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上的油漬怎麼去除才會更徹底一些呢

2023-06-04 10:25:02 字數 4051 閱讀 8068

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衣服沾有食用油漬,可採用「乾衣預塗法」:

1、衣服幹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油漬處,完全覆蓋油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油漬仍無法去除,則可使用"色漬浸泡法"清洗: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公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汙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紐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2樓:匿名使用者

用洗潔精一般可以去除的。

衣服上的油漬怎麼去除啊,試了好多小辦法都沒用

3樓:登興有譙水

1、衣服上被油沾染後,擠點牙膏於漬處,輕輕擦幾回,再用淨水搓洗,油汙即可清除。

2、把酒精或食鹽溶液抹在油汙處,也能將油汙除掉。

3、假如是熟油弄髒了衣服,用溫鹽水浸泡後,再搓上肥皂沖刷便可去除。

4、在皮衣上的油漬處塗上由酒精和粉筆末調成的漿糊,待漿糊乾後,小心地將其擦去。

5、絲綢衣服上有了油漬,可把滑石粉調成糊狀敷在油漬處,停留一段時間後,揭去滑石粉,再在絲綢上墊上簿紙,用不太熱的電熨斗熨平。

6、在有油漬的地方,平均的塗優勢油精,3-5分鐘後,正常洗滌就可以了!

7、衣物上不小心滴上了油,在洗衣服之前,保持衣服是幹的,然後在滴油的地方滴上洗潔精,再搓兩下,洗的話就不會有油印子了。

巧洗衣物油漬。

洗衣服上的油漬,要看是什麼油漬,不同的油漬有不同的洗滌方法。

一〉巧除衣物上的動植物油漬。

1.動植物油漬是在服裝上常見的汙漬,也是一種極性液體汙漬。這類汙漬要用溶劑汽油、四氯乙烯等有機溶液擦拭或刷洗去除。在刷洗。

時要用毛巾或棉布將擦拭下來的汙漬溶液及時汲附,使其脫離衣物表面。防止在溶液揮發後將部分汙漬仍留在衣物表面上,會使衣物表面。

出現痕跡。如果出現痕跡,可採用重複擦拭或擴大範圍刷洗的方法去除。也可把衣物的汙漬處塗上水,用高壓噴槍噴除。

請問衣服上的油漬怎樣去除?

4樓:玉澤i流光

怎麼消除衣服上的油漬?

5樓:網友

剛弄上不久可以用護手霜,或者可以用護臉霜。

6樓:天天向上的數碼哥

衣服上的油漬怎麼洗掉。

有沒有衣服上的油漬怎麼去除小竅門?求貢獻下~

7樓:吱吱說說

要說衣服上的油漬怎麼去除小竅門,我是總結了不少啊。我家裡有個淘氣包,天天衣服上的油漬不斷,不得不總結一些去除油漬的小竅門啊,拿出來跟你分享下。

1、衣服上的油漬要是醬油之類的調味料,沾上的時間又不太久的話,你可以用洗衣液浸泡後洗滌即可;

2、還可以用溫度高點的溫水沖洗,然後用肥皂水搓;

3、衣服上的油漬要是黃油、花生油之類的,你可以用酒精或者氨水搓洗,比較有效。

以上者幾種方法你用過之後,再用洗衣液洗,我一般都用的是奧妙淨藍全效的那款,洗的非常乾淨,而且泡沫適中,很容易漂乾淨,用著非常順手。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面積不是很大可以用洗潔精浸泡後在用手搓洗。

9樓:汰漬

油不溶於水,是頑固汙漬的一種,一定要盡快處理,清洗才能更簡易,去除油汙可以試試這些方法:

1、衣服幹的情況下,取適量的洗衣液原液直接塗抹在油漬處,靜待10~15分鐘,輕輕搓揉,然後正常洗滌即可。

2、剛剛弄到的油漬,立即用洗潔精塗抹靜待10分鐘,用手搓揉幾下,再進行正常洗滌即可。

3、衣服上沾沾上油漬後,擠點牙膏於漬處,輕輕擦幾次,再用清水搓洗,油汙即可清除。

4、將洗衣肥皂切成小細條用開水溶化後放入其中浸泡,半小時後洗滌,就會發現汙漬輕輕一搓就掉了。

希望能幫助到你。

10樓:慨何人之慷

1、衣服沾到油漬後,不要急著用清水沖洗,先將洗潔精塗抹在衣物上沾的油漬處,讓洗潔精在衣服上停留20分鐘左右後,然後用手輕輕搓揉,最後,再用清水沖洗就可以把油漬徹底的洗掉了。

2、或擠點牙膏塗抹在漬處,輕輕擦幾次,再用清水搓洗,油汙即可清除。

3、把酒精或食鹽溶液抹在油汙處,也能將油汙除掉。

4、如果是熟油弄髒了衣服,用溫鹽水浸泡後,再搓上肥皂沖洗便可去除。

5、絲綢衣服上有了油漬,可把滑石粉調成糊狀敷在油漬處,停留一段時間後,揭去滑石粉,再在絲綢上墊上簿紙,用電熨斗低溫熨平。

6、如果是皮衣有了油漬,可在皮衣上的油漬處塗上由酒精和粉筆末調成的漿糊,待漿糊乾後,小心地將其擦去。

11樓:網友

浸泡法。可將衣服先在溫水中浸泡一天一夜,溫水中加入適量洗衣粉,或者將肥皂切成小細條用開水溶化後放入其中。第二天再洗時就會發現好多汙漬輕輕一搓就掉了。

如果有頑固油漬仍然不好洗掉,可在上面撒小蘇打,然後用手搓洗。

火鹼去油漬。火鹼是一種工業原料(naoh),去汙能力第一。常年汙垢的衣服用火鹼能輕易的將其洗白。

但是在使用過程中一定要注意安全。可先戴手套用熱水將其溶化,然後將衣服浸泡其中半小時左右,即可見水變成黃色,衣服變白,油漬被輕鬆去除。

巧用洗潔精。洗潔精對衣服上的油漬也有去除作用。如果油漬的地方不是很大,並且是剛撒上的油漬,可以用洗潔精簡單去除。

麵粉去油漬。這個方法很少見,但是效果還是不錯的。用湯匙取出三勺麵粉放入小盆中,加水攪成麵糊,然後將麵糊塗抹在衣服上油漬的正反面,將其暴曬在陽光下,等到麵糊乾燥,用手搓去麵粉,衣服亮白如新。

不建議使用)

淡鹽水去油漬。針對衣服上的油漬,淡鹽水也是不錯的清滌劑。在洗衣服之前,可在水中放入適量的鹽,攪拌待其全部溶化,放入衣服浸泡四十分鐘左右,即可正常洗滌

油漬很容易被去掉。

牙膏去油漬。牙膏裡的表面活性劑可使得油漬裡分子結構發生變化,使油漬輕易從衣服表面脫離,達到我們清晰的目的。

12樓:網友

用有機溶劑洗就會乾淨一點!

衣服上的油漬怎麼去除比較徹底呢

13樓:玉澤i流光

怎麼消除衣服上的油漬?

14樓:汰漬

衣服經常不小心就弄到油漬,留下了黃色的油漬,怎樣才能潔淨清洗呢?試試這些方法吧:

1、衣服剛濃度油漬時,立刻取適量的洗潔精塗抹清洗,就能去除。

2、油不溶於水,衣服幹的時候,取適量的洗衣液塗抹在油漬處,完全覆蓋,靜置10~15分鐘,讓其充分起效,然後進行正常的洗滌即可。

3、取少許麵粉,調成糊狀,塗在衣服的油漬正反面,在太陽下曬乾,揭去面殼,即可清除油漬。

4、將洗衣肥皂切成小細條用開水溶化,製成溫肥皂水,把衣服放入其中浸泡15~30分鐘,洗滌時可以著重清洗油漬處,就會發現汙漬輕輕一搓就掉了。

5、特別頑固的汙漬油漬,可用松香水、香蕉水,汽油等來擦洗,然後放人3%的鹽水裡浸幾分鐘,再用清水漂洗。

15樓:薇

想徹底洗掉,用小美,洗的乾淨,不沒印子,我們家都用。

衣服上的油漬怎麼去除啊,誰知道方法

16樓:匿名使用者

用立白天。然皂液就能,它的去汙極強,我經常用它洗頑固的汙漬,真的很好,完全不用擔心身上弄上油漬,就算是白衣服,也會不留痕跡。

衣服上油漬怎麼去除,衣服上陳舊的油漬怎麼去除小竅門

洗潔精停留數分鐘 衣服沾到油漬後,不要急著用清水沖洗,先將洗潔精塗抹在衣物上沾的油漬處,讓洗潔精在衣服上停留20分鐘左右後,然後用手輕輕搓揉,最後,再用清水沖洗就可以把油漬徹底的洗掉了。牙膏或擠點牙膏塗抹在漬處,輕輕擦幾次,再用清水搓洗,油汙即可清除。酒精或食鹽 把酒精或食鹽溶液抹在油汙處,也能將油...

棉衣上的舊油漬怎樣去除,純棉衣服上的油漬怎麼洗掉

您好!衣服上有很久的油漬,用以下方法去除 1 衣服幹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2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1 白色棉麻滌綸材質的衣服 在半盆水 約2公升 中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 600g規格...

黑黑的機油漬在衣服上怎樣去除

想祛除衣服上的機油漬洗掉也不是難事,提供樓主以下幾種辦法 1 將衣服的汙染部分浸入大約60 的熱水中,片刻後取出,撒上少量鹼粉及等量洗衣粉,用手搓洗。而後,用清水漂洗,然後後再用洗衣粉洗一遍。2 將肥皂切碎用開水衝化後,將衣服放在肥皂液中搓洗。3 取少許麵粉用冷水調成糊,塗在油汙的正反面,曬乾揭去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