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5級工傷傷殘賠償標準與計算方法

2023-03-04 15:40:02 字數 3325 閱讀 5053

1樓:法師兄法律諮詢

泰州市五級工傷賠償標準包括了:1、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本人工資x18個月;2、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五級傷殘為二十萬元;3、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五級傷殘為九點五萬元;4、其他費用根據實際確定。

需要注意,五級傷殘職工保留與用人單位勞動關係的,適當安排工作;難以安排工作的,由用人單位按月發放傷殘津貼。五級傷殘為本人工資的70%。

五級傷殘職工勞動、聘用合同終止或者依法與用人單位解除勞動關係的,除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或者死亡情形之外,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終結工傷保險關係。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六條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五級、六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五級傷殘為18個月的本人工資,六級傷殘為16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保留與用人單位的勞動關係,由用人單位安排適當工作。難以安排工作的,由用人單位按月發給傷殘津貼,標準為:五級傷殘為本人工資的70%,六級傷殘為本人工資的60%,並由用人單位按照規定為其繳納應繳納的各項社會保險費。

傷殘津貼實際金額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由用人單位補足差額。

經工傷職工本人提出,該職工可以與用人單位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泰州10級工傷傷殘賠償標準與計算方法

2樓:廣州律師劉振海

傷殘等級,根據傷殘的嚴重程度來判定,一般傷殘的等級傷殘分為一級到十級傷殘,十級傷殘賠償標準分為以下兩種情況:

1、合同未到期,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個月的本人工資;

2、勞動合同期滿,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享受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為6個月本人工資以及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6個月本人工資。

泰州十級傷殘賠償專案如下:

1、醫療費。

2、誤工費。

3、護理費。

4、交通費。

5、住宿費。

6、住院期間伙食補助費。

7、營養費。

8、鑑定費。

9、十級殘疾賠償金。

10、殘疾輔助器具費。

11、被扶養人生活費。

12、精神損害賠償。

《工傷保險條例》第八條 工傷保險費根據以支定收、收支平衡的原則,確定費率。

國家根據不同行業的工傷風險程度確定行業的差別費率,並根據工傷保險費使用、工傷發生率等情況在每個行業內確定若干費率檔次。行業差別費率及行業內費率檔次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制定,報***批准後公布施行。

統籌地區經辦機構根據用人單位工傷保險費使用、工傷發生率等情況,適用所屬行業內相應的費率檔次確定單位繳費費率。

第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按時繳納工傷保險費。職工個人不繳納工傷保險費。

用人單位繳納工傷保險費的數額為本單位職工工資總額乘以單位繳費費率之積。

對難以按照工資總額繳納工傷保險費的行業,其繳納工傷保險費的具體方式,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規定。

第十二條 工傷保險**存入社會保障**財政專戶,用於本條例規定的工傷保險待遇,勞動能力鑑定,工傷預防的宣傳、培訓等費用,以及法律、法規規定的用於工傷保險的其他費用的支付。

工傷預防費用的提取比例、使用和管理的具體辦法,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會同***財政、衛生行政、安全生產監督管理等部門規定。

3樓:我就看一看

泰州10級工傷傷殘賠償標準應該跟全國賠償標準計算方法一樣,一次性賠償十個月工作。

泰州4級工傷傷殘賠償標準與計算方法

泰州3級工傷傷殘賠償標準與計算方法

泰州8級工傷傷殘賠償標準與計算方法

4樓:點行律師**

泰州市八級工傷賠償專案:傷殘補助金+工傷醫療補助金+傷殘就業補助金+醫療費用+護理費+營養費+交通費+伙食費+其他合理費用。具體計算:

1、傷殘補助金:十乙個月本人工資;2、工傷醫療補助金:八萬元;3、傷殘就業補助金:

三點五萬元;4、其他費用:根據實際確定。 《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四)患職業病的;(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第三十條 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進行**,享受工傷醫療待遇。職工**工傷應當在簽訂服務協議的醫療機構就醫,情況緊急時可以先到就近的醫療機構急救。

**工傷所需費用符合工傷保險診療專案目錄、工傷保險藥品目錄、工傷保險住院服務標準的,從工傷保險**支付。工傷保險診療專案目錄、工傷保險藥品目錄、工傷保險住院服務標準,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會同***衛生行政部門、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等部門規定。職工住院**工傷的伙食補助費,以及經醫療機構出具證明,報經辦機構同意,工傷職工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所需的交通、食宿費用從工傷保險**支付,**支付的具體標準由統籌地區人民**規定。

工傷職工**非工傷引發的疾病,不享受工傷醫療待遇,按照基本醫療保險辦法處理。工傷職工到簽訂服務協議的醫療機構進行工傷**的費用,符合規定的,從工傷保險**支付。

泰州8級工傷傷殘賠償標準與計算方法

泰州8級工傷傷殘賠償標準與計算方法

泰州10級工傷傷殘賠償標準與計算方法

5樓:吳楠

法律分析:視情況而定,損傷是否算十級傷殘,是需要經過鑑定機構鑑定之後才可以確定的。生活護理費按照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生活大部分不能自理或者生活部分不能自理3個不同等級支付,其標準分別為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的50%、40%或者30%。

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

第二十二條 勞動能力鑑定是指勞動功能障礙程度和生活自理障礙程度的等級鑑定。勞動功能障礙分為十個傷殘等級,最重的為一級,最輕的為十級。生活自理障礙分為三個等級:

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生活大部分不能自理和生活部分不能自理。勞動能力鑑定標準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會同***衛生行政部門等部門制定。

第三十二條 工傷職工已經評定傷殘等級並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需要生活護理的,從工傷保險**按月支付生活護理費。生活護理費按照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生活大部分不能自理或者生活部分不能自理3個不同等級支付,其標準分別為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的50%、40%或者30%。

工傷傷殘賠償標準,工傷傷殘等級鑑定賠償標準是什麼

1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四條規定,發生勞動爭議的 包括工傷事故爭議 可以與單位或工會協商解決。協商不成的可以通過地方的勞動爭議調解辦公室來調解 仲裁,對於勞動爭議調解辦的調解 仲裁結果不服的,可以向上級人民法院提起訴訟。2 根據你上述所說的賠償法標準肯定不符合 工傷保險條例 要...

工傷十級傷殘賠償標準2019,工傷十級傷殘賠償標準

十級工傷待遇主要包括 醫療費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7個月本人工資 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根據勞動者所在省的工傷條例確定,解除勞動關係時領取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 根據勞動者所在省的工傷條例確定,解除勞動關係時領取 停工留薪期工資 根據勞動能力鑑定結論通知書確定 伙食補助費 護理費 交通費等。如果用人單...

十級傷殘賠償標準2019,十級傷殘賠償標準

不同省市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就業補助金標準不同,賠償的數額不同的。工傷職工鑑定為十級傷殘的,除工傷醫療和停工留薪期工資福利待遇之外,享有以下待遇 1 由工傷保險 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為7個月本人工資 2 勞動關係解除或者終止時,由工傷保險 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就業補助金,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