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結石手術後刀口感染,膽結石手術後的飲食禁忌?

2022-06-04 00:55:05 字數 1271 閱讀 2064

1樓:莎莎豬

膽結石手術是臨床的常見手術之一,不算大手術;一般如果是個正常人,10天左右拆線就可以了。

你的傷口不能癒合的原因最根本的是有基礎性的疾病 糖尿病,這個病本來就會使傷口癒合速度大大低於常人,看你的血糖情況還是可以的,醫院一般這種情況會要求糖尿病專科進行會診,及時控制住血糖加上外科的抗炎、引流等手段就可以恢復了。

及時的和醫生溝通一下,不全是醫生的問題,醫生只能想辦法,你有什麼疑問及時問問就好。問題不是大問題,只是需要時間。

2樓:路人辛酉

糖尿病病人術後最易出現切口感染、不癒合等併發症,尤其是急症手術更易出現,是正常表現。

具體什麼時間好,這個確實是不好說,個人體質不同,感染的範圍不同,深度不同,都會影響癒合時間。

單純脂肪液化造成的一般10天會癒合,要是膿**染的話,癒合時間在半月--3個月都有,糖尿病尤其難長。

鑑定完畢。

3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樓上意見。膽道手術,尤其是結石患者,術後切口很容易癒合欠佳,尤其在進行t管引流後,合併糖尿病的患者,比較常見切開滲液、甚至感染。醫生處理的方法是合適的,及時區域性減壓引流,待滲出減少後,一般傷口1-2周即可癒合。

也可再次縫合傷口,有助於減少區域性瘢痕。控制血糖在正常水平有助於傷口的癒合。

4樓:匿名使用者

術後傷口感染,這個有一定的發生率,病人的運氣不好,碰上了。一般傷口積極清創、換藥,處理得當的話,也需4~6周時間才能癒合。

5樓:我在看你

道口感染到不是什麼大事,關鍵是病人有糖尿病就比較麻煩了,如果術後血糖控制不好的話,傷口很可能會遷延不癒,這個什麼時候能長好還真不好說,反正控制血糖是關鍵,控制血糖也不是醫生乙個人能夠解決的,還要患者密切配合,如果患者在飲食上不配合的話血糖也控制不了!~

6樓:典俏利

刀口感染,很正常的,尤其是膽道手術

留了2片紗布那是引流用的,對傷口好

另外,糖尿病患者刀口很難癒合,必須要控制血糖.

7樓:曉兜

感染是因為現在是夏天。

好好護理。

給點消炎藥。

8樓:

刀口感染了,沒有別的好辦法,只有消炎,慢慢癒合。

膽結石手術後的飲食禁忌?

膽結石手術後的飲食禁忌?

膽結石手術後注意事項有哪些?

膽結石手術後吃什麼好,做完膽結石手術後吃什麼好恢復

膽結石手術後,有幾個問題很關鍵 第一 要時刻注意自己身體的變化,因為膽結石是會反反覆覆的,要注意 是否變黃,變黃是很明顯的特徵之一,另外是否感覺胃部不舒服,吃飯總是消化不良,這個情況要注意減少用飯用量,少吃多餐。第二 注意戒酒戒菸,不要吃油膩的食物,例如動物皮 油炸的東西等等 第三 要定時定候吃消炎...

膽結石術後吃什麼菜,膽結石手術後飲食上怎麼吃?

進食應以清淡 易消化的食物為主,應進大量飲料 1500 2000ml 以稀釋膽汁。每2 3小時進食1次,以刺激膽汁分泌。吃易消化的蛋白質,每天50g。勿吃動物腦 腎 蛋黃 油炸食物 辛辣品。在飲食規律方面,宜定時定量,少吃多餐,不宜過飽。在飲食結構上,嚴格控制脂肪和含膽固醇食物,如肥肉 油炸食品 動...

膽結石手術的方法有什麼?膽結石手術幾種,哪些手術方式?

膽囊結石手術 適用於萎縮性膽囊炎 膽囊壁鈣化 膽囊充填結石及膽囊結石合併mirizzi症候群 膽囊結石合併膽囊癌 合併膽總管結石等膽囊結石併發症者。包括 1.開腹膽囊切除術 傳統方法。2.腹腔鏡下膽囊切除術 具有創傷小 出血少 恢復快 疼痛輕等優點,適用於有症狀的膽囊結石 慢性膽囊炎伴膽囊結石。膽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