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農村人都喜歡看出病的,他們不害怕嗎?

2023-03-04 15:30:04 字數 2067 閱讀 8312

1樓:百曉曉生工作坊

其實這也屬於一種病態的精神寄託,去醫院看病要做很多檢查,花費時間和金錢,而看出病其實就是一種心理安慰,自我催眠。

2樓:二哈的可愛主任

一般家裡周圍的老人的話,基本上是不害怕的,還有就是農村人比較愛熱鬧吧,所以,想去看看這個白事做的怎麼樣,場面大不大等。農村生活平靜,有什麼大事發生愛湊熱鬧,所以不害怕。

「看病難」問題在農村很普遍嗎?為什麼會有這種現象發生?

3樓:羅文

我認為是的,在農村是特別普遍的;因為在農村很少有優秀的醫生,如果去大醫院的話是非常麻煩的,而且農村的人也不懂怎麼**怎麼繳費,而且現在看病是非常困難的,花的錢非常多。

4樓:金牛愛仕達

看病拿這種問題在農村很普遍;因為農村的經濟發展比較落後,沒有優秀人才,也沒有專業的醫生,村民看病需要走很遠的地方。

5樓:小吧吧吧多喝水

因為農村,它離城市還是比較遠的,所以的話,缺乏的村醫還是比較多的,就是因為大家不喜歡到這個地方來支醫。

為什麼現在的農村人都怕生病,怕去醫院**?

6樓:墮落之處

大家可以發現自己身邊的爺爺奶奶有的時候他們就很害怕自己生病,就算生病了他們也有很擔心去醫院**,那麼為什麼現在農村人都比較害怕生病,怕去醫院**呢?見著我個人對於這個事情的現象的理解,我覺得是因為他們的觀念比較守舊,而且他們覺得治病實在是太昂貴了,所以說他們如果有病的話,他們就忍著忍好呢,感覺不到這個病的存在,那麼就沒有生病。

還有就是有些人覺得去醫院進行**的話需要付很多的錢,有一部分的老人他們是沒有錢的,而且兒女們都是處在人生上有老下有小的乙個階段,兒女們也拿不出來太多的錢,再加上以前獨生子女這乙個觀念,所以使得很多的家庭只有乙個小孩兒,乙個小孩兒如果要負擔兩對老人平時身體健康的**以及家裡面小孩子上學還有自己的生活成本的話,其實還是可以說比較困難的,所以有些老人就會為了自己的兒女著想不去醫院**。

所以說我希望現在農村人他們能夠對自己的身體健康多加注意,平時沒事兒的時候去醫院檢查一下身體,及時的發現病患可以使得自己的身體更加健康,更兒女相處更長的時間享受一下人生的天倫之樂。不管是對自己還是對自己的家庭,又或者是對兒女都是負責任的乙個行為。不去醫院**只能導致以後更大花費的乙個**。

7樓:曦之所往

農村比較窮,沒有太多的錢去醫院**。因為現在隨著社會的發展,醫療費用越來越高,農村人害怕自己承擔不起生病費用,所以害怕生病。

8樓:我要去跳黃浦江

乙個是因為農村的醫療設施比較差,也基本沒有什麼醫療保障,村里沒有什麼特別好的醫院,第二個是因為農村相對來說比較窮,怕花錢。

9樓:阿裕

我覺得農村人怕生病是因為現在的醫療水平雖說高,但是也要高額的費用,有些人承擔不起,所以就很懼怕去醫院。

10樓:善良一點

我覺得可能因為農村的經濟發展沒有那麼好吧,而且又都是一些老人,如果生病的話肯定就是大病了,而且現在醫院的醫療費用也是很高的。

11樓:科學並不難

主要是農村的經濟發展沒有那麼快,家裡的存款可能生了一次病就要全部花費進去,導致了很多人都很怕生病。

12樓:

因為農村人大部分以農作物維持生活,經濟微薄,能維持正常的生活水平就很不錯了,要是生病了,沒有多餘的錢拿出來**,這對於農村人來說,承受的經濟壓力太大了。

13樓:顧大帥

因為現在**的費用特別高,所以農村人特別害怕生病,因為一生病可能就要耽誤到工作,一耽誤工作就可能耽誤到收入,而且生病也會需要大量的金錢去**。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有的醫院的一些醫生真的會坑錢,農村人什麼都不懂,很容易被坑,而且現在看病花費太多了,就算有醫保也保不了多少錢。

15樓:兔紙先森

因為農村人的思想觀念比較舊,而且城鄉差距比較大,他們覺得只要生病了就會去醫院花很多錢,所以他們害怕生病,怕去醫院**,總想著忍一忍就好了。

為什麼以前的農村人喜歡看出殯的,不害怕嗎

其實並不是農村人喜歡看出殯,因為在我國的農村,一般情況下都是乙個熟人社會,也就是說十里八鄉的鄉親們都是互相知道的,而且或多或少都有一些交情,他們辦什麼事情都會出來看看,也就是說無論是喜事還是喪事,一般情況下只要他們有時間都會到位,雖說農村還存在著很多迷信的情況,但是對於喪事他們也是司空見慣的事情,再...

農村人為什麼喜歡管閒事,城市人為什麼不會輕易去管別人閒事

看熱鬧管閒事是比較常見的現象,農村大多是為自己幹活,生活節奏慢,人情世故比較淳樸,再加上街坊鄰居又都是同村,比較熟悉,所以閒著無聊管管閒事也是正常現象。而城市人基本都是打工的,生活節奏快,人口流動大,人情世故比較淡薄,甚至連鄰居都不認識的情況,再加上城市人見多了社會上爾虞我詐的事情,學會如何保護自己...

怎麼樣讓農村人有城裡人的氣質,為什麼農村人和城裡人長相有差距啊?

不明白樓主為什麼這麼問呢?其實乙個人的氣質是和環境沒有影響的,乙個人的自身修養很重要的哦!簡單說 我認為乙個人的氣質是指乙個人內在涵養或修養的外在體現.氣質是內在的不自覺的外露,而不僅是表面功夫.如果胸無點墨,那任憑用在華麗的衣服裝飾,這人也是毫無氣質可言的,反而給別人膚淺的感覺.所以,如果想要提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