有有

對於一些思想我覺得會有如果把思想運到技術之中是非常好的也可大經。

5樓:匿名使用者

嗯,有思想才會有技術,要不怎麼說學技術要找師傅呢?

從什麼地方可以看出思想比技術重要

6樓:落葉歸根的悽慘

辨證唯物主義!理論指導實踐,實踐檢驗理論並創造理論!實踐是在理論指導下的實踐,理論是**於並且最終要應用於實踐的理論!

***同志在改革開放前,就提出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在全國人民思想解放後,才開始搞改革開放!

當然,思想的解放也是隨著改革的不斷進行而不斷深入的!

「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思想跟不上,再好的士兵也無法戰勝敵人!

前些天,侯祥林的事蹟大家都應該知道。正是當時侯老思想深入,看法遠見,我國才開始了石油催化裂化裝置的自行生產建造,這對我國石油化工行業今後的發展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思想道德修養與法律基礎,誠信與法律的關係

一 社會誠信和法治社會建設乃相輔相成 二 社會誠信和法治建設存在的主要問題 三 社會誠信與法治社會建設要雙管齊下 一些法律把誠信作為基本的行為規範。例如 第七條 民事主體從事民事活動,應當遵循誠信原則,秉持誠實,恪守承諾。2017民法總則 思想道德修養與法律基礎 道德與法律的關係?道德與法律 的關係...

儒家思想中,禮與仁,義的關係是怎樣的

俗云 孔曰bai成仁,孟曰取義du。仁 為孔子zhi的核心主張,意為以dao仁愛之心和諧內社會人際關係 容義 出自孟子魚與熊掌不可兼得,捨生而取仁的比喻,是孟子對孔子 仁 的一種繼承和發展 而禮即周禮,即 貴賤有序 由孔子主張,符合奴隸主階級的利益,義 則是孟子提倡的行王道,施仁政,符合封建地主階級...

如何認識基本分析與技術分析的關係

3 技術分析基本分析的對比與批判 技術分析法和基本分析法的區別 技術分析法是利用技術手段全用剖析的分析法,基本分析法是比較籠統的,簡單的分析 技術分析,是通過 的規律變化來分析也就是結果,基本面分析呢,是不重視暫時的結果,只要是好公司一定會有好的回報.舉個例子就好明白,給你一份資料,假設三個人住在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