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說鷹在40歲時要重生,這個事兒是真的假的?

2023-03-05 06:55:02 字數 3666 閱讀 7620

1樓:匿名使用者

假的,儘管故事很勵志,鳥類會自動換羽毛不必薅下 喙是與鷹的頭骨鏈結在一起的 假如是把 喙敲碎那相當於把人的下巴敲碎 有這個可能嗎? 最關鍵的一點 鷹一般活不到70 也餓不了這麼多天。

鷹到了40歲時是怎樣「脫胎換骨」,蛻變重生的?

2樓:使用者

它們會強忍痛苦地把自己已經老化的喙和指甲使勁地在岩石上磕掉,然後忍耐到新的喙和指甲都長出來後,它在空中展翅,向大自然宣告自己已經重生。

那個「重生的鷹」故事是真的嗎

老鷹重生是真的還是假的

3樓:dsdds樂園

鷹的重生這個故事只是虛構的,大家可以把它當成乙個勵志故事,但它絕不是真實故事。

鷹的重生故事內容大概是這樣的:鷹可以活70年,等它40歲的時候它將自己的喙、爪子、羽毛全部拔掉,然後等5個月重新長出來後,就能獲得一次全新的生命,可以再活30年。

以科學的角度分析鷹的重生真實性:

首先,鷹的重生有各種版本,我們就用鷹中最著名的一種「白頭海鵰」作為例子。白頭海鵰野外壽命約25年,人工飼養壽命可以超過50年,以上這已經是白頭海鵰的極限生理資料,並且是假設它身體健康不生病的情況下的自然壽命。因此,第一條就否定了故事內容,因為鷹的自然壽命根本就達不到70年。

就算不是白頭海鵰,全世界的鷹沒有一種是能活過70年的。

第二,鷹的喙是長在頭骨裡的,這相當於人的嘴巴一樣。如果像故事裡說的那樣整個喙斷了,那麼這玩意是絕對不可能再生的。就好比你的嘴巴被切掉了,你還能重新自己長乙個嘴巴出來嗎?

而且鷹還會因為沒了喙,無法覓食而餓死。

第三,故事中描述,鷹花費了5個月時間來重生。其實這裡有乙個很明顯的問題,5個月它吃什麼?鷹不是冬眠動物,它沒有辦法不吃食物渡過幾個月時間。

實驗資料證明,鷹可以一週不進食也沒什麼問題,但是如果超過一週半都沒有進食的話身體就會體力不支,兩周不進食它就會死亡。

第四,故事中描述,鷹把自己的爪子全部拔掉了然後等重生。這個也是假的,因為鳥的指甲就像任何動物的指甲一樣,是通過趾端的甲母細胞不斷分生延長的,根本不需要連根拔的。

第五,故事中描述,鷹把自己的羽毛全部拔掉了然後等重生。這個就更不可能了,鳥的羽毛我們可以理解為是人的毛髮,正常的新陳代謝毛髮是會自然脫落和更新的。如果像故事裡說的那樣等40年才更新一次,那還不成了「雞毛撣子」嗎?

我想問一下,老鷹重生的故事是真是假?故事非常勵志,但是很多人質疑,有人了解這方面的資訊嗎? 鷹是世

4樓:匿名使用者

心靈雞湯,重要的是雞湯。故事的真實性不是很重要的。

就像揠苗助長,種過田的人都知道,禾苗往上拔一點,是不會枯死的,沒有這麼脆弱的禾苗。

5樓:舍子花不字書

是挺勵志的,道理也都對,不過關於老鷹拔毛,拔指甲餓150天那都是假的。

老鷹活到40歲的時候會拔毛斷喙,然後重生嗎?

6樓:匿名使用者

;;老鷹活到40歲的時候會通過拔毛斷喙獲得重生其實只是文學想象,毫無事實依據。事實上,自然界中的鷹種類繁多,壽命由幾年到數十年不等,但都不會超過七十歲;鷹的爪子和嘴會不斷生長、磨損,始終維持著動態平衡,因此鷹的爪子和嘴一般不會出現嚴重的問題;鷹的羽毛是每年自動更新的,不需要自己拔掉;喙是鷹的頭骨的延伸,斷裂後將無法再生。

7樓:相幼翠

真相:這個說法其實來「文學想象」,毫無事實依據。

論證流言溯源這個傳說的英文版本[1],題目是rebirth of the eagle(eagle的重生)。不過,請注意,實際上將eagle這個詞翻譯成「鷹」並不確切,正確的譯法是「雕」。雕和鷹兩類鳥都屬於鷹科(accipitridae),但是雕屬於鵟亞科(buteoninae),鷹則屬於鷹亞科(accipitrinae)。

這麼說來,這個故事裡的「鷹」,其實並不是鷹。

雕的壽命並非最長。

野生的白頭海鵰最長壽記錄是21年零11個月,人工馴養的就長得多,能活到48年。[2、3]這是因為,在嚴酷的自然環境下,動物剛剛露出老態就死於非命了。不過,無論如何雕都活不到70歲。

另外,已知最長壽的鳥並不是雕。有乙隻野生的黑背信天翁,到2023年已經62歲,動物園飼養的安第斯神鷹能活到80歲,有乙隻叫「查理」的藍**剛鸚鵡,據說活到了111歲,但結果欠可靠。 [4]

自虐重生不可行。

另外,喙也不是毫無知覺的。鳥喙的表面覆蓋著一層指甲一樣的角質,下面則是敏感軟弱的組織,類似人指甲底下的「活肉」,再下面就是骨頭。如果有東西穿透了這層角質,鳥類也會感覺非常疼痛。

有些工業化養雞場為了避免雞只打架,彼此傷害造成損失,會把雞的喙尖切掉。一些動物保護組織認為這是殘忍的[5]。 由此可知,如果雕真的把喙敲掉,就相當於我們把上下頜砸掉,連骨頭帶肉,血光四飛——太可怕了。

8樓:52新藥

肯定是假的了,只能把這個看作是乙個寓言故事。

9樓:啊

聽故事是這樣說的,具體反正沒見過,也不知道真假。

老鷹真的會重生嗎?

10樓:筆有千秋業

不知道你說的是真實的老鷹,還是亞特蘭大鷹隊,所分兩個方面為你解釋:

1、現實生活中的野外生存的老鷹是沒辦法重生的,這是自然規律,只要是動物就有生老病死,死了就是死了,沒法穿越,也沒法再活一次;

2、如果您說的是亞特蘭大鷹隊,我認為談不上重生,因為季後賽還在進行,老鷹戰績也算不錯,即使喬詹森走了,球隊還是在重建中,我認為還不錯,我個人**他們會挺進季後賽第二輪的。

還有疑問請你追問。

11樓:暮色微涼影無雙

不是指死而復生。

而是他們要經過乙個非常痛苦的階段,把羽毛自己拔掉,指甲也弄掉什麼的,因為只有這樣才可以長出新的**個羽毛以延續剩下幾十年的壽命。

據說鷹的壽命可以高達70歲,而且要在40歲經歷涅槃.是真的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雕有夥伴幫他捕食或者 他會儲存糧食也不是不可能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三角三角右l三角三角前l三角三角後l都是電腦常用技來的我也研究了3天了才知道的。

14樓:穆沐穆沫

隼形目鳥類壽命較長,小型種類能活15~25年,大型種類如金鵰能活80年。

老鷹重生的故事,告訴我們的道理?

15樓:匿名使用者

感悟:在我們的生命中,有時候我們也必須做出困難的決定。開始乙個更新的過程。

我們必須把舊的習慣,舊的束縛拋棄,使得我們可以重新飛翔。只要我們願意放下舊的包袱,願意學習新的事物,我們才有機會能發揮我們的潛能,開創另乙個嶄新的未來。

16樓:匿名使用者

1、人,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往往越是痛苦越要挑戰自己、戰勝自己。

2、人生之旅,何嘗沒有「老鷹再生」式的抉擇呢!在生命的緊要關頭,是自甘沉淪,還是棄舊圖新,主動權握在我們自己手中。故而人到老年,萬不可悲觀萎靡,消極厭世,而應當抖擻精神,昇華境界,以期達到重新起飛、老有所為的目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我們的道理是,我愛聽故事,但是我更愛真理!

不是都說男人越老越值錢嗎,40都能娶18歲小妹妹嗎??按這個推論不應該會有大齡剩男,老光棍呀,那為

你以為那些小妹妹會隨隨便便就把自己嫁給哪些比自己大很多的老男人嗎?現在的女人太過物質了,相個親都得問你有沒有車 房丶存款,月收入多少等等,男人也有自已的負擔,一為了生計,二為了年邁的父母,三為了自已的另一半,還得努力掙錢 存錢,男人真的不容易,如果女孩要幾十萬嫁妝,到底要不要取老婆了?前提是,60歲...

都說男人很專一,20歲時喜歡年輕女人,30歲時喜歡年輕女人,哪怕到了40歲時也喜歡年輕女人。那你們

男人永遠喜歡嫩的,只是有幾個例外 不一定,人人都是不同的,喜歡的物件由多種因素決定著,如生活的環境 朋友等。打個比方,乙個30歲的男人的異性朋友大部分為40歲的,那麼隨著時間的積累,這30歲的男人會喜歡較成熟的女人,將來就有可能會跟比自己年齡大的女人結婚。50歲左右吧!哪時的他們都有了一定的財富,而...

40歲買康寧保險一年要交多少錢,我40歲買中國人壽康寧定期保險每年交多少錢

40歲買保險,年紀大了!要買就早買!看你是要消費型還是返還型,買保險是需要分析的,不是買個定期短期理財多點利率這麼簡單 為什麼要買康寧終身啊,你自己花不找,買既有保障的你還能當養老金的 大家可以看看。裡面對康寧重疾險做個詳細的分析和測評。因為稿子裡已經寫得很詳細了,所以這裡我就不花費太多時間介紹,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