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瘻瘡手術後的飲食應該注意什麼

2021-03-04 08:54:57 字數 407 閱讀 8991

1樓:江蘇施爾美美容

術後的第5日起開始用普食,宜食用魚

,鱉肉等滋腎補陰的軟堅散結食物,同時配合內進食一定含量的含纖維素的蔬菜容水果等。當在術後第7日~第10日內患者要注意不宜多吃含纖維素多的食品,因此時正是切口處線頭脫落期。糞便過多或排便次數頻繁均可導致切口處繼發出血。

一般術後第10日以後,即可恢復正常膳食。若術後飲食調理得當,使形成的大便性質偏軟,排便次數適當,則有利於傷口癒合。

得瘻瘡吃什麼水果好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宜多食各種新鮮水果、蔬菜,進低脂肪、低膽固醇食品如:香菇、木耳、芹菜、豆芽、海帶、藕、魚肉、兔肉、雞肉、鮮豆類等。選用植物油,不用動物油。

少吃辣椒、生蒜等刺激性食物或辛辣食品.

青光眼手術後在飲食方面需要注意什麼

一 飲食宜清淡。在保證基本營養的情況下,青光眼患者術後飲食要清淡,宜吃一些低蛋白食物 素食 纖維素為主的食物。此外,還要特別注意術後不要服用人參 西洋參 黨參等參類補品和活血化瘀的藥物等,因為其可能導致患者在低眼壓的情況下產生前房出血。二 多食蜂蜜。蜂蜜對於 青光眼有著明顯的效果,急性青光眼病人服蜂...

胰腺結石飲食應注意什麼,胰腺管結石手術後應該怎樣調養 飲食方面應該注意些什麼!謝謝!!

調整飲食習慣,少油膩及膽固醇攝入,口味清淡為主。胰腺炎病人的飲食應注意些什麼?胰腺炎患者飲食需要注意什麼?這些病其實都是跟個人日常生活有關的。應該忌菸酒。特別是酒,是一定不能沾的。如果等到病情緩解後,又繼續喝酒的話,會很容易導致胰腺炎的 還要有良好的作息時間,盡量不要熬夜。少食辛辣食物。飲食上都應該...

術後護理的基本常識,手術後注意什麼,手術後康復

不是一件小事的,建議是到專業的地方進行,成都有家,成華區東站好的,顧連康 復。多休息,不要做體力勞動 用最好的心態去接受這個事情。用牙籤把洞塞住在裹一曾膠片打上臘就不疼了。子宮肌瘤不論肌瘤的大小,長在什麼部位,有多少個,有沒有生育要求,一律用微型電子宮腹腔鏡去除,保證不開刀,不切子宮,不輸血,不 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