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膜瘤術後注意,腦膜瘤手術後如何保養

2023-01-05 12:15:03 字數 3127 閱讀 1032

1樓:微

從多數病人出發,需要含有高熱能、高蛋白、維生素豐富的半流質膳食,應做到少量多餐,每天應進餐5次。營養成分應達到:蛋白質65克,脂肪51.

7克,醣類271克,總熱能7562千焦(1809千卡)。維生素類不足可適量口服或注射維生素製劑來補足。膳食以清淡為主。

寧神排骨湯:

原料:黃芪10克,淮山藥20克,玉竹25克,陳皮2克,百合20克,桂園肉15克,枸杞子10克,豬排骨300克或整雞乙隻,食鹽。

制法:先將黃芪、山藥等藥材放入布袋中,紮緊口,放約500毫公升水中浸5-10分鐘;再加入排骨,先大火後小火,燉煮3-4小時;撈出布袋,加入鹽,胡椒粉等即可食用。每次1碗,每天1次。

功效:健脾開胃,補氣益神。本膳主要適用於腦瘤顱內壓增高而氣血兩虛者。

顱壓增高,可出現頭暈、耳鳴等症狀。

幫助病人克服噁心和嘔吐。腦瘤病人由於顱內高壓常出現噁心和嘔吐。此外,在放療和化療過程中噁心和嘔吐也是比較常見的反應。

對噁心和嘔吐除施行減壓。藥物**外,要輔以藥膳食療。如顱內高壓、頭痛、嘔吐者可選:

(1)赤豆商陸煮理魚:鯉魚1尾,肚內塞人赤豆50克及布包商陸10克,配人調味,煮熟,棄去商陸食之。

(2) 蘇葉煮青蟹:青蟹2只,蘇葉15克,共煮,棄去蘇葉食蟹。

(3)海菜蒸鴨子:礁膜、石蓴、海帶、羊栖菜各30克,鴨子乙隻。將鴨子宰殺後去毛及內臟,然後將礁膜、石蓴、海帶、羊栖菜塞人鴨腹內,蒸食鴨子。

或用海帶120克,獨味塞人鴨腹內,加調味品蒸食。注意控制食鹽量。

(4)川芎草魚:草魚1尾,川芎3克,香菜5克,煮食。(川芎藥味較濃,不喜食者,可用蔥白10克代替,也可用參三七5克代替。)

(5)天麻鱅魚頭:天麻10克,鱅魚頭1只,加料理煮食。

2樓:a徹底沒救了

每個患者自身情況不一樣,診斷和**方式也有區別,一定要及時到正規醫院檢查並確診,積極配合醫生**,以免耽誤病情。您可以點選這裡就能直接與專業知識豐富的諮詢專家聯絡為您答疑解惑。

生活中很多患者做完手術後,心情總是不愉悅,與周圍的朋友交流也少了,這樣的做法是非常不對的。腦膜瘤患者術後應該多運動,放鬆心情,應該樹立積極向上、樂觀的生活態度,多與周圍人們交流,調整心態。

腦膜瘤手術後如何保養

3樓:愛眼人士

腦膜瘤病人應該樹copy立積極向bai上、樂觀的生活態度,多與du周圍人們交流,調zhi整心態;其次,手術後,病人dao應進行適當的體育鍛煉,及早恢復神經功能和如常生活;飲食方面,宜以清淡為主,進食富含蛋白質和各種維生素的食物,營養均衡有助於術後恢復。至於各種滋補品,在保證食物營養充分的前提下,可適當服用,但並不提倡完全依賴滋補品。

4樓:匿名使用者

腦部手術的人主要是全身營養要好。蛋白質、脂肪、糖三大營養素都要保證。兩外可以買一些含有dha的保健食品會對大腦的**有幫助。

做腦膜瘤手術前應注意什麼

腦膜瘤術後病人術後如何護理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父親也是腦膜瘤患者,醫囑是這樣的:1.一般指導:

(1)修養環境應整潔,舒適,保持室內空氣新鮮。(2)保持良好心情,有利恢復。(3)根據自身情況適當鍛鍊身體,增強體質。

(4)注意營養飲食,有利**。(5)傷口拆線後若發現紅腫,硬結,疼痛,發熱應及時到醫院就診。(6)按醫生預約時間複診。

2.專科指導:(1)預防感冒,注意休息。

(2)注意刀口部位衛生。3.個體指導:

(1)定期複查(術後三個月)(2)不適隨診。另外發生癲癇口服德巴金(按說明)。

6樓:薩蘊秀旁良

你問的問題是切口有膿吧?可以通過這樣幾種辦法1.到醫院將感染處的縫線(如果有的話)拆除,撐開切口引流膿液,每日換藥,就會慢慢長起來了。

2.一般感染不用抗菌素,如果嚴重感染就要加用抗菌素了。

3.千萬別用手抓切口,最易引起切口感染。

腦膜瘤手術後吃什麼好

腦膜瘤術後症狀

7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bai爸爸也是腦膜瘤,我很同情你du的zhi心情,像這樣的病人長期以dao來心裡壓力版很大,以至於權。

造成吃不好、睡不好,你要給你的媽媽常常做做思想工作,醫生已經說是良性的腦瘤了那肯定是良性的,你不用多疑,腦膜瘤手術是最好的辦法,一刀切除了就沒什麼病根了,乾淨利落。後期多陪陪你媽媽說說話,散散心。

8樓:匿名使用者

腦膜瘤是良性瘤,開顱手術效果很好,不必過多的擔心,趕快手術沒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是關鍵,建議能不開刀最好不要開刀,術後併發症很多,現在非手術**也是可以的,比如:射 波 刀**,效果蠻好的!最好問一下相關醫生。

10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再做個伽瑪刀,因為手術很有可能切除不乾淨,有可能再次生長,我母親就是做的伽瑪刀,效果很好。

11樓:手機使用者

會慢慢好起來的,最好多補硒。吃體恆健硒維康吧,具有防癌抗癌的作用。一方面它能阻止正常細胞變為癌細胞,另一方面它能抑制癌細胞生長或殺傷癌細。

12樓:魏雪黎妝

您好,腦膜瘤術後可能會引起顱內壓增高的現象的,這種情況要注意控制腦水腫的問題。

剛做的腦膜瘤手術,手術很成功,想問下多久後要才能洗頭?

13樓:海理函雨

腦膜瘤手術後建議乙個月後洗頭,以免影響傷口癒合。控制病情的惡化速度。提高機體免疫細胞的免疫功能,提高免疫細胞活。

14樓:藩卓然伊紅

最好晚點洗,手術後要注意調養。另外,第一次洗頭最好要經過醫生的允許,洗的時候也要注意衛生。

高分懸賞:腦膜瘤手術後吃什麼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1、宜高熱量,高蛋白,高營養,低鹽飲食。避免由於鈉離子在機體瀦留可引起血壓公升高,進而導致顱內壓公升高。保證病人營養,有利於手術後組織的修復。

飲食要少量多餐。間隔時間大於2小時,防止消化不良。

2、腦膜瘤術後早期胃腸功能未完全恢復時應盡量少進牛奶、醣類等產氣食物,防止引起腸脹氣。

腦膜瘤復發機率有多高,良性腦膜瘤手術後會復發嗎?最多能活幾年?

目前,腦膜瘤術後 的最主要因素是病理分級和手術切除程度,如徹底切除,率大大降低,對沒能全切的腦膜瘤和 腦膜瘤術後伽瑪刀 是預防 的有效手段。腦膜瘤 機率有多高 一級腦膜瘤 who i 佔腦膜瘤總數的80 辛普森一級切除後平均 時間7.5年,比例為 5年 率5 10年 率25 15年 率32 20年 ...

腦膜瘤必須開顱手術嗎,患腦膜瘤開顱手術是唯一的辦法嗎?手術危險率和術後併發症是不是很大很多? 腦膜瘤

頂部鐮旁腦膜瘤應開顱手術還是伽瑪刀手術?1 所患疾病 腦膜瘤 病情描述 發病時間 主要症狀 就診醫院等 患者女,57歲,身體狀況良好,經mri診出左額部及 腦腫瘤的手術部bai位是頭部。手術可 du能導致殘疾,甚至死zhi亡。腦腫瘤手術dao中易專損傷病灶周圍正常組織,部位屬特殊的手術難度比較大,比...

腦膜瘤開顱手術月了可以吃公尺飯嗎,腦膜瘤開顱手術乙個月了可以吃公尺飯嗎?

你好,腦瘤手術後千萬不能立即進食 而是應該等麻醉清醒後,再回 過6個鐘頭,等患者恢復了吞答咽功能,才可以吃少量的流食,然後慢慢改為軟食。另外,對於手術後24小時持續昏迷 不能吞嚥的患者,應該進行鼻飼,鼻飼時要注意的問題有 少量多餐 飲食要高熱量 高蛋白 高營養 低鹽 溫度控制在38 40 抬高床頭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