撈汁蟄頭的做法大全,蟄頭的做法是什麼?

2023-03-04 15:10:02 字數 3045 閱讀 4903

1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蜇頭600克、黃瓜50克、胡蘿蔔50克、香菜1棵、苦菊50克、小公尺椒3個。

味極鮮生抽2勺、蠔油1勺、香醋1勺、蘋果醋2勺、糖5克、紅油5克、花椒油5克。

操作:1、將蜇頭用清水浸泡去除鹹味。

2、將黃瓜切成細絲,胡蘿蔔切成細絲、香菜、苦菊切段,小公尺椒切片。

3、鍋中放入清水,燒開後關火,將泡過的蟄頭放入熱水燙一下,立即撈出。

4、自製撈汁的做法:美極鮮2勺、蠔油1勺、香醋1勺、蘋果醋2勺、糖5克、紅油5克、花椒油5克、涼開水少許,放入小公尺椒攪拌均勻即可。

5、將蟄頭放入大碗中,加入黃瓜、胡蘿蔔絲和香菜、苦菊段。

6、倒入調好的撈汁,拌勻即可。

小貼士:1、蔬菜可自行搭配;

2、調撈汁時,可以隨時嚐嚐,適合自己口味。

2樓:帳號已登出

夏季很多酒店都在賣海蜇頭這道菜,咱們大家買的海蜇頭一般都是鹽水醃製的海蜇頭 。買回之後要先改刀片成厚的大片 再用冷水侵泡12小時才能食用。(冷水侵泡期間要定時換水)

下面餐飲先驅就為大家分享幾種海蜇頭的做法,希望能幫到題主。

【冷盤】醋椒蘑菇海蜇頭。

製作:將包裝蘑菇海蜇頭改刀成片,裝盤,澆入味汁即可。

味汁:1、綿白糖千克,特級生抽(500毫公升)、宴會鮮味汁(430毫公升/瓶)3瓶、美極鮮味汁、特級老抽、魚露各1瓶、泰國甜辣醬1瓶(730毫公升)、萬字醬油半瓶、香醋1500克、三井蠔油1400克、白醋1千克、海鮮醬710克、鹽400克、廣東公尺酒、鮮味寶各500克、公尺醋32包(245毫公升/包)、紅星二鍋頭150克、勁霸青芥辣5支、鹹話梅250克、蔬菜料(新鮮小辣椒段250克、生薑片500克、大蒜片1千克)。

2、將以上用料混合,放入冰箱內冷藏泡12小時後即可使用。

【冷盤】酒香撈汁醉雙蟄。

材料:原料:

海蜇頭300克,乳黃瓜100克。

調料:撈汁a(卡斯特黑啤酒100克,蘋果醋20克,蜂蜜5克,鮮檸檬片3片,將所有調料混合均勻)

撈汁b(紅葡萄酒100克,蘋果醋30克,蜂蜜10克,鮮檸檬片5片,將所有調料混合均勻)

製作:1、將乳黃瓜洗淨,切成小菱形塊,分成兩份,分別放入兩個杯中。

2、海蜇頭沖洗乾淨,瀝乾水分,片成小片,均勻分成兩份,依次放在乳黃瓜上。

3、撈汁a和撈汁b分別澆入兩個杯中,撈汁食用即可。

【冷盤】熗拌海味三珍。

材料:原料:

海螺片200克,海蜇頭200克,海腸200克。

調料:a料(鹽2克,美極鮮味汁3克,美極鮮辣汁3克,雞粉3克,白糖2克,青芥辣3克,香油6克)

b料(美極鮮味汁3克,美極鮮辣汁3克,雞粉2克,公尺醋7克,白糖2克,紅油8克)

c料(美極鮮味汁3克,美極鮮辣汁2克,檸檬汁5克,紫蘇葉1片,廣東公尺酒2克,白糖2克,紅油5克,橄欖油3克,日本燒汁2克)

製作:1、將海螺肉切片、洗淨,用開水燙15秒,過涼水待用。

2、去除海腸體內雜質,洗淨後,切成5釐公尺的段,放入開水中燙5秒,衝涼水待用。

3、海蜇頭洗淨鹽味,瀝乾水份,切片待用。

4、將海螺片,海蜇頭,海腸瀝乾水分,分別用a料b料c料拌制均勻,裝盤即可。

我覺得以上三款海蜇頭的做法都不錯建議題主試試。

蟄頭的做法是什麼?

撈汁蟄頭怎樣做最好吃,撈汁蟄頭的家常做法

3樓:林夕的微笑

摺疊主料。

600g蜇頭。

50g黃瓜。

50g胡蘿蔔。

1棵香菜。50g苦菊。

3個小公尺椒。

摺疊配料。適量油適量鹽。

2勺味極鮮生抽。

1勺蠔油。1勺香醋。

2勺蘋果醋。

5g糖5g紅油。

5g花椒油。

摺疊本段製作步驟。

1準備原料。

2將黃瓜切成細絲,胡蘿蔔切成細絲、香菜、苦菊切段,小公尺椒切片3將蜇頭用清水浸泡去除鹹味。

4自製撈汁的做法:美極鮮2勺。

5蘋果醋2勺。

6蠔油1勺、香醋1勺、

7糖5克、紅油5克。

8花椒油5克。

9涼開水少許。

10放入小公尺椒攪拌均勻即可。

11鍋中放入清水,燒開後關火,將泡過的蟄頭放入熱水燙一下,立即撈出12將蟄頭放入大碗中,加入黃瓜、胡蘿蔔絲。

13倒入調好的撈汁,拌勻即可。

撈汁蟄頭怎麼做 詳細點 蟄頭怎麼處理 撈汁怎麼做

4樓:網友

原料;七星蜇800克,水發南極冰藻50克,魔芋結70克,黃瓜50克,胡蘿蔔50克,桔子50克。撈汁250克。

做法:1將蜇頭切片沖水去除鹹味和沙子,洗淨好控水放入冰箱鎮25分鐘。

2將黃瓜切成細絲,胡蘿蔔切成細絲。

3依次將蟄頭,桔子,黃瓜絲,胡蘿蔔絲,水發南極冰藻,魔芋結擺入盤中,帶上自製撈汁上桌即可。

特點;冰涼爽脆。

自製撈汁做法;美極鮮味汁300克,海鮮醬油200克,紅油200克,陳醋200克,辣鮮露50克,鹽10克,白糖100克,雞精30克,蒜末30克,小公尺椒圈30克,香蔥丁30克,熟芝麻30克,香菜末30克,芥末油20克放在一起調均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教您老醋蟄頭怎麼做,如何做老醋蟄頭才好吃1.將蟄頭用清水浸泡,反覆洗去細沙,再片成抹刀片,放入熱水中稍燙,立即撈出,用涼水泡上。大蒜剁成末,胡。

蜇頭怎麼做簡單又好吃

6樓:蘭曦雪唯一

海蜇頭拌黃瓜的做法步驟:

主料 :黃瓜2根 海蜇頭150克。

輔料 :香油適量 生抽2湯匙 公尺醋一湯匙 白糖一小勺 味精少許 蒜1. 準備材料;

2. 海蜇頭用清水淘洗乾淨,用純淨水浸泡去掉大部分的鹹味,品嚐感覺鹹淡合適的時候,撈出瀝乾水分。

3. 黃瓜洗淨切絲;

4. 蒜攢成蒜泥,放二湯匙生抽;

5. 一湯匙公尺醋;

6. 適量的香油;

7. 放入一小勺白糖,少許的味精,調拌均勻成蒜泥汁;

8. 黃瓜絲碼入盤中,海蜇頭碼在黃瓜上,臨吃之前將蒜泥汁倒入,拌勻開吃。

老醋蜇頭怎麼做?老醋蟄頭做法

道菜總體來說做法簡單,唯一不好處理的就是蟄頭的前期泡製和焯水。很容易焯過頭,那樣就咬不動了。為了避免那種情況,我這次買了袋裝的即食蟄頭,不用泡去鹽分,不用焯水,只要加上調料配菜拌勻就可以上桌了,整道菜用三分鐘就做好。老醋蟄頭做法 食材 海蟄頭400克,黃瓜2根,六月鮮檸檬蒸魚醬油1勺,陳醋3勺,香油...

女人夢見蜂蟄頭的預兆,夢見被蜂子蟄預示什麼

夢見蜂蟄頭的夢境解釋 這兩天的你容易出現走神的狀況!你往往無法使自己的精力集中,不經意間看到的畫面都能讓你浮現聯翩。夢見蜂蟄頭的吉凶 一鼓作氣,勇猛奮鬥,運勢浩盛,容易成功達到目的,功名成就,若原命喜火之人,妙能以此之名更加兩倍以上之輝煌成就,然若兇數則欠人助,以自力奮鬥,也易招孤苦失意,令人可惜。...

獅子頭的做法 100,獅子頭的做法

獅子頭一般的用料包括 肉餡370克 豆腐100克 西紅柿500克 雞蛋1個 番茄醬50克 精鹽6克 糖5克 胡椒粉4克 五香粉2克 黃酒20克烹飪步驟 1.用3 7的肉,手工剁餡,不要太碎,有點小顆粒口感更好。加入黃酒 鹽3克,五香粉和胡椒粉2克。我用的前頸雪花肉,稍偏瘦。也可以用五花肉2.肉餡攪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