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php什麼時候用M方法什麼時候用D方法

2023-01-14 17:55:02 字數 2589 閱讀 2736

1樓:啊桂讀書

如果你沒有對模型進行設定自定義的方法或者屬性,或者自定義了但不需要使用,則用m方法。

;否則,必須用d方法。

從效能上說,m方法的執行速度會快一些,因為載入的東西少一些。

thinkphp中的m方法與d方法有什麼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d()和m()方法的區別:

d和m的區別主要在於。

m方法不需要建立模型類檔案,m方法不會讀取模型類,所以預設情況下自動驗證是無效的,但是可以通過動態賦值的方式實現。

而d方法必須有建立模型類。

3樓:裙下之臣冰

d函式例項化的是 你當前專案的lib/model下面的模組如果該模組不存在的話。

直接返回例項化model的物件(意義就與m()函式相同)而m 只返回 例項化 model的物件。

它的$name引數 作為資料庫的表名來處理對資料庫的操作通俗點說,d就是例項化乙個基於model檔案的model,而m則是通過直接例項化model方法(thinkphp基類)來動態的例項化乙個model物件,即使這個對應的model檔案不存在。

再通俗一點說就是,m例項化引數是資料庫的表名。

d例項化的是你自己在model

資料夾下面建立的模型檔案。

thinkphp 中m方法和d方法的具體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d方法可以自動檢測模型類,如果存在自定義的模型類,則例項化自定義模型類,如果不存在,則會例項化系統的\think\model基類,同時對於已例項化過的模型,不會重複去例項化。

d方法例項化模型類的時候通常是例項化某個具體的模型類,如果你僅僅是對資料表進行基本的curd操作的話,使用m方法例項化的話,由於不需要載入具體的模型類,所以效能會更高。

thinkphp的m和d方法有什麼區別

5樓:小龍我就是我

php 中,變數名和變數內容是不一樣的,因此同樣的內容可以有不同的名字。最接近的比喻是 unix 的檔名和檔案本身――變數名是目錄條目,而變數內容則是檔案本身。引用可以被看作是 unix 檔案系統中的 hardlink。

這就是區別,詳細的這些小知識樓主可以選擇去後盾人看看,**都可以解答,很有幫助的。

thinkphp m和d方法都能實現自動驗證,那這兩者有啥區別?用哪個好?

6樓:品牌鑄造

thinkphp 中m方法和d方法都用於例項化乙個模型類,m方法 用於高效例項化乙個【基礎模型類】,而 d方法 用於例項化乙個【使用者定義模型類】。

使用m方法。

如果是如下情況,請考慮使用 m方法:

對資料表進行簡單的 curd 操作而無複雜的業務邏輯時。

只有個別的表有較為複雜的業務邏輯時,將 m方法 與例項化 commonmodel 類進行結合使用。

m方法 甚至可以簡單看著就是對參數列名對應的資料表的操作:

$user = m('user');

使用d方法。

如果是如下情況,請考慮使用 d方法:

需要使用 thinkphp 模型中一些高階功能如自動驗證功能(create()方法中實現)、關聯模型等。

業務邏輯比較複雜,且涉及的表眾多。

將業務邏輯定義在了自定義的模型類裡面(lib/model目錄下),而想在操作中實現這些業務邏輯。

另外 d方法 不支援跨專案呼叫,需要使用:

$user = d('user', admin');例項化 admin 專案下面的 user 模型。

$user = d(''啟用了專案分組。

提示啟用了專案分組後,model 類並不必然對應著專案分組。多個專案組之間共有的模型類,統一放在 model 目錄下,可以直接使用d('modelname') 例項化。而 d('user.

userinfo') 並不表示 user 一定是乙個專案分組,也可以僅僅是對 model 下檔案的乙個分類目錄,d(''例項化的是 user 目錄下的 userinfo 模型類。

總結m方法 和 d方法 都可以在模型類檔案不存在的情況下直接使用的,但顯然 m方法 更高效;但要使用模型類裡面業務邏輯,就必須使用 d方法。

乙個比較形象的比喻就是:m方法 就如一台剛裝好作業系統的電腦,只能使用一些基本功能;而 d方法 就如在裝好的系統上再安裝了一些如 office、qq 等應用軟體,功能更加強大,同時整個電腦執行速度也變慢了。

以上是對 m方法和d方法區別的一些總結,m方法 和 d方法 要根據實際情況來具體選擇。

有關thinkphp中d和m的區別

7樓:煙雨繞紅花

好像 之後沒區別了。都是對父類model例項化。

thinkphp快捷方法d和m的區別

8樓:匿名使用者

d方式在例項的時候會呼叫model類,m方法不會去呼叫model類!

一般如果是新增,修改的時候會使用到d方法,因為自動驗證,自動新增等功能需要使用到d方法。

而如果只是普通查詢,刪除等,直接使用m方法就行了。

什麼時候用平均數?什麼時候用眾數?什麼時候用中位數

當然是在統計中用了.平均數反映總體的平均 中位數反映資料的中間量 眾數反映數量最多的數 例如 在反映公司員工的工資時,平均數幾乎沒意義 眾數和中位數才能較準確的反映平均水平.平均數是指在很多個人之間平均分一部分東西,要做到人人均等。眾數是指大概比如要算大多數人的意見,中位數是從小到大排列取中間 當數...

什麼時候去方特人少啊,鄭州方特什麼時候去最合適

不要在週末和節假日去 人就會少很多的 也能開心的玩一下 要不然人太多了 玩得不爽 鄭州方特什麼時候去最合適 20 快九月份的時候吧八月份應該 春秋天,非節假日去最好 什麼時候去方特玩人最少?除去節假日和週末,其他時間去人會不會少點?就像你說的,出去節假日和週末的話,人應該會比較少點的 是的,普通的週...

英語中什麼時候用a什麼時候用an

在以母音開始發音的單詞前用an,如an orange 乙個橙 an issue 乙個問題 在以子音開始發音的單詞前用a,如a man 乙個人 a bike 一輛自行車 望採納,謝謝。a 是母音 an 是母音的子音 後面 沒有母音就用 a 有母音就用 an a,e,i,o,u為母音,多用an 注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