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醋蜇頭怎麼做?老醋蟄頭做法

2022-12-20 00:05:03 字數 3663 閱讀 7376

1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道菜總體來說做法簡單,唯一不好處理的就是蟄頭的前期泡製和焯水。很容易焯過頭,那樣就咬不動了。為了避免那種情況,我這次買了袋裝的即食蟄頭,不用泡去鹽分,不用焯水,只要加上調料配菜拌勻就可以上桌了,整道菜用三分鐘就做好。

老醋蟄頭做法

2樓:世上無敵幸運星

食材:海蟄頭400克,黃瓜2根,六月鮮檸檬蒸魚醬油1勺,陳醋3勺,香油幾滴,海鹽少許,味達美臻品蠔油1勺,細砂糖2勺,香菜1根。

做法:1.準備好全部食材,海蜇頭提前一天泡發好,改刀後輕輕焯下水備用。

2.黃瓜洗淨,拍扁切段。

3.把海蜇頭跟黃瓜放入小盆內。

4.加入1勺六月鮮檸檬蒸魚醬油、3勺陳醋、1勺味達美臻品蠔油、2勺細砂糖、幾滴香油。

5.再把蒜末、香菜末、鹽也一併加入。

6.用夾子抓拌均勻即可,或者戴上手套直接用手抓拌也可,裝盤,我們的老醋蟄頭就完成了。

小貼士1.海蜇頭一定要要泡掉蜇頭的礬和鹽,最少浸泡一天以上。

2.在焯水的時候,一定不要開水下鍋,見水微開立即倒入海蜇頭,大約5-6秒立即撈出過涼,否則會變老。

3.焯好的海蜇頭過涼水後,可以稍微冰一下,不僅蟄頭又香又脆,而且還非常嫩。

4.泡發好的海蜇如果一時吃不完,可以浸泡在鹽水裡,以防海蜇風乾後難以咀嚼。

怎樣做老醋蟄頭,老醋蟄頭的家常做法

3樓:魂牽夢縈

原料海蜇頭150克、香蔥末25克、生抽15克、獨流老醋30克、白糖適量、味精2克、香麻油10克、花生油15克。

做法1、選用隔年醃製的海蜇頭,洗去泥沙,放清水裡浸泡5—6小時,再沖洗乾淨泥沙,順著蜇瓣切成小片,用水沖數小時備用;

2、蔥末放小碗內,花生油入鍋燒熱,衝入蔥末碗內,使蔥末發出香味,即成蔥油;

3、將海蜇頭濾去水,放大碗內,注入80℃的沸水燙一下,立即將沸水倒幹,趁熱加老醋、生抽、白糖、味精拌勻,再淋入香麻油、蔥油裝盤,再灑點芝麻。

老醋蟄頭的家常做法

4樓:晴天便好

老醋蟄頭。

「海蜇」屬於海中的腔腸類動物。傘部隆起呈饅頭狀,直徑達五十釐公尺以上,最大的可達一公尺多,其膠質較堅硬。從海浬捕撈上來後,通常的顏色為青藍色,觸手呈乳白色,廣布於我國的南北各海中。

海蜇可食用,亦可入藥。

「海蜇」的營養極為豐富,據測定:每百克海蜇含蛋白質克、碳水化合物4克、鈣180毫克、碘130微克以及含多種維生素。

海蜇除營養價值較高外,還是一味治病良藥。祖國醫學認為,海蜇有清熱解毒、化痰、降壓、消腫之功效。在《歸硯錄》中講到:

「海蜇為妙藥也,其可宣氣化痰、消炎行食而不傷正氣。故,對哮喘、胸痛、症瘕、脹滿、便秘、帶下、疳、疸等病,皆可食用」具有食療的功效。

加工後的海蜇,人們一般稱傘部為海蜇皮,腕部嘴部等為海蜇頭。過去,市場上的海蜇皮要貴於海蜇頭,可現在北京的水產市場海蜇頭卻比海蜇皮貴!我琢磨著,可能海蜇頭比海蜇皮好吃口感好,因此買的人多,**自然就上去了。

另外,海蜇頭要比海蜇皮開水燙後淨料率要高一些,而海蜇皮往往燙的稍久一些就沒啥玩意兒了,縮水後連一半都不到了。如在食用加工時不用開水燙太不衛生了,因為海中耐鹽的微生物很厲害,一但吃出病來很不容易好,還是燙過後吃了保險些,可現在很多酒樓為了賺錢都不燙,這樣可降低成本,擺上桌還顯得很豐盛,實際很不衛生!

今天,用海蜇頭做道小菜「老醋蟄頭」。這道菜飲酒或當小菜吃最棒,營養豐富還可軟化血管。做法如下;

食材明細。海蜇頭、黃瓜絲、香菜末、香蔥末、紅椒絲、山西老陳醋、鮮醬油、白糖、鹽、雞粉、胡椒粉、香油。

1、把海蜇頭用開水汆燙3-5秒鐘。

2、撈出用涼水過涼。

3、然後用刀片成大片。

4、把片好的海蜇片放入料理盆中撒少許雞粉、胡椒粉和白糖。

5、滴入幾滴鮮醬油提味。

6、倒入老陳醋和少許香油拌勻。

7、在盤中鋪上一層黃瓜絲。

8、上面放上拌好的海蜇頭,澆上少許調料汁。

9、上面撒上香菜末和香蔥末,再撒少許紅椒絲點綴好便可上桌食用。

老醋蟄頭的做法 老醋蟄頭怎麼做

5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蟄頭300g 黃瓜 1根。

輔料:老醋(陳醋) 適量味精 少許蒜 適量香菜 少許辣椒油步驟 :1.蟄頭浸泡一夜,切絲。

2.黃瓜切絲。

3.香菜、蒜切末。

4.倒入陳醋,加入味精、蒜末、香菜末、辣椒油拌勻注意: 1、蜇頭一定要充分浸泡,為了更快的泡好,可以先將蜇頭切成絲或者片,再泡。

2、如果要在短時間內吃上蜇頭,就要不斷地泡、投、再泡、再投,直到沒有鹹味或者鹹味淡了為止。

3、一定不要加鹽,否則會沒法吃的。加入足夠量的陳醋就好。

老醋蜇頭的做法二

6樓:謙慕y擹嵌

原料:海蜇、黃瓜、大蒜、紅綵椒、香蔥。

做法:1、將蟄頭用清水浸泡,反覆洗去細沙,再片成抹刀片;

2、黃瓜切細絲、紅綵椒切絲泡水、蒜切末,香蔥切圈;

3、將海蜇頭放入熱水中稍燙,立即撈出;

4、焯好的海蜇用涼水泡上放入冰箱。(稍微冰一下,更加冰、爽、脆,過癮極了);

5、撈出海蜇瀝乾水分,放入碗中待用;

6、、將控乾水分的海蜇倒入生抽、雞精、鹽、白糖、醋、香油拌均;

7、鍋內放油煸香香蔥;

8、煸好的蔥油倒入海蜇中放入黃瓜絲、紅椒絲,大蒜。

海蜇頭:海蟄含有人體需要的多種營養成分,尤其含有人們飲食中所缺的碘,是一種重要的營養食品。海蜇具有清熱,化痰,消積,通便之功效,用於陰虛肺燥、高血壓、痰熱咳嗽、哮喘、瘰癧痰核、食積痞脹、大便燥結等症。

海蜇頭:海蟄忌與白糖同醃,否則不能久藏。

老醋蟄頭怎麼做好吃

7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蟄頭 200克。

蠔油 5毫公升。

陳醋 10毫公升。

黃瓜 1根。

蒜末 6瓣蒜切末。

蔥花 1根香蔥。

香油 5毫公升。

鹽 最後根據情況新增。

老醋蟄頭的做法。

蟄頭用水泡好,一般至少六個小時,期間多換幾次水。然後用開水燙一下,入水即撈出來過涼水。燙煮時間過長海蜇就會縮水。

取黃瓜一根,先用削皮刀削幾個長條,圍成圖中放蟄頭的圓環,其餘的切細絲。

把蟄頭片成薄片,瀝乾水份,放入黃瓜圓環中,裝飾一下。

把黃瓜絲堆在盤中旁邊。如果不馬上吃,把這一盤放入冰箱。

另取乙個碗,加蠔油、陳醋,蔥花、蒜末、香油、紅辣椒末(可以不加),鍋內燒稍許色拉油,放幾個乾辣椒爆香,撿去乾辣椒,把油澆在蔥花碗裡。

和蟄頭盤子一起上桌,吃時澆在黃瓜絲上,拿走黃瓜條(或不拿走)拌勻後食用。

老醋蟄頭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8樓:番茄特攻

老醋蟄頭的做法。

材料集合圖:

1.蟄頭(海蟄皮)一碗,小黃瓜兩根。蟄頭吃之前要洗去泥沙,然後用水泡五六個小時,因為醃過的蟄頭很鹹。

2.用熱水燙一下蟄頭。注意,千萬不要用滾開的熱水,70度左右就行。太熱蟄頭一下子就緊縮了,會硬得咬不動。

3.燙過的蟄頭片成薄片,我是用手撕的。

4.黃瓜切細絲,擺在盤底,把蟄頭擺在上面,然後澆上老醋,鹽,蒜末,香油,愛吃辣的可以倒點辣椒油,拌勻就可以吃了。蟄頭脆嫩、黃瓜爽口,是下飯的佳餚。

老醋花生怎麼做

老醋花生做法如下 1 鍋中燒熱油,放入花生炒熟。2 將炒熟的花生盛出。3 將調料汁混合在乙個碗裡。4 將洋蔥切小粒放入花生中,倒入調料汁。5 攪拌均勻即可使食用。1.涼鍋中倒入適量花生油,能把花生公尺淹沒就可以。把花生公尺也倒進去。開小火慢慢炸,邊炸邊攪拌。2.花生公尺炸至微微變色,控油撈出即可 如...

老醋花生公尺怎麼做的酸甜脆爽,醋泡花生酸甜怎麼做的

特別酸是因為糖加少了,糖 醋大約1 2就比較酸甜可口 花生皮可能是你用的花生本來就不是很脆,花生一定要用油炒脆了,還有糖醋汁和話說呢過辦好後,放冰箱冷藏一會兒,口感會更脆。醋泡花生酸甜怎麼做的 1.準備材料,花生公尺洗淨後晾乾。2.炸花生公尺,要同時放油和花生公尺,冷鍋拌勻,用鍋鏟不停翻炒,以確保花...

滷腸頭怎麼做,滷腸頭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視訊

主料大腸頭 2條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大料1個 陳皮適量 老抽適量 生薑適量 大蒜適量 青椒1條 步驟1.把大腸頭處理乾淨後放入壓力鍋。2.放入大料,薑蒜和陂皮。3.調入適量老抽,煮10分鐘。因為腸洗過後有很多水份,所以不用放水就可以了 4.煮好的大腸頭放涼切小段。5.切好姜蔥蒜及青椒。6.熱鍋放少許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