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式電腦的wifi可以連線但是不能上網是什麼原因

2023-03-05 05:35:03 字數 5880 閱讀 6964

1樓:最愛三杯雞

你這只是連到了wifi而已,並不能說明提供wifi的路由器連上網了。

2樓:網友

開啟電腦防火牆就行了。

電腦可以連線wifi但不能上網的原因是什麼

3樓:困難解決局

有些時候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況,無線網處顯示乙個小嘆號,雖然連上,卻無法訪問internet。這種情況怎麼處理?為什麼wifi連線上了卻不能上網?

台式電腦無線網絡卡連線上,但是不能上網是什麼原因

4樓:中國聯通

台式電腦上無線網絡卡不能正常使用的原因:

1、要想正常使用無線網絡卡,就必須先得安裝網絡卡驅動程式。在一般情況下,購買無線網絡卡時會自帶驅動程式。

2、如果沒有找到驅動程式,可以利用「驅動人生」等程式來自動獲取與網絡卡型別相匹配的驅動程式。

3、確保無線網絡卡正常開啟。右擊「計算機」,選項「管理」項。

4、在開啟的視窗中,切換至「裝置管理器」項,找到無線網絡卡驅動位置,右擊選擇」啟用「項即可。

5、接下來開啟」執行「對話方塊,輸入」進入系統服務程式。

6、在開啟的」服務「視窗中,確保「正常啟動」「wlan autoconfing」和「wired autoconfig」服務。

8、執行該軟體,則程式會自動檢測無線網絡卡的使用狀態,當無線網絡卡被禁用或不可用時,「禁用無線網絡卡」項將被勾選,此時我們需要取消勾選此項。

9、接下來會發現無線網絡卡被正常啟用。最後點選「退出」或「後台執行」按鈕即可。

5樓:憑恩漆雕晶輝

膝上型電腦連不上cmcc的解決方法一:

首先要確認您的電腦是否檢索到了cmcc-edu網路,如果確認有網路而連線不上。需要再確認下述兩點:第一除了您的電腦外,在同一地點其它終端(如手機、pad)是否可以登入cmcc-edu網路;第二除了cmcc-edu網路外,您的電腦能否登入其它無線網路。

針對確認結果對應解決:

1、如其他裝置可以使用cmcc-edu,請您檢查電腦的網路設定,需要選擇自動獲取ip位址,重啟裝置再試。

2、如您的電腦無法登入其它無線網路,請檢查無線網絡卡驅動,重灌後再試。

3、如所有終端都無法登入網路,說明是網路資訊弱或不穩定。

膝上型電腦連不上cmcc的解決方法二:

如果賬號在手機能使用,周圍使用者又正常,說明賬號沒問題、網路沒問題,剩下就是電腦設定問題了。列舉終端可能的問題,建議逐一排查:

2、瀏覽器問題:使用ie瀏覽器,不要使用第三方瀏覽器。

3、快取問題:清除瀏覽器快取以及cookies。

5、上次異常下線:關閉wifi開關15分鐘以上再試。

膝上型電腦連不上cmcc的解決方法三:

1、電腦的無線網路沒有開啟,或者電腦的網線網絡卡有問題。(下個驅動解決)

2、周邊的訊號覆蓋比較差導致無法連線。

3、區域內的分配ip已經被全部佔用,導致沒有ip分配。(等一會再登陸試試)

4、你的電腦應該是win7,可以通過電腦自動檢修一下。

膝上型電腦連不上cmcc的解決方法四:

點你電腦右下角那個網路連線,選擇你要連線的無線網也就是cmcc首先你點右下角那個網路連線-右鍵狀態-屬性-選中ipv4什麼internet協議版本-屬性-自動獲取dns,自動獲取ip這樣就好了然後你開啟瀏覽器,應該會彈出那個登陸介面,輸入你的edu帳號密碼。

6樓:網天絡地

1、無線網絡卡驅動問題;

2、無線網名字不能被正常識別,有些網絡卡不能識別漢字;

3、路由器設定問題;

4、路由器本身存在問題;

5、無線網絡卡本身問題。

可以用以下辦法解決:

1、重新安裝無線網絡卡驅動程式;

2、登陸路由器,將無線網ssid號(無線wifi名字)進行改名,建議不要使用漢字;

3、重置路由器(恢復出廠設定),重新設定撥號聯網,並設定無線網ssid號與密碼,搜尋後聯網;

4、更換乙個路由器,重新撥號聯網,設定無線網ssid號與密碼後,用台式電腦搜尋聯網;

5、更新一塊新的無線網絡卡,並安裝驅動程式後,重新搜尋並聯網。

7樓:匿名使用者

把台式電腦的網絡卡驅動更新最新的。檢查ip位址指派的機子數。再檢查台式電腦的ip位址是否是自動獲取。

8樓:匿名使用者

ip 位址 和 dns 沒有設定 ,大多是dns 沒設定~!

9樓:偶元槐

可能是網路出現了車,要重啟一下電腦。

為什麼台式電腦不能上網wifi卻能正常使用

10樓:ps休閒時刻

wifi能正常使用,而台式電腦卻不能上網,這就排除了寬頻問題,應該在以下幾個方面找原因:

一、看台式電腦的網線連線是否正確。

1、台式電腦直接連線在寬頻解調器上,如下圖:

此種連線方式,開啟電腦以後,要進行寬頻連線,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以後,就可以上網,如下圖:

要注意的是:寬頻使用者名和密碼不同於路由器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可不能搞錯了,錯了是不能進行網路連線的。

2、台式電腦連線在路由器的輸出插口上,如下圖:

此種連線方式,開啟電腦就會自動上網。

二、看網線及介面是否完好,必要時換一根網線試試。

三、看電腦的ip設定是否錯誤。

右鍵網路--屬性--更改介面卡設定--右鍵本地連線--屬性--internet--協議版本4--屬性。

把ip和dns設定為自動獲得。

四、至此仍然沒有解決問題的:右鍵我的電腦--裝置管理器--網路介面卡,看看後面有沒有問號,如果有問號,證明網絡卡驅動不匹配或者沒有安裝網絡卡驅動,解決方法是:安裝網絡卡驅動。

五、如果在裝置管理器中,沒有網路介面卡,那麼證明網絡卡壞了,需要維修。

11樓:匿名使用者

調解器錯誤,把貓跟無線路由器關了,電腦關了,放置2分鐘,開貓跟無線路由器,電腦開啟。

12樓:乙隻乖的貓寶寶

可能是路由器嫌棄了這個台式電腦的網絡卡mac位址。

為什麼台式電腦不能上網wifi卻能正常使用?

13樓:鄭曉蕾鬱一

1、如果膝上型電腦用wifi可以順利登入網路,那麼台式電腦也應該可以登入的。

2、如果台式電腦不能登入網路,需要檢視路由器連線台式電腦電腦的連線是否可靠。或者換乙個新線連線,然後檢視使用者名稱和密碼是否正確,第一次連線路由器需要輸入正確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才可以登入。

以後就可以自動登入了。

14樓:30828手遊網

一般出現這種情況是dns位址出現問題。

dns位址出現問題的解決辦法是。

利用360工具中的斷網急救箱進行檢查修復。

台式電腦連線上wifi後,為什麼所有裝置不能上網?

15樓:上海備優

根使用路由器的「懶人模式一鍵設定」來配置路由器上網引數,並且在加密認證方式那裡被預設選擇了「自動」的話,就有可能就會出現手機能連wifi但不能上網的問題。

wifi加密認證型別預設選擇「自動」,導致問題出現wifi加密認證型別預設選擇「自動」,導致問題出現解決方法:既然知道是wifi加密型別被預設選擇了「自動」的原因,那麼解決方案也很簡單,手動將wifi的加密型別選擇為最安全可靠的「wpa2-psk」就行。重啟路由器之後,所有裝置都能正常上網。

16樓:興蔭延凌波

台式電腦上網?然後有wifi的手機當接收器連線電腦?這個當然上不了網啦。

電腦能上網手機連上wifi不能上網是什麼原因

17樓:山水阿銳

方法/步驟。

1、本來打算先恢復出廠設定,由於朋友忘記了上網賬號和密碼,這裡就先不恢復路由出廠設定了。

(打算恢復出廠設定的原因是因為朋友說,有人幫他設定了路由後導致手機不能上網)

2、進入路由器檢視各設定是否正常。

由於tplink-wdr3320 預設支援和5ghz頻段,而實際上一般都以為主,所以建議設定工作在頻段即可。

3、發現dns設定改過了。

這裡以西安的dns為例,設定上dns即可。(預設一般不用設定,但是本例項故障中,不設定手機會上不了網,所以需要設定好測試)

4、設定好後,重啟路由,再用手機上網測試,已經正常了,故障解決。

18樓:中國聯通

有可能是由於存在以下情況導致:

(1)提供wifi熱點的寬頻存在問題,可嘗試電腦單機連線;

(2)如寬頻正常,有可能是wifi設定問題導致,可重新設定無線網路進行連線嘗試;

(3)手機問題引起,可換機測試。

19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不能上網原因:1、路由器的dhcp未開啟。開啟路由器的dhcp功能。重啟路由器之後在連線試試。2、手機問題。手機先忘記wifi,在重新連線。

20樓:我寧願選擇榴蓮不放手

一般情況下都是路由器的問題,無線路由器wifi出現了不穩定的因素!這種情況進入到無線路由器的設定頁面,把無線路由器的無線設定重新設定下,一定要改掉無線的名稱和密碼,最後看下時候開啟了dhcp,沒有的話把它開啟!重啟電腦和路由器!

應該就沒問題了!類似的情況就無線路由器自身系統的問題,一般重新設定就可以了!

為什麼台式電腦不能上網但是wifi可以用?

21樓:deng霞霞耶哦

1:如果不能登入網路,需要檢視路由器連線台式電腦電腦的連線是否正確。換乙個新線連線,檢視使用者名稱和密碼是否正確,第一次連線路由器需要輸入正確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

2:如果膝上型電腦用wifi能正常登入網路,那麼台式電腦也能登入。

家裡電腦不能聯網了,但是wifi能用的原因1:電腦與路由器之間的網線沒有插好。

2:電腦與路由器之間的網線損壞或斷裂。

4:電腦的有線網絡卡被禁用或驅動程式被解除安裝或網絡卡壞了。

5:電腦作業系統感染了病毒,系統檔案被破壞。

為什麼台式電腦不能上網但是wifi可以用

22樓:匿名使用者

台式電腦本地連線不能上網,但是wifi可以上網,或者手機可以上網,可以用以下的辦法來試一下,也許能給你乙個解決方法:

首先建義用360網路修復功能(360斷網急救箱)或者qq管家工具箱中的「網路修復」功能,看能不能正常,無效的情況下,再使用下面方案:

第乙個方案:有乙個比較實用的處理方法:xp系統:

就是找到桌面的網路上的芳鄰,點右鍵屬性,然後找到本地連線,點右鍵,最上面有乙個停用,你點停用,然後過五秒,再點啟用,一般這樣就解決了,再重啟電腦,你的電腦就能上網了,win7系統:點選桌面:網路--右鍵屬性--裝置管理器--網路介面卡--選擇你要選擇的有線網絡卡或者無線網絡卡--選中網絡卡後--右鍵--點選右鍵選單中的「禁用」--過五秒後--再點右鍵選單中的啟用,一般網路就可以使用了。

第二個方案:首先要將無線路由器的資料清零,哪就要在無線路由器上面按一下重啟安扭,這樣無線路由器就恢復出廠值了,然後用一部智慧型手機或者一台電腦(不管是台式還是筆記本),然後在瀏覽器的位址列中輸入:192.,或者192.,網段不同,輸入不同,以無線路由器後面的標註為主,不過前者居多。

然後會彈出乙個對話方塊,在這個框上要你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一般使用者名稱和密碼都是admin,(這個無線路由器上面也有標註),新式的無線路由器在這一步是要你設定密碼,然後進到路由器設定介面,找到上網設定或者介面設定,根據設定嚮導,選擇pppoe方式,然後輸入你的上網賬號和上網密碼,接著在無線網路設定設定一下無線引數wpa2模式和wifi密碼,最後點儲存,這樣無線路由器會自動重啟,這代表設定成功,也就可以上網了。(按下面的。

操作)2. 設定嚮導。

3. 輸入上網賬號和密碼。

4. 無線網路wifi密碼設定。

桌上型電腦連線不上家裡WIFI,但是能連線上手機熱點什麼原因

我剛剛解決了一個我認為可以參考的問題,如果你也是近期和我一樣對無線閘道器進行過恢復出廠設定操作的話,可以參考。剛剛,我的電腦實在連不上自家的網路,即不能跳出輸入金鑰的視窗,轉了一會直接顯示無法連線網路。我本來一直在對自己電腦的設定進行修改,但隨後連了一下附近別人家的網路,則直接跳出了金鑰輸入視窗。所...

台式電腦上如何操作連線wifi?

台式電腦如果要連線無線wifi的話首先你要。有無線網絡卡才可以,如果沒有無線網絡卡的話,只能。通過有線連線路由器直接插在上面就可以了。前提是你設定過。台式電腦連線wifi需要裝備無線網絡卡。步驟1 開啟開始選單找到控制面板點選進去找到網路和共享中心 步驟2 把無線網路安裝好,安裝的時你只需點選下一步...

電腦連線不上無線WIFI但是可以連線手機熱點

具體什麼原因搞不清,你可以先試試右鍵桌面網路選擇屬性 更改介面卡設定 右鍵wlan連線選擇禁用然後再啟用,看看能不能解決。不行的話用驅動精靈此類軟體備份無線網絡卡驅動後還原一下該驅動,這樣就會回到預設設定,一般能夠解決。如果還是不行那就要考慮是不是路由器設定裡的問題了。不知道啥原因,沒辦法解決。最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