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照到期可以延長多久審駕駛證,駕駛證到期 可以延長多久審證

2022-01-25 20:10:07 字數 6065 閱讀 2376

1樓:威士忌

駕照到期年檢,最多能延長三年。

機動車駕駛人因服兵役、出國(境)等原因,無法在規定時間內辦理駕駛證期滿換證、審驗、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的,可以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延期辦理。延期期限最長不超過三年。延期期間機動車駕駛人不得駕駛機動車。

一、辦理條件

機動車駕駛人因服兵役、出國(境)等原因,申請延期提交《身體條件證明》和申請延期換證的。

二、申請材料

1、《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2、註明申請人姓名、駕駛證號、檔案編號、延期原因和時間的延期事由證明。

3、延期事由證明檔案。屬於服兵役的,提交入伍證明,如無法提供的,可持《軍官證》、《士兵證》和現服役單位出具的入伍證明辦理;屬於出國(境)的提交護照或赴港、澳、臺地區的出境證明辦理。

4、有效的駕駛證和本人身份證明。

2樓:喬喬解答

回答您好,我這邊正在為您查詢,請稍等一會,馬上為您編輯下資料,一會就回覆您~

您好,駕駛證年審延遲不超過一年的,都可以正常年審。根據公安部關於《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五章第七十七條第七款的規定,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車輛管理所應當登出其機動車駕駛證。

希望以上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如果您對我的回答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贊哦~更多1條

駕駛證到期 可以延長多久審證

3樓:高考熱心段學長

三年。駕駛證逾期年審換證,可以在截止日期之前90天開始,如果逾期,逾期時間不同有不同的處置辦法。逾期一年以內,可以正常換證,逾期一年至三年,駕照處於登出可恢復狀態,通過考科目一就可以正常換證。

逾期三年,駕照登出。

駕駛證簡介:

駕駛證全稱為機動車駕駛證,又作「駕照」,依照法律機動車輛駕駛人員所需申領的證照。

駕駛機動車需要一定的駕駛技能,缺少這種技能的如果隨意駕駛機動車,就有可能發生交通事故,一般人無證不能上路行駛。但對於已具備安全駕駛技術的人他們在道路上駕駛車輛,這種允許的證件就是「駕駛證」。這說明駕駛證是一種「許可證明」。

駕駛車輛的許可是通過駕駛證的核發來實現的。這表明了獲取駕駛證是一種具有一定格式的行為,必須有專門機關來核發。在國際上,對駕駛證的定義為:

「為了駕駛汽車,主管當局發給的許可駕駛車輛的證明檔案」。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駕駛證年審延遲不超過一年的,都可以正常年審。根據公安部關於《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五章第七十七條第七款的規定,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車輛管理所應當登出其機動車駕駛證。

5樓:

駕駛證年審可提前3個月,延遲不超過一年,都可以正常年審。

根據《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111號令)中明確規定:「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駕駛證過期一年年審不會被取消。一年內年審都可以,不會被罰款。根據公安部關於《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五章第六十七條第七款的規定,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車輛管理所應當登出其機動車駕駛證。

更換駕照需帶上身份證、駕駛證、一寸白底彩色**4張、體檢表到當地車管所辦理。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延期三年。

第七十三條

機動車駕駛人因服兵役、出國(境)等原因,無法在規定時間內辦理駕駛證期滿換證、審驗、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的,可以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延期辦理。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機動車駕駛證和延期事由證明。

延期期限最長不超過三年。延期期間機動車駕駛人不得駕駛機動車。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延長不超過一年都可以。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拖,否則招來麻煩

駕駛證到期審,最多可以推遲多久再審?

9樓:樓富貴劉女

一般叫年檢,就是每年在駕駛證的初次領證日期的當月到當地車管所指定的醫院辦理體檢事項,然後到當地車管所提交身體條件證明,這是為了證明樓主的身體條件是適合駕駛機動車的證明。

只有c1以上的車型才「年檢」的,c1駕駛證不用年檢,如果樓主為方便,可以自己申請降為c1駕駛證。

如果駕駛證到了六年有效期,在到期前的90天內,樓主可持身份證、駕駛證原件及**到當地車管所辦理換新證手續,當天即可辦理完畢

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規定.對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在一年內無累積記分的機動車駕駛人,可以延長機動車駕駛證的審驗期。

10樓:認真思考的橘子

回答您好,我這邊正在為您查詢,請稍等一會,馬上為您編輯下資料,一會就回覆您~

您好,駕駛證年審延遲不超過一年的,都可以正常年審。根據公安部關於《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五章第七十七條第七款的規定,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車輛管理所應當登出其機動車駕駛證。

希望以上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如果您對我的回答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贊哦~更多1條

駕照小常識,駕駛證到期換證可以延長多少時間

11樓:新車主驛站

提前90天換證。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四十八條規定: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12樓:歡歡喜喜

駕駛證到期換證可以延長最多不能超過一年。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令139號

《公安部關於修改《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的決定》已經公安部部長辦公會議通過,現予釋出,自2023年4月1日起施行。

第七十七條 機動車駕駛人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車輛管理所應當登出其機動車駕駛證:

(七)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

有第一款第二項至第十項情形之一,未收回機動車駕駛證的,應當公告機動車駕駛證作廢。

有第一款第七項情形被登出機動車駕駛證未超過二年的,機動車駕駛人參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相關知識考試合格後,可以恢復駕駛資格。

駕駛證到期換證可以延長多少時間

13樓:辦事大廳

延期期限自駕駛證有效期截止日期開始計算,最長不超過 2 年

現為您介紹延期辦理有效期滿換證業務的全流程:

一、申請條件

機動車駕駛人因服兵役、出國(境)等原因,不能按期辦理《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換證的

機動車駕駛人不具有依法被吊銷、撤銷或登出《機動車駕駛證》的情形

機動車駕駛人的累積記分未達到滿分

機動車駕駛人或**人應當在規定的期限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的車輛管理所提出延期申請

二、申請材料

《機動車駕駛證延期換證/審驗申請表》

申請延期事由的證明檔案

《機動車駕駛證》

委託**的應當提交**人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人與**人共同簽字的《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三、辦理流程

方法一、線下辦理

機動車駕駛人或**人攜帶上述材料到車輛管理所,申請延期辦理有效期滿換證手續

方法二、線上辦理

step 1:業務須知

請登入【交通安全綜合服務管理平台】

step 2:使用者申告

step 3:確認資訊

step 4:資料填寫

使用者選擇延期原因,並且上傳延期事由證明材料掃瞄件

點選【瀏覽】後,可以在本地選擇證明材料掃瞄件(證明材料掃瞄件可參考**案例)

使用者選擇**後,點選【上傳】上傳證明材料掃瞄件

上傳成功後,可以在**預覽中檢視上傳的掃瞄件是否正確

如果操作有誤,請重新點選【瀏覽】後上傳

step 5:確認提交

該步驟顯示使用者的資訊,點選【獲取驗證碼】

使用者輸入手機驗證碼後,點選【完成】

step 6:完成提交

系統生成業務流水號,使用者可以根據該業務流水號在網辦進度中查詢業務辦理進度

四、辦理地點

1.線下辦理:《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車輛管理所

2.線上辦理:公安部交通安全綜合服務管理平台

五、辦理費用

收取工本費 10 元/證

以上資訊**於:公安部關於修改《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的決定

14樓:放肆而又輕狂

駕駛證到期換證最多能夠延長一年的時間。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第七十七條規定 :

機動車駕駛人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車輛管理所應當登出其機動車駕駛證:

(一)死亡的;

(二)提出登出申請的;

(三)喪失民事行為能力,監護人提出登出申請的;

(四)身體條件不適合駕駛機動車的;

(五)有器質性心臟病、癲癇病、美尼爾氏症、眩暈症、癔病、震顫麻痺、精神病、痴呆以及影響肢體活動的神經系統疾病等妨礙安全駕駛疾病的;

(六)被查獲有吸食、注射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行為,正在執行社群戒毒、強制隔離戒毒、社群**措施,或者長期服用依賴性精神藥品成癮尚未戒除的;

(七)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

(八)年齡在70周歲以上,在乙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一年內未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的;或者持有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準駕車型,在三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一年內未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的;

(九)年齡在60周歲以上,所持機動車駕駛證只具有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或者年齡在70周歲以上,所持機動車駕駛證只具有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輪式自行機械車準駕車型的;

(十)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被吊銷或者駕駛許可依法被撤銷的。

有第一款第二項至第十項情形之一,未收回機動車駕駛證的,應當公告機動車駕駛證作廢。

根據第五十七條規定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15樓:老卓幫你解答

回答你好,駕駛證到期換證,最多可以超過三年時間。

機動車駕駛人因服兵役、出國(境)等原因,無法在規定時間內辦理駕駛證期滿更換的,應當向市車輛管理所申請延期辦理。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機動車駕駛證和延期事由證明,延期期限最長不超過三年,其間機動車駕駛人不得駕駛機動車。

16樓:風不停息

最多延長一年之內。

拓展材料:

換領:即日起,市民換領新版駕駛證,攜帶兩張身份證影印件、兩張1寸免冠彩色近照及身份證原件、原駕駛證、縣級或縣級以上醫院的體檢證明(也可在車管所免費體檢)前往車管所。在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後,即可免費換證。

補證:駕駛證遺失需補證的市民,同樣需攜帶上述資料前往車管所,並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和《機動車駕駛證補發申請表》,在繳納140元的駕駛證補發費用後,即可領取新版駕駛證。

為了方便司機朋友辦理新舊駕駛證換領業務,市交管局車管所昨日將新舊駕駛證換領方式公布如下:

●現持a照、準駕大型客車的駕駛員,年齡滿26周歲以上的可以申請換領大型載客汽車(a1照);滿24周歲以上的可以申請換領重型、中型全掛、半掛汽車列車(a2照);滿21周歲以上的,可以申請換領核載10人以上的城市公共汽車(a3照)。

●現持b照、準駕大型貨車的駕駛員,年齡滿24周歲以上的可以申請換領重型、中型全掛、半掛汽車列車(a2照);滿21周歲以上的,可以申請換領中型載客汽車(b1照)或者重型、中型載貨汽車,大型、重型、中型專項作業車(b2照)。

●現持c照、準駕小型汽車的駕駛員,年齡滿21周歲以上的,可以申請換領中型載客汽車(b1照),還可以申請換領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型、小型、微型專項作業車(c1照);或者申請換領小型、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自動擋載貨汽車(c2照)。

1、過期不到一年的,可以正常換證;

2、過期期一年以上三年以內的,駕照登出,但可以通過考試科目一換證;

3、過期三年以上的,駕照作廢無法再換證;

4、過期期間不得駕駛機動車,否則可以按無證駕駛對待,處200。

駕駛證到期怎麼換領新證,駕照到期怎麼換新證

駕照到期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 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機動車駕駛證 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

b2駕駛證多久審一次,B2駕照多久審一次?

b2駕駛證每年審一次,如果當年沒有扣分可以免審,如果一直沒有扣分,可以到期換證在審驗。根據公安部123號令 第六十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按照法律 行政法規的規定,定期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機動車駕駛人按照本規定第四十八條 第四十九條換領機動車駕駛證時,應當接受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的審驗。持有...

駕照可以在外地審嗎,駕駛證可以在外地年審嗎

你好!可以的,你如是營運性車輛駕駛人,需要在營運地公安車管所登記備案一年後。公安部集中推出14項便民利民措施解讀 5 推行駕駛證審驗和機動車檢驗屬地化服務管理。在異地從事營運的駕駛人和貨車,在向營運地車輛管理所備案登記一年後,可直接辦理駕駛證審驗和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不必回原登記地辦理。解讀 隨著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