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下來大客駕駛證能辦客運從業資格證嗎

2021-03-04 08:56:38 字數 2596 閱讀 9121

1樓:佛山市風行新型材料****

不能,需要駕齡滿三年。

從事客運經營的駕駛人員,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取得相應的機動車駕駛證;

(二)年齡不超過60周歲;

(三)3年內無重大以上交通責任事故記錄;

(四)經設區的市級道路運輸管理機構對有關客運法律法規、機動車維修和旅客急救基本知識考試合格。

我剛拿的駕駛證可以辦理貨車從業資格證嗎?

2樓:佛山市風行新型材料****

可以,貨運的隨時辦。

第二十三條 從事貨運經營的駕駛人員,應當專符合下列屬條件:

(一)取得相應的機動車駕駛證;

(二)年齡不超過60周歲;

(三)經設區的市級道路運輸管理機構對有關貨運法律法規、機動車維修和貨物裝載保管基本知識考試合格。

剛考的b2駕駛證能考從業資格證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剛剛考完駕照不可以辦理貨運資格證,必須滿一年才行

1、從業資格證類別:貨運、客運。貨運的在取得駕駛證後就可辦理,客運的需要駕齡。

2、從業資格證辦理地點:當地運輸管理部門可以辦從業資格證。駕校可以與運輸管理部門聯合考試後可以發給從業資格證。不參加考試者則在實習期満後才能辦理(取得駕駛證第一年為實習期)。

3、資格條件:凡持有a1、a2、b1、b2、c1駕駛證的人員都可以辦理道路貨物運輸資格證。持有b2、c1 (a1、a2、b1除外)駕照人員必須滿一年駕齡方可辦理道路旅客運輸從業資格證。

都必須由本人參加培訓考試。

拓展資料:

申請條件:

一、經營性道路旅客運輸駕駛員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取得相應的機動車駕駛證1年以上;

(二)年齡不超過60周歲;

(三)3年內無重大以上交通責任事故;

(四)掌握相關道路旅客運輸法規、機動車維修和旅客急救基本知識;

(五)經考試合格,取得相應的從業資格證件。

二、 經營性道路貨物運輸駕駛員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取得相應的機動車駕駛證;

(二)年齡不超過60周歲;

(三)掌握相關道路貨物運輸法規、機動車維修和貨物裝載保管基本知識;

(四)經考試合格,取得相應的從業資格證件。

三、 道路危險貨物運輸駕駛員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取得相應的機動車駕駛證;

(二)年齡不超過60周歲;

(三)3年內無重大以上交通責任事故;

(四)取得經營性道路旅客運輸或者貨物運輸駕駛員從業資格2年以上;

(五)接受相關法規、安全知識、專業技術、職業衛生防護和應急救援知識的培訓,了解危險貨物性質、危害特徵、包裝容器的使用特性和發生意外時的應急措施;

(六)經考試合格,取得相應的從業資格證件。

四、 道路危險貨物運輸裝卸管理人員和押運人員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年齡不超過60周歲;

(二)初中以上學歷;

(三)接受相關法規、安全知識、專業技術、職業衛生防護和應急救援知識的培訓,了解危險貨物性質、 危害特徵、 包裝容器的使用特性和發生意外時的應急措施;

(四)經考試合格,取得相應的從業資格證件。

4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考完駕照就可以辦理貨運資格證。

1、從業資格證的介紹:從業資格證全稱「中華人民共和國營業性道路運輸駕駛員從業資格證」。以前,各省市地方名稱叫法都不同,有的叫上崗證,有的叫準駕證等,從2023年7月開始,交通部統一換發成「從業資格證」。

辦理不同類別的從業資格證手續費用有所不同。考試合格一週後即可拿證。它是對交通運輸資格的確認。

也就是說沒有從業資格證,就不能從事道路交通運輸。

2、從業資格證類別:貨運、客運。貨運的在取得駕駛證後就可辦理,客運的需要駕齡。

3、從業資格證辦理地點:當地運輸管理部門可以辦從業資格證。駕校可以與運輸管理部門聯合考試後可以發給從業資格證。

不參加考試者則在實習期満後才能辦理(取得駕駛證第一年為實習期)。 4、資格條件:凡持有a1、a2、b1、b2、c1駕駛證的人員都可以辦理道路貨物運輸資格證。

持有b2、c1 (a1、a2、b1除外)駕照人員必須滿一年駕齡方可辦理道路旅客運輸從業資格證。都必須由本人參加培訓考試。

5、獲證後從業範圍:獲得貨運資格證的,除危險品運輸外,根據本人持駕照準駕車型規定,可從事道路貨物運輸經營活動。獲得客運資格證的根據本人持駕照準駕車型規定,可從事道路旅客運輸經營活動。

但「客運」(含大客、出租)、「貨運」資格證互不通用。

6、考試內容:客運資格證為:理論、安檢、心肺復甦、旅客急救。貨運資格證為:理論、安檢、輪胎更換。

7、a1b1才可以辦理乙個客運資格證。b2和a1駕駛車型不同,乙個是貨車乙個是客車。

5樓:手機使用者

剛考的b2駕駛證實習期可以考貨運資格證

駕駛證未滿一年能辦從業資格證嗎

6樓:佛山市風行新型材料****

駕駛證未滿一年可以辦理貨運從業資格證,這個證沒有駕齡要求,有家駕駛證就能辦。

如果要辦理可以從業資格證的話需要駕齡滿三年,且三年沒有記滿12分的記錄才行。

駕駛證辦出來多久可以辦客運上崗證

持有駕駛證滿三年且無重大交通事故或交通事故中沒有承擔全部或主要責任的,可以向當地交通運輸管理局申請客運資格證,經考試合格的,可以取得客運資格證。駕駛證分類 5 c1可以開小型汽車 小型自動檔汽車 低速載貨汽車和三輪汽車。代號 準駕車型 準駕的車輛 准予駕駛的其他準駕車型。a1 大型客車 大型載客汽車...

現在駕駛證剛下來是6分還是 12分?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五十五條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累積記分週期 即記分週期 為12個月,滿分為12分,從機動車駕駛證初次領取之日起計算。新證老證,只要不違章,都是12分。我的駕照還有6分,前兩天駕照到期拿去換新的,現在裡面的分有變化嗎?還是6分?還是說加滿變12分?駕照還有6分,在到期換證...

我是剛發下來的C1駕駛證,想辦個貨運準駕證,該怎麼辦,需要考

一 申請受理 申請人首先向轄區運政管理機關提出申請,並填寫從業資格證申請登記表一式三份,攜身份證 駕駛證 結業證 限2004年4月1日以後持駕駛證 及 從業資格證 限增駕 原件及影印件二份,同版1寸彩色 5張。申請表登記表由轄區運管所初審,合格後蓋章方可生效。申請條件 1 旅客運輸 大客 應具有五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