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好還是工作好 考研和工作哪個更好?

2023-03-04 15:40:03 字數 1541 閱讀 3296

1樓:答疑諸葛老師

考研和工作各有好處。

不管是畢業後工作也好還是讀研也好,其實都是一種選擇,但是兩者之間的差別確實很大的。

雖然說現在很多人都非常願意選擇在畢業後考研,但是考研是需要堅持,也需要有一定的經濟基礎的。

那些讀研的學生,家庭條件往往都不會特別差,父母是可以供得起他們這幾年的支出的。

當然,最後換來的回報也是非常豐厚的,因為他們的學歷有所提公升,在就業方面更具優勢,薪資起點也會更高一些,日後的發展會更好。

但是那些畢業後選擇工作的學生,他們的薪資起點往往都不會太高。而且最重要的是他們的學歷過於普通,日後的上公升空間肯定也沒有那些讀研的學生大。

但是這些同學從畢業開始就掙錢了,能為家裡省出不少的支出,非常適合那些家庭經濟條件不好的畢業生選擇。

儘管這些年來,考研熱度在我國越來越高。但是,考研也並不是一件大家能隨便跟風的事情。如果有這方面的條件和資質的話,考研當然是一件很有益的事情。

畢竟現在的大學生越來越多了,畢業生之間的競爭也越來越激烈了。如果我們畢業後不去想辦法提公升自我的話,很有可能隨時被社會淘汰。

除非家庭經濟條件和個人實力實在不允許的話,再去選擇工作其實也無妨。

2樓:林飛學長

關於這個問題談談個人看法。考研其實是為了未來在工作中和生活中有更多的選擇與更大的發展。至於要考研還是工作,其實主要是還看你對自己未來的規劃。

我作為乙個考研專業課輔導老師,只能給你說一下研究生學歷現階段能夠享受的。

研究生就讀期間有國家各項補助。

考公時一些崗位要求碩士及以上學歷。

各地區的人才引進政策,碩士學歷享受的待遇要比本科生好一些。

如果沒有太大的經濟壓力,時間壓力 建議可以考個研。

祝好~!

考研和工作哪個更好?

考研和工作哪個選擇更好

3樓:曲意歸箏

需要根據自身的環境,還有維度綜合衡量。

首先,你所處的家庭環境,決定是否有經濟實力支撐,支撐起附加的所有成本,條件允許可以參加考研班,自然可以增加上岸的勝算。

其次,設立乙個高階目標,還要設立乙個初級目標,高階目標當然是成功上岸,但是如果落榜呢,是否能心理去達到這個平衡,說服自己繼續奮鬥。

最後,如果不考慮公務系統額話,個人能力其實很重要,既然是考完研出來,也不一定能達到預期薪資待遇,成功上岸的所在的緯度也是有高低之分的,祝願成功跨越到另乙個池子,成為優秀的錦鯉!

考研和工作需要個人權衡利弊,選擇了就不用後悔,考了研也未必能有多突出,工作也未必會差。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這個經濟形勢最好是去考研,考完研了考博,然後你就踏實了。

二本院校女生是考研好還是直接工作好

看你以後想往哪發展,你可以先找工作再考研,或者邊找工作邊考研,看你的專業。看自己想不想讀研啊,自己想讀研的話什麼都阻擋不了考研的熱情。不想讀的話就沒辦法了。英語專業,二本院校,女生,是考研好還是直接工作好 有好工作 優先好工作 沒好工作,有條件 優先考研 沒條件幹一段時間 再考 普通二本學校學生是考...

即將大學畢業,是繼續考研還是工作好

我現在也是一名即將畢業的大四學生,在半年之前也深思熟慮的考慮過這個問題,所以我可以和你分享一下我當時的想法。考研和工作是兩種不同的選擇,但是考研和工作的最終目的是一樣的,都是為了自己能夠有乙個更好一點的未來。我認為最重要的是你必須得先足夠的了解自己想要什麼,自己的性格是什麼樣的,每個人得性格都不一樣...

讀書好還是工作好,讀書好還是工作好?

讀書是為了更好地工作,本科基本工資比專科多出好幾百以上,專科又比高中畢業多很多,要想有所得就有失。看你了 工作好啊,自己能賺錢了多自由啊 先工作,在工作中發現自我,有條件再深造,成功來得更快些 1 如果選擇工作,要視乎你的學歷能勝任什麼樣的崗位,如果中專以上可以勝任簡單助理以上的工作,如果是大專或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