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力與質量的關係,浮力與質量的關係

2022-09-06 02:40:02 字數 1505 閱讀 9083

1樓:滕苑博

浮力等於物體排開的水的重力。意思就是,乙個物體浸在水中,浸入水面下的部分就相當於它排開的水,這部分水所受重力,就等於物體所受浮力。

2樓:匿名使用者

浮力與質量沒有關係,與體積有關。同一地點的同種溶液中,體積大浮力就大。

3樓:shaun小掛

換句話說,質量與浮力無直接的關係!

4樓:王老師教你學物理

8**浮力大小跟排開液體所受重力的關係

浮力與物體的質量 體積 什麼關係

5樓:來自桃源仙谷坦然的珍珠梅

浮力就和拍開液體的體積和密度有關係。

浮力與質量有關係嗎?

6樓:可軒

若物體密度≦液體密度,是漂浮狀態或懸浮狀態,根據豎直方向的靜力平衡原理,浮力=物體重量=m物.g,即:浮力與質量(m物)有關;

.若物體密度》液體密度,體積為v的物體下沉,根據阿基公尺德浮力定律,浮力=ρ液.g.v =ρ液.g.(m物/ρ物),

即:浮力與物體體積有關,或與物體質量與密度的比值有關,還與液體密度有關。

7樓:竇慧清凡靈

物體受到的浮力的大小與物體本身的質量無關。只與隻身排開的流體的體積,密度有關。

浮力和物體質量的關係? 10

浮力與質量的關係

8樓:巨集運萊改祺

浮力等於物體排開的水的重力。意思就是,乙個物體浸在水中,浸入水面下的部分就相當於它排開的水,這部分水所受重力,就等於物體所受浮力。

浮力與質量有關嗎

9樓:恐怖醜

浮力與質量沒有關係,但是書本上沒有說錯。因為浮力是固定的了,所以我們只有通過控制質量也就是重力來控制潛艇的公升降。

10樓:櫻落閒

無關.浮力只與排開水的體積和液體的密度有關...

11樓:李霄漢仔

不一定,如果在地球上,如果處於平衡狀態或其它外力恆定沒碰底,那麼浮力應該與質量成正比. 但如果碰底或其它力有變化,那麼浮力和質量就沒有必然的聯絡了,明白了嗎?

重量與浮力有什麼關係

12樓:匿名使用者

重量與浮力沒有直接的關係。浮力是跟排開其他物質的體積有關,例如初中學習的排水法希望可以幫到你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必然關係,因為由阿基公尺德定理f浮=液體密度*v排*g,與物體g的大小並無關係,因為即使物體質量無限大,體積也可以無限小,當然,這只是液體對物體產生的浮力,一般來說重量越大,與所受的浮力不成比的可能性越大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關係浮力只與在流體中物體體積有關

浮力大小是否與物體的形狀有關呢,浮力的大小與物體的形狀是否有關

實驗10 浮力大小與哪些因素有關 浮力的大小與物體的形狀無關,因為物體的形狀改變,但體積不變,所以v排不變.可以用橡皮泥做實驗,用彈簧測力計先測其重力,然後捏成不同形狀分別放入水中,記錄彈簧測力計的示數,用g f,比較就可以得出結論.因為浮力的大小等於排開液體的重量。不同形狀排開的液體就不一樣。比如...

質量改進與質量控制的異同點,簡述質量改進與質量控制的區別和聯絡。

質量改進是針對已有的質量問題的更正,質量控制是對現有過程的質量採取有效的保證措施使其維持下去 簡述質量改進與質量控制的區別和聯絡。30 1,定義區別,質量控制 致力於滿足質量要求。質量改進 致力於增強滿足質量要求的能力。2,達到目的區別 質量維持提高 達到乙個新的水平。3,採取手段區別 通過日常檢驗...

比熱容與溫度質量有關係嗎,比熱容與質量有沒有關係?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同一物質的比熱一般不隨質量 形狀的變化而變化。如一杯水與一桶水,它們的比熱相同 對同一物質,比熱值與物態有關,同一物質在同一狀態下的比熱是一定的 忽略溫度對比熱的影響 但在不同的狀態時,比熱是不相同的。例如水的比熱與冰的比熱不同。在溫度改變時,比熱容也有很小的變化,但一般情況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