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氣儲運與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哪個好,請具體分析。因為我只能在二本裡選這個專業

2021-04-20 13:10:14 字數 1196 閱讀 8218

1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介紹 :油氣儲運工程專業是研究油氣和城市燃氣儲存、運輸及管理的一門交叉性高新技術學科。

業務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具備工程流體力學、物理化學、油氣儲運工程等方面知識,能在國家與省、市的發展計畫部門、交通運輸規劃與設計部門、油氣儲運管理部門等從事油氣儲運工程的規劃、勘查設計、施工專案管理和研究、開發等工作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業務培養要求: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油氣儲運工藝、裝置設施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識圖製圖、上機操作、工程測量、工程概預算的基本訓練,具有進行油氣儲運系統的規劃、設計與執行管理的基本能力。

主幹學科:工程流體力學、油氣儲運工程學主要課程:工程力學、工程流體力學、工程熱力學、傳熱學、物理化學、幫浦與壓縮機、電工與電子技術、油氣管道設計與管理、油氣集輸、油庫設計與管理、油氣儲運工程最優化、技術經濟學等

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包括工程製圖、測量實習、金工實習、施工實習等一般安排18周。

主要專業實驗:油氣質量檢測、物理化學等

修業年限:四年

授予學位:學士學位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

(電力系統)(本科,四年,理工類)

專業簡介:電力系統專業方向是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中最具有優勢和特色的專業方向,為國家級一類特色專業的重要組成部分,主要培養從事高壓電氣裝置設計、製造和執行維護等方面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該專業方向依託電氣工程一級博士學位授權學科和博士後科研流動站,覆蓋了高電壓與絕緣技術和電介質工程2個二級博士、碩士學位授權學科,電力系統,為國家級重點學科。

同時,該專業方向設定高電壓絕緣技術和電氣絕緣與電纜兩個專業模組。

主要課程:本專業主要開設公共基礎課、電路、電磁場、電機學、電力電子技術、微控制器原理、電氣測試技術、電力工程基礎、電介質物理、電氣絕緣測試技術、高電壓試驗技術、電氣絕緣結構設計原理與cad、光電通訊原理、電力系統過電壓及保護、電纜材料與電纜工藝原理等專業基礎課和專業方向課程。

就業方向:可在電力裝置製造行業從事高電壓裝置的設計、開發、生產和管理等工作,可在電力系統從事高壓裝置的執行維護方面的技術工作和管理工作,就業於電業局,供電局,發電廠,也可在高校和科研院所從事教學和科研工作。

2樓:匿名使用者

電氣專業就業面廣啊 油氣儲運只是石油化工行業吧 個人理解

3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選哪個學校了 個人推薦電氣 同樣是二本 撫順石油大學的儲運肯定幹不過東北電力的電氣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

我入學的時候是叫 電力系統及其自動化 專業,到了大三的時候,就改名字叫做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 了。其實不一樣的,有個方向的問題,電力系統自動化偏向於電力系統,對高電壓,繼電保護,發電配電裝置這些重視些,而電氣工程專業在電力學校裡方向與電力系統自動化一致,但到了普通院校裡,偏向於工業控制方面了,對微控...

電氣工程及自動化和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有什麼區別呢

電氣工程及自動化,涉及電力電子技術 計算機技術 電機電器技術資訊與網路控制技術 機電一體化技術等諸多領域,是電氣資訊領域的一門新興學科,專業性很強。主要研究在工程中如何對電進行管理。它的研究內容主要涉及工程中的供電設計 自動控制 電子技術 執行管理 資訊處理與計算機控制等技術。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是一...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就業方向,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的就業方向有哪些?

其實本科出來都是技術部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 電力系統 本科,四年,理工類 專業簡介 電力系統專業方向是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中最具有優勢和特色的專業方向,為國家級一類特色專業的重要組成部分,主要培養從事高壓電氣裝置設計 製造和執行維護等方面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該專業方向依託電氣工程一級博士學位授權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