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場中,如何應對職場上的「黑話」?

2023-06-25 11:55:02 字數 6325 閱讀 1895

1樓:周**強強

如果在職場當中遇到這種事情的話,我們不要理會他們,因為像他們這種人是根本不值得我們尊敬的,我們只需要做好自己就可以了,但如果他們說的是領導的壞話,那麼我們就當沒有聽見,因為在職場的時候我們一定要知道什麼事情該做,什麼事情不該做。

2樓:王志剛剛剛

應該直接回懟回去,其實就是應該說一些自己的觀點或者是自己內心裡面想說的意見,還有就是應該先被諷刺的說一些反話。笑裡藏刀金枝慾孽。

3樓:辰楠侃

首先得明白他們在說什麼,要了解事情的內容,了解語句背後的原因,才能夠應對自如。

4樓:李佳楠那男

要了解對方這樣說的原因,要了解他想引導你說出什麼樣的話,想從你這邊得到什麼答案。

你對於職場「黑話」的看法是什麼?職場「黑話」有哪些?

5樓:小小龍社會說

很多人都說在職場當中你一定要擁有高情商,這樣子,你才能夠在職場中風生水起,但是在職場中有一種話叫黑話,對於這樣子的話,就是說出來的話並不是字面上的意思,而是另外一層意思。舉乙個很簡單的例子,那就是很多領導會跟自己的下屬說,下班之後大家留下來幾分鐘開乙個小會,但是到最後明明就是乙個長會,所以黑話並不是字面上的意思,而是另外一層意思。

很多公司他們在招聘的時候,通常都會說自己的公司是八個小時,但是偶爾也會加班,當你接受的時候你就會發現偶爾並不是偶爾,而是經常,當你加班的時候,他還不會給你加班費,所以我們在應聘工作的時候,一定要問清楚是偶爾還是經常,不要被字面的意思所矇騙,這也是職場中的乙個黑話,很多年輕人們他們在找工作的時候覺得這個工作崗位是非常得好,因為不加班一天八個小時,那麼是很輕鬆的,但是當你真正上班的時候你就會發現這個公司他實行的是996,你壓根就沒有休息的時間。

還有在上班的時候很多不好的工作給到你,但是領導們說出來的話卻是另外一層意思,假如乙個不好的專案他就會給你,他說這個專案是非常的重要,像我們這一群人裡面你是最有能力的,所以這乙個專案讓你來負責,對於其他人而言,他們心裡面會很得意,因為他們清楚的知道這乙個專案是不好做的,如果你把領導的話當成真的,你會沾沾自喜,覺得領導是看重自己,但是你應該保持理智,領導他為什麼會把這麼乙個好的工作給你,真的是看到你的能力嗎?有的時候並不是,而是因為這樣子的乙個專案不好做是讓你來當炮灰的,所以說職場中的一些好話,我們也不能當真。

領導們想讓你獨立的完成一項工作,但是他不會說別的,他說別人手裡面都有活要幹,如果給他們做這乙個工作的話,他們不一定能夠完成,也只能把這乙個工作就讓你的手裡面,這一般人心裡面是非常的開心。因為這是領導對自己的信任,但是事實上領導就是把所有的活都給你幹了,等月底就需要加班,你完成之後老闆也不會誇獎,你完不成老闆還會指責你,所以對於這樣子的一些話,我們一定要分辨清楚,有時候老闆並不是真正的需要你,而是讓你做更多的苦活。

職場中就是這個樣子,很多人在職場當中就是乙個小白,他們都會把領導說出來的一些話當真話,所以我們一定要懂得職場中的一些不為人知的事情,也只有這樣,我們在職場當中才能夠混得更好。

6樓:若夢幻泡影

要靈活應對,聽出別人話中的潛在含義,然後加以改善。比如上司說你很耿直,意思就是你這個人不知道變通,也就是情商低。比如上司說你工作很負責,回去要多注意休息。

意思是你工作程度不夠,每天休息時間太多了。所以領導的話有時要仔細琢磨。

7樓:情感導師素顏

其實我認為職場黑化也就是職場的一些潛規則而已。其實有很多的黑化,比如說招聘上寫的薪資是3000~5000,其實就是告訴你工資就是3000。

8樓:f但是

我認為職場上的黑化是非常正常的現象,是潛移默化得出來的規律,我們應該用辯證的觀點去看待他們,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就可以了,不要過度關注他們;我很看好你,你的抗壓能力很強,你很優秀,我們這裡的待遇很好,交給你了。

9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我覺得並不是很好,說工資很高,不累,非常的輕鬆,自在,沒有人管你,說你有很多的工作機會。

對於職場上的「黑話'你知道有哪些?

10樓:風星兒

人在職場人情世故在所難免。對於人家的付出和幫助要心存感激愛說謝謝二字;出差或返家休假,適當帶點地方小特產與同事領導分享;遇到同事家中的紅白喜事,也要入鄉隨俗,話到禮到。切忌一毛不拔,小氣吝嗇。

領導笑著說的話最好反著聽。比如領導說你這個人很耿直,個時候你就要意識到領導可能在說你情商低;比如領導說你最近工作的不錯要注意休息意思可能就是你的工作做得挺一般,上班遲到的次數有點多。見到上司唯唯諾諾是逼出來的見到同事嘻嘻哈哈是裝出來的。

所謂職場就是指一群很職業的人,為了個人的需要從事職業的地方。他們都應該是懂道理的,光明正大地為職業拼搏進取的人職業精神。所以真正的職場是沒有黑化的,因為明人從不說暗話。

說黑話的地方,肯定不是職場。初入職場,諸多方面都是新手,要把自己當成小學生謙虛好學,不恥下問,於是主動向同事、領導和老同志請教,虛心聽取他們的意見建議和方式方法,切莫先入為主,自以為是。和同事迎面遇上或電梯裡或是工廠車間裡,微笑頷首說聲來上班早啊等等。

沒有人會拒絕笑臉和問候,你主動認識了別人,下回在不同場合遇見你就會從容不緊張,心裡有熟悉融合感,這對你接下來說話做事的情緒都是積極的影響。找上司溝通的時候,不要只提出問題,要同時貢獻出你的解決方案供領導決策,要讓領導做選擇題,而不是簡答題。即便你的解決方案可能不是很好,但領導也會對你更加有好感,乙個好的領導往往很欣賞乙個有思考力的新人,往後也會對你多加關注。

11樓:愛心的學姐

我知道的就是有的同事會和你說,你把這個專案讓我看一下,我去學習一下,然後再給你,其實並不是這樣的,並不是為了真的學習,而是為了去窺探你的專案計畫。

12樓:乙個

我知道的就是,在職場當中有的同事跟你說,我和你是特別要好的朋友,而且還會說領導的一些壞話,其實就是為了套你的話,看你會怎麼表現,轉頭就會告訴領導你的不好。

職場「黑話」聽不懂,職場「黑話」有哪些?

13樓:偵探觀影

工作場所的黑話是話不投機的話。領導想教訓下屬,但很難說清楚的時候,用單位的黑話來表示諷刺。表面上聽起來像稱讚,但實際上是在「敲」別人。

做得好,我看好你」如果領導對你說這句話,你最近的工作狀態肯定不好。領導認為你沒有活力,沒有動力,所以用這個「做好」來鼓勵你。他試圖用閉餘這句話讓我覺得你很珍貴,前途廣闊,更加努力工作。

如果在單位聽不懂領導說的這幾句「職場黑化」,就會受到很大的損失「年輕人有個性嘛」領導說的這句話真的是「你真的是初生牛犢不怕老虎,敢和我對著幹」。如果你聽了這句話,認為領導是欣賞你的個性,那就大錯特錯了。這是領導認為你不善於管教的封面。

你要收斂一點,降低一點否則可能會被收拾。「年輕人說話很直接」如果聽到領導對你說這句話,就要反省自己是不是說錯話了。

因為領導人的真正意思是「你說話不經過頭腦」。一般來說,你說的某些話讓他為難。他很難退出,但不能直接批評你。

所以用這句話委婉地「敲」,讓我下次說話的時候帶點腦子。「你很有潛力」當你聽到領導對你說「你有潛力」時,不要太高興。不是領導稱讚你,而是委婉地表達你現在的能力不足。

希望你能更加努力。所以,如果聽到領導對你說這句話,要盡快學習,提高自己,以免被公司淘汰。轎早滾「你性格好」如果領導對睜唯你說這句話,領導不應該真的認為你是「性格好的人」。

他認為你沒有真正的能力,不認為拿什麼誇你才能誇你的性格。「年輕人想法很多嘛」這句話分為兩種情況。第一種情況是領導人用嚴肅的語氣對你說的話。

這時他真的認為你有想法。他用嘲弄的語氣對你說這句話,那就是認為你說的沒用,懷疑你工作多。「我發現你最近打扮得很漂亮。

這句話一般是領導對女同事說的。如果他誇你打扮得漂亮,那其實是你最近穿得太時尚了,不適合辦公室環境。這時我們必須及時調整著裝。

否則下次再見到你的時候,他可能會親自批評。

14樓:水瓶問問額

可以放假,彈性工作制,可以考瞎培慮一下,回去等通知,眼光放長遠,把判段事情做完再下班。這些都是職場裡會遇到的一些黑話,其實都不是一些比較好的話掘神譽,而且有很多的潛台詞,是對方對你的一種不認可。

「行業黑話」會讓職場交流更高效嗎,職場上的「黑話」還適用於哪些場所?

15樓:蓮葉田中

「行業黑話」會讓職場交流不高效,職場上的「黑話」還適用於上班的場所或者是黑話使用的多的場所。行業的黑化使用的範圍還是比較小的,因為它只是在同個行業同個領域之間溝通交流而已。它也會因人而異,並不是說每個人都能夠理解行業的黑話。

比如我們說的覆盤、引爆點、高頻觸達等等,這一些話可能你聽起來就是雲裡霧裡。可是內行的人聽到這些話也就是很自然的一件事情。

經過這幾年的發展,網際網路人員在使用詞彙的時候形成了網際網路黑話的溝通。網際網路人員之間不足為外人道的黑話。其實主要的目標還是為了加速溝通之間的暢快以及高效的落實到事情上面。

因此站在網際網路公司的角度來看,這所謂的話語是為了提高團隊和公司之間的互動。也為了提高員工的工作效率,所以應該持正面的態度去對待。但是當這種黑化流到其他行業的時候,不但不能為行業帶來有效的溝通,而且可能會形成交流障礙。

更確切的說,這時的黑話已經偏離正確的軌道。而那些溝通的顧客已經無法理解他的意思。這也就背離了原來創作這些話語的意圖。

這些所謂的術語是有所屬的專業屬性往往是其他專業所不能夠適從的。職場上任何崗位都離不開和同事之間的溝通合作,包括團隊精神合作。不僅有利於辦公室的工作環境改良,而且企業也能夠更加重視和員工之間的溝通。

一切語言的修飾都只是為了讓我們的工作更加的快捷。語言本質上的目的是以好的出發點為主。如果在溝通之中形成的新詞,不但不能夠給工作帶來便利,而且是為了掩飾或者是為了對別人交流形成障礙的,那麼這樣的黑話就沒有存在的必要。

16樓:小鑫侃文化

職場上的「黑話」還適用於各行各業,比如確專案目標、溝通時間節點、確定專案分工、制定工作流程等等,目前來看工作中說的所謂的黑話很多,但實際做起來的人並不多。

17樓:可追憶

黑話是入職後,看你工作能力可以調整薪資。潛台詞是公司都有自己的制度,簽了合同就得按要求來。

18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會更高效一些,對於一些保密的東西,這樣做可以更安全一些,可以避免許多麻煩。

你聽過哪些「職場黑話」?

19樓:帕尼麗思

《玉觀音》裡有一段經典的對接暗號:

——請問今天會下雨嗎?

——今天不下明天下。

而黑話,其實就和這句對接暗號差不多。說的話是一層皮,暗含的意思又是另一層面,因此,職場黑話就很好理解了。

我經常聽到的領導說的黑話大概有以下這些——

1.你能抗壓能力強不強呀?

~你能不能加班?能不能忍受996?能不能給boss背鍋?

2.這件事需要再商量一下。

~這個事就這麼定了,你的建議早就被無聲否決了。

3.你這個人情商好高呀!

~你這個人真會耍心機,以後和你相處的時候需要多留個心眼。

4.我欣賞你的直白。

~你該改改你的直脾氣了,說話太衝,以後可不好混呀!

5.我們這個職位有很大的成長空間。

~你能走到哪個地位全靠你自己的造化了。

遇到甲方時,真恨不得能和他扒出來祖上十幾代的親戚關係,希望甲方爸爸待我們好一點,但我還是經常聽到他們說——

1.你們還有沒有更好的方案?

~現在這個方案不行呀,沒有的話我們就換人了。

2.所以你get到我的點了沒?

~我其實說不清楚了,你自己意會一下吧,合我的意就行。

3.你們盡快把方案給我們。

~下班就要見到策劃案,明天就能修改好直接匯報。

4.那行吧,就照這個來吧。

~你們的方案我都看不上眼,但我時間來不及了,就湊合著選這個吧。

5.我們需要走一下財務流程。

~拖拖拖,我就不想轉錢給你。

唉,都是一把辛酸淚呀。還是懷念自己是小白的時候,一股初生牛犢不怕虎的精神,讓我無視這些黑話背後的意思,結果就是不斷挨批評。可現在聽得懂這些話的意思,心裡反而更難受了,感覺自己好虛假。

我們同事之間最經常說的黑話就是,改天我們一起聚一聚。然後,也許直到我被公司炒魷魚了,這頓聚餐都沒影。

如何在職場中得到晉公升?在職場上怎麼晉公升

在你去見領導之前,你應該了解他的心情。如果你心情不好或生氣,不要激怒他。老闆在晚飯前和假期前後都在努力工作。現在不是時候。冷靜地去找他。雖然你很興奮,但你應該等到火熄滅。當上級和下級每次都不知道自己的意見時,他們就會陷入僵局,甚至會以不開心和徒勞告終。要麼你完全理解上級的觀點,要麼讓上級先理解你的觀...

職場上如何表現自己,在職場中該如何表現自己?

1.嘴勤,您,謝謝,麻煩您了.別人幫你拿張紙,都得說.2.腿勤,能自己做的絕不麻煩別人.能順手幫別人做的 不是自己工作範圍內的 絕對要做.3.謙虛,少說,多聽,即使你會做.4.實力.當然,你得把你的工作成績擺出來.ok 在職場中該如何表現自己?如何在職場上成功展現自己?現在已經不是 真金不怕紅火,酒...

如何在職場保護自己,如何在職場上保護自己?

1 劃清邊界,有底線 有準則和底線才不會隨意被人欺壓,我們都知道,有的人,總是喜愛欺軟怕硬,遇到一些厚道人等脆弱的人,就常常會欺壓他們,人際關係中,想做個不吃大虧的厚道人就要有自己的準則和底線。一旦有人觸及,有必要憤恨,跳過邊界的憤恨,反而換來尊重。這樣對方才會有所忌憚,要知道光憑品德,是無法維護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