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貓的飲食注意事項有哪些

2023-03-05 01:00:02 字數 1840 閱讀 2622

1樓:波奇網

蘇格蘭摺耳貓(詳情介紹)

對於剛斷奶的貓咪,在飲食方面肯定會有不適,建議剛斷奶的貓咪食用貓糧最好,幼小的貓咪身體比較虛弱,可以每週餵食肌肉或者牛肉,不能太多,避免貓咪消化不良,為貓咪準備足夠的水源,白開水為宜。

一、除了貓糧之外,建議每週給小貓吃一些肉類食物,如火腿腸等,但是量不要太大,指甲蓋大的幾小塊就ok了。如果想喂牛肉給他吃(我們確實知道有的貓主用牛肉喂小貓,小貓也長得格外壯),應該由人先把牛肉嚼碎,再吐給小貓吃。因為小貓的消化系統中缺少一種酶,而這種酶正好可以通過人的唾液來提供。

這樣做有利於小貓的消化吸收。

二、小貓們已經能夠自己控制食量,如果你把貓糧留在食盆裡的話,他們餓了就會自己去吃。但是,仍然建議每天早上和晚上各喂一次,如果可能的話,最好在飯後把食物收起來,特別是那些容易變質的食物。此外,餵食要注意:

定時、定量、定點。

1.定時:每天在固定的時間餵食,養成良好的吃飯習慣。貓主也要持之以恆才行呀。不能什麼時候想起來了什麼時候才喂貓。

2.定量:飯量不要忽多忽少。隨著貓咪年齡的增加,在某一段時間裡(一般是。

三、四個月的時候)小貓的飯量逐漸增長,到八個月以上就保持穩定了。

3.定點:貓的食盆和水盆要放在房間的固定地方,不要移來移去的。

三、貓吃飯的時候不要驚嚇他,不然有可能造成厭食。至於貓罐頭,我們一般是拌了公尺飯再給他們吃。因為貓罐頭是高能量、高蛋白質的食物,就象人們在春節時候吃的大餐一樣,每次直接喂他們吃的話有可能會引起消化不良。

而象公尺飯這樣的碳水化合物,對貓的生長是有好處的。

四、禁忌:絕對不要給小貓喝牛奶!有許多貓的腸胃中缺少消化吸收牛奶的酶,喝牛奶會導致消化不良和拉肚子!

而且,牛奶與貓奶的成分也不同。隨時給小貓準備可以飲用的清水(不能用自來水!)並注意每天更換。

2樓:陽陽

一、不同年齡階段的貓咪飲食注意像剛出生的小貓咪和成年的貓咪、老年的貓咪的飲食要求也是不一樣的。剛出生的小貓咪,身體消化功能、吸收功能都很弱,前期需要進行哺乳餵養,在貓咪成長的過程中,慢慢改變其飲食的規律和食物,成年的貓咪可以選擇一些品質好的貓糧,平時在搭配些蔬菜即可。而老年的貓咪身體功能都開始在退化,新陳代謝變得緩慢,骨骼還是衰老,這時應該給貓咪安排疏鬆軟化的食物,便於貓咪食用,利於貓咪的吸收,更應該在貓咪的飲食中加入些鈣粉和維生素,以補充老年貓咪對鈣質的需求,增加貓咪的抵抗力。

二、補給充足的水源貓咪和所有的生物一樣,需要喝水。水能分解、運輸身體內部的營養物質及排洩物,幫住身體進行深沉代謝。所以每天給貓咪準備新鮮、充足的水是非常必要的。

三、食物搭配市面上有許多貓咪的糧食,主人也可以在家自製貓糧,如今貓糧的品種已經是不勝列舉,在給貓咪搭配食物的時候,也有了許多選擇。再給貓咪搭配食物的時候有乙個額重要原則,就是營養均衡,營養成分完全。所以貓咪的食物不應該是單一的,而應該是豐富多樣的,可以經常的給貓咪更換不同的食物,在給貓咪換換口味提高食慾的同時,也給貓咪補給了更多的營養,可以讓貓咪健康的成長。

目前貓咪的糧食雖然多的讓家長們眼花繚亂,但是許多的貓咪家長為了方便還是習慣將人們食用後的剩菜剩飯餵給貓咪吃,其實這樣對貓咪是非常有害的,因為人類食物用的洋蔥等等,在貓咪食用後都會帶來嚴重的後果的。對於剩下的食物也容易滋生細菌,食用後對貓咪的身體也是有不良影響的。因此對於貓咪的飲食也應該採取合適的原則,給貓咪選擇它該食用的食物,才是保證貓咪健康成長的最好保證。

ã¨óðääð©òûê³½û¼é

高考期間飲食有哪些注意事項

1 飲食多樣化。不偏食挑食,不要因天氣炎熱而過度食用冷的 液態的食物,以免因胃腸道受刺激而引發腹痛 腹瀉等症狀。家長可自製綠豆湯供孩子消渴。可以改變烹調方式來加工主食和副食,新增一些新鮮的水果和蔬菜增進學生的食慾,以保證足夠的營養。2 食量要適中。認為 學習消耗多就要多吃 是錯誤的!學生在學習時大腦...

高血壓患者的飲食有哪些注意事項?

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的因素是會影響到血壓的,所以高血壓患者要盡量避免一些不良因素的作用,這樣不僅能抑制高血壓的進一步惡化,還能有著降壓的 效果,那麼,高血壓注意事項有哪些?1 氣溫。寒冷會讓人們的血壓公升高,也會讓高血壓併發症的發生率上公升,尤其在氣溫驟降的時候是非常明顯的,所以高血壓患者在冬季等寒冷的...

買房有哪些注意事項,買房注意事項有哪些?

買二手房注意以下事項 不能僅看賣家出示的不動產證 學區房注意是否在學區範圍 戶口遷移法院不受理 瞭解自己的徵信 審查房產上是否有其他他項權,比如租賃 注意有沒有共有權人 不要相信口頭承諾 約定違約方承擔律師費 訴訟費等。購房買房注意事項有哪些?現在各大城市的房價跌宕起伏,當個房奴也不容易,不良銷售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