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崗工人國家有政策男50歲可以退休不

2023-03-05 06:50:03 字數 2213 閱讀 8185

1樓:匿名使用者

漸進式延長退休年齡如火如荼的進行,今年就推出方案,憑你自己的智慧型想想,就因為失業就會讓你提前退休嗎?

如果出台該政策,全國一夜之間會有多少已經失業的等著退休,還有為搭便車抓緊辦理失業的有多少?

下崗職工男50歲就可以辦理提前退休麼

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國家對於下崗職工沒有提前退休的規定,依然按照國家勞社部發(1999)8號檔案規定年齡辦理退休。

根據勞社部發(1999)8號檔案規定:

要嚴格執行國家關於退休年齡的規定,堅決制止違反規定提前退休的行為國家法定的企業職工退休年齡是:男年滿60周歲,女工人年滿50周歲,女幹部年滿55周歲。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其他有害身體健康工作(以下稱特殊工種)的,退休年齡為男年滿55周歲、女年滿45周歲;因病或非因工致殘,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退休年齡為男年滿50周歲、女年滿45周歲。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撐到55(已萬幸了) 歡樂每一天,

國家對下崗職工退休有什麼新的規定嗎?男55歲,工齡超過25年能提前退休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專門針對下崗職工的提前退休政策。

男55歲提前退休只能是特殊工種崗位作業人員且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達到15年以上才可以辦理提前退休。另外被勞動能力鑑定部門鑑定為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男職工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達到15年以上可以在50歲以上辦理因病提前退休。

下崗失業男職工,交30年養老金後,到50歲可以退休嗎?

5樓:鑽誠投資擔保****

根據來失業保險條例第十四自條規定:具備下列條件的失bai業人員,可du

以領取失業保險金:zhi(一)按照規定參加dao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照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1年的;(二)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三)已辦理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的。

領取失業金流程如下:

一、參保單位出具兩份《解除(終止)勞動關係證明書》,乙份交失業保險中心,乙份交勞動保障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備案。

二、失業保險中心憑參保單位出具的《解除(終止)勞動關係證明書》對情況進行嚴格的調查核實(失業人員帶上與單位簽訂的勞動合同),確認無誤的發放2份《失業保險申領登記表》和1份《失業求職登記表》。

三、失業人員認真填寫好《失業保險申領登記表》的正面所有欄目,背面的計生關係接受單位意見處空格請到本人戶口所在地的計生關係接受單位蓋章。認真填寫好《求職登記表》。

四、交納三張一寸的彩照和乙份失業人員身份證影印件。

領取失業金需要準備以下材料:

攜帶本人身份證;

與用人單位解除、終止勞動關係的證明;

失業保險金繳納手冊,繳費證明和1張1英吋近照。

6樓:雷達達在找你

哥們,現在國家法定退休年齡男60歲,女55歲!你養老金交30年完全可以不交了,但拿退休金得達到男60歲,女55歲。

下崗工人的退休年齡是否可以提前?

7樓:涼涼的涼麵

國家法定的企業職工退休年齡是:男年滿60周歲,女工人年滿50周歲,女幹部年滿55周歲。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其他有害身體健康工作(以下稱特殊工種)的,退休年齡為男年滿55周歲、女年滿45周歲。

因病或非因工致殘,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退休年齡為男年滿50周歲、女年滿45周歲。

按國家有關規定辦理提前退休的範圍僅限定為:***確定的111個"優化資本結構"試點城市的國有破產工業企業中距法定退休年齡不足5年的職工;三年內有壓錠任務的國有紡織企業中,符合規定條件的紡紗、織布工種的擋車工。但此項規定與前款規定不能同時適用於同一名職工。

下崗職工大致可分為兩類:一類是指在原企業已沒有工作崗位,沒有與原企業解除勞動關係,有就業要求,尚未就業的人員。第二類是被迫與企業解除勞動關係(俗稱:

買斷工齡)轉為靈活就業的人員。

下崗職工問題作為一種社會經濟現象開始突顯,並且引起社會各方面普通的廣泛關注。下崗職工問題集中在這個時期出現,是我國經濟發展多年積累的深層次矛盾的綜合反映。

下崗男職工可以55周歲退休嗎

8樓:醜小鵝

國家並未出台下崗職工可以提前退休的規定,2023年也不會出台,如果要出台的話,現在應該會有政策了,

今年兩會為何沒有代表替破產下崗工人說話

2014年 工作報告提出 就業是民生之本。堅持實施就業優先戰略和更加積極的就業政策,優化就業創業環境,以創新引領創業,以創業帶動就業。今年高校畢業生將達727萬人,要開發更多就業崗位,實施不間斷的就業創業服務,提高大學生就業創業比例。加大對城鎮就業困難人員幫扶力度,確保 零就業 家庭至少有一人就業,...

下崗工人斷交的養老保險為什麼不允許補交了

下崗工人養老金斷交不要緊,養老金是累結年數的,例如你以前交了十年,過幾年有交了五年,那說明你有15年的工齡,到了退休年齡,你可以按十五年拿退休工資。養老保險是當年繳納當年的。現在的1萬元和十年前的1萬元不是等價的,所以為了公平,不允許補繳以前年度的養老保險費。國家2016年特意下發檔案規定 我是下崗...

下崗工人買斷後繼續交社保的幾年以後退休算不算工齡

下崗工人離開企業時,企業按規定為員工辦理一次性工齡買斷手續後,員工以後繼續交社保的,在達到退休年齡辦理退休手續時候,原企業工齡和員工自行繳費年限會合併計算。1.根據國家和我省職工基本養老保險有關政策,職工辦理退休享受基本養老金的條件有兩個 一是到達法定退休年齡 男職工60周歲 女職工50周歲 二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