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打疫苗有危險嗎?貓咪為何一定要打疫苗?

2023-03-05 21:55:03 字數 5866 閱讀 2386

1樓:養寵無憂一養寵那些事

大多數情況下打疫苗是不危險的。但如果在打疫苗前沒有明確自家主子的身體狀況,那麼在接種後就很容易出現一些問題,因此,在接種疫苗後,需要密切觀察主子的身體狀況:

①輕微反應:貓主子接種疫苗後,或多或少都會出現一些不適的症狀,比如說精神萎靡、食慾不振、輕微發燒等,這都是因為貓主子體內的免疫系統正在清除異己,抵禦外敵。有的貓主子的注射部位還會出現皮下小而硬但不痛的腫脹,但基本上在幾週之後就會消失,但如果發現腫脹異常隆起就需要及時與醫生聯絡。

②嚴重反應:有的貓主子在接種後的數分鐘或一小時左右會出現嚴重的過敏反應,而有的貓主子在接種後,注射部位皮下的腫脹不斷增大,出現肉腫的,這些都需要及時就醫。

因此,在鏟屎官在打疫苗時,不僅僅要選擇正規醫院,確保疫苗的可靠性,在接種後,也需要留下來觀察半個小時至乙個小時,這樣在貓主子接種疫苗後產生突發狀況可以及時得到醫治。在這裡也不建議鏟屎官在家裡自己給主子打疫苗,一來網購的疫苗不能確認真假,也沒有嚴謹的存放措施,二來鏟屎官在打疫苗時遇到突發狀況不易及時解決。當然,有十足把握的老手另當別論。

2樓:匿名使用者

貓接種疫苗有危險嗎?

貓接種疫苗,一般是沒有危險的。但是也不能確保100%安全,如果醫生說疫苗100%安全是沒有科學依據的。疫苗可以保護無數小動物的安全。

在對抗貓傳染病的鬥爭中,疫苗仍然在所有疫苗接種的醫療行為中佔有非常重要的地位。雖然該技術已經相當成熟,但仍有一些貓的異常現象出現。然而,疫苗引起的反應發生率肯定是低於沒有接種疫苗的情況的。

為了降低貓咪的風險,當貓主人給貓接種疫苗時,應當告知寵物醫生有關貓的一些資訊,例如貓正在吃什麼藥,貓最近出現了什麼樣的不適、這只貓的異常是什麼?

貓疫苗接種後的輕微反應。

疫苗接種後貓有一些很常見的反應。這些反應通常在注射後幾小時到幾天內會發生,但它只會持續幾天。一般表現為不舒服的注射部位;輕微發燒;食慾不振和運動;使用噴鼻劑4~7天內打噴嚏;在注射部位皮下形成乙個小的,堅硬但**的腫塊,幾週後貓的腫脹消失了;但如果貓主人發現貓身體腫脹並且長時間沒有消失的話,請將貓帶到寵物醫院去尋找寵物醫生的幫助。

貓疫苗接種後的嚴重反應。

貓接種疫苗後的嚴重反應非常罕見。疫苗接種後數分鐘至1小時內發生嚴重且危及生命的過敏反應、疫苗接種後數週或數月,在注射部位皮下形成一種稱為水腫的病症,無論貓發生什麼情況。主人必須及時聯絡寵物醫生。

雖然疫苗相關疾病很少見,但後果可能很嚴重。

3樓:匿名使用者

貓咪打疫苗也是有一定的危險,但是對於成年貓咪來說,一般是不需要擔心的,只不過對於那些出生時間比較短的貓咪,還是需要注意的。

4樓:宇宇宇思宇

一般無不良反應,偶爾不良反應如下:

1. 口吐泡沫,這是貓咪過敏反應。

2. 腿腳抽搐,這是疫苗抗原過多,其內抗體較少造成的。

如果擔心你可以在每次疫苗結束後在醫院呆1-12個小時,避免發生意外。

5樓:司空意

十四歲家貓,一歲的時候走丟過一年,之前從來沒有打過疫苗,也沒生過病,或者生過病但是戰勝了病魔。最近害怕他年齡大了抵抗力弱想去打疫苗,但是害怕抵抗力…

6樓:機曉騫

貓咪打疫苗有危險嗎?我個人覺得貓咪打疫苗一般情況下肯定是沒有危險的,因為這種疫苗都是專門針對貓咪的。

7樓:勤奮的苦海

貓咪打疫苗沒有什麼危險。是可以打的。

貓咪為何一定要打疫苗?

8樓:瑞德醫生

貓咪不打疫苗是可以存活的。

只是會受到病毒的入侵,一些死亡率很高的疾病我們沒有特效藥只有通過疫苗預防,所以才建議家長們來注射疫苗以保證貓咪的安全成長,尤其是狂犬病毒其發病的死亡率百分百而且會傳染給人類,所以家長在養貓以後要及時打疫苗。

一般貓咪在八周大的時候就可以注射疫苗了,以後每隔四周注射一針,一共四針。

貓咪已經十二周大了,那就只需要注射兩針傳染病疫苗,一針狂犬病疫苗就可以了。

希望能夠幫助到您,有其他問題想諮詢寵醫,點選下方頭像,進行免費1對1諮詢。

9樓:幹萊資訊諮詢

「貓必須打疫苗,貓咪需要注射貓三聯(貓瘟病毒、貓皰疹病毒以及貓杯狀病毒)和狂犬疫苗。

疫苗可以保證貓咪的健康,增加貓咪的體抗力,減少疾病的產生,接種過疫苗的貓咪身體內有抗體,對於傳染性疾病不會被輕易傳染,降低貓咪的死亡率。

貓打疫苗如果回到家後狗狗打蔫、不愛吃食、嚴重的會拉稀嘔吐,兩天之內屬於正常,兩天以上還有問題需要去醫院就診。

10樓:89027682技巧

原因:給貓咪打疫苗最根本的是為了貓咪的生命安全考慮,因為一旦貓咪患了貓瘟,死亡率極高。貓同樣也會有狂犬病和寄生蟲等等問題,為了以防萬一,盡量做好相關的衛生防治工作。

打疫苗的時間:在小貓滿3個月的時候進行初次免疫,打兩針貓三聯,一針狂犬。疫苗第一次免疫結束之後每年需要打2針,貓四聯主要是預防貓瘟的。

11樓:農民三哥

貓為什麼要打疫苗呢,其實有兩個方面如:一方面是為了能夠保護貓咪的健康;而另一方面呢,則又是為了保護鏟屎官或者是與貓咪接觸的人員安全。

目前市場上有一些疫苗,如常用貓三聯等,都可以適當防止貓咪的一些疾病,當貓咪健康成長的時候,那麼對應的鏟屎官也是相對健康的。

所以貓為什麼要打疫苗,就是為了更好地保護好自己和身邊的人以及喵咪。

12樓:匿名使用者

小貓出生時會從母乳中獲得保護自己的母源抗體,這些抗體會在小貓開始斷奶後漸漸消失。為了小貓免受病毒的侵害,我們要在小貓8週齡之後接種疫苗來增強抵抗力。有三種是最常見,如貓瘟、貓鼻支、貓杯狀,也是對貓咪具有高度危險性的疾病,因此針對這三種病毒的疫苗也被稱之為核心疫苗,也就是必須要打的疫苗。

13樓:嘉禾生活

因為給貓咪打疫苗可以防止各種病毒的侵襲。對貓咪的健康生長有很大的幫助。

14樓:校友靈

來你貓咪為什麼一定要打疫苗?我因為貓咪是打疫苗為了是不讓貓咪得病,也不是不讓貓咪得傳染病什麼的,或者是貓咪打疫苗是對貓咪有好處,所以害怕貓咪在吃外面的耗子藥,所以容易給貓要死。也就半年打一次疫苗或者是幾個月打一次疫苗。

15樓:穎彤學姐

小貓出生時,會從母乳中獲得保護自己的母源抗體,這些抗體在斷奶後會消失,為了小貓免受病毒傷害,在小貓8週齡接種疫苗增加抵抗力,(貓瘟,貓鼻支,貓杯狀)是常見,也是貓危險疾病,針對這幾種病毒的疫苗稱為核心疫苗。必須要打。

16樓:宮澤雨幽

貓咪為何一定要打疫苗?因為打疫苗可以預防很多疾病,像如果貓咪打了狂犬疫苗的話,它咬了人的話,這種情況就更安全,不存在有狂犬病的病。

17樓:淡月

貓咪,只要你養了它,也一定要打疫苗的。

因為在貓身上,如果被貓抓了,沒打疫苗的話也容易引發狂犬病的。

所以說如果養貓一定要打疫苗預防狂犬病。

18樓:我是澤川

目前買到的貓咪屬於人工飼養的寵物貓,身體能力比較弱,需要打疫苗抵抗病毒。

19樓:匿名使用者

貓咪為何一定要打防防疫針,要打疫苗?是因為毛身上帶一種菌病毒,它如果說是咬住咱們正常人的話,人會得一種病,到最後失明死亡。

20樓:晴天便好

因為貓咪也會傳染一些疾病,只要是動物都應該打疫苗針,才能預防一些傳染病感染病。

21樓:網友

這樣可以防止貓咪感染疾病,能夠讓貓咪健康成長,打疫苗可以讓貓咪更好的做身體防護。

22樓:你的君王

貓咪不打疫苗的話它會患有一些疾病,在你被撓傷咬傷之後就會被感染傳染,另外貓咪其實身上是很容易滋生寄生蟲的。

23樓:景含雲

貓咪為什麼一定要打疫苗?貓咪打疫苗也是為了貓咪。提高免疫力,免得得一些。疾病。

24樓:之銳鋒

貓咪肯定要打疫苗的,否則一定要感染上某些疾病,真的是特別難治的貓咪,不像人會說呀。

25樓:愛靜靜愛圖圖

注射疫苗主要是預防傳染病,提高貓咪自身免疫力的。

26樓:zhixi健康長大

這和人打疫苗的原理是差不多的,增強免疫力,預防疾病。

27樓:浮生兀楚

貓咪打疫苗是為了預防多種疾病。

28樓:蛋炒飯幸福感爆棚

打疫苗對人和貓都好。

29樓:執燈一盞問滄桑

貓咪打疫苗的目的就是為了預防傳染病,主要預防貓瘟、貓傳染性鼻氣管炎、貓杯狀病毒、狂犬病等,一般貓咪兩月齡時就可以開始接種疫苗,首次免疫需要接種四針,三針預防傳染病的,一針狂犬疫苗,每針的間隔時間大概是三周到四周,按時接種疫苗與驅蟲,能很大程度的預防傳染病與寄生蟲。

貓咪不打疫苗會怎樣

30樓:知寵百科

貓咪不打疫苗會增加感染貓瘟病毒、杯狀病毒、皰疹病毒、狂犬病毒的幾率。

因此,建議養貓人士應定期為貓注射疫苗。一般建議貓咪在45日齡就可以進行第一針聯苗接種,之後每間隔21天進行加強免疫,一共接種3針聯苗。狂犬病疫苗接種應在聯苗接種後進行。

貓咪不打疫苗會怎樣

31樓:夏寒君

一。可以。

首先,是否選擇給貓咪接種疫苗,最大的選擇權利,在於寵物主人自身。但是,作為寵物醫生,都會建議給貓咪接種疫苗,因為,接種疫苗不僅能保護貓咪的身體健康,也能夠降低主人在飼養貓咪的過程被貓咪抓傷、咬傷患狂犬病的機率。

再者,從另一方面講,如果貓咪不幸感染某種傳染性疾病,主人在**過程中所產生的花費,絕對是大於疫苗的費用的,而且也會耽誤主人的一些時間精力等,所以,貓咪少生病也能給主人減少一些沒必要的麻煩,貓咪也不能那麼痛苦,生活也比較開心。

二。不可以。

因為,幼貓免疫力極低,在醫學上,幼貓的不少嚴重甚至致命的疾病都是由病毒引起的。值得慶幸的是,已經開發成功許多防治貓科動物病毒性疾病的疫苗,都能讓心愛的小貓在一定時間內免受這種厄運!

只要按照獸醫的忠告,定期接種疫苗,你的貓咪就可愉快地生活,無需擔心病毒的侵襲。所以,打疫苗的必要性,自己掂量掂量吧!

貓的疫苗:貓咪的核心疫苗包括貓細小病毒(即貓瘟/貓泛白細胞減少)、貓皰疹病毒-1型、貓杯狀病毒和狂犬病毒疫苗,其中前三種疫苗的聯合疫苗就是常見的貓三聯苗。

貓咪的非核心疫苗包括貓白血病病毒、貓愛滋病病毒、貓傳染性腹膜炎病毒、貓衣原體、支氣管敗血博氏桿菌疫苗。

貓二聯:貓瘟、貓鼻支疫苗。

貓三聯:貓瘟、皰疹、杯狀疫苗。

貓四聯:皰疹病毒、杯狀病毒、貓瘟、貓肺炎疫苗。

貓五聯:貓瘟、杯狀、皰疹、貓白血病、貓肺炎疫苗。

貓七聯:貓瘟、皰疹、杯狀病毒病、貓狂犬病、貓白血病、貓肺炎、貓傳染性腹膜炎疫苗。

注意!注意!

幼貓約10周以上才能進行疫苗注射哦!

個人建議,最好還是給貓咪打疫苗,以防萬一,相信你也不願和多麼多麼可愛的貓咪告別吧!相信乙個喜歡養貓的人一定會大方採納、關注、點讚、收藏的!

貓咪打一針一般多少錢?貓咪打疫苗大概需要多少錢?

普通貓三聯疫苗的 通常為90到121針。在中國,用於給貓接種的常見疫苗是輝瑞貓三重疫苗。通常,第一年需要給小貓注射三劑 貓三聯疫苗 然後四個月後再注射一劑狂犬病疫苗,然後每年提前乙個月。貓三聯疫苗和狂犬病疫苗都可以。這個和打什麼針有關係 現在一針驅蟲藥差不多在30 100之間,一針疫苗,貴一點的在3...

貓每年都要打狂犬疫苗嗎,貓咪需要每年打狂犬疫苗嗎?

需要 貓咪是需要每年打狂犬疫苗的,其原因敬雀如下 一般狂犬疫苗的保護期為11 12個月,之後貓咪體內的狂犬病毒抗體水平會下降,如果主人不再次給貓咪打狂犬疫苗,那碼枝麼貓咪患狂犬病的幾遲稿敏率會變大。因此,建議主人最好每年給貓咪打狂犬疫苗。貓咪需要每年打狂犬疫苗,如果貓需要打,人也需要打。狂犬疫苗給貓...

寵物疫苗多久打一次?想了解清楚再帶貓咪打疫苗

貓疫苗一般主要包括兩種 狂犬疫苗和貓傳染病疫苗。狂犬疫苗就是預防狂犬病毒感染的。貓的傳染病疫苗主要是預防貓瘟 貓皰疹病毒 貓杯狀病毒感染的,市面上主要有兩種 妙三多和貓三聯。幼貓一般55日齡時可以開始打疫苗,傳染病疫苗一般三周也就是21天打一次,連打三次,以後每年打一次即可。狂犬疫苗一般3月大時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