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兒童有哪些食譜?秋季適合兒童健康的食譜

2023-03-05 23:05:03 字數 1386 閱讀 8715

1樓:纖纖綠柳

週一公尺粥、雞蛋、圓白菜、香腸、糖拌番茄、紫菜餛飩湯、饅頭菜湯、公尺飯饅頭片;

週二牛奶、麵包肉包子、番茄蛋湯、綠豆湯、餅乾豬肝、番茄、雞蛋、打滷麵;

週三紅棗粥、花卷、紅燒魚、豆漿、蛋糕小水餃、炒青菜、公尺飯;

周四豆漿、果醬包、燉排骨、綠豆湯、冬瓜湯、蝦皮黃瓜湯、公尺飯、五香花生公尺、涼麵;

周五代乳粉、雞蛋、四季豆燒肉、公尺飯、糖拌番茄、赤豆湯、發糕;

週六玉公尺麵粥、饅頭、雞蛋炒番茄、西瓜、小公尺粥、洋蔥、醬肉丸子湯、公尺飯、炒肉絲;

2樓:匿名使用者

兒童夏季要預防鋅缺乏症。鋅具有多種生物作用,參與多種酶的合成。鋅可促進生長發育和智力發展,平時應重視給孩子多吃含鋅高的輔食,如牡蠣、牛肉、蝦、牛(羊)肝、蛋黃、魚類及豆製品。

食品制法:肉(或肉末)燒豌豆。

將油燒熟後,放入蔥花熗出香味,放入肉末(或碎肉),加入醬油、鹽後,將豌豆放入,加水(或肉湯),直至燜爛、燉熟為止。

西紅柿牛肉湯。

將油燒熱後,加入大料、蔥花、薑片熗鍋,加適量水,放入牛肉末(或碎塊)燉,當開鍋後,再用慢火燉(可稍加些醋),待牛肉爛後,加西紅柿碎塊,最後加入香菜末,滴入香油即可食用。

3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羹 公尺糊 清水丸子 水果泥 等等吧 寶寶食譜很多的 我都是自己研究。

秋季適合兒童健康的食譜

兒童夏季食譜有什麼?

4樓:小橋鄰水

夏季兒童營養食譜一:芙蓉卷。

原料:雞蛋、火腿腸、胡蘿蔔、青筍、麵粉。

製作方法:1) 雞蛋與麵粉揉勻擀皮;

2) 火腿腸、胡蘿蔔、青筍切成碎末,加調料拌和成餡;

3) 將餡料均勻鋪在雞蛋麵皮上做成捲入蒸鍋蒸熟,切成2~3公分寬的小段,裝盤即成。

特點:顏色鮮豔、層次分明、營養豐富、口感細膩,很受兒童喜愛。

營養價值:雞蛋營養豐富,蛋清為高蛋白,蛋黃易消化,富含維生素a、d、b2,鐵質含量較高;胡蘿蔔含維生素a及胡蘿a,有助於兒童骨骼增長,對幼兒的視力及**均有保健作用,並可提高免疫力。

夏季兒童營養食譜三:日式豆腐。

原料:日式豆腐、豬絞肉、蔥。

製作方法:1) 將豆腐去包裝,切成厚的薄片備用;

2) 炒鍋內放適量油,下豬絞肉翻炒至無水分,加適量鹽、醬油、雞精後起鍋備用;

3) 將切好的豆腐按一層豆腐一層肉紹的順序碼放在盤內,文火蒸15分鐘,出鍋後撒上蔥花即成。

特點:紅、白、綠相間,色澤清新淡雅,層次感強,鮮嫩可口,最適合幼兒食用。

營養價值:豆腐中富含優質植物蛋白,大豆卵磷脂可以促進兒童大腦發育,增強記憶力,鐵、鈣、鋅等礦物質含量也很高;豬肉為常見動物蛋白質供給源之一。動植物蛋白互補,營養價值高。

小朋友早餐食譜,適合兒童的早餐食譜

朋友早餐食譜,你可以給他凸點牛奶,搭配麵包之類的。小朋友的早餐可以要簡單一點的,就是煲皮蛋瘦肉粥啊,還有雞蛋麵條都可以。星期一。早餐 饅頭和士多啤梨醬 牛奶 或豆奶 煮荷包蛋1個 醬黃瓜。水果 西紅柿或白蘿蔔個。1 中餐 蕎麥大公尺飯 香菇菜心 糖醋帶魚 豆腐血旺 絲瓜湯。晚餐 綠豆粥 白菜豬肉包子...

夏季有哪些營養食譜,夏季有哪些養生食譜

早餐 1 豆漿 全麥麵包兩片 煮雞蛋乙個 2 牛奶 切片吐司一片夾火腿一片 生菜一片3 鮮榨果汁 麵包 煮雞蛋 4 稀飯 饅頭 小菜 要自己涼拌的,不要吃鹹菜 午餐公尺飯 菜 清炒時蔬 油麥菜 空心菜 蓮菜 豆苗等等 蔥燒老豆腐 葷菜 雞 鴨 魚 蝦 蟹 貝類隨便吃 乙個清湯 晚餐粥 饅頭 炒綠豆芽...

夏季有什麼營養食譜,夏季有哪些養生食譜

早餐 1 豆漿 全麥麵包兩片 煮雞蛋乙個。2 牛奶 切片吐司一片夾火腿一片 生菜一片。3 鮮榨果汁 麵包 煮雞蛋。4 稀飯 饅頭 小菜 要自己涼拌的,不要吃鹹菜 午餐。公尺飯。菜。清炒時蔬 油麥菜 空心菜 蓮菜 豆苗等等 蔥燒老豆腐。葷菜 雞 鴨 魚 蝦 蟹 貝類隨便吃 乙個清湯。晚餐。粥 饅頭 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