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柳怎麼做,牛柳怎麼做好吃

2022-05-06 23:22:35 字數 3813 閱讀 6810

1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黃牛里脊肉或者後腿肉300克、杭椒300克、紅尖椒50克

蒜2瓣(約10克,切茸)醬油1大匙(15ml)、澱粉2小匙(約10克)、小蘇打1/2小匙(約3克)、料酒1大匙(15ml)、蠔油2大匙(30ml)、油

做法:1、挑去牛肉的筋膜,將牛肉橫切成約0.7釐公尺的粗條,用澱粉、醬油、小蘇打和1大匙油拌勻醃製10分鐘。

杭椒洗淨去蒂,用刀拍送松,過長的斜切成段待用,紅尖椒去籽去筋,切絲待用。

2、炒鍋燒熱,放入多一些的油,燒至3成熱(手放在油上感覺有熱氣)時,放入牛柳滑炒至變色,撈起瀝乾油待用。

3、鍋中留3大匙油,放入蒜蓉炒香,放入杭椒炒斷生。

4、放入牛柳和紅尖椒絲同炒,加入料酒、蠔油炒勻即可。

牛肉處理不好口感會老,如何讓炒牛肉更加滑嫩呢?

1、牛肉去除筋膜以後應橫切,將長纖維切斷,不能順著纖維組織切,否則不僅沒法入味,還嚼不爛。

2、醃製牛肉時放入少許小蘇打和油,會使牛肉滑嫩易嚼。

3、炒肉時熱鍋涼油,油要多些,用滑炒的辦法,變色即可,不用久炒。

2樓:愛別等

杭椒牛柳、希望您能喜歡,個人做法、並不能代表所有人喜歡哈

市場上買的牛柳怎麼做尖椒牛柳

3樓:劉一手美食

尖椒牛柳 美味食譜 下酒菜 家常菜 烹飪技巧 尖椒牛柳好吃有訣竅,學會這兩個技巧,牛柳鮮嫩多汁,回味無窮!牛肉怎麼做才最好吃?老劉教你乙個飯店的做法,鮮嫩多汁超下飯!

牛柳怎麼做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黑椒牛柳

材料牛腿肉300公克,洋蔥1/2顆,蒜頭2顆,薑片2片,黑椒醬1/4杯,水2大匙,嫩肉粉1/8小匙,鹽1/8小匙,糖1/8小匙,酒1大匙,水1/4杯

做法1.牛腿肉切條,加入醃料抓勻,醃約20分鐘備用。

2.蒜頭切片;洋蔥切片,備用。

3.熱鍋,倒入1杯油,下牛肉條過油至變色,立即撈起瀝油備用。

4.作法3鍋中留少許油,爆香薑片、作法2的蒜片及洋蔥片,加入所有調味料煮至沸騰。

5.將作法3的牛肉條加入作法4中,拌炒至收汁即可。

杭椒牛柳

材料牛里脊、生抽、老抽、黑胡椒粉、鹽、料酒、澱粉、油、辣椒、蔥、姜、

做法1.牛里脊切絲,加生抽、老抽、黑胡椒粉、鹽、料酒、澱粉、油抓勻醃製20分鐘。

2.辣椒切斜段,蔥薑切絲。

3.鍋裡熱油,加蔥薑爆香,倒入醃好的肉絲大火滑炒。

4.炒至肉變色時,加入辣椒繼續翻炒,最後根據口味,撒入少許鹽即可

尖椒牛柳

材料牛里脊肉400克,尖椒200克,鹽、醬油、白糖、料酒、澱粉、色拉油、乾辣椒各適量

做法1.牛里脊切條,在乙個乾淨的碗中,加入醬油、白糖、澱粉,將里脊條上漿,拌勻;尖椒洗淨去籽、拍散切段。

2.鍋中放入適量色拉油,等燒到3成熱時,下入牛柳,滑熟後撈出瀝油。

3.重新開大火燒熱,等油溫8成熱時,放入乾辣椒炒香。

4.等辣椒開始變色,下入牛柳和尖椒一起翻炒,等尖椒變軟起皺,加入適量鹽和味精,略翻炒一下,即可裝盤上桌。

酥炸牛柳

材料牛柳1杯油3杯鹽少許胡椒少許蛋一顆麵粉2大匙日式麵包粉2~3杯

做法將牛柳調味

將牛柳依照 麵粉-->蛋液-->日式麵包粉 的順序裡粉裡好後,讓牛柳休息約30分

起一油鍋,加熱至中高溫

將休息好的牛柳放入加熱的油溫,炸至酥香,起鍋瀝油,再趁熱撒點塩巴胡椒!完成!

橙汁牛柳

材料醃製牛肉橙汁醬

做法在碗中用胡椒,料酒,醬油,橙汁和生粉醃製牛柳幾分鐘

再取另外半個橙的橙汁

同醬油,料酒,鹽,生粉混合均勻

鍋內加入適量油,加入洋蔥炒香

放入牛柳煎熟

倒入準備好的醬汁,煮滾

加入洋蔥

加入蔥段

撒上適量橙皮

即成橙汁牛柳

鐵板牛柳

材料牛肉絲150g醬油10cc香油數滴蒜末3.4瓣蛋白半顆公尺酒5cc太白粉1匙洋蔥半顆奶油5g

做法將所有調味料(醬油.香油.蒜末.公尺酒.蛋白.太白粉)拌入牛肉絲中.並加入2湯匙的水順時針攪拌.讓水份吃進牛肉中備用

醬汁如上述食材.洋蔥切絲奶油備用

少許油熱鍋.放入牛肉拌炒至5分熟成盛起備用(外面餐廳會先將牛肉過油.比較不容易沾黏.家庭廚房可節省油量用拌炒的方式.減少過多脂防對身體的負擔)

將鐵板加熱後放上忌廉並將洋蔥鋪底.鋪上拌炒過的牛肉絲

淋上備用好的醬汁

輕輕拌炒到收汁及完成

黑胡椒茄汁牛柳

做法將牛肉條加入醃料醃1小時後加入玉公尺粉拌勻,起一油鍋拌炒至半熟

炒香洋蔥.黑胡椒粒.醬油.百味來拿坡裡蔬菜番茄醬.糖.甜椒一同拌炒,最後加入步驟一的牛肉及芹菜

最後會呈現半勾芡狀

5樓:乍暖

醬燜尖椒牛柳

食材:小尖椒;牛里脊肉;四川郫縣辣醬1勺;海天黃豆醬1勺;大蒜2瓣;色拉油適量;料酒3勺;老抽1勺;雞精;生粉;生抽1勺;

做法:1、先將牛肉洗過稍瀝乾水分後切成絲,加入生抽和1勺料酒、生粉抓勻上漿醃製15分鐘以上。

2、用刀背將尖椒拍扁,這樣更容易入味;將大蒜也拍碎。

3、鍋內倒入油,待油溫到8成熱時,倒入肉絲劃炒,看牛肉絲稍稍變色時就可裝盤待用。

4、鍋內留油,放入郫縣辣醬和黃豆醬煸炒,看出紅油時放入大蒜梢炸後,倒入尖椒翻炒。

5、這時鍋裡的醬會開始粘鍋,所以我們可以加入些水繼續翻炒,看尖椒開始出水發軟時倒入牛肉絲一起炒。

6、再加入老抽和料酒,繼續翻炒,看鍋內湯汁漸乾時加入雞精,即可裝盤啦

6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牛柳指的是牛的里脊肉,是一種十分美味的食材。我國牛胴體大體上分為十二塊,現代化屠宰加工企業將牛肉分為里脊(牛柳)、外脊、眼肉、上腦、胸肉、肩肉、公尺龍、腱子肉、腹肉等。

關於牛柳的菜譜主要有尖椒牛柳、蒜仔牛柳、椒香煎牛柳等。

7樓:愛別等

杭椒牛柳、希望您能喜歡,個人做法、並不能代表所有人喜歡哈

8樓:仉玉軒

主料:牛柳600克,彩椒丁、白圓蔥丁各10克,阿魏菇(新疆的一種蘑菇,肉質非常厚)100克。

調料:蔥、姜、蒜各5克,醃料(鹽、美極上湯雞粉各3克,美極鮮味汁、生粉各10克,白糖、胡椒粉各2克,美極牛肉粉5克),美極濃縮雞汁、蠔油各5克,色拉油1千克(約耗30克)。

製作步驟

1.將牛柳、阿魏菇切成粒,用醃料醃製1小時入味;

2.起鍋將油燒至三成熱,下入牛柳、阿魏菇過油,撈出控油;

3.另起淨鍋,燒熱底油,下入蔥、姜、蒜煸香,下入牛柳、阿魏菇爆香,將兩面煎至焦色,放入美極濃縮雞汁、蠔油調味,下彩椒丁、白圓蔥丁翻炒均勻,出鍋即可。

9樓:夏格格麻麻

牛柳當然還是煎著吃比較好吃啦。

拌好的牛柳怎麼做好吃

10樓:ii怪獸別跑

主料牛柳250g青椒1只胡蘿蔔1/2根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糖適量生薑適量醬油適量蛋清1個胡椒粉適量生粉適量蒜末適量小辣椒適量黃酒適量

步驟炒牛柳的做法步驟11.牛柳,蛋清、鹽、胡椒粉、糖、黃酒、生粉,拌勻,醃製半小時(也能買到已經調味、醃製過了的牛柳)

炒牛柳的做法步驟22.青椒、胡蘿蔔、大蒜、小紅辣椒切好,備用炒牛柳的做法步驟33.油鍋,先下小紅辣椒和蒜末炒牛柳的做法步驟44.再下胡蘿蔔,稍翻炒

炒牛柳的做法步驟55.再加入青椒和牛柳。炒製到牛柳變色炒牛柳的做法步驟66.因為牛柳已經醃製過了。最後只要滴幾點醬油,加入點雞精,就可以出鍋了

11樓:愛別等

杭椒牛柳、希望您能喜歡,個人做法、並不能代表所有人喜歡哈

牛血羹怎麼做好吃,牛血湯怎麼做好吃

牛血羹材料 牛血,蘿蔔,牛肉,辣椒,鹽等等。牛血羹的做法。1 在大鍋裡把煮好的牛血切成一正方形狀,加上片好的蘿蔔 和牛肉 此牛肉非精牛肉,最好有肥肉 2 放入燒開的水中。煮吧,時間大概要三四個小時,這樣牛血的味才能出來。小貼士記得不能先放鹽,要等燒熟時再放鹽。牛血湯怎麼做好吃 把水燒開,放幾片姜,再...

肯德基炸雞炸雞柳怎麼做好吃

1.把雞胸肉切成較薄大片,可以切成柳狀,大片是方便炸,吃時再切成雞柳。亦可用雞腿肉。2.醃雞料,我以前嘗試自己調配醃雞料,味道不理想,也可以用其他牌子的。3.沒秤量我大概放了50克醃雞料,又加了點生抽,老抽,幾滴白酒,或者料酒也可。4.筷子攪拌勻。最好煨制2小時以上,我一般都冷藏一夜,次日中午炸。5...

牛肋骨怎麼做好吃

牛肋骨燉湯的步驟。材料 牛肋條500克 土豆400克 油一勺 鹽一撮 八角2個 桂皮一片 香葉3片 乾辣椒幾個 香菜一根 醬油一勺 料酒一勺 花椒十幾顆。1.食材準備好。肋條和冷水一起下鍋,燒開,撇去浮沫後將牛肉撈出來,控乾水。2.土豆切成滾刀塊,切好的土豆泡入清水。3.汆燙好的牛肋條也切成跟土豆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