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寶寶睡覺不踏實,寶寶睡覺不踏實是怎麼回事呢?

2023-03-04 20:20:02 字數 674 閱讀 4636

1樓:獅子好好好好好

寶寶晚上睡覺不踏實,注意區分生理性因素及病理性因素,要觀察寶寶是不是飢餓、口渴、有尿等;另外可觀察寶寶是否有穿衣過多或過少、被子蓋得太厚、蚊蟲叮咬等情況,根據情況進行處理即可。

寶寶睡覺的房間溫度應適宜,太冷、太熱,都會導致寶寶睡不踏實。

如果以上情況排除以後,寶寶仍然睡不踏實,則考慮病理原因。發熱、消化不良、維生素d缺乏,缺鈣等因素均可影響寶寶睡眠。家長可通過測量寶寶體溫,判斷是否發熱;如果寶寶出現腹脹、腹痛、食慾不振等情況,則考慮消化不良的可能,應及時前往醫院診治;若寶寶出現夜裡睡覺不踏實、易驚醒、多汗等表現,就要考慮維生素d缺乏、缺鈣的可能,應及時補充維生素d,以促進鈣的吸收。

天氣暖和、陽光充足的時候,可以帶寶寶出去多曬曬太陽,適量增加體育活動。

寶寶睡覺不踏實是怎麼回事呢?

2樓:鐫一世浮華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寶寶睡覺不踏實的原因及解決辦法(一)

寶寶為什麼會睡覺不踏實,易驚醒

1 飲食不當 睡前飽食 夜間頻繁餵奶 新近新增輔食不適應 消化不良等。2 生專理原因 出牙期 斷屬奶期 預防接種後。3 寶寶疲勞過度 睡前玩得時間太長,興奮過度 或白天受了驚嚇,心情恐懼,情緒焦慮等,使得精神不能很好地被抑制下來,導致入睡困難,俗稱 鬧覺 或進入淺睡眠階段後很快又醒過來,很難進入深睡...

睡覺不踏實寶寶睡覺容易醒,是缺維生素d嗎

寶寶睡不安穩一般有以下原因 1 正常情況 如寶寶睡著時忽驚忽跳的,但確定沒有醒來,同時寶寶各方面生長發育正常,則屬於正常現象,不必過分擔心,這是因為嬰兒中樞神經興奮性較高,大腦皮層發育不完善,睡眠較淺引起的。2 缺鈣 寶寶往往伴有枕禿 多汗 煩躁等情況。可到醫院做一血鈣化驗以確診,也可常規補鈣預防佝...

寶寶晚上睡覺不踏實,總是轉圈翻身,總感覺不是深睡狀態,是身體缺什麼嗎

寶寶總是睡不踏實?可能是這幾個原因造成的,新手媽媽要了解!小孩子是陽孩,陽氣足,而陰津相對偏少,所以屬於陰虛內熱,這個要和 的陰虛內熱區分開。有些孩子有段時間是這樣的,再過幾天看看,滿月之後要體檢的,到時候和醫生說 寶寶缺少安全感,你要睡在寶寶旁邊,身邊有氣息睡得比較安穩 有幾種可能性,1 是腸道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