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獅子頭的做法? 紅燒獅子頭的家常做法步驟

2023-03-14 21:55:02 字數 974 閱讀 3523

1樓:木曉

1. 往肥瘦適中的豬肉糜裡加入適量黃酒,適量食鹽,白糖,花椒水,薑末,麻油,白胡椒粉,倆雞蛋,荸薺碎,土司末,香蔥,一點點生粉,然後,朝著乙個方向攪拌,打上勁;

2. 將已經拌出了香味的餡兒捏吧捏吧成圓子,放置一邊待用;

3. 起油鍋,油鍋大約7成熱時,將獅子頭入油鍋微炸,炸至成色,撈出,瀝出油,待用;

4. 鍋內少許放些油,潤潤鍋,入薑片,八角,桂皮,爆香,再入老抽,生抽,白糖,加開水,煮沸;

5. 煮沸後,將獅子頭放入鍋內,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篤30-40分鐘即可。

來自豆果的乙個做法,分享給您,您可以對照著自己做來試試!

2樓:小蜜蜂嗡嗡嗡

獅子頭的做法,多種多樣,風格也有不少獨特的,地方化的,清蒸的,過油炸的等,但我覺得還是過油炸的吃著過癮,現在我把經常自己做的方法介紹如下,一以供交流:

1、選料:五花肉、雞蛋、粉芡以及大蔥、姜、精鹽、十三香。

之所以選五花肉是因為這個肉有肥肉,肥肉又不多,香而不膩,而且好熟。

輔料只需姜、蔥、精鹽和十三香即可,其他大料都是成塊的,不能進到獅子頭裡,否則沒法食用了,切記不能放味精,因為要過油炸,味精會變質,有害。

2、做法。將五花肉洗淨,剁碎成肉泥狀,再把精鹽加進去放置5分鐘醃漬處理,再把提前做好的薑末、大蔥和十三香摻入,繼續剁碎成餃子餡程度。這時在餡裡打上乙個雞蛋,讓它們有粘合度。

提前把粉芡加水做成糊狀待用。

3、油炸。鍋內加上植物油,加熱至沸騰時,把肉餡團成雞蛋大小的丸子,在粉芡糊裡浸一下隨即放入油鍋,一直炸至暗黃色即出鍋控油。

4、蒸製。將炸好的獅子頭半成品放置容器里入籠蒸製,容器裡需放入半勺清水以增加獅子頭出鍋時柔軟度,時間乙個小時。如果高壓鍋會更好,只需10分鐘即可出鍋享用。

這道家常獅子頭可是用心做的啊,無論顏色、口感、味道和飯店的相比毫不遜色,甚至還要強上一籌。是喝酒的好菜,下飯的絕佳。

紅燒獅子頭的家常做法步驟

紅燒鐵獅子頭的做法,紅燒鐵獅子頭怎麼做

原料 精瘦肉 900克 精肥肉 400克,雞蛋 2只 鮮藕 紅皮 200克 配料 精煉植物油 黃酒 味精 鹽 白糖 鎮江香醋 醬油 蔥 姜 澱粉等。配菜 即底菜。以豆類為宜,如 青豆 毛豆 去殼 也可用大白菜等。選擇原則 不奪味而喜食者均可。準備 1 將精瘦肉與精肥肉分別剁成肉糜,混合後再一起剁勻 ...

怎麼烹飪紅燒獅子頭,如何做紅燒獅子頭竅門

你好!原料 五花肉150克 馬蹄10克 冬茹10克 青菜心5棵 生薑片少許。調味料 花生油500克 實耗油100克 鹽12克 味精10克 白糖5克 生粉30克 雞湯150克 老抽王10克 麻油5克。製作 1 五花肉剁成肉泥,馬蹄 冬茹切公尺,加入鹽 味精 生粉打至肉起膠,作成四個大丸子。青菜心用開水...

請問紅燒獅子頭怎麼做,如何製做紅燒獅子頭?

家常菜紅燒獅子頭做法 配 料 1 豬前腿夾心肉半斤,剁末。2 嫩藕一節。3 雞蛋乙個。4 菜心八棵。5 老薑一小塊。6 蔥三棵。7 醬油三大匙。8 幹澱粉一湯匙,另用一匙澱粉加適量水兌成芡汁。9 鹽 味精適量。操 作 1 將藕剁成細粒,蔥切段,薑用刀拍破,雞蛋打乾澱粉裡按順時針方向攪成全蛋糊。2 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