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與消費的關係,投資與消費的關係

2021-03-04 08:54:37 字數 1435 閱讀 6304

1樓:郭銀濤丨寶鑫盈

投資與消費既相互制約又互為條件,要實現經濟的增長,兩者要相互促進,互不可缺。

作為拉動經濟增長的兩大因素,投資與消費在經濟執行中必須保持適度均衡,這是因為消費需求和投資需求相互制約、互為條件決定的。在地區資金總量總體穩定的情況下,投資需求的增長受到消費需求增長的制約,在市場經濟條件下,投資需求的增長最終通過消費需求的增長來實現,投資需求提供消費需求的商品,沒有消費需求支援,投資需求形成的新增生產能力將會大量浪費,無論單靠投資需求拉動經濟的增長還是單靠消費需求拉動經濟的增長,都不可能持續,二者相伴相生,相互依存,相互促進。

2樓:尾文柏鐘颯

投資和消費是相互促進相互制約的關係,投資多了可以促進消費,消費有可以反過來促進投資。但是資金大量進入同乙個行業,會在一定程度上引發惡性競爭,產品質量和服務質量就會打折,那麼消費者就會有顧慮,消費就會下降,會使一部分投資者虧損,最終退出市場。

3樓:

消費創富是個新觀念,你可以考察下

商業,投資,消費三者之間的關係

4樓:雪落成殤

商業,投資,消費三者之間的關係:

商業指以貨幣為媒介進行交換從而實現商品的流通的經濟活動,興起於先秦時期。現代的商業分為線下以及線上兩種,極大提高了**的效率。

投資指的是特定經濟主體為了在未來可預見的時期內獲得收益或是資金增值,在一定時期內向一定領域的標的物投放足夠數額的資金或實物的貨幣等價物的經濟行為。可分為實物投資、資本投資和**投資。前者是以貨幣投入企業,通過生產經營活動取得一定利潤。

後者是以貨幣購買企業發行的**和公司債券,間接參與企業的利潤分配。**投資的分析方法主要有如下三種:基本分析、技術分析、演化分析,其中基本分析主要應用於投資標的物的選擇上,技術分析和演化分析則主要應用於具體投資操作的時間和空間判斷上,作為提高投資分析有效性和可靠性的有益補充。

消費是社會再生產過程中的乙個重要環節,也是最終環節。它是指利用社會產品

來滿足人們各種需要的過程。消費又分為生產消費和個人消費。前者指物質資料生產過程中的生產資料和生活勞動的使用和消耗。

後者是指人們把生產出來的物質資料和精神產品用於滿足個人生活需要的行為和過程,是 "生產過程以外執行生活職能"。它是恢復人們勞動力和勞動力再生產必不可少的條件。

為什麼分配公平有利於調整消費與投資關係(高中政治)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分配分為初次分配和再分配等環節。

在初次分配中,創造出來的國民收入,有三個主要的去向,一是形成國家收入,一是企業收入,三是居民收入--一般用於消費。

企業收入用於發展生產維持原有生產規模,必須用於購買生產資料,或追加投資擴大生產規模。--一般用於生產

國家收入一般經過再分配,也用於發展生產和滿足消費。

所以分配的公平有利於調整消費與投資關係。

消費者投資,這個是什麼樣的行業,,消費者投資,這個是乙個什麼樣的行業

合法是我們的前題 我們正在尋找志同道合的合作夥伴。不管你農村人還是城裡人,只要內有夢想照容樣了不起。我們這個平台只要會上網,利用每天在網上娛樂的時間來經營自己的事業。經過前期的乙個辛苦付出,來鋪設屬於自己的永續的財富管道,後期就會產生源源不斷的收入。就是這樣乙個平台讓很多草根逆襲,過上了有錢有閒的生...

創業與投資,投資和創業的區別?

先打工 將來創業的行業 成熟了,再創業。創業三資 智 資金 主要為啟動資本 資源 主要為人脈 智慧 主要為知識 技能 思維方式 盲目跟風是大忌 與眾不同賺大錢 你對待財運博弈的態度的不同,決定了你的財運的好壞。要謹慎從事 要知道 光有目標不行,還需要主客觀條件。成功與失敗的不同在於 要所有條件都具備...

從眾心理引發的消費例子,消費者心理與行為的案例

那得有兩個基礎 1.經濟較寬裕 2.本來就有點消費意願.比方,這幾天你本來就打算買件得體時尚的上衣,而看見商店裡人頭攢動在爭相購買某種款式衣服.如果店內空無一人你也許不一定看得上,但買者都嘖嘖稱讚,其觀點和看問題方法又和你有某種暗合,加上營業員的推銷你就動心了,甚至砍價也不那麼賣力了.現實生活中,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