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竇癌手術後飲食如何搭配,能否喝牛奶。

2023-03-05 05:35:03 字數 2114 閱讀 1963

1樓:良醫治癌

你好,可以的,胃癌手術後最大的特點是人會消瘦,因為消化吸收不好了,最好是採取清淡易消化的食物。牛奶和豆漿都是可以食用的,放心好了,如果而且盡量是食用酸奶,不要喝純牛奶,這個更加容易吸收。

2樓:匿名使用者

胃癌術後能喝牛奶的。不需要擔心。

臨床都是給病人結合禾存補硒膠囊的,二十世紀}o年代,科學家發現硒具有抗腫瘤作用,研究證實硒是乳腺癌、肝癌、**癌、結腸癌和胃癌等的強有力抑制劑。動物實驗表明,在飲食中加入適量硒化合物可以有效地對抗化學致癌劑(如3一甲基膽蔥,3一甲基一4一二甲基氨基偶氮苯、黃麴黴毒素b1、苯驕花等)的致癌作用,大大降低腫瘤的發生率。

醫學地理學研究表明,腫瘤的發病率和死亡率與硒的地理分布呈負相關,低硒地區腫瘤的發病率及死亡率較高,腫瘤患者體內硒水平較正常人低,特別是**癌和胃腸癌更為明顯。

禾存屬於天然有機硒,對患者更安全的。

3樓:侯定強飛掣

在手術後患者需要補充足夠的熱量。術後飲食需要分階段來進行,一般根據手術後的身體狀況,分為流食期、半流期和普食期。剛做完手術幾天內一般都要吃流食,以牛奶、豆漿、果汁、雞湯、公尺油等食物為主,每次100毫公升,每天多次飲用。

4樓:貢浩僪涵柳

患者是可以喝一些牛奶的,不過有些患者喝過牛奶之後會出現腹脹的現象,主要看患者能不能吸收。同時多吃些易消化的食品,對患者的吸收消化有好處。

胃竇癌術後3月飲食問題

5樓:亥含景

可以吃的,吃些有營養的,高蛋白的,新鮮水果蔬菜都是比較好的。

胃竇癌手術之後的多長時間能吃東西,吃些什麼好呢 25

6樓:沙漠忠魂

不知道你做的是哪型手術,不過胃的再生能力很強,具體何時進食要聽醫生的醫囑安排。剛開始吃的時候,吃些容易消化的,譬如爛麵條,不要吃肉類等不容易消化的,營養物質需要補充,但沒有必要太過。禁菸酒,禁辛辣食物,這個是必須的!

癌症病人可以喝牛奶嗎?飲食方面有什麼要注意的?

癌症病人可以喝牛奶嗎?飲食方面有什麼要注意的?

請問胃竇癌術後20天能不能吃公尺飯,還有飲食上有什麼注意

7樓:古稀郎中

胃實行了大部分切除術後,要進行嚴格的飲食管理。半年之內,不可以吃公尺飯,一日要一日三餐,喝粥。

這個粥是藥膳,名字叫八仙救駕粥。

紅參1,黃芪2,白朮3,用紗布包好,加黑公尺2兩,薏公尺1兩,香菇1兩,西蘭花2兩,胡蘿蔔2兩,煮粥。粥不能煮的太稀,要慢慢的吃。

胃大部分切除過後,有一種病叫傾倒綜合症。

8樓:小呆是麻麻的寶貝

吃稀飯喝湯吃軟流質,忌辛辣發醃臘食品,吃烏魚,鴿子,鴨湯最好,易消化補充蛋白質脂肪,雞蛋湯補核黃素和白蛋白,鵝鯽魚發的不吃,鹹貨不吃,多吃爛麵和牛奶,麵條鹼性牛奶會在胃形成保護膜,多吃菠菜鴨血含鐵補血,喝紅棗桂圓湯補氣血,

9樓:草藥老人

食物清談,容易消化,少吃多餐,忌大魚大肉,酸辣食品。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吃乾飯,熬點稀飯嘛但是要熬容點好些,記住少吃。多餐~不能吃冷東西和硬東西。

胃癌病人能不能喝牛奶

11樓:三

癌症患者是乙個特殊的人群,因為他們一方面要抵抗癌細胞,身體需要大量的能量,另一方面,飲食又很多禁忌,因此很多患者都不知道該如何進食。下面就介紹一下啊胃癌病人能喝牛奶嗎,和推薦胃癌患者食用的食物。 通常情況下,癌症患者的味覺會減退,食慾下降,消化功能很差。

應採取少量多餐的方式,主食以稀飯和麵食為主。癌症患者每日從食物中攝入的總熱量應不低於正常人的最低要求,應以優質蛋白為主,如雞蛋、牛奶、肉類、豆製品等。 胃癌:

多吃魚,少喝牛奶胃癌病人能喝牛奶嗎胃癌患者做胃切除術後早期不宜喝牛奶,喝牛奶易引起腹瀉,而晚期也應少喝牛奶。飲食應以健脾胃為主,肉類可進食豬肉、鴨肉,一般不吃雞肉,牛羊肉也要少吃。兔肉清燉,不宜紅燒。

應多吃有鱗的魚,如草魚、鯉魚、黃花魚、鰱魚等,少吃無鱗的魚如鰻魚等。 以上就是對於胃癌病人能喝牛奶嗎?的總結。

食道癌手術後吃什麼主食最好,食道癌手術後吃什麼主食最好

蘋果土豆bai泥 取差不多大的du蘋果 新鮮土豆 去皮zhi 各乙個,打成dao 泥,每天早上起來用 版溫開水慢 權慢 一定要慢 嚥下,上泥盡量多點時間與食道接觸。能吃多少吃多少。此法對手術前後的食道癌都有療效。主食多以流質為好,可把菜 肉泥與公尺熬成粥。這樣便於下嚥,減少對食道的刺激,又能增加營養...

膽結石手術後刀口感染,膽結石手術後的飲食禁忌?

膽結石手術是臨床的常見手術之一,不算大手術 一般如果是個正常人,10天左右拆線就可以了。你的傷口不能癒合的原因最根本的是有基礎性的疾病 糖尿病,這個病本來就會使傷口癒合速度大大低於常人,看你的血糖情況還是可以的,醫院一般這種情況會要求糖尿病專科進行會診,及時控制住血糖加上外科的抗炎 引流等手段就可以...

食管癌術後在飲食上要注意些什麼,做了食管癌手術後飲食方面該注意什麼

食管癌術後需禁飲食,一般3 4天後,腸蠕動恢復,拔除胃管,第五天可進無渣流質飲食。以水為主,每次50毫公升,每2小時一次。第六天進流質飲食,以公尺汁為主,每3小時一次,每次100毫公升。第七天以雞蛋湯,稀飯為主,每次200毫公升。每4小時一次。一般於術後第十二天進半流質飲食,以清淡 易消化的食物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