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選兒子為什麼皇后的兒子不是太子

2023-03-05 05:30:03 字數 788 閱讀 8254

1樓:幽珂

先來解釋第乙個問題:奪嫡,以支子取代嫡子的地位。封建時代,帝王之家,支子因受寵或賢明,得以嗣位,而廢嫡子,皆稱奪嫡。

第二個:在古代,有的時候帝王過早的立太子,有時候並不是一定就認定他是繼承人,只是在考量眾皇子,特別是蕭選他喜歡制衡權術,,他不能讓乙個皇子權利過大,危及他的皇位(如蕭景禹)所以他就找了兩個皇子,太子雖然有這個身份,還有謝玉和自己的娘兩個聰明的輔佐,但是他的心機卻不如譽王,而且他娘也不是正室;反觀譽王,雖然他心機比太子深,比他聰明,宮中又有皇后的背景,但是他卻總比太子地位低。所以說,蕭選這個制衡還是做的不錯的,給了他們差不多的實力,讓他們爭,自己的皇位才夠穩。

那既然是這樣,兩個皇子都是棋子,那就有可能也會立譽王為太子,畢竟蕭選也說了,擇賢而立。

琅琊榜蕭景亭出場劇集

2樓:匿名使用者

琅琊榜中有句話是這樣說的:在世的幾位皇子中,三皇子身患殘疾,六皇子胸無大志,九皇子又年紀尚幼。琅琊榜中應該沒有出現八皇子:

1皇長兄(祁王蕭景禹),2太子(蕭景宣後被廢獻王),3寧王(蕭景亭),4皇后之子(夭折),5譽王(蕭景桓),6淮王(此人只是一帶而過),7靖王(蕭景琰後被封為太子繼承大統),8不明(沒有提到),9最小的那個年紀尚幼(此人也只提一句)

3樓:匿名使用者

琅琊榜皇子一共九人,**裡還有乙個公主,皇長子祁王蕭景禹,皇二子皇后之子早夭,皇三子寧王蕭景亭腳有殘疾,皇四子廢太子獻王蕭景宣,皇五子譽王蕭景桓,皇六子淮王蕭景禮,皇七子靖王蕭景琰,皇八子蕭景璘,皇九子名字未知,公主蕭景寧。

灰太狼的兒子叫什麼,灰太狼兒子叫什麼

姓名 小灰灰 年齡 1歲 身高 三個蘋果高 血型 b型 小灰灰是乙個十分溫馴 可愛的狼寶寶。是 喜羊羊與灰太狼 劇場版的新人物,一直吊著乙個奶嘴,由於狼爸爸 灰太狼總是不能捉到羊,所以一直以來都只能喝奶,在危機時刻被喜羊羊所救。劇中小狼寶寶也為動畫片增色不少。還喜歡學著母親紅太狼說話。讓灰太狼吃他手...

灰太狼的兒子為什麼不姓灰,為什麼灰太狼的兒子小灰灰為什麼不姓灰,而姓小呢?

王小二 大家都叫他小明,那他兒子自然不姓小啊 灰太狼爺爺還叫黃太狼呢。我是不是暴露年齡了 小灰灰只是小名,是姓灰的 小灰灰貌似是小名?紅太狼姓紅。為什麼灰太狼的兒子小灰灰為什麼不姓灰,而姓小呢?因為你還記不記得紅太狼的前男友叫小白狼?小白狼姓什麼?姓小。懂了麼。因為紅太狼喜歡小白狼,為紀念小白狼 灰...

我兒子長的不像我給他媽媽長的太像了為什麼

這個太正常不過了,看看沒計劃生育的年代就知道了,兄弟姐妹好幾個的家庭,有長相像父親的,隨父親的遺傳基因,有長相像母親的,隨母親的遺傳基因,有臉面隨母親的,身高隨父親的。有差別。在成為受精卵以前 他媽的卵子基因,比你的精子基因穩定,強墊,我兒子也像我,兒子大多數像媽媽 胡扯,我身邊認識的一些人,他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