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去除油性筆的墨跡,怎麼清除油性記號筆的墨跡

2023-03-05 03:20:05 字數 4852 閱讀 1671

1樓:人生巔峰你同行

1.用松香水、香蕉水,汽油等來擦洗,然後放人3%的鹽水裡浸幾分鐘,再用清水漂洗。

2.可用飯粒和洗滌劑調勻,塗在汙漬部分搓擦,再用清水漂洗乾淨;也可用乙份酒精、二份肥皂制的溶液反覆塗擦,亦有良好效果。

2樓:匿名使用者

1、可用四氯化碳或松節油拍打,即可去汙。

2、在溫水中按15∶1的比例加入水和洗潔精,用刷子蘸水,擦洗墨跡,即可去除。

3、用4%大蘇打水刷洗墨跡處,然後再用一般的清洗方法洗滌。

4、用酒精,汽油之類油溶性的溶劑的都可以洗掉。

3樓:萬萬很酷

2、使用高錳酸鉀溶液,常會使手等接觸部位染成黃色,一般洗滌劑不能去除。可用1粒阿斯匹林片蘸水擦洗,就很容易洗去。

怎麼清除油性記號筆的墨跡?

4樓:劉曉東

墨漬:可用飯粒和洗滌劑調勻,塗在汙漬部分搓擦,再用清水漂洗乾淨;也可用乙份酒精、二份肥皂制的溶液反覆塗擦,亦有良好效果。

原子筆油漬:首先要看看衣服是什麼料子,一般做法是在汙漬處下面放一塊毛巾,用小鬃刷沾上酒精順絲輕輕刷洗待汙漬溶解擴散後,再把衣服泡在冷水中,抹上肥皂輕輕刷洗,這樣反覆兩三次,就能基本除去原子筆油。如果洗後還留有少量殘跡,可再用熱肥皂水浸泡或煮沸就可以除去,對棉和棉滌織品可以採用這種方法。

如果毛料裝沾上原子筆油,可先把汙漬處放到三氯乙烯和酒精(比例是二比三)的混合溶液中浸泡10分鐘,同時不斷用毛刷輕輕刷一刷,待大部分油漬溶解後,再用低溫肥皂水或中性洗衣粉洗淨。

油性記號筆的痕跡怎麼去除

5樓:網友

工具:食用油、牙膏、抹布。

1、首先找到油性記號筆的位置。

2、然後在油性記號筆的痕跡上塗一層食用油。

3、之後在油性記號筆的痕跡上塗一層牙膏。

4、接著5分鐘後,拿抹布擦拭油性記號筆的痕跡。

5、最後油性記號筆的痕跡被成功去除。

6樓:大學微積分

準備好乾淨的無塵布、酒精,備用。將酒精的瓶蓋開啟,把藍色瓶蓋放在無塵布上面,倒出少許酒精。

先將無塵布折成小長方形狀和瓶蓋大小,再將無塵布放入酒精瓶蓋中浸濕。

將已經浸濕好酒精的無塵布,伸覆蓋在桌面上的油性筆印子上面。等待一分鐘左右,用手輕輕擦拭,即可輕鬆去除記號筆痕跡啦。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記號筆含有鹼性顏料的話買瓶草酸洗洗,如果不行就買瓶環己烷、丙酮、正庚烷這些來擦擦,這些都沒有太大毒性的,除了丙酮有興奮作用。

8樓:李華

如果是書皮上的那麼就先用牙膏在書皮上有記號筆痕跡的地方塗一塗,然後用抹布蘸上白酒在塗過牙膏的地方反覆擦拭。就會乾淨。

9樓:匿名使用者

油性暖頭又做記號筆,常常用來在比較硬的表面上做記號或寫字。用這種筆寫下的字跡一般情況下是不會被擦掉的,也不會被雨水沖刷掉。所以,油性暖頭筆的字跡很不容易洗滌乾淨。

去除這種漬跡時應該先用去除油潰的去潰劑處理,可以選用"專用去油劑(紅貓)ff或"seitz·lacol(紫色)"去漬劑,將帶有結合載體的部分去除,然後再使用去除色跡的洗滌去除殘餘的色跡。如果較久的黑色暖頭筆漬跡則更加不容易去除乾淨。如果面料的纖維和顏色允許,可以使用低溫、低濃度氯漂處理殘餘的色跡。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酒精可完全去除,不信試試看!~~

11樓:聽風之小豬

清除方法:

1、使用去漬劑清理痕跡,然後清洗乾淨。去漬劑能有效清理各種汙漬,有些甚至能去除、酒精性記號筆的痕跡。

2、使用免洗洗手液。大部分免洗洗手液含有外用酒精,然而酒精濃度低,所以不會破壞大多數衣服材質。任何含有外用酒精的產品通常能有效去除sharpie記號筆痕跡,因為大部分永久性記號筆均含酒精。

3、使用外用酒精。由於記號筆為酒精性,浸過外用酒精的棉球或含有酒精的臉部清潔棉通常能去除大部分痕跡。

12樓:匿名使用者

①奇異墨水沾汙衣服後,可用四氯化碳或松節油拍打,即可去汙。

②在溫水中按15∶1的比例加入洗潔精,將沾汙的衣物放入搓洗,即可去除奇異墨水汙跡。

去除墨跡法。

1,公尺飯去除墨跡法:衣物上沾汙的墨跡,應及時用冷水搓洗。殘留的痕跡可用公尺飯加一點食鹽放在墨跡處搓揉。

2,蘇打去除墨跡法:用4%大蘇打水刷洗衣服上墨跡沾汙處,然後再用一般的清洗方法洗滌。

3,杏仁去除墨跡法:將杏仁搗爛塗在衣服上的墨汙處,反覆揉搓後用清水漂淨。

石頭上的油性筆墨跡怎麼清除

13樓:匿名使用者

油性筆墨是很難清除的。你先用橡皮擦擦一下看看。不行的話用洗碗的那中細鐵絲求去擦。

怎樣去除油性筆的汙漬?

14樓:網友

需要準備:一支廢舊牙刷、檸檬酸、洗衣粉、清水、洗手液、化妝棉。

3、下面再使用化妝棉按壓一下,具體見下圖。

4、接著再把適量的洗衣粉倒在油性筆汙漬表面。

6、用一支廢舊牙刷刷洗一遍就可以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都是衣服被弄到。門還真沒處理過。

先用處理衣服的方法試一下好了。

1.用溶劑汽油擦拭,2.將香水塗在筆跡上。

3.牙膏能去除冰箱表面的汙跡,它還有去除衣物上的原子筆痕跡的特殊本領,只要先將衣物放在冷水裡浸泡片刻,之後在沾有汙跡的地方均勻地塗抹上一層牙膏,然後再擦上一些肥皂,隨後輕輕地揉搓衣物的區域性,汙跡就會逐漸消除。

■牛奶煮沸的牛奶竟然也可以用來去除汙跡,只要在沾染了原子筆汙跡的衣服下面墊上一塊乾淨的毛巾,再用一團乾淨的棉花蘸上少許煮沸的牛奶,在有原子筆汙跡的地方反覆擦拭,直到汙跡完全消失便可。

■白醋白醋也是能去除原子筆跡的好幫手。不妨先將衣物洗滌劑塗在衣服上有汙跡的地方,用一把軟毛刷蘸少許加水稀釋過的白醋溶液,在衣服上帶有汙跡部位反覆輕刷,最後再輕輕揉搓衣物便可去除這些汙跡。

16樓:無心滅世

醋去除原子筆汙跡法。

先用洗頭液浸透汙跡處,再用刷子蘸些白醋加水稀釋的溶液輕刷即除。

17樓:海藍q色

用40℃溫水浸透汙跡處。

再用苯揉搓,然後用洗滌劑洗滌,溫水沖淨。

喜歡就給個贊吧。

18樓:文得課堂

可以用汽油或酒精等之類物質來輔助去除。

另外有乙個更為簡單、更實用、更有效的方法,就是直接使用白板筆。

步驟如下:一、首先用白板筆凃在要被清除的油性筆筆跡上。

二、用正常的方法擦掉即可。

19樓:匿名使用者

在玻璃上的用橡皮擦就好了,其他的就不知道了。

黑色油性筆墨怎麼清除快點?

20樓:洗滌原料廠

原子筆跡清除劑母料。

原子筆跡清除劑母料+水+防腐劑+香精=原子筆跡清除劑。

原子筆跡清除劑母料,是成都恆豐巨集業洗滌劑廠最新研發的專門針對清除原子筆、記號筆、油性筆筆跡的特效母料。

一、完美功效。

1、完全、快速清除原子筆、記號筆、油畫顏料、油性筆跡,不留一絲痕跡。

2、對其它油性筆跡也有非常好的清除效果。

二、生產流程。

1、配方:原子筆跡清除劑母料+水+防腐劑+香精=原子筆跡清除劑。

2、配方比參考:每百斤比例:原子筆跡清除劑母料50斤+水50斤+防腐劑10克+香精10克。

3、生產流程:將原子筆跡清除劑母料、防腐劑、香精與水混合,攪拌均勻就成了。

三、使用方法。

1、能清洗的:將原子筆跡清除劑用毛筆塗抹在原子筆筆跡的地方,浸泡3—10分鐘,然後用清水沖洗。特別嚴重的反覆洗幾次。

2、不能清洗的:將原子筆跡清除劑用毛筆塗抹在原子筆筆跡的地方,用紙巾吸乾後反覆塗抹幾次。

21樓:藍般若戀

1、在衣服幹的時候,將酒精(濃度80%以上)倒在汙漬處溶解5分鐘;

2、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3、如經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漂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漂和半瓶蓋(2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可再加入適量水潤濕整件衣服,放置過夜。

4、用松節油洗,因為味道比較大,或者可用無味松節油洗。

22樓:快樂大本鼠

油性筆怎麼才能擦掉呢。

23樓:kiss0022吻

面巾紙沾著女生用的橄欖油一點點擦掉的,油融油。

24樓:

用天那水、或酒精或汽油都可以快速擦除。

25樓:排排坐吃果果凍

油類的 汙跡用汽油或稀料都行。

怎樣去除在衣服上的墨跡

26樓:網友

衣服上有墨跡洗不掉?教你輕鬆去除墨跡,再也不用因為墨跡發愁啦。生活小技巧,生活小竅門,生活小妙招。

用什麼可以洗掉油性筆的痕跡

27樓:妙招奶爸

油性筆怎麼擦掉,清除記號筆印記的方法,去汙奇異筆,馬克筆清理。

28樓:生活達人老周

擠一些牙膏。

2.擦拭。用抹布蘸著牙膏擦拭。

3.完成。全部擦拭乾淨即可。

29樓:萌伊

香蕉水,95%的酒精試試。

希望採納。

油性記號筆的痕跡怎麼去除

油性暖頭又做記號筆,常常用來在比較硬的表面上做記號或寫字。用這種筆寫下的字跡一般情況下是不會被擦掉的,也不會被雨水沖刷掉。所以,油性暖頭筆的字跡很不容易洗滌乾淨。去除這種漬跡時應該先用去除油潰的去潰劑處理,可以選用 專用去油劑 紅貓 ff或 seitz lacol 紫色 去漬劑,將帶有結合載體的部分...

怎樣快速去除頭上的油,頭上的油怎麼才能去除乾淨?

清洗 用醋洗頭可以去油去味,很多人頭發出油多,還會有難聞的味道。而用醋洗頭可以去除皮脂分泌過多的油脂,令頭髮乾爽潔淨。醋還有很好的去汙能力,頭皮屑多 頭皮發癢的人用醋洗頭可以起到很好的去屑止癢殺菌的效果。用醋洗頭可以修復燙髮染髮後的受損髮質。平衡頭髮的酸鹼值,使頭髮恢復到健康的弱酸環境。用醋洗頭還可...

怎樣去除火油味,怎樣去除油的異味?

用洗潔精浸泡與溫水浸泡,衣服乾後可以在衣服上噴些香水味。怎麼去除新衣服的火油味 1 新買的衣服,可能是過縫紉機之類引起,這種機油會粘連不多,回去用洗衣粉浸泡了乙個小時後再搓洗,一般都可以去除。2 有些棉布類的布料,為了防止縮水,防止起皺和考慮阻燃,或者是印染工藝需要,使用了一些化學助劑,處理時候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