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衣怎麼洗,毛衣要怎麼洗

2023-03-04 13:50:03 字數 5142 閱讀 7757

1樓:拓跋寒容

新毛衣上身之前,宜先清洗,然後用專業衣物護理劑進行保養,比如市場上常見的金紡衣物護理劑。加清水稀釋後放入毛衣浸泡,這樣能夠為新毛衣新增一層保護膜,不僅能使毛衣鮮豔不變形,還能讓沾上的汙漬更容易去除。毛衣不能用機洗,如有手洗標記,表示可使用最高40℃溫水和專用洗滌劑。

將毛衣的內層外翻,放入充分溶解的洗滌劑中浸泡3分鐘,慢慢擠壓毛衣至濕透,切勿揉搓。洗的時候先用溫水,後用冷水洗滌漂淨,最後加入稀釋的衣物護理劑,可起到平順纖維的作用,大大降低靜電在毛衣上累積的可能,同時還可以幫助纖維恢復原有彈性從而令毛衣不易變形並亮麗如新。晾曬時需將毛衣平放晾乾,最好選擇***的晾衣籃,從而避免下墜而造成腰身、袖子拉?

念那些琉璃般晶瑩的日子,飄雪的日子,讓心。

2樓:匿名使用者

光面皮毛一體的衣服如磨損程度較輕,不管衣服有多髒,都可以手工洗滌並能達到較好的效果。

1.皮毛一體的衣服一般都比較貴重,在洗滌時要特別注意。先做試驗,後做洗滌的原則。洗滌的質量要求不發硬、不掉顏色、不發黑。

特別是有磨損的地方不發黑,發黑的原因很多,主要有兩點:一是汙垢,通過洗滌劑的作用力,部分汙垢擴散滲透到了纖維組織裡,二是化學反應現象。發黑後進行處理就比較困難了。

2.皮毛一體專用洗滌劑進行洗滌時需準備兩個容器,取5g左右洗滌劑(如汙垢嚴重加至10g左右)用30倍的開水稀釋後(成乳白色)加入洗滌劑中,充分溶解後再加入量1~2g的防脫色劑,水溫在30℃左右即可。

3.準備硬質海綿數塊,浸泡在洗滌液中,用時將海綿中90%以上的水分擠掉,即由開始逐步地擦洗皮毛一體衣服,海綿會將衣物上的汙垢吸附在海綿上,所以必須勤快地更換海綿(同時也可擦洗光面皮革)。

4.洗滌過的衣物晾乾後,要注意檢查磨損部位,如扣眼、袖口、衣邊等。如顏色沒有復原或發黑,即還有汙垢存在,需二次重點擦洗。

5、如已洗滌乾淨,可用補色劑將磨損部位進行補色,用補傷劑補傷後,用噴槍或海綿均勻加噴塗一次,皮毛一體專用保養劑,如光亮不足時,可噴塗兩次,洗滌保養時室溫需在20℃以上。

當然,如果前提允許,建議送至專業的乾洗店進行洗滌,畢竟乾洗店的裝置和技術都比個人要專業。

3樓:

毛衣最好用衣物柔順劑來洗滌。這樣就不容易起靜電了。

毛衣要怎麼洗

怎麼洗毛衣

4樓:諾遠跳

方法:汙跡一落到羊毛衫上,就應立刻清潔。

如果羊毛衫不小心蹭上了髒東西,一定要立刻清潔,以免留下痕跡。同一種汙跡,在羊毛衫上停留的時間越長,越不容易被洗掉;並且,時間一長汙跡滲入羊毛纖維中,清潔時必然會使勁摩擦,這樣更容易造成衣物受損。在此,我們將清潔方法分為衣物弄髒後和間隔數小時後兩種,分別進行介紹。

(果汁的汙漬)將一條幹毛巾在熱水中浸濕,擰乾後蓋在羊毛衫上吸乾果汁留下的汙漬。

(咖啡、茶的汙漬)用一條幹毛巾蓋在羊毛衫上吸乾汙漬。

(油性的汙漬)油性的汙漬。

留下汙漬後。

要說明的是,擦拭時,另乙隻手應拿著一塊幹毛巾墊在羊毛衫的下方。如果使用洗滌劑的話,一定要用溼毛巾將洗滌劑擦拭乾淨,再用幹毛巾吸乾水分。

(果汁)如果沾上果汁,應使用一條被熱水浸濕的毛巾擦拭。與其他汙漬相比,這類汙漬較容易被擦拭乾淨。

(咖啡、茶)咖啡、茶的汙漬都是水性的,先要用一條幹毛巾吸。毛巾的吸水性強,汙漬不易擴散。

(油漬)在弄髒的羊毛衫下方墊一條幹毛巾,用另一條毛巾反覆擦拭汙漬。請注意,只有不斷擦拭,才能使羊毛衫中的汙漬面積逐漸減小。

隔了幾個小時後。

回到家後,立即清洗衣物上留下的痕跡。

洗滌劑的選擇——大多數人不知道,我們平時使用的洗滌劑與中性洗滌劑有什麼差別。從現在開始,建議您使用中性洗滌劑清洗純羊毛織物。在標有純羊毛標誌的服裝上,大都會標明請用中性洗滌劑清洗。

(果汁)用布沾著少量中性洗滌劑擦拭。

用沾有熱水的濕布輕輕拍打衣物,80%的汙漬可以被清理乾淨。然後,在用沾有少量中性洗滌劑的布進行擦拭。注意,洗滌劑不要過多。

(咖啡)用布沾著檸檬汁或醋擦拭。

對於不易清洗的頑漬,可以用布沾著檸檬汁或醋進行清洗。只有酸才能將經過時間沉澱下來的色素洗掉。

(油性)如果還留有部分不易清洗的頑漬,應用沾著中性洗滌劑的布反覆擦拭。不要忘了,最後用清水將洗滌劑清洗乾淨。

5樓:迷糊

正確清洗毛衣方法。

1.將毛衣浮塵輕輕拍去;

2.準備適量溫水,水溫不可超過30度,加入適量洗滌液;

3.將毛衣浸入水中,浸泡過程中可以輕輕擠壓,若是僅有小部分汙漬,可以用牙膏、食鹽塗抹在汙漬處輕輕搓洗即可。切勿大力揉搓;

4.洗淨的毛衣用乾毛巾覆蓋,再一起卷起來,輕輕擠壓由毛巾吸乾毛衣上多餘水分;或將毛衣裝入洗衣袋,放入洗衣機脫水一分鐘;

5.晾曬時,應平鋪於晾毛衣專用的網兜或晾衣架,平鋪可以防止毛衣變形。然後至於陰涼處自然陰乾,不要暴曬,因為紫外線會使毛線發黃。

普通衣架,可以按下面方式晾毛衣,可以有效減少毛衣變形。

清洗注意事項。

1.用30度以下冷水洗。過熱的水會導致毛衣縮水,尤其是羊毛衫用高溫水洗就全毀了。

2.不頻繁清洗,盡量手洗。毛衣最好採用手洗,如果採用機洗一定要將毛衣放入洗衣袋內,選擇柔和程式進行清洗。減少洗衣機轉動拉長毛線。

3.毛衣不耐鹼,宜用中性不含酶洗滌劑,最好採用毛料專用洗滌劑。

毛衣特殊汙跡清洗方法。

1.牛奶和乳製品:先用沾過熱水的毛巾輕擦,再將殘留的油脂用洗潔精擦拭,如果還擦不掉可使用酒精擦洗。

2.咖啡或茶漬:可用毛巾蘸水擰乾及時擦掉,時間久了,可用白醋擦拭。

3.墨汁:先用紙擦拭後,再蘸醋反覆擦拭,若還擦不掉,可使用酒精擦拭。

4.血漬:用紙擦拭後蘸雙氧水擦,即使舊血跡也可擦拭掉。

5.霉斑、泥漿:幹了以後用刷子刷去,再用酒精,洗滌劑徹底清除。

6.果汁:剛沾上時,可用溼毛巾或濕紙巾擦拭,也可撒少量食鹽在汙漬處,並用水潤濕後輕輕擦拭,然後在中性皂液中洗滌。或將幾滴醋滴在汙漬點,揉擦後用清水洗淨。

6樓:yang_洋羊漾

毛衣用洗髮水,或者毛衣洗滌劑洗,一般手洗,平鋪晾曬。

怎樣洗毛衣

7樓:苦瓜不苦

首先第一步在袖口、領口這些比較容易髒的位置,倒上洗衣液,然後輕輕拍打,讓它吸收進去。然後領口部位的話主要是在內側,然後我們再將後半圈都打上洗衣液。讓衣服靜置3-5分鐘。

接下來我們把比較髒的位置都疊到一起去,這樣洗起來會更加的方便。盆裡面放入30度以下的清水,平常情況下用冷水就可以了。加入洗衣液,攪拌均勻,然後用擠壓的方法讓衣服全部浸濕,千萬不要揉搓它。

用按壓的方式,將每乙個角落都按壓遍,比較髒的袖口領口可以單獨多按壓幾遍。

取出的時候我們將毛衣這樣捲起拿到手中,把水按壓幹。盆中再次放入清水,把羊毛衫攤入盆中,以同樣的方法漂洗3-4次。髒的地方我們還是可以多按壓幾次。

因為羊毛過度摩擦之後容易起球,所以說我們在洗的時候千萬不要去揉搓它,還是要以按壓的形式。然後羊毛衫它有乙個特點,就是進入清水之後,它的髒東西會自己浮出水面,我們不需要過度用力去揉搓它,只要按壓就可以,但是這個步驟要迴圈多次,按壓到不會再出汙漬和泡沫的時候我們把衣服卷起來,拿出水面之後用擠壓的形式把水排掉。我們把衣服放進洗衣機裡面進行脫水,把這個扭力調到最低。

拿出來之後將毛衣這樣疊整齊,然後輕輕拍打,拍打至鬆散。比較輕的毛衣可以通過這種方式去懸掛,可以有效防止衣物變形。

比較重的我們直接通過平鋪來晾曬。在晾曬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乙個點:避免長時間的陽光下暴曬,把它懸掛在通風處就可以了。

如果有特別髒的,像領口袖口可以先初步的做乙個加淨處理。把水溫扭力都調到最低,然後按照正常步驟清洗懸掛晾曬就可以了。

加盟乾洗店最重要的就是選擇好加盟品牌,加盟品牌選擇好了,後期如果遇到經營風險,就能獲得品牌最大的幫助,減輕經營風險。建議加盟乾洗店行業開店,需要從乾洗店品牌的宣傳實力、知名度、幫扶能力、營銷網路等方面謹慎選擇加盟品牌。了解乾洗店品牌的運營狀況和模式,比較之後謹慎地選擇合適的乾洗店加盟品牌。

8樓:你我不是對的人

1、羊絨毛衣要乾洗。

羊毛絨面料的針織毛衣保暖性最佳,可是羊毛絨非常脆弱,遇水會形變,只適宜送到乾洗店乾洗,千萬別手洗哦。

2、羊毛毛衣涼水洗。

羊毛毛衣必須得用涼水洗,開水會讓毛衣縮水,更不可以用全自動洗衣機,全自動洗衣機一樣會致毛衣形變。除此之外,清洗以前先拍掉針織毛衣上的塵土,新增羊毛專用型清潔劑輕輕地搓揉清洗。

3、一般針織毛衣柔和洗。

針對棉類、化學纖維等面料針織毛衣,可選取手洗,若採用全自動洗衣機來洗,則宜採用柔和方式或滾桶洗衣機,為預防表層磨擦起毛,還記得清洗前將針織毛衣翻個面哦。

4、褪色針織毛衣加「料」洗。

假如選購到色調艷麗,很容易褪色的針織毛衣,在清洗以前將針織毛衣滲入鹽水中泡浸30多分鐘後,再做好正常清洗流程,衣服褪色狀況會獲得減輕。或是在清洗的流程中新增小量白公尺醋,中和清潔劑中的鹼化學成分,清洗出來的衣服色調會更為艷麗哦。

9樓:骸魘

絨線毛衣洗滌方法。

一般毛衣用手洗請參照如下方法:

1.選用羊毛洗滌劑或中性洗滌劑,按使用說明配置溫度30℃以下的水溶液。

2.把毛衣從裡向外翻,浸泡在水溶液內15-20分鐘。

3.浸後用手輕輕壓洗,袖口、領口部分可輕輕搓洗去汙。

4.用清水30℃以下,漂洗2-3次。

5.漂請後放在斜板上,用手輕壓,把水擠出來。

6.整理外形後放在平板上晾乾,若有陽光下,請用白布覆蓋在上面。也可用中溫(140℃)左右的蒸汽熨斗整燙,熨斗均勻直接壓在毛衣上,必須墊布。

10樓:dp劉

絲毛衣物若是因太陽曝曬變黃,不可恢復。其它原因發黃可按以下處理:

衣物洗滌前必須先檢視衣物洗滌標籤,確定衣物是否需乾洗或者能否水洗,若衣物只能乾洗,需送到乾洗店進行清洗;若衣物可水洗,則按以下方法清洗:

1、用洗衣液常規機洗或手洗。機洗時,務必裝入到洗衣袋,以免摩擦引起縮水。

如衣物發黃現象仍無改善。

2、往盆中倒少量水(約500克),用藍月亮彩漂瓶蓋量取彩漂、藍月亮衣領淨各瓶蓋(各60克)加入水中,攪勻,放入衣服浸泡過夜,漂洗乾淨。

* 水量宜使衣服剛濕透,彩漂和衣領淨用量根據水量相應增減。若浸泡過夜後仍有色漬未去除,可繼續延長浸泡時間。

3、貯存衣物之前,洗滌衣物時加多漂洗次數,避免洗滌用品的殘留。

4、保藏時,不要與含有酚類防氧化劑之類的皮革和皮帶一類物質相接觸;避免使用含苯酚抗氧化劑的棕色紙、棕色卡紙板、塑料薄膜、熱收縮塑料薄膜包裝和收藏衣服。

毛衣怎麼洗,毛衣要怎麼洗

您好!請先檢視衣服的洗滌標籤,若您的衣服可以水洗,請按以下方法來清洗 1 洗滌前先拍去灰塵,然後在冷水中浸泡10 20分鐘,羊毛織物在30度以上的水溶液中會收縮變形,宜冷水短時間浸泡 2 再在放入藍月亮絲毛淨清洗液或藍月亮洗衣液的水中輕輕揉搓衣物,切忌大力搓洗,如要機洗則選擇輕檔 洗滌溫度不超過40...

毛衣該怎麼洗,毛衣應該怎麼洗?

毛衣建議用中性洗衣液或專業絲毛淨清洗,請先檢視衣物標籤,如果毛衣可以水洗,請按以下方法來清洗。1 洗滌前先拍去灰塵,然後在冷水中浸泡10 20分鐘,羊毛織物在30度以上的水溶液中會收縮變形,宜冷水短時間浸泡 2 再在放入卡伊妮絲毛淨清洗液或卡伊妮洗衣液的水中輕輕揉搓衣物,切忌大力搓洗,如要機洗則選擇...

白毛衣怎麼洗白,白毛衣怎麼洗白技巧

請先檢視衣物標籤,如果毛衣可以水洗,請按以下方法來清洗。1 洗滌前先拍去灰塵,然後在冷水中浸泡10 20分鐘,羊毛織物在30度以上的水溶液中會收縮變形,宜冷水短時間浸泡 2 再在放入藍月亮絲毛淨清洗液或藍月亮洗衣液的水中輕輕揉搓衣物,切忌大力搓洗,如要機洗則選擇輕檔 洗滌溫度不超過40度 3 用清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