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工傷十級傷殘賠償標準,2023年工傷十級傷殘賠償標準?

2022-01-09 12:54:21 字數 5041 閱讀 4317

1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死亡賠償金是指職工因工死亡,其直系親屬按照法律規定從工傷保險**領取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一次性工亡補助金。喪葬費標準為:6個月的單位所在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即喪葬補助金=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6個月。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工亡職工配偶男年滿60周歲、女年滿55周歲的;工亡職工父母男年滿60周歲、女年滿55周歲的;工亡職工子女未滿18周歲的;工亡職工父母均已死亡,其祖父、外祖父年滿60周歲,祖母、外祖母年滿55周歲的;工亡職工子女已經死亡或完全喪失勞動能力,其孫子女、外孫子女未滿18周歲的;工亡職工父母均已死亡或完全喪失勞動能力,其兄弟姐妹未滿18周歲的。

2、供養親屬撫卹金標準為:配偶,每月按工亡職工本人月工資的40%發放;其他親屬,每月按工亡職工本人月工資的30%發放。孤寡老人或者孤兒每人每月在上述標準的基礎上增加10%。

3、一次性工亡補助金:?一次性工亡補助金標準為上一年度全國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法律依據:

《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九條職工因工死亡,其近親屬按照下列規定從工傷保險**領取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一次性工亡補助金:(一) 喪葬補助金為6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二) 供養親屬撫卹金按照職工本人工資的一定比例發給由因工死亡職工生前提供主要生活**、無勞動能力的親屬。標準為:

配偶每月40%,其他親屬每人每月30%,孤寡老人或者孤兒每人每月在上述標準的基礎上增加10%。核定的各供養親屬的撫卹金之和不應高於因工死亡職工生前的工資。供養親屬的具體範圍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規定;?

(三) 一次性工亡補助金標準為上一年度全國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傷殘職工在停工留薪期內因工傷導致死亡的,其近親屬享受本條第一款規定的待遇。

2樓:李浩律師

回答您稍請等一下

親親,你好 2023年十級傷殘賠償標準:十級傷殘賠償金: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乘以20年再乘百分之十。

十級傷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為7個月本人工資。

本人工資是指工傷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前12個月平均月繳費工資。本人工資高於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300%的,按照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的300%計算;本人工資低於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60%的,按照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的60%計算。

希望能夠幫助到您~

更多3條

2023年工傷十級傷殘賠償標準

3樓:京師周潔律師

傷殘等級,根據傷殘的嚴重程度來判定,一般傷殘的等級傷殘分為一級到十級傷殘。十級傷殘賠償標準分為兩種:合同未到期,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個月的本人工資;勞動合同期滿,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享受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為6個月本人工資以及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6個月本人工資。

十級傷殘賠償的多少是按照**統計部門公布上一年度相關統計資料確定。因此,當事人在計算十級傷殘賠償金額時應該查清相關資料,以便於確定賠償專案計算標準。

十級傷殘賠償金: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乘以20年再乘百分之十。

一、醫療費

醫療費是指受害人接受醫學上的檢查、**和**所必需的費用主要包括:**費、檢驗費、醫藥費、**費、住院費及其他必要的醫療費用。因侵權行為誘發受害人其他疾病的醫療費用,應當根據侵權行為與損害後果之間的因果關係和原因力比例等實際情況,予以適當賠償對因果關係和原因力大小難以確定的,參照專業鑑定機構的鑑定結論由人民法院自行確定。

(一)**費。一般以就診**單位的**憑據為憑證進行賠償。

(二)檢驗費。基於診斷和**傷情的需要,應經治單位的要求進行檢驗所支出的費用,均應進行賠償。賠償數額根據經治單位的檢查單據、診斷證明和相應的收費憑證進行確認,但有證據證明受害人進行不必要檢驗所支出的費用,致害人不予賠償。

未經**單位允許擅自進行檢驗所支付的費用不予賠償,但受害人有正當理由的除外

(三)醫藥費。基於傷情**和**的需要,按經治單位的處方購買藥品所花的費用,均應予以賠償。賠償數額根據經治單位的處方單據、診斷證明和相應的收費憑據加以確認,但有證據證明受害人購買與傷情**和身體**無關的藥品或其他物品所支出的費用,致害人不予賠償。

(四)**費。一般以就診**單位的診斷證明和**單據為憑進行賠償。

(五)住院費。一般以就診**單位的診斷證明和住院單據為憑進行賠償,但有證據證明受害人傷情顯著輕微不需住院或傷情已經痊癒應當出院而仍然住院所支付的住院費,致害人不予賠償。未經初診**單位允許,擅自轉院接受**和購買藥品所支付的費用不予賠償,但受害人有正當理由的除外。

二、誤工費

誤工費是指受害人因身體受到傷害不能正常工作所減少的正當收入。計算誤工費應考慮誤工時間和受害人的正當收入標準:

(一)誤工時間。指受害人因受傷害而耽誤工作的時間量。誤工時間一般應當參照受害人接受**的醫療機構出具的證明或者法醫鑑定予以認定,也可以按照受害人的實際損害程度、恢復狀況等情況來確定。

受害人傷情顯著輕微不影響正常工作的,僅計算就診、換藥當日的誤工費;受害人傷情輕微無須住院**的,誤工時間自因傷情停止工作之日起至實際痊癒之日計算;受害人出院時傷情仍末痊癒的。誤工時間自因傷情停止工作之日起至傷情實際痊癒之日計算。受害人受傷致殘的,誤工時間一般自因傷情停止工作之日起至定殘之日止計算。

受害人因受害經醫療無效死亡的,誤工時間自因傷停止工作,之日起至死亡之日止計算。

(二)受害人的正當收入標準受害人有固定收入的,按實際喪失的田定收入額計算;但實際收入超過受訴法院所在地上年度職工平均工資五倍以上的,按五倍計算受害人無固定收入或除固定收入外還有其他不固定正當收入的,應參照受害前一年至三年的平均收入計算;受害人不能舉證證明其最近一年至三年的平均收入的,參照受訴法院所在地同行業或相近行業同等勞動力上一年度的平均收入計算。受害人因沒有工作或因離退休而主要從事家庭勞動的,參照當地縣(市)級統計部門公布的上年度居民平均收入計算。從事農業生產因傷害導致農忙期間誤工的,其誤工費參照當地縣(市)級統計部門公布的上年度農村居民平均收入的兩倍計算。

三、護理費

護理費是指因護理受害人而造成的誤工損失或雇用必要的護理人員所支出的費用。計算護理費應考慮護理人數護理時間和護理人員的正當收入標準:

(一)護理人數。一般不得超過二人,未住院或出院之後仍有護理必要的,護理人員為1人。

(二)護理時間。限於受害人因傷害所導致生活不能自理或不能完全自理的期限。

(三)護理人員的正當收入標準。一般應參照受害人誤工費正當收入標準進行計算;僱人護理的,護理費的賠償額按當地護工從事同等級別護理的勞務報酬標準確認。但勞務費賠償數額最高不得超過受害人所在地縣(市)級統計部門公布的上年度服務業平均收入的兩倍;對於要求護理費的,在住院期間一定要求醫生出具需要護理的證明,如果需二人護理的一定要在護理證明上註明需要二人護理。

受害人因殘疾不能恢復生活自理能力,請求賠償今後護理費的,可以按照其定殘時的實際年齡與受訴法院所在地人均期望壽命的差額年限計算護理期限,但最低不少於五年,最長不超過20年。已判付安裝功能性假肢費用的,不考慮今後護理費。根據司法解釋:

受害人定殘後的護理,應當根據其護理依賴程度並結合配製殘疾輔助器具的情況確定護理級別。

四、住院伙食補助費

住院伙食補助費是指對受害人住院**期間伙食費支出的合理補償。住院伙食補助費以實際住院時間為基礎,參照受害人所在地一般國家工作人員的出差伙食補助標準進行計算。

五、營養費

營養費是指受害人在遭受損害後,為輔助**或使身體盡快**而購買日常飲食以外的營養品所支出的費用。法院應當根據其傷殘情況以及**機構的意見確定是否賠償。營養費的賠償數額一般為每天二十至三十元;計賠營養費的時間,以恢復傷情需要補充營養的實際期限計算。

但計賠時間最長不超過六個月。

六、交通費、住宿費

就醫交通費、住宿費是:指在**傷情的過程中,受害人及必要的護理人員必須乘車、乘船和住宿所支出的費用。

(一)就醫交通費一般以交通費票.據的實際數額予以確認,交通費的票據應與就醫及轉院的:時間和次數相一致對硬臥以上火車票費及飛機票費,按硬臥票費認定;對二等艙以上船票費,按二等艙船票費認定;但受害人因傷情嚴重需緊急搶救而必須乘坐飛機或包車入院或轉院所支付的交通費,應當給予合理賠償

(二)就醫住宿費。一般以住宿費票據的實際數額予以確認,住宿費的票據應與就醫及轉院的時間和次數相一致。住宿費每日的賠償數額,最高不得超過受害人所在地一般國家工作人員出差的每日住宿費標準。

【法律依據】

《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九條職工因工死亡,其近親屬按照下列規定從工傷保險**領取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一次性工亡補助金:

1、喪葬補助金:為6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2、供養親屬撫卹金:按照職工本人工資的一定比例發給由因工死亡職工生前提供主要生活**、無勞動能力的親屬。標準為:

配偶每月40%,其他親屬每人每月30%,孤寡老人或者孤兒每人每月在上述標準的基礎上增加10%。核定的各供養親屬的撫卹金之和不應高於因工死亡職工生前的工資。供養親屬的具體範圍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規定。

3、一次性工亡補助金:標準為上一年度全國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2023年全國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9109元,2023年全國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為17175元)。

傷殘職工在停工留薪期內因工傷導致死亡的,其近親屬享受本條第一款規定的待遇。一級至四級傷殘職工在停工留薪期滿後死亡的,其近親屬可以享受本條第一款第(一)項、第(二)項規定的待遇。

4樓:匿名使用者

1、醫療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外地就醫交通費、食宿費;

2、****費、輔助器具費、生活護理費;

3、停工留薪期工資;

4、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傷殘補助金的標準是7個月的本人工資;

5、傷殘津貼;

6、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和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等。

根據我國《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四條規定:工傷職工已經評定傷殘等級並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需要生活護理的,從工傷保險**按月支付生活護理費。生活護理費按照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生活大部分不能自理或者生活部分不能自理3個不同等級支付,其標準分別為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的50%、40%或者30%。

賠償標準

殘疾賠償金根據受害人喪失勞動能力程度或者傷殘等級,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自定殘之日起按二十年計算。但六十周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周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

受害人因傷致殘但實際收入沒有減少,或者傷殘等級較輕但造成職業妨害嚴重影響其勞動就業的,可以對殘疾賠償金作相應調整。

工傷十級傷殘賠償標準2019,工傷十級傷殘賠償標準

十級工傷待遇主要包括 醫療費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7個月本人工資 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根據勞動者所在省的工傷條例確定,解除勞動關係時領取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 根據勞動者所在省的工傷條例確定,解除勞動關係時領取 停工留薪期工資 根據勞動能力鑑定結論通知書確定 伙食補助費 護理費 交通費等。如果用人單...

十級傷殘賠償標準2019,十級傷殘賠償標準

不同省市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就業補助金標準不同,賠償的數額不同的。工傷職工鑑定為十級傷殘的,除工傷醫療和停工留薪期工資福利待遇之外,享有以下待遇 1 由工傷保險 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為7個月本人工資 2 勞動關係解除或者終止時,由工傷保險 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就業補助金,具...

十級工傷怎麼賠。十級工傷賠償標準

還是去司法鑑定所做個鑑定吧 也就幾百元,這個是幾級傷殘不是隨便哪個說了就算的,必須要有資質的鑑定所做個鑑定,這樣的鑑定結果才是法律所承認的。工傷事故具體賠償專案 傷殘 一 醫療費 醫療費賠償金額 診療金額 藥品金額 住院服務金額 上述金額的計算依據是工傷保險診療專案目錄 工傷保險藥品目錄 工傷保險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