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雨的四字詞語,關於框字的四字詞語

2023-03-05 03:30:04 字數 6611 閱讀 6516

1樓:萬家小公舉

條條框框。

拼音:tiáo tiáo kuàng kuàng

釋義:被視為固定的、不能變通的條例規定。

出處:***《解放思想,實事求是,團結一致向前看》:思想一僵化,條條框框就多起來了。

語法:作賓語、定語;指規矩。

描寫雨的四字詞語,4個

2樓:我是大角度

1. 【解釋】:雨大。

得象盆裡的水直往下倒。形容雨大勢急。

2. 【出自】:唐·杜甫《白帝》詩:「白帝城中雲出門,白帝城下雨翻盆。」

3. 【示例】:煙擁層巒雲擁腰,~定明朝。 ◎宋·蘇軾《雨意》詩。

1. 【解釋】:滂沱:雨大而多的樣子。形容寸下得很大。

2. 【出自】:明·羅貫中《三國演義》第二十八回:「行了數日,忽值大雨滂沱。」

1. 【解釋】:指細而密的小雨。

2. 【出自】:清·梁紹壬《兩般秋雨庵隨筆》卷五:「牛毛細雨送斜陽。」

3. 【示例】:可是連天~,迷迷濛濛,不見一絲陽光。 ◎陶承《我的一家》四。

1. 【解釋】:暴、驟:急速,突然。又猛又急的大風雨。比喻聲勢浩大,發展急速而猛烈。

2. 【出自】:《老子》第二十三章:「故飄風不終朝,驟雨不終日。」

3. 【示例】:有雌雄二鳥,原在一處同飛,忽被~驚散。 ◎明·吳承恩《西遊記》第六十九回。

1. 【解釋】:指來勢急遽而猛烈的風雨。

2. 【出自】:《清史稿·災異志三》:「同治]三年六月初十日,定海暴風疾雨,壞各埠船,溺死兵民無數。」

3. 【示例】:小小的燕子,浩莽的大海,飛著飛著,不會覺得倦麼?不會遇著~麼?我們真替它們擔心呢! ◎鄭振鐸《海燕》

3樓:匿名使用者

大雨如注,滂沱大雨,和風細雨,傾盆大雨,狂風暴雨,雷聲大作,柔風甘雨,雨絲風片,飄潑大雨,風雨交加。

4樓:匿名使用者

和風細雨、柔風甘雨、斜風細雨、雨絲風片、風雨交加、狂風暴雨、楚天雲雨、漂泊大雨、滂沱大雨、風雨交加、傾盆大雨、和風細雨。

5樓:匿名使用者

和風細雨。

狂風暴雨。風雨交加。

斜風細雨。傾盆大雨。

綿綿細雨。

6樓:丶笑到哭不出來

風雨交加,狂風驟雨,瓢潑大雨,雨絲風片。

7樓:a林小怪獅子

風雨交加、狂風暴雨、和風細雨、大雨傾盆丶傾盆大雨。

8樓:寶蘭連邦

描寫雨的四字成語有,傾盆大雨。牛毛細雨。暴風疾雨。綿綿細雨。

9樓:匿名使用者

風起雲湧,電閃雷鳴,風雨無阻,風吹雨打。

10樓:匿名使用者

和風細雨、柔風甘雨、斜風細雨。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雨如注、滂沱大雨、大雨滂沱、狂風暴雨。

12樓:

和風細雨,風風雨雨。

13樓:匿名使用者

狂風驟雨。 傾盆大雨。 和風細雨。

14樓:匿名使用者

八方風雨 巴山夜雨飽經風雨 暴風疾雨 暴風驟雨畢雨箕風 別風淮雨 撥雨撩雲 撥雲撩雨 餐風沐雨餐風宿雨 慘雨酸風 朝雲暮雨 稱雨道晴 馳風騁雨衝風冒雨 礎泣而雨 礎潤而雨 楚夢雲雨 楚天雲雨楚雨巫雲 楚雲湘雨 春風化雨 春風夏雨 春風雨露春雨如油 粗風暴雨 大雨滂沱 大雨傾盆 大雨如注彈雨槍林 東風化雨 斷雨殘雲 對床風雨 對床夜雨翻手為雲 覆手為雨 翻雲覆雨 風車雨馬 風馳雨驟風吹雨打 風調雨順 風風雨雨 風鬟雨鬢 風霜雨雪風瀟雨晦 風行雨散 風雨不測 風雨不改 風雨不透風雨對床 風雨共舟 風雨晦冥 風雨晦暝 風雨交加風雨連床 風雨漂搖 風雨飄零 風雨飄搖 風雨飄颻風雨淒淒 風雨如晦 風雨如盤 風雨如磐 風雨時若風雨同舟 風雨無阻 風雨蕭條 風雨搖擺 風櫛雨沐覆雨翻雲 甘雨隨車 怪雨盲風 汗如雨下 旱苗得雨和風細雨 虹銷雨霽 呼風喚雨 揮汗成雨 揮汗如雨箕風畢雨 急風暴雨 急風驟雨 疾風暴雨 疾風甚雨疾風驟雨 疾雨暴風 見風是雨 今雨新知 久旱逢甘雨舊雨今雨 舊雨新知 舊雨重逢 枯苗望雨 苦雨淒風狂風暴雨 狂風驟雨 闌風長雨 闌風伏雨。

15樓:

公n兀九ꪧ敏⑧8⑨①②凸凹世界。

描寫雨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16樓:深色呢喃

和風細雨讀音:[hé fēng xì yǔ]

釋義:和風:指春天的風。溫和的風,細小的雨。比喻方式和緩,不粗暴。

在開展批評時,要和風細雨,注重方式,爭取好效果。

柔風甘雨讀音:[róu fēng gān yǔ]

釋義:柔:溫和。和煦的春風和及時的春雨。泛指和風細雨。

造句:然則柔風甘雨乃至,百姓百壽,百蟲乃蕃。

斜風細雨讀音:[xié fēng xì yǔ]

釋義:斜風:旁側吹來的小風;細雨:小雨。形容小的風雨。

造句:在這春意融融的季節,斜風細雨,草色遙看,該多麼愜意呀!

雨絲風片讀音:[yǔ sī fēng piàn]

釋義:形容春天的微風細雨。

造句:朝飛暮卷,雲霞翠軒,雨絲風片,煙波畫船。

狂風驟雨讀音:[kuáng fēng zhòu yǔ]釋義:原形容大風大雨。後也比喻處境險惡或聲勢猛烈。

造句:我沉吟罷仔細聽來,原來是喚醒人狂風驟雨。

17樓:宦白竹隱蔚

白雪皚皚。

白雪難和。白雪陽春。

冰天雪地。冰天雪窯。

冰天雪窖。蟬不知雪。

風雪交加。鴻飛雪爪。

洪爐點雪。雪窯冰天。

雪窖冰天。雪裡送炭。

雪兆豐年。雪中鴻爪。

雪中送炭。壓雪求油。

粵犬吠雪。迎風冒雪。

以湯沃雪。照螢映雪。

傲霜鬥雪。傲雪凌霜。

傲雪欺霜。報仇雪恥。

報讎雪恨。報仇雪恨。

飽經霜雪。抱怨雪恥。

兵不雪刃。冰魂雪魄。

冰肌雪腸。冰消雪釋。

冰雪聰明。冰雪嚴寒。

步雪履穿。餐風齧雪。

餐風茹雪。沉冤莫雪。

程門立雪。擔雪塞井。

擔雪填河。擔雪填井。

鬥霜傲雪。鵝毛大雪。

飛鴻踏雪。飛鴻雪爪。

飛鴻印雪。風花雪夜。

風花雪月。風霜雨雪。

各人自掃門。

各人自掃門。

鴻泥雪爪。鴻爪雪泥。

含霜履雪。積雪封霜。

積雪囊螢。集螢映雪。

凜如霜雪。流風迴雪。

鏤冰劚雪。露鈔雪纂。

露纂雪鈔。眠霜臥雪。

騎驢風雪中。

欺霜傲雪。如湯灌雪。

如湯澆雪。如湯潑雪。

如湯沃雪。瑞雪兆豐年。

山陰夜雪。孫康映雪。

饕風虐雪。挑雪填井。

臥雪眠霜。洗雪逋負。

雪案螢窗。雪案螢燈。

雪北香南。雪鬢霜鬟。

雪鬢霜毛。雪操冰心。

雪恥報仇。雪窗螢火。

雪窗螢几。雪鴻指爪。

雪泥鴻跡。雪泥鴻爪。

雪虐風饕。雪上加霜。

雪胎梅骨。雪天螢席。

雪碗冰甌。雪月風花。

雲起雪飛。螢窗雪案。

螢燈雪屋。尤雲殢雪。

尤花殢雪。郢中白雪。

映雪讀書。映雪囊螢。

陽春白雪。囊螢映雪。

齧雪餐氈。齧雪吞氈。

18樓:捷遠扈珍

滿城風雨。

櫛沐風雨。八方風雨。

飽經風雨。對床風雨。

傾盆大雨。濛濛細雨。

盲風暴雨。盲風妒雨。

盲風怪雨。盲風晦雨。

盲風澀雨。密雲不雨。

袂雲汗雨。沐雨經霜。

沐雨梳風。沐雨櫛風。

蠻煙瘴雨。暮雨朝雲。

牛毛細雨。歐風美雨。

飄風暴雨。飄風急雨。

飄風苦雨。怕風怯雨。

飄風驟雨。瓢潑大雨。

滂沱大雨。沛雨甘霖。

噴雨噓雲。淒風楚雨。

淒風寒雨。淒風苦雨。

淒風冷雨。棲風宿雨。

槍林彈雨。傾盆大雨。

泣涕如雨。泣下如雨。

槍煙炮雨。春風雨露。

風風雨雨。春風夏雨。

描寫雨的四字詞語

19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滿城風雨。

櫛沐風雨 八方風雨 飽經風雨 對床風雨 傾盆大雨 濛濛細雨 盲風暴雨 盲風妒雨 盲風怪雨 盲風晦雨 盲風澀雨 密雲不雨 袂雲汗雨 沐雨經霜 沐雨梳風 沐雨櫛風 蠻煙瘴雨 暮雨朝雲 牛毛細雨 歐風美雨 飄風暴雨 飄風急雨 飄風苦雨 怕風怯雨 飄風驟雨 瓢潑大雨 滂沱大雨 沛雨甘霖 噴雨噓雲 淒風楚雨 淒風寒雨 淒風苦雨 淒風冷雨 棲風宿雨 槍林彈雨 傾盆大雨 泣涕如雨 泣下如雨 槍煙炮雨 春風雨露 風風雨雨 春風夏雨。

20樓:匿名使用者

傾盆大雨、血雨腥風、風雨交加、風調雨順、槍林彈雨、風雨向舟、風雨無阻、和風細雨、狂風暴雨、滂沱大雨、春風化雨、風雨飄搖、毛毛細雨、驟雨大作、大雨淋漓、斜風細雨、未雨綢繆、瓢潑大雨、細雨綿綿。

21樓:容北秦欣怡

:狂風暴雨、

春風化雨、風雨交加、

暴風驟雨、瓢潑大雨、

雨過天晴、大雨如注、

風雨無阻、雨後春筍、

大雨滂沱、風雨同舟、

和風細雨、牛毛細雨、

大雨傾盆、五風十雨、

斜風細雨。

22樓:張

舊相識和新朋友。

雨收雲散 比喻某種現象已經消失。

雨蓑風笠 〖解釋〗防雨用的蓑衣笠帽,為漁夫的衣飾。亦借指漁夫。

彈雨槍林 彈下如雨,槍立如林。形容戰鬥劇烈。

雨暘時若 語本《書·洪範》:「曰肅,時雨若;曰乂,時暘若。」後用「雨暘時若」謂晴雨適時,氣候調和。

雨宿風餐 見「雨臥風餐」。

雨跡雲蹤 比喻男女情好的往事。

旱苗得雨 將要枯死的禾苗得到地場好雨。比喻在危難中得到援助。

風雨搖擺 在風雨中飄盪不安,比喻局勢動盪不安楚夢雲雨 楚王夢,雲雨情。後比喻男女親暱。

舊雨重逢 老朋友又相遇了。

雨愁煙恨 煙雨所引起的人的惆悵哀愁。

血雨腥風 下著鮮血的雨;刮著腥味的風。比喻形勢、時局的險惡。

風吹雨打 風雨侵襲。原指風雨對花木的摧殘或建築物侵蝕。比喻某種力量的打擊或鍛鍊考驗。

見風是雨 比喻只看到一點跡象,就輕率地信以為真。

23樓:匿名使用者

傾盆大雨,狂風暴雨,濛濛細雨,春雨綿綿,和風細雨,大雨傾盆,風吹雨打。

24樓:匿名使用者

大雨如注、狂風報雨、大雨滂沱、風雨交加。

25樓:小屁子孩

大雨滂沱,暴風驟雨,春雨綿綿,牛毛細雨,

26樓:匿名使用者

風雨交加,和風細雨,電閃雷鳴。

27樓:匿名使用者

八方風雨 巴山夜雨飽經風雨 暴風疾雨 暴風驟雨畢雨箕風 別風淮雨 撥雨撩雲 撥雲撩雨 餐風沐雨餐風宿雨 慘雨酸風 朝雲暮雨 稱雨道晴 馳風騁雨衝風冒雨 礎泣而雨 礎潤而雨 楚夢雲雨 楚天雲雨楚雨巫雲 楚雲湘雨 春風化雨 春風夏雨 春風雨露春雨如油 粗風暴雨 大雨滂沱 大雨傾盆 大雨如注彈雨槍林 東風化雨 斷雨殘雲 對床風雨 對床夜雨翻手為雲 覆手為雨 翻雲覆雨 風車雨馬 風馳雨驟風吹雨打 風調雨順 風風雨雨 風鬟雨鬢 風霜雨雪風瀟雨晦 風行雨散 風雨不測 風雨不改 風雨不透風雨對床 風雨共舟 風雨晦冥 風雨晦暝 風雨交加風雨連床 風雨漂搖 風雨飄零 風雨飄搖 風雨飄颻風雨淒淒 風雨如晦 風雨如盤 風雨如磐 風雨時若風雨同舟 風雨無阻 風雨蕭條 風雨搖擺 風櫛雨沐覆雨翻雲 甘雨隨車 怪雨盲風 汗如雨下 旱苗得雨和風細雨 虹銷雨霽 呼風喚雨 揮汗成雨 揮汗如雨箕風畢雨 急風暴雨 急風驟雨 疾風暴雨 疾風甚雨疾風驟雨 疾雨暴風 見風是雨 今雨新知 久旱逢甘雨舊雨今雨 舊雨新知 舊雨重逢 枯苗望雨 苦雨淒風狂風暴雨 狂風驟雨 闌風長雨 闌風伏雨。

作業幫使用者 2017-10-13

其他回答。八方風雨 巴山夜雨飽經風雨 暴風疾雨 暴風驟雨畢雨箕風 別風淮雨 撥雨撩雲 撥雲撩雨 餐風沐雨餐風宿雨 慘雨酸風 朝雲暮雨 稱雨道晴 馳風騁雨衝風冒雨 礎泣而雨 礎潤而雨 楚夢雲雨 楚天雲雨楚雨巫雲 楚雲湘雨 春風化雨 春風夏雨 春風雨露春雨如油 粗風暴雨 大雨滂沱 大雨傾盆 大雨如注彈雨槍林 東風化雨 斷雨殘雲 對床風雨 對床夜雨翻手為雲 覆手為雨 翻雲覆雨 風車雨馬 風馳雨驟風吹雨打 風調雨順 風風雨雨 風鬟雨鬢 風霜雨雪風瀟雨晦 風行雨散 風雨不測 風雨不改 風雨不透風雨對床 風雨共舟 風雨晦冥 風雨晦暝 風雨交加風雨連床 風雨漂搖 風雨飄零 風雨飄搖 風雨飄颻風雨淒淒 風雨如晦 風雨如盤 風雨如磐 風雨時若風雨同舟 風雨無阻 風雨蕭條 風雨搖擺 風櫛雨沐覆雨翻雲 甘雨隨車 怪雨盲風 汗如雨下 旱苗得雨和風細雨 虹銷雨霽 呼風喚雨 揮汗成雨 揮汗如雨箕風畢雨 急風暴雨 急風驟雨 疾風暴雨 疾風甚雨疾風驟雨 疾雨暴風 見風是雨 今雨新知 久旱逢甘雨舊雨今雨 舊雨新知 舊雨重逢 枯苗望雨 苦雨淒風狂風暴雨 狂風驟雨 闌風長雨 闌風伏雨。

關於花的四字詞語,關於劉字的四字詞語

五顏六色,爭奇鬥艷,奼紫嫣紅,一花獨放,萬紫千紅,百花爭艷,花團錦簇,繁花似錦,含苞欲放。關於花的四字詞語有 花枝招展。火樹銀花。奼紫嫣紅 萬紫千紅。鳥語花香。春暖花開。花團錦簇。繁花似錦。百花爭艷。花紅柳綠。百花齊放 漫山遍野 桃李春風 桃李芬芳 桃花潭水。關於劉字的四字詞語 關於劉字的四字詞語 ...

描寫友誼的四字詞語,關於友誼的四字詞語

情深潭水 比喻友情深厚。八拜之交 舊時朋友結為兄弟的關係。相知恨晚 形容新交的朋友十分投合。莫逆之交 指非常要好的朋友。深情厚誼 深厚的感情和友誼。叨在知己 有愧於作為您的知己朋友。萬古長青 比喻崇高的精神或深厚的友誼永遠不會消失。刎頸之交 比喻可以同生死 共患難的朋友。相視莫逆 形容彼此間友誼深厚...

關於天氣的四字詞,關於天氣好的四字詞語

描寫天氣的四字詞語。1 雲淡風輕 微風輕拂,浮雲淡薄。形容天氣晴好。亦作 風輕雲淡 2 雪窖冰天 窖 收藏東西的地洞。到處是冰和雪。形容天氣寒冷,也指嚴寒地區。3 日麗風清 陽光明麗,清風送爽。形容天氣晴和。4 知地知天 地 地形 天 天氣。了解地形,了解氣候。5 和風麗日 謂天氣溫暖而晴朗。6 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