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強單位什麼時候用V m和N C

2023-03-05 07:00:01 字數 3367 閱讀 3459

1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是由e=u/d得到,乙個是由e=f/q得到,兩者是相等的。

電場強度v/m怎麼化成n/c

2樓:love就是不明白

根據電場強度定義, e=f/q 電場強度單位 n/c根據電場力做功的公式 w=fs=qu=qese=u/s 電場強度單位 v/m1v/m=1n/c

電場強度的單位kv/m是什麼概念

3樓:匿名使用者

電場強度的單位kv/m是指,在1公尺的兩個帶電平板間,如果測得電壓為1千伏,則其間的電場強度就是 1kv/m。

電場強度的單位為什麼還可以是v/m

4樓:

電場強度e的定義式是e=f/q,所以e的單位可以是n/c.因為兩點電位差u=ed,所以e=u/d,所以e的單位還可以是v/m.這兩個單位等價,都是常用單位。

書中交代,電場強度的單位是n/c,也可以是v/m, 這裡的v/m怎麼念,v和m各代表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v/m 伏特/公尺 來自勻強電場 e=u/d 電壓/距離。

6樓:網友

v/m讀作伏特每公尺。

v是電壓的單位。

m是長度的單位。

電場強度單位是什麼?

7樓:九頂山上雪

由電場定義式e=f/q 電場強。

度單位n/c

由勻強電場電場與電壓的關係 u=ed e=u/d 電場強度單位v/m

帶電粒子在速度選擇其中 qe=qvb e=vb 電場強度單位。

8樓:秀格斯

電場強度的單位n/c或v/m

解釋一下這兩個單位的由來:

e=f/q時單位為n/c

e=u/d時單位為v/m

9樓:安琪拉

電場強度單位n/c

一。介紹:1.電場強度是用來表示電場的強弱和方向的物理量。實驗表明,在電場中某一點,試探點電荷(正電荷)在該點所受電場力與其所帶電荷的比值是乙個與試探點電荷無關的量。

於是以試探點電荷(正電荷)在該點所受電場力的方向為電場方向,以前述比值為大小的向量定義為該點的電場強度,常用e表示。

2.按照定義,電場中某一點的電場強度的方向可用試探點電荷(正電荷)在該點所受電場力的電場方向來確定;電場強弱可由試探電荷所受的力與試探點電荷帶電量的比值確定。

3.試探點電荷應該滿足兩個條件;(1)它的線度必須小到可以被看作點電荷,以便確定場中每點的性質;(2)它的電量要足夠小,使得由於它的置入不引起原有電場的重新分布或對有源電場的影響可忽略不計。電場強度的單位v/m伏特/公尺或n/c牛頓/庫侖(這兩個單位實際上相等)。

常用的單位還有v/cm伏特/釐公尺。

二。電場力:電場力 是當電荷置於電場中所受到的作用力。

或是在電場中為移動自由電荷所施加的作用力。其大小可由庫侖定律得出。當有多個電荷同時作用時,其大小及方向遵循向量運算規則。

三。方向:1.電場中某點的場強方向規定為放在該點的正電荷受到的靜電力方向。

2.對於真空中靜止點電荷q所建立的電場,可以由庫侖定律得出。

3.式中r是電荷q至觀察點(或q')的距離;r是由q指向該觀察點的單位向量,它標明了e的方向。

4.靜電場或庫侖電場是無旋場,可以引入標量電勢φ,而電場強度向量與電位標量間的關係為負梯度關係。

為什麼v/m與n/c的單位相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電場力做功 q*u=f*d

從量綱上來看有 c*v=n*m

因此有 v/m = n/c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量綱推一下就知道了。

電場強度單位

12樓:傾蓋如故

單位是牛bai(頓)每庫(侖) 在國際du單位制中,符號為n/c。如果1c的電zhi

荷在電場dao中的某點受。

回到的靜電力是1n,這點的電場強度答就是1n/c。電場強度的另一單位是伏(特)每公尺,符號是v/m,它與牛每庫相等,即1v/m=1n/c。

定義式e=f/q ,適用於一切電場;其中f為電場對試探電荷的作用力,q為試探電荷的電荷量。 定量的實驗證明,在電場的同一點,電場力的大小與試探電荷的電荷量的比值是恆定的,跟試探電荷的電荷量無關。

13樓: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三年五年158

02電場電場強度。

一、教學目標。

1.知道電荷周圍存在電場,知道電場是一種客觀存在的物質。

2.理解電場強度和電場線的概念。

3.知道電場的疊加原理。

二、教學重點、難點分析。

理解電場強度的定義、單位、物理意義。

用比值定義電場強度,e與f、q無關,只由電場決定。

三、教學儀器。

大金屬球、鋁箔球、玻璃屏、起電機、鐵架臺、計算機、投影儀、實物展示台。

四、教學過程。

答:略。引入新課:電荷之間存在相互作用力,這種相互作用是怎麼發生的呢?人們對這個問題的認識在歷史上曾有過兩種不同的觀點。

在法拉第之前,人們認為兩個電荷之間的相互作用力是一種超距作用,也就是乙個電荷對另乙個電荷的作用力是隔著一定空間直接給予的,不需要中間什麼媒介作傳遞,這種方式可以表示為:

在19世紀30年代,法拉第提出一種觀點,認為乙個電荷周圍存在著由它產生的電場,另外乙個電荷受這個電荷的作用力就是通過這個電場給予的,這種作用方式可以表示為:

近代物理學的理論和實踐已經完全證明了場的觀點的正確性。電場以及以後將要學習的磁場已被證明是一種客觀存在的物質形態,電視台和無線電廣播電台就是靠激發電磁場的方式傳送各種節目訊號的。雖然電磁場「看不見」「摸不著」,但是我們卻可以在遠離發射塔的地方,用電視機和收音機接受到它們。

14樓:love就是不明白

由電場定來義式e=f/q 電場強度自單位n/c由勻強電場電場與電壓的bai關係 u=ed e=u/d 電場強度單位duv/m

帶電粒子在速度選zhi擇其中。

dao qe=qvb e=vb 電場強度單位。

15樓:匿名使用者

電場強度e的定義式是e=f/q,所以e的單位可以是n/c。因為兩點電位差u=ed,所以e=u/d,所以e的單位還可以是v/m。這兩個單位等價,都是常用單位。

16樓:匿名使用者

1v/m=1j/mc=1nm/mc=1n/c 因為電場強度是衡量電勢降落最快的物理量,而電勢是空間位置的量,所以正好是每公尺電勢降落的值,即伏特每公尺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什麼時候用平均數?什麼時候用眾數?什麼時候用中位數

當然是在統計中用了.平均數反映總體的平均 中位數反映資料的中間量 眾數反映數量最多的數 例如 在反映公司員工的工資時,平均數幾乎沒意義 眾數和中位數才能較準確的反映平均水平.平均數是指在很多個人之間平均分一部分東西,要做到人人均等。眾數是指大概比如要算大多數人的意見,中位數是從小到大排列取中間 當數...

英語中什麼時候用a什麼時候用an

在以母音開始發音的單詞前用an,如an orange 乙個橙 an issue 乙個問題 在以子音開始發音的單詞前用a,如a man 乙個人 a bike 一輛自行車 望採納,謝謝。a 是母音 an 是母音的子音 後面 沒有母音就用 a 有母音就用 an a,e,i,o,u為母音,多用an 注 1 ...

什麼時候用is什麼時候用are,英語中什麼時候用are什麼時候用is

第三人稱做主語時 be動訶用is,第二人稱和複數 我們 他們 你們等 時be動詞用are,第一人稱做主語時be動訶用am,由此可知 am is are都是be 的變形,概括起來就是 我 i 用am,你 you 用are,is跟著她 she 他 he 它 it 其餘單數用is,複數都用are。例 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