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的合作醫療現在能補辦嗎?去年沒交

2023-03-05 05:35:02 字數 1736 閱讀 7276

1樓:生活愉快耶

2017農村合作醫療保險沒有辦,現在可以補辦?

2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到當地社保處辦理就可以了。

2023年農村合作醫療有規定說去年沒交今年補的嗎

3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合作醫療各地都是一年一保,交一年保費只能管一年,不存在補交往年欠費的情況。

4樓:世界屬於我點

**管這個啊,,我也覺得應該是交一年保一年,憑什麼補交。

5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到當地社保處辦理就可以了。

6樓:洋灰牆

這是啥事啊,我這裡也要補交。

農村合作醫療去年沒交今年交應該補交去年的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新農合去年沒抄有交,第二年想交了襲,需要補bai交去年的費用嗎?du

8樓:大神在這裡

合理,醫保補繳方。

來式:1.醫保自。

機構徵繳部門根據醫療保險欠費情況,建立欠費資料資訊,填製《社會保險費補繳通知單》,通知參保單位補繳欠費;

2.對因籌資困難,無法一次足額繳清欠費的參保單位,醫保機構徵繳部門與其簽訂社會保險補繳協議;

3.參保單位根據《社會保險費補繳通知單》或補繳協議辦理補繳,醫保機構徵繳部門予以受理,並通知醫保機構財務管理部門收款;

4.破產單位無法完全清償的欠費,醫保機構徵繳部門受理單位破產清算組提出的申請,審核後送審核監督部門處理;

5.醫保機構徵繳部門依據財務管理部門傳來的補繳欠費到賬資訊和審核監督部門傳來的核銷資訊,調整參保單位欠費資訊。

如欠費單位發生被兼併、分立、破產等情況時,按下列方法簽訂補繳協議:

1.欠費單位被兼併的,與兼併方簽訂補繳協議;

2.欠費單位分立的,與各分立方簽訂補繳協議;

3.欠費單位進入破產程式的,與清算組簽訂清償協議;

4.單位被拍賣**或租賃的,與主管部門簽訂補繳協議。

9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地方政策不一樣,建議直接到當地農保辦公室諮詢。

請問2023年的農村合作醫療現在還能補交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補交的,最遲2023年3月。

11樓:浦承

去年的合療沒交!今年開始收合療了能補交嗎。

12樓:12345上山打老虎

可以的,到當地的勞動保障所辦理。

現在2017三月份能不能補辦去年的新合作醫療嗎?

13樓:灬宗罪灬

可以把去年的今年的一起交上。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補辦也不能報銷。

2017的農村合作醫療沒交到2023年了可以補辦嗎

15樓:網友

可以補辦的,只是報銷醫藥費要等補交後的下乙個月才能開始今年的報銷。

農村合作醫療今年忘交錢了,還能補嗎

16樓:仉禾

合作醫療是以年度來核算,不存在補交上年。上年不交不享受待遇,今年交了就名正言順參合。不要補交。

農村合作醫療在異地能報銷嗎,農村合作醫療異地報銷

農村醫療保bai險,又叫新農合,凡是du參加新農合的農zhi民,只dao要在定點醫療機構門診 內 住院的,容都可以用新農合報銷,報銷範圍主要包括藥物報銷 檢查費用報銷 床位費報銷等。以藥物報銷為例,納入醫保報銷範圍的甲乙類藥品都可以進行報銷。新農合異地住院如何報銷?不可以在外地報銷,但是可以帶上發票...

農村合作醫療的報銷,農村合作醫療怎麼報銷

新農合報銷程式 一 申請受理 1 申請人 參合病人本人或者其配偶 父母 子女。參合病人本人不能親自辦理申請手續且沒有配偶 父母 子女的,由其兄弟 姐妹代其申請 沒有兄弟 姐妹的,由村民委員會負責人代其申請。由其 人 申請的,應當提交 人的身份證影印件及與參合病人關係的證明材料。2 受理機構 縣級以下...

農村合作醫療的合作關係怎麼轉,農村合作醫療怎麼遷移?能隨戶口一起遷嗎?

可以將農村合作醫療轉移到現戶口所在地再進行報銷。根據 流動就業人員基本醫療保障關係轉移接續暫行辦法 第八條 參保 合 人員跨制度或跨統籌地區轉移基本醫療保障關係的,原戶籍所在地或原就業地社會 醫療 保險或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經辦機構應在其辦理中止參保 合 手續時為其出具參保 合 憑證 樣式見附件 並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