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豐理賠怎麼算?有沒有人知道順豐理賠標準是什麼?

2023-03-05 23:00:05 字數 3680 閱讀 4041

1樓:往日的那片雲

順豐理賠標準一般有兩個原則,乙個是保價,另乙個是未保價,辦理順豐保價便能獲得保價金額和實際損失的一定比例賠付,寄貴重物品建議一定要辦理保價。根據民事法律的賠償責任相關條款規定,未辦理保價的運單,最高獲賠為7倍快遞費。所以,為了避免造成經濟損失,一定要辦理順豐保價,尤其是寄送貴重物品,寄件時應當主動要求辦理保價。

2樓:瑄瑄

順豐丟失賠償主要分為兩種情況:保價快件和未保價快件保價快件:順豐速運會結合您物品的宣告價值、實際價值和物品丟損程度進行賠償,最高賠償額不得超過保價金額。

未保價快件:根據相關法律法規及行業標準只能按照運費倍數進行賠償,但順豐速運賠付標準會高於行業水平,具體需根據地區及快件損壞/遺失情況而定。

順豐賠償標準:1、若因本公司原因造成託寄物毀損、滅失的,本公司將免除本次運費。2、若寄件人未選擇保價,則本公司對月結客戶在九倍運費的限額內,對非月結客戶在七倍運費的限額內賠償託寄物實際損失。

3、若寄件人已選擇保價,則本公司按照投保金額予以賠償;若託寄物僅有部分毀損或內件短少,則按照投保金額和損失比例賠償。4、託寄物殘值由本公司和寄件人雙方協商處理;如折歸寄件人,本公司在核定賠償金額時將扣減殘值。

希望我的可以幫助到您![心]

順豐理賠的標準是怎樣的?

3樓:開心段學長

順豐理賠一般分為保價與為未保價兩種情況。如果進行保價,則會依照物品的實際價值進行等額賠付;如果未進行保價,則通常會依照7倍運費的標準進行賠付(若物品價值貴重,則會視具體情況進行提額,但賠付總額不得超過1000元)。

順豐簡介:

順豐是國內的快遞物流綜合服務商,總部位於深圳,經過多年發展,已初步建立為客戶提供一體化綜合物流解決方案的能力,不僅提供配送端的物流服務,還延伸至價值鏈前端的產、供、銷、配等環節,從消費者需求出發,以資料為牽引,利用大資料分析和雲計算技術,為客戶提供倉儲管理、銷售**、大資料分析、金融管理等一攬子解決方案。

順豐還是一家具有網路規模優勢的智慧型物流運營商。經過多年的潛心經營和前瞻性的戰略布局,順豐已形成擁有「天網+地網+資訊網」三網合。

一、可覆蓋國內外的綜合物流服務網路,其直營網路是國內同行中網路控制力強、穩定性高,也是獨特稀缺的綜合性物流網路體系。

順豐理賠標準是什麼?

順豐理賠標準是什麼?

順豐理賠標準是什麼?

順豐理賠標準

4樓:深知識解說官

順豐的理賠標準如下:

順豐只會賠償寄售貨物在順豐託運期間因順豐直接原因造成的部分或全部損失或損壞。也就是說,由於順豐收發和貨物運輸造成順豐丟失零件或貨物損壞,可以得到賠償。

同時,順豐的索賠分為兩個標準:投保部分和未投保部分。

1、未參保部件按運費倍數賠償使用者託運貨物的實際損失,未參保部件最多可索賠運費的7倍;被保險部分按照保險金額與實際損失的比例賠償使用者。

2、託運貨物的最高賠償金額,不得超過託運時申報的保險**。如果貨物損壞,可以修復的,順豐保險將在保險金額範圍內賠償維修費用,不能修復的,順豐保險將在保險金額範圍內賠償實際損失。

3、對證件、檔案類物品,給與在申**值範圍內的重置費用予以賠償。

拓展資料:1、常見的快遞保價服務如下:

①等值保價,即保價金額與物品的實際價值相符,例如物品價值2萬元,保價2萬元;

②不足值保價,即保價金額小於物品的實際價值,例如物品價值2萬元,保價1萬元;

③超值保價,即保價金額大於物品的實際價值,例如物品價值2萬元,保價3萬元。

2、在辦理保價的基礎上,一旦出現丟件、損壞或者徹底延遲,使用者就可以要求索賠。除此之外,還有一些需要注意和做好的,將下面這些措施做好對及時獲得順豐理賠也很重要。

①同城快遞服務時限不得超過24小時,國內異地快遞不得超過72小時;同城快遞延誤時限為3日,國內異地快遞為7日,國際快件為10日。

②當快件出現延誤時,消費者可以視為快件丟失,要求賠償,信件丟失按服務費2倍賠償,包裹原則上按照保價實價賠償,沒有買保價的包裹將按照具體服務資費的5倍進行賠償。

順豐理賠規則是什麼?

5樓:美麗的風景美麗的國度

根據國家相關法律法規(《合同法》、《郵政法》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快遞行業服務標準》等)及行業標準為基礎制定,順豐理賠規則如下:

1、未保價:按照運費倍數向您賠償託寄物實際損失。

2、保價件:按照保價金額和實際損失的比例向您賠償,託寄物賠付最高不超過您託寄時保價的宣告價值。

有了解順豐理賠的嗎?可以說下順豐理賠時限嗎?

6樓:桔v樁擔

順豐理賠都是按工作日來的哦。如果是現金賠付那就是3個工作日內完成支付,但是一般是不支援現金賠付的。如果是解釋無效且理賠金額1000以內的,那就由寄方談賠完畢後移交工單至客戶所在地客服部,由順豐那邊知會分部使用備用金進行現金賠付。

如果是轉賬賠付的,保價件會在2個工作日內完成支付,非保價件會在3個工作日內完成支付。

7樓:網友

賠償標準:若因本公司的過錯造成託寄物毀損、滅失的,本公司將免除本次運費。若寄件人未選擇保價,則本公司對月客戶在不超過運費九倍的限額內,非月結客戶在不超過運費七倍的限額內賠償託寄損失的實際價值。

若寄件人已選擇保價則本公司按託寄物的宣告價值和損失比例賠償,如宣告價值高於實際價值的,按實際價值賠償。雙方對賠償標準另有協議的,以該協議為準!

順豐理賠技巧助你輕鬆理賠

8樓:保險解讀官

順豐理賠技巧:大家的貴重物品一定要當著順豐小哥的面驗貨後再簽收,或者開箱的時候一定要錄開箱**。和理賠客服聯絡過一次後,自己沒辦法聯絡上理賠客服,只能幹等著。

1、解決辦法:盡量聯絡上給自己派送快遞的小哥,讓他幫忙催一催(畢竟是順豐員工,肯定有自己的方法);關注順豐速運,找人工客服,讓他催催理賠客服跟你聯絡,多找幾次人工客服,反反覆覆催(順豐客服:前台客服——了解快遞損壞情況,真實性,及顧客的理賠訴求;理賠客服——這個比較重要,前台客服了解完情況後會轉給理賠客服,負責後期理賠,可能每次打**的不是同乙個人,但是性質相同。

2、此外,理賠客服週末休息,大家聯絡的時候盡量在週末前談好,不然又拖乙個週末,夜長夢多)

3、在和理賠客服通話前一定要想清楚自己的理賠訴求,到底是想讓順豐給你修好,是想讓順豐賠物品,還是想讓順豐賠錢。自己一定要心中有數,態度堅定,千萬不能被順豐理賠客服繞進去。(當時順豐客服一直反反覆覆詢問能不能給我修,我當時就堅定地拒絕了,並且表示不可能修復,別說是結他,就算是電子產品,就算修好了也不可能和之前一樣。

如果大家票據齊全而且當時也進行了保價,順豐還是不願意全款賠付的話,大家可以拿保價說事。)

4、和順豐理賠客服進行通話的時候(特別是最後快談妥的時候)自己一定要記得錄音,並且在最後告知客服你也有錄音,以免出狀況。

5、大家盡量和這個派送快遞的小哥搞好關係,不要把關係弄的太僵,因為畢竟到時候索賠物件是順豐總部而不是快遞小哥,快遞小哥是內部人員,在和順豐客服交涉的時候能給很多很有價值的意見。

6、盡量把購買物品的票據留好,到時候理賠的時候需要提供,否則光憑嘴說,順豐是不會信的,他們會進行估價,這個估價可能就非常一言難盡了。

7、最後再說一下,如果理賠一直沒有結果,大家可以去了解一下國家郵政局進行投訴,因為我沒用到,所以這個不太清楚,只提供提乙個意見。

順豐發生鮮壞了不賠怎麼辦,順豐拒絕理賠生鮮食品該怎麼辦

你如果沒有價保的話可能會這樣,不過一般情況他們是會賠付的,你可以聯絡他們客服溝通 投訴呀 投訴客服 打 去總公司投訴 可以聯絡客服溝通一下。順豐發生鮮壞了不賠怎麼辦?如果確定快件是在快遞公司的運輸過程中丟失或者z損壞。則應由快遞公司負責賠償。如果你發件時對物品進行了保值。快遞公司應按保值金額賠付。如...

順豐快遞起價是多少,郵費是怎麼算的

順豐省外起價一般都是20元的。你可以直接去順豐速遞的 上輸入重量然後他會給你計算出多少錢的。市內12 20 以外20起價,一般都是20 順豐快遞被退郵費怎麼算?順豐快遞運費是多少 順豐快遞起步價多少?起步價14元。截至2015年,順豐速運正式公布了其2015年新的收費標準,宣布自2月1日起調整包括北...

順豐知道寄件人電話和收件人電話怎麼查詢

1.進入順豐官網 2.首頁裡面點選手機號查詢 3.進入後需要手機驗證碼,手機接收到驗證碼之後輸入,然後選擇寄件日期就可以了 上搜尋順豐快遞 就行,輸入你的快遞單號就可以查詢。廣州順豐速運 1993年3月26日成立,經營範圍包括國際貨運 貨物進出口 專營專控商品除外 技術進出口 廣告業 跨省快遞業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