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上油漬怎麼去除,衣服上陳舊的油漬怎麼去除小竅門

2022-01-04 20:22:35 字數 6079 閱讀 1469

1樓:森恩

洗潔精停留數分鐘

衣服沾到油漬後,不要急著用清水沖洗,先將洗潔精塗抹在衣物上沾的油漬處,讓洗潔精在衣服上停留20分鐘左右後,然後用手輕輕搓揉,最後,再用清水沖洗就可以把油漬徹底的洗掉了。

牙膏或擠點牙膏塗抹在漬處,輕輕擦幾次,再用清水搓洗,油汙即可清除。

酒精或食鹽

把酒精或食鹽溶液抹在油汙處,也能將油汙除掉。

鹽水和肥皂

如果是熟油弄髒了衣服,用溫鹽水浸泡後,再搓上肥皂沖洗便可去除。

滑石粉絲綢衣服上有了油漬,可把滑石粉調成糊狀敷在油漬處,停留一段時間後,揭去滑石粉,再在絲綢上墊上簿紙,用電熨斗低溫熨平。

酒精和粉筆末

如果是皮衣有了油漬,可在皮衣上的油漬處塗上由酒精和粉筆末調成的漿糊,待漿糊乾後,小心地將其擦去。搜尋

希望對你有用

2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服上有油漬,用以下方法去除:

1、衣服幹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將褲子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藍月亮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服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扣、拉鍊、金屬飾物等(可使用膠紙將相關部位封貼住隔離開),避免陽光直射。

3樓:玉澤i流光

怎麼消除衣服上的油漬?

4樓:白金奶片

用酒精擦,不行的話先塗一點汽油上去再用酒精擦

5樓:圈圈

①衣服上的油漬可用松香水、香蕉水,汽油等來擦洗,然後放人3%的鹽水裡浸幾分鐘,再用清水漂洗。②絲綢飾品如果沾上油漬,可用丙酮溶液輕輕搓洗即可。③深色衣服上的油漬,用殘茶葉搓洗能去汙。

④少許牙膏拌上洗衣粉混合搓洗衣服上的油汙,油漬可除。⑤取少許麵粉,調成糊狀,塗在衣服的油漬正反面,在太陽下曬乾,揭去面殼,即可清除油漬。]

6樓:敏敏情感答疑

如果是花生油或者是黃油之類的油漬,使用酒精或者是氨水清洗就可以去除。 如果衣服粘上醬油,可以使用蘇打粉在粘有醬油的區域塗上,等待十幾分鐘後,用清水清洗就可以。使用溫水配合洗衣液使用,方便快捷。

洗潔精對衣服上的油漬也有去除作用。

7樓:天天向上的數碼哥

衣服上的油漬怎麼洗掉

如何去除衣服上長久的油漬

8樓:皮蛋粯子粥

準備工具:

洗潔精、牙膏、熱水

具體步驟:

1、燒開水,待水溫至80%左右倒入盆裡,把衣服上的油膩部分浸在溫水裡。

2、浸在溫水裡泡上10分鐘左右,滴幾滴洗潔精。 因為是油漬用洗潔精見效會比較快。

3、輕輕搓幾下起泡,會發現原來的油膩洗掉好大一半了。

4、再用乾淨的水清洗一遍,剩下一點點油漬了。

5、接著擠一點點牙膏抹在剩餘的油漬上。

6、再輕輕搓幾下,起泡後用清水清洗一遍後,會發現原來的油漬全都清除完畢,而且牙膏還能去除衣服上的汗漬發黃等,所以還會發現衣服比以前更白。

9樓:玉澤i流光

怎麼消除衣服上的油漬?

10樓:匿名使用者

油脂類汙漬通稱為油漬,是一種不溶於水的汙漬。這類汙漬要用溶劑汽油、三氯乙烯、四氯乙烯、酒精、丙酮、信納水、香蕉香蕉水、 松節油、苯等有機溶液,通過擦拭或刷洗等方法把油漬從衣物上去除。

1、將衣服的汙染部分浸入60℃的熱水中,片刻後取出,撒上少量鹼粉及等量洗衣粉,用手搓洗。而後,用清水漂洗,然後後再用洗衣粉洗一遍。

2、將肥皂切碎用開水衝化後,將衣服放在肥皂液中搓洗。

3、取少許麵粉用冷水調成糊,塗在油汙的正反面,曬乾揭去麵粉,油漬就會除掉。

4、用綠豆粉厚塗於油跡處,然後用電熨斗燙一會兒,油漬也可去掉。

油漬是動物油,植物油,礦物油的總稱。主要成分的話是油 脂 飽和脂肪酸 單不飽和脂肪 多不飽和脂肪酸。飽和脂肪酸和不飽和脂肪酸一類的脂肪酸混合物,其主要成分就是脂肪酸。

11樓:水瓶

1、利用汽油、四氯乙烯等有機溶液去油漬法:油漬是在服裝上常見的汙漬,通常對這類油漬進行簡單的處理是清洗不乾淨的,必須要用溶劑汽油、四氯乙烯等有機溶液擦拭或刷子刷洗去除。在刷洗時要用毛巾或棉布將擦拭下來的汙漬溶液及時汲附,這是為了防止在溶液揮發後將部分汙漬仍留在衣物表面上,會使衣物表面洗了之後依然會留下痕跡。

但是如果留有痕跡,依然可採取這種方法重複使用也是可以去除的。

2、.牙膏去油漬法。擠點牙膏於漬處,輕輕擦幾次,再用清水搓洗,油汙即可清除。

3、鹽水去油漬法。熟油(菜湯油等)弄髒了衣服,用溫鹽水浸泡後,再抹上肥皂沖洗便可去除。

12樓:孤巷裡遇見你

用牙膏乾洗。不要用水,就幹搓然後再用水洗一下就可以洗乾淨的。

13樓:家居達人歡歡

衣服上的油漬怎麼去除呢?今天教大家去除油漬的小竅門吧~

14樓:生活無奇不有

用專用的洗衣液去洗。先泡水,然後加洗衣液洗。這樣就很容易去除油漬。

15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如果吃火鍋的時候不小心把油濺在了衣服上,那麼我們一定要第一時間用洗潔精清洗,這樣很容易就會將油漬去除掉。

16樓:有海有峰

用84消毒液擦拭就可以去掉了呀

17樓:庾知

親身體驗過,直接拿洗潔精洗,然後用熱水

18樓:匿名使用者

用洗潔精去除衣服上長久的油漬

19樓:

這個簡單:

你去買1支洗碗用的洗潔精

然後用小半碗(多少反正夠用就行,您看著辦)熱水配成1:1的濃度(即稀釋成50%)去揉拙油汙處30秒

最後用清水過兩遍ok

20樓:拾萬里之外

燒開水,待水溫至80%左右倒入盆裡,把衣服上的油膩部分浸在溫水裡。

浸在溫水裡泡上10分鐘左右,滴幾滴洗潔精。 因為是油漬用洗潔精見效會比較快。

輕輕搓幾下起泡,會發現原來的油膩洗掉好大一半了。

再用乾淨的水清洗一遍,剩下一點點油漬了。

接著擠一點點牙膏抹在剩餘的油漬上。

再輕輕搓幾下,起泡後用清水清洗一遍後,你會發現原來的油漬全都清除完畢,而且牙膏還能去除衣服上的汗漬發黃等,所以還會驚喜地發現衣服比以前更白。

21樓:

如果是白衣服 建議用消毒水

用牙膏試試

衣服上陳舊的油漬怎麼去除小竅門

22樓:小超互娛樂

材料準備:洗潔精,清水,香皂,洗手盆。

步驟一:往衣服上的陳舊油漬上滴上洗潔精(洗潔精中含有烷基磺酸鈉和脂肪醇醚硫酸鈉,能夠分解油汙)。

步驟二:接著盆中倒入適量的清水。

步驟三:把衣服浸泡5分鐘(讓洗潔精與油汙充分反應)。

步驟四:然後使用香皂塗抹衣服上陳舊的油漬。

步驟五:接著用手搓洗衣服。

步驟六:衣服上陳舊的油漬已經清理乾淨。

23樓:屁屁鬧著玩

1、牙膏去油漬法

衣服上沾染油漬後,可在油漬處擠上適量牙膏,輕輕揉搓覆蓋在油漬上,再用適量清水搓洗,油漬即可清除。

牙膏是由粉狀摩擦劑、濕潤劑、表面活性劑、粘合劑、香料、甜味劑及其它特殊成分構成的,表面活性劑的作用是使油性和水性的物質很好的結合在一起,所以油漬可以溶到水裡去。

2、洗潔精乾洗去油漬法

衣物上不小心滴上了油,在洗衣服之前,保持乾衣狀態,在滴油的地方滴上少許洗潔精,覆蓋住油漬,等待5分鐘後再輕輕揉搓兩下,這樣清水漂洗後就不會有油印子了。

洗潔精的結構分為兩部分,一端(有極性)是容易與水結合的親水基,一端(無極性)是容易與油汙結合的親油基。當洗潔精溶解於水後去清洗髒物的時候,親油基端會插入油汙內部,親水基則被大量水分子包圍。經過揉搓,就把髒物從衣物上拖拽掉了。

3、酒精去油漬法

把酒精抹在油漬處,也能將油漬除掉。在皮衣上的油漬處塗上由酒精和粉筆末調成的漿糊,待漿糊幹了以後,小心用乾淨的溼毛巾將其擦去即可。

油汙主要是一些脂肪酸等極性小的分子組成的物質,酒精是一種有機溶劑,根據相似相溶原理,由於酒精的極性較小,比水小,所以它相對水來說很去汙效果很好,可以把汙漬溶解後揮發掉了。

4、淡鹽水去油漬法

針對衣服上的油漬,淡鹽水也是不錯的清滌劑。在洗衣服之前,可在溫水中放入適量的鹽,攪拌待其完全溶化,放入衣服浸泡30-40分鐘,然後正常洗滌,這樣油漬可以很容易被去掉。

因為鹽裡面的鈉離子和氯離子,減小了油脂與物體表面的粘性,所以在強力揉搓下,油漬很容易被去掉,但是只適用於能夠正常洗滌並晾曬的且油漬不太嚴重的衣物。

5、麵粉去油漬法

用湯匙取出適量麵粉放入小盆中,加水攪成麵糊,然後將麵糊均勻塗抹在衣服上油漬的正反面,將其暴曬在陽光下,等到麵糊乾燥後,用手搓去麵粉屑,衣服即可亮白如新。

因為麵粉裡表面積很大,比較容易吸附雜質,而且其中含有兩種蛋白質,遇水結合形成麩質,麩質比較容易滲入油漬裡,一旦滲入,它就會把油漬牢牢吸附住。

24樓:獅子拾號

去油漬分以下情況:

1、衣服上的油漬可用松香水、香蕉水,汽油等來擦洗,然後放人3%的鹽水裡浸幾分鐘,再用清水漂洗。

2、絲綢飾品如果沾上油漬,可用丙酮溶液輕輕搓洗即可。

3、深色衣服上的油漬,用殘茶葉搓洗能去汙。

4、衣服上被油沾染後,擠點牙膏於漬處,輕輕擦幾回,再用淨水搓洗,油汙即可清除。

5、取少滑石粉,調成糊狀,塗在衣服的油漬正反面,在太陽下曬乾,揭去面殼,即可清除油漬。

6、在有油漬的地方,平均的塗優勢油精,3-5分鐘後,正常洗滌就可以了!

7、衣物上不小心滴上了油,在洗衣服之前,保持衣服是幹的,然後在滴油的地方滴上洗潔精,再搓兩下,洗的話就不會有油印子了。

8、在皮衣上的油漬處塗上由酒精和粉筆末調成的漿糊,待漿糊乾後,小心地將其擦去。

去除衣服油漬小竅門。

擴充套件資料

油漬清理方法

下面就介紹幾種方法:

1.將肥皂切片用開水化為溶液,然後搓洗油漬處,或用洗髮膏擦拭。

2.用溶有食鹽的鹼水洗,或用酒精溶液抹在油汙處。

3.在汙染處撤上石灰粉,過7~8小時後,再用熱水洗淨。

4.用嚼碎的甘蔗末擦拭,或用牙膏塗擦。

5.「乾衣預塗法」:衣服幹的時候,將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直接塗抹在油漬處;塗後不要馬上洗,靜置5分鐘,再常規洗滌。

6.衣服上被油沾染後,擠點牙膏於漬處,輕輕擦幾回,再用淨水搓洗,油汙即可清除。

7.絲綢衣服上有了油漬,可把滑石粉調成糊狀敷在油漬處,停留一段時間後,揭去滑石粉,再在絲綢上墊上簿紙,用不太熱的電熨斗熨平。

25樓:単聲噵鎝瞹眛

1、浸泡法。可將衣服先在溫水中浸泡一天一夜,溫水中加入適量洗衣粉,或者將肥皂切成小細條用開水溶化後放入其中。第二天再洗時就會發現好多汙漬輕輕一搓就掉了。

如果有頑固油漬仍然不好洗掉,可在上面撒小蘇打,然後用手搓洗。

2、火鹼去油漬。火鹼是一種工業原料,去汙能力第一。常年汙垢的衣服用火鹼能輕易的將其洗白。

但是在使用過程中一定要注意安全。可先戴手套用熱水將其溶化,然後將衣服浸泡其中半小時左右,即可見水變成黃色,衣服變白,油漬被輕鬆去除。

3、洗潔精對衣服上的油漬也有去除作用。如果油漬的地方不是很大,並且是剛撒上的油漬,可以用洗潔精簡單去除。

4、麵粉去油漬。這個方法很少見,但是效果還是不錯的。用湯匙取出三勺麵粉放入小盆中,加水攪成麵糊,然後將麵糊塗抹在衣服上油漬的正反面,將其暴曬在陽光下,等到麵糊乾燥,用手搓去麵粉,衣服亮白如新。

5、淡鹽水去油漬。針對衣服上的油漬,淡鹽水也是不錯的清滌劑。在洗衣服之前,可在水中放入適量的鹽,攪拌待其全部溶化,放入衣服浸泡四十分鐘左右,即可正常洗滌。油漬很容易被去掉。

6、牙膏去油漬。牙膏裡的表面活性劑可使得油漬裡分子結構發生變化,使油漬輕易從衣服表面脫離,達到我們清晰的目的。

衣服上油漬怎麼清洗,衣服上的油漬如何洗掉?

怎麼消除衣服上的油漬?可以用汽油,不過味道比較大。也有以下辦法 不同的油漬,需用不同的方法洗滌1 黃油漬 黃油是粘稠的動物油脂,可用甲苯或四氯化碳溶劑擦洗,留下的痕跡可用酒精與氨水混合液去除,也可用酒精皂去除。2 機器油漬 1 對顏色較淺的機器油漬,可用汽油刷洗,然後在衣物油汙處的上下各墊一張吸墨紙...

衣服上油漆印記怎麼去除,怎樣去除衣服上已凝固的油漆

衣服上沾上油漆後,可以用橄欖油 凡士林 花露水 稀料 卸甲水等進行清洗,能有效去除油漆痕跡。大多數油漆都屬於有機化工高分子材料,雖然用水洗不掉,但用含有機成分的油就可以洗掉衣服上的油漆,將橄欖油塗抹在有油漆的地方,輕輕揉搓幾下,等橄欖油將油漆充分浸透後再用肥皂進行清洗。凡士林的原理和橄欖油相似,它雖...

衣服上陳舊的水果漬 油漬用什麼方法能去掉

水果漬。先用食鹽搓洗,再用肥皂,最後用清水洗淨。變味的牛奶能去掉衣服上的水果漬,在髒處塗上牛奶,過幾小時再用清水洗,就能洗乾淨。水果漬 小孩的衣服上很容易沾上水果漬,及時地用公尺飯搓洗,待20分鐘左右,常規洗滌。油漬 衣服上的油漬可用松香水 香蕉水,汽油等來擦洗,然後放人3 的鹽水裡浸幾分鐘,再用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