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級傷殘賠償標準2019,十級傷殘賠償標準

2022-01-02 21:25:56 字數 5323 閱讀 3245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省市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就業補助金標準不同,賠償的數額不同的。

工傷職工鑑定為十級傷殘的,除工傷醫療和停工留薪期工資福利待遇之外,享有以下待遇:

1、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為7個月本人工資;

2、勞動關係解除或者終止時,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就業補助金,具體標準按所在省、或直轄市、自治區規定。

所在單位沒有參保的,均由所在單位支付。

依據《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2樓:301中

傷殘分兩種,一種是人身損害導致的傷殘;一種是工傷導致的傷殘鑑定標準、部門都不同。

人身損害賠償的,根據最高人民法院 人身損害賠償工傷導致賠償,依據《工傷保險條例》來決定

2023年十級傷殘賠償標準

3樓:天貓售後那些事兒

《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七條中關於十級傷殘賠償標準規定如下:

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擴充套件資料

1、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進行**,享受工傷醫療待遇。職工**工傷應當在簽訂服務協議的醫療機構就醫,情況緊急時可以先到就近的醫療機構急救。

2、**工傷所需費用符合工傷保險診療專案目錄、工傷保險藥品目錄、工傷保險住院服務標準的,從工傷保險**支付。工傷保險診療專案目錄、工傷保險藥品目錄、工傷保險住院服務標準,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會同***衛生行政部門、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等部門規定。

3、職工住院**工傷的伙食補助費,以及經醫療機構出具證明,報經辦機構同意,工傷職工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所需的交通、食宿費用從工傷保險**支付,**支付的具體標準由統籌地區人民**規定。

4、工傷職工因日常生活或者就業需要,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可以安裝假肢、矯形器、假眼、假牙和配置輪椅等輔助器具,所需費用按照國家規定的標準從工傷保險**支付。

5、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

6、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過12個月。傷情嚴重或者情況特殊,經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不得超過12個月。工傷職工評定傷殘等級後,停發原待遇,按照本章的有關規定享受傷殘待遇。

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滿後仍需**的,繼續享受工傷醫療待遇。

4樓:小五五娛樂說

2017 年最新十級工傷賠償標準的有關規定

一、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1、十級傷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為 7 個月本人工資;

2、本人工資,是指工傷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前 12 個月平均月繳費工資。本人工資高於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 300%的,按照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的

300%計算;本人工資低於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 60%的,按照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的

60%計算;

3、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七條、第六十四條。

二、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1、十級傷殘解除勞動關係可以享受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2、具體標準參照各省市實施《工傷保險條例》辦法的具體規定;

3、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七條。

單位繳納工傷保險的,由工傷保險**支付第

一、二、三、六項以及第七項中的一次

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單位支付第

四、五項以及第七項中的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單位沒

有繳納工傷保險費的,支付以上全部七項工傷保險待遇。

三、殘疾賠償金

殘疾賠償金根據受害人喪失勞動能力程度或者傷殘等級,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

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自定殘之日起按二十年計

算。但六十周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周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

受害人因傷致殘但實際收入沒有減少,或者傷殘等級較輕但造成職業妨害嚴重影響其

勞動就業的,可以對殘疾賠償金作相應調整。

十級傷殘賠償金: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

純收入標準乘以 20 年再乘百分之十。

四、醫療費

醫療費實報實銷,包括住院期間、**訓練期間、工傷**期間的醫療費用。

1、職工**工傷應當在簽訂服務協議的醫療機構就醫,情況緊急時,可以先到就近的

醫療機構急救;

2、**工傷所需費用符合工傷保險診療專案目錄、工傷保險藥品目錄、工傷保險住院

服務標準的,從工傷保險**支付。

3、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條。

五、住院伙食補助費、交通、食宿費

1、住院伙食補助費=地方規定標準(元)×住院天數;

2、經醫療機構出具證明,報經辦機構同意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的可以要求支付交通

費、食宿費;交通費根據地方標準規定;

食宿費=地方規定標準(元)×人數×天;

3、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條。

六、輔助器具費用

1、工傷職工因日常生活或者就業需要,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可以安裝假肢、

矯形器、假眼、假牙和配置輪椅等輔助器具;

2、輔助器具費用參照地方工傷職工輔助器具配置專案及費用限額標準;

3、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第 32 條。

七、停工留薪期工資

1、停工留薪期內工資=職工原來的工資福利待遇 ;

2、停工留薪期時間長短的確定,參看地方停工留薪期分類目錄或由勞動能力鑑定委員 會作出,其確定的部門和程式依地方規定;

3、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過 12 個月。傷情嚴重或者情況特殊,經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

鑑定委員會確認;

4、法律依據 2011《工傷保險條例》第 33 條。

八、停工留薪期護理費

1、生活不能自理的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需要護理的,由所在單位負責;

2、護理費標準參看《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

釋》規定或各省、市實施工傷保險條例的規定;

3、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三條。

拓展內容:

十級傷殘是傷殘等級中的一種等級。根據***《工傷保險條例》中有關勞動能力鑑定的法律規定,傷殘的等級分為一級到十級。十級傷殘意味著日常活動能力、工作和學習能力、社會交往能力等部分受限。

殘疾賠償金根據受害人喪失勞動能力程度或者傷殘等級,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自定殘之日起按二十年計算。但六十周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周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

受害人因傷致殘但實際收入沒有減少,或者傷殘等級較輕但造成職業妨害嚴重影響其勞動就業的,可以對殘疾賠償金作相應調整。

5樓:信用管家

根據《社會保險法》規定, 因工傷發生的下列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工傷保險**中支付:

(一)**工傷的醫療費用和**費用;

(二)住院伙食補助費;

(三)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的交通食宿費;

(四)安裝配置傷殘輔助器具所需費用;

(五)生活不能自理的,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的生活護理費;

(六)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和一至四級傷殘職工按月領取的傷殘津貼;

(七)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享受的一次性醫療補助金;

(八)因工死亡的,其遺屬領取的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因工死亡補助金;

(九)勞動能力鑑定費。

一般來說,十級傷殘賠償標準包括: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等,具體可向當地的社保局諮詢。

6樓:愛喝粥

十級傷殘賠償金: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乘以20年再乘百分之十。

(一)醫療費醫療費包括當事人為**傷疾而支付的**費、檢查費、**費、手術費、醫藥費、住院費、**費、整容費和後續**等費用。

(二)誤工費誤工費根據當事人的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

(三)護理費護理費根據護理人員的收入狀況和護理人數、護理期限確定。

(四)交通費根據當事人和必要的陪護人員因就醫或者轉院**等實際發生的費用計算。

(五)住宿費當事人本人及其陪護人員從外地到本市處理交通事故,實際發生的住宿費。

(六)住院伙食補助費參照國家機關一般工作人員的出差伙食補助標準予以確定。

(七)營養費營養費是指當事人為輔助**或使身體盡快**而購買日常飲食以外的營養品所支出的費用。營養費根據當事人傷殘程度參照醫院意見及營養費支出憑證確定。

(八)殘疾賠償金殘疾賠償金根據當事人傷殘等級,按照當地公布的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自定殘之日起按二十年計算。但六十周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周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

(九)殘疾輔助器具費殘疾輔助器具費按照普通適用器具的合理費用標準計算。

拓展資料:

***已經修改了《工傷保險條例》,應按照新的標準來執行。如果單位交了社保,工傷**要支付:

1、一次性傷殘補助金:7個月x負傷前的本人月工資;

2、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的,有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標準各地不一樣,上海是3個月的上年度的全市職工月平均工資);

3、停工留薪期內,每天有住院伙食補助費(標準各地不一樣,上海是20元/天);

4、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的,還有外省市就醫交通、食宿費(標準各地不一樣,上海是150元/天);

5、**工傷的醫療費用和**費用;

6、勞動能力鑑定費;

7、安裝配置傷殘輔助器具所需費用;

8、生活不能自理的,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的生活護理費。

如果單位沒有交社保,上述費用由單位負擔。同時,單位還應該負擔**工傷期間的工資福利,按月繳納社保;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時,單位還應當負擔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標準各地不一樣,上海是3個月的上年度的全市職工月平均工資)。

工傷十級傷殘賠償標準2019,工傷十級傷殘賠償標準

十級工傷待遇主要包括 醫療費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7個月本人工資 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根據勞動者所在省的工傷條例確定,解除勞動關係時領取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 根據勞動者所在省的工傷條例確定,解除勞動關係時領取 停工留薪期工資 根據勞動能力鑑定結論通知書確定 伙食補助費 護理費 交通費等。如果用人單...

2023年工傷十級傷殘賠償標準,2023年工傷十級傷殘賠償標準?

工傷死亡賠償金是指職工因工死亡,其直系親屬按照法律規定從工傷保險 領取喪葬補助金 供養親屬撫卹金和一次性工亡補助金。喪葬費標準為 6個月的單位所在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即喪葬補助金 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6個月。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 工亡職工配偶男年滿60周歲 女年滿55周歲的 工亡職...

十級工傷怎麼賠。十級工傷賠償標準

還是去司法鑑定所做個鑑定吧 也就幾百元,這個是幾級傷殘不是隨便哪個說了就算的,必須要有資質的鑑定所做個鑑定,這樣的鑑定結果才是法律所承認的。工傷事故具體賠償專案 傷殘 一 醫療費 醫療費賠償金額 診療金額 藥品金額 住院服務金額 上述金額的計算依據是工傷保險診療專案目錄 工傷保險藥品目錄 工傷保險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