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作業,父母到底應不應該簽字?

2023-03-04 13:40:02 字數 5300 閱讀 5764

1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我覺得父母應該堅持,因為父母去有義務檢查孩子的作業的,但大部分的作業還是要交給老師來檢查。

2樓:happy薛醜醜

父母應該簽字,因為父母簽字的話代表父母已經監督孩子完成作業了。

3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如果孩子的作業完成的特別好,家長就應該給孩子簽字。才會獲得老師的認可。

4樓:創作者

應該,這樣做代表父母已經檢查了,代表父母了解到孩子的學習情況。

孩子作業有問題,家長應如何簽字?

5樓:關關說教育

建議思路:用積極向上的文本來激勵孩子的進取心。

1、做的不錯,繼續努力,相信你會做得更好!

2、有進步,為你感到高興,但是不要驕傲哦!

3、有錯別字,要注意細心檢查。

4、別灰心,失敗是成功之母!

5、這個是老師講過的內容,要認真聽講哦~

6、再不努力,小夥伴就要超過你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孩子的家庭作業有問題,家長又發現了,可以自己教一下孩子,讓其改正後再簽字。即時糾正會讓孩子印象更深刻,家長示範,也會給孩子正確的認識,做事要認真,兩全其美呢。

孩子的家庭作業需要家長簽字,家長該怎麼籤?

7樓:匿名使用者

1、試卷已閱,感謝教師平日對我孩子的培養,但是孩子還是有很多要努力的地方。有勞老師以後繼續費心教育孩子。我們家長一定會鼎力支援,配合老師!

2、希望我女兒虛心的學習,有特長之處加強學,不斷上進,不足之處要加強學習,力爭具有高尚的道德情操,良好的文化素養。

3、希望孩子在學習和生活中,是積極的,健康向上的。要是非分明,做乙個優秀的好學生。

4、這次試卷做的很好,這離不開老師您的關心和教育。謝謝您了!

5、這次試卷做的很棒,謝謝老師,是您的悉心教導孩子才有這麼大的進步。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看他完成了沒有從不給改。其實老師改作業的時候打幾個差反而讓他印象深刻。

9樓:等你論三國

就在孩子作業後面寫上你的名字。

以前我念初中的時候,老師要求我們的作業必須讓家長簽字,包括老師發的默寫本子,試卷等都需要家長簽字。目的就是讓家長關心孩子的學業。讓家長知道孩子平時在學業上的表現。

以方便更好的管教孩子。

而作業需要家長簽字的目的就是表明你監督了孩子學習,同時你也可以在孩子作業後面寫上他平時寫作業時候遇到的問題,請教老師問題。老師也會在作業本回你,這樣也是一種溝通交流。如果你平時工作忙,或者不在孩子身邊,也要告訴老師這樣一種情況,並且能夠時常打**給老師詢問孩子表現。

10樓:匿名使用者

認真檢查完,讓孩子把錯誤的題目更正,最後再簽字。

學校要求家長簽字的目的在於家長確實盡到了監督孩子寫作業的責任,並且保證孩子做的都是正確的,才能籤上自己的名字。簽名的同時也在告知老師家長知道並且檢查了孩子的作業。

我家大寶現在每天的作業都要家長簽字,我一開始以為直接簽了名字就行,沒想到小傢伙一定要我檢查一遍確定沒錯以後再簽字。

11樓:一樹夏語

首先家長一定要弄清老師的目的,讓家長簽字並不是證明孩子把作業做完了,不是證明孩子是在家裡面把作業做完的。我覺得這也是老師的乙個用心良苦!

以前我們老師也會這樣做,然後我都是找同學代簽的。所以家長在了解了有這樣的事情以後,一定要每天做到乙個做家長的責任,就是負責起監督的作用。

每天的孩子把作業做完了以後,要讓孩子主動把作業交給你,給他簽字。並不是說籤乙個你的名字就好了,而是要仔細檢查他的作業。是不是認真做的,是不是自己動腦袋思考的?

這也是老師讓家長簽字的乙個目的,而且還能達到家長與孩子互動的效果。

12樓:天雲雅集

哈哈哈,這個簡單啊,做了近10年的事情了。簽字很簡單,只不過寫幾個字而已。「已完成,已聽寫,已預習,已背誦,已讀完,已檢查。」,然後寫上自己的大名就可以了吧。

我想,這個問題也不是這麼簡單的答案吧。這位家長是說,為了籤這個字,我需要多長的時間吧?

我的經驗是:一分鐘,全部搞定。

在我看來,需要家長簽字,其實就是在看孩子對功課的掌握程度如何,需要家長徹底清楚。但是我覺得,家長若是真正從頭到尾為了簽字監督孩子的作業,再為孩子檢查完後簽上字,會讓家長疲憊不堪。

所以對於孩子的作業,我給孩子的解釋是:「我只負責簽字,你負責完成並檢查。」

當然孩子一開始會有牴觸心理。大部分孩子不會有檢查的意識,但是經過長時間的訓練之後,這種習慣會讓孩子受益終身。我家孩子在一年級開始,期望我每天給她檢查作業,並簽字,過了一段時間後,給她講清楚道理,她慢慢在調整,雖然成績有反覆,但習慣一旦養成,就會特別輕鬆。

現在每天做完作業,都會把需要簽字的作業排整齊,放在書桌上讓我一分鐘搞定,有時候我說檢查,她都說不用了。

在這裡我想說簽字行為雖然簡單,但是簽字過程包含的習慣培養確實受益終生。希望能給家長有所啟發。

13樓:中藝馬甲婚

這個我每天都在籤啊!而且,應該是中國所有的家長都是每天在做的事情吧!

估計每個學校都會有一本家校聯絡冊發下來的,孩子會把每天的作業寫在上面,然後讓家長檢查並簽字確認的。

我一般都是乙個作業乙個作業的對下去,按照老師布置的要求來,有些需要背課文在書本上簽字的,那麼我就等孩子背完直接簽字,這個簽字的方式,就由老師規定的來,像我們老師,就會要求我們寫那些「已背出,已閱,已讀幾遍」這種的,然後再加上簽字者的名字,有些則是只要檢查下他有沒有做完就行。

當乙個作業完成後,你就在那一條作業後面的括號裡打上乙個勾,證明這個你已經檢查過了,然後每一條作業都是如此,直到所有作業都完成。

當然,每天家校聯絡還會有乙個體育鍛煉的專案,完成了後,就在那邊鍛鍊內容和時間什麼的,最後,在簽名欄裡,籤上自己大名,以表示孩子今天所有的作業我都檢查完畢,完成了就可以簽字了。

14樓:heart千樹新桐

其實孩子的家庭作業需要家長簽字的目的是學校的老師為了家長能監督孩子完成家庭作業的一種方法而已,所以家長簽字可以簽閱也可以籤上家長自己的名字也就是可以的了,目的是讓學校的老師清楚,孩子的家長是監督孩子完成了家庭作業,是承擔起家長的責任了的。

我讀小學還有初中的時候,每天都有家庭作業,而無可厚非的是家庭作業也必然是要家長簽字的,所以每天晚上寫完作業的時候,我都要捧上我的作業讓我媽簽個字,而我媽就會細細看我的作業,然後再作業的結尾或者開頭籤上自己的名字,這樣才算是真正完成了家庭作業。其實家庭作業布置下來要家長簽字的目的也是很就很簡單的,學校的老師無非是想通過與家長的強強聯手從而鞭笞學生的進步,而家長簽字便是這有效地辦法之一,所以只要家長簽個字就好,什麼字其實都行的,簡單的閱也可以,籤上家長的名字也可以,或者簡單的一句話概括一下孩子完成這個家庭作業的質量或者行為表現也是可以的,讓學校老師能掌握學生在家裡的狀態。

孩子作業,要求家長簽字,家長怎麼簽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們通過簽字的方式,能夠隨時了解孩子的學回習情況,檢查並督促答孩子完成作業,對孩子時間管理意識的培養有良好的促進作用。

父母們在簽字的同時,適當的給孩子鼓勵和表揚,不僅能夠幫助孩子樹立信心、建立對學習的興趣,還能使親子關係更加親密。

簽字是乙個比較有儀式感的事情,在心理學上說,每個人在鄭重簽下自己的名字的時候,往往會有一定的壓力,知道自己要承擔一定的責任,所以說,父母的簽字,也是對自己的乙個監督。

幾個「簽字小模板」供爸爸媽媽們參考:

1、做的不錯,繼續努力,相信你會做得更好!

2、有進步,為你感到高興,但是不要驕傲哦!

3、有錯別字,要注意細心檢查。

4、別灰心,失敗是成功之母!

5、這個是老師講過的內容,要認真聽講哦~

6、再不努力,小夥伴就要超過你了!

16樓:一舊雲

有的家長在簽字時,就只是籤上。

版自己的名字,代表自己「權已經看過了」。其實,不同的情況有不同的簽字方法,比如說:老師批過的作業需要簽字的時候,可以加一句「繼續努力!

」、如果是試卷簽字,可以籤「不夠細心,還要好好審題」、如果是家長會通知,可以籤一句「會準時參加」。

教育不單單是老師的責任,也是家長的責任,家長們的簽字,不但能給孩子鼓勵和改進意見,還能夠引導孩子學會感恩,對老師的付出表達衷心的謝意。相信老師會很高興看到乙個能夠用心簽字的家長,孩子的同學們也會羨慕你的孩子,有通情達理的好父母。

一來讓孩子養成好的習慣,培養學習興趣,二來也會讓家長抽時間多陪孩子,增進家長與孩子之間的感情,對孩子有個更好的了解,從作業開始。

隨著孩子慢慢長大,到了二年級後已經養成了好習慣,家長可以試著放手讓孩子自己去檢查,自己去配合老師,如果一切發展如預期,那就相信自己的孩子,讓他自己去完成。

17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學copy習習慣不好的孩子,簽字是一種很好的督促方式,有了家長簽字的約束,能夠幫助孩子提高自律能力,按時完成任務,從而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有的寶媽可能會在孩子寫作業的時候偷個懶,並沒有好好監督,而只是在孩子寫完之後隨便看幾眼就簽上自己的名字。

老師的本意就是要讓父母去了解孩子的學習情況,課程進展到了**,需要孩子掌握哪些內容,孩子掌握的情況怎麼樣了等等。

家長簽字是一種權利,對於孩子來說,因為有這個簽名,所以他知道爸媽對於他是否認真做作業有評價監督的權利。如果孩子某一天沒有認真做作業,寶媽也可以選擇不給他籤,行使以下這個權利,讓孩子正確對待爸媽的監督作用。另外, 孩子認真寫作業,也希望有人能看到,能肯定,家長簽字是乙個有儀式感的事情,寶媽鄭重的簽上自己的名字,孩子會有一種被努力被看到、成果被尊重的感覺,他會更加認真的對待寫作業這件事。

另外,如果寶媽寫得一手好字,漂亮的簽名也能激勵孩子重視練字,以後自己也能寫出這麼漂亮的簽名!當家長簽字正確地發揮了它本來的作用,它就不再只是一種形式,而是乙個非常有意義的過程。

孩子的家庭作業需要家長簽字,家長該怎麼籤?

孩子的家庭作業需要家長簽字,家長該怎麼籤?

18樓:景心思

孩子的家庭作業需要家長簽字,家長就直接籤你自己的名字,表示你已經看過孩子的作業啊,他已經完成了。

19樓:網友

孩子的家庭作業需要家長簽字,家長該怎麼簽字,我覺得正常的簽上字就可以了。

小學生應不應該有愛情,小學生應不應該談戀愛

應該有。其實那也不能算是愛情,知識朦朧的感情,現在的社會風氣是那樣的,不比我們以前,什麼都不懂,現在的小孩子太早熟了!不應該,小學生才多大,他們頂多是喜歡求採納 家長認為,不應該有,因為,太小了你根本就不明白到底什麼是愛情,愛情的定義很深奧,要長大了 才會了解的 在我們這些 後的孩子來說!愛情是個陌...

小學生要不要看電視,小學生應不應該看電視?

小學生應不應該看電視?分類 教育 科學 學習幫助。問題描述 為什麼?解析 1 因為會影響學習效率,每天晚上不停的看電視,也就會陶醉在電視節目裡。學習的時候,一想到可以看電視,就不想學習了,以後每到學習時,也就不想學習了。這樣一天又一天,也就會厭煩學習。2 這樣長期看電視,眼睛會近視,對眼睛也會有傷害...

小學生應不應該參加課外各項補習班

不應該 因為幼小的心靈中,他們應該快樂 健康的成長,讓他們有乙個值得長大後回憶的童年 矛盾呀!還是現實的一點好。用童年的努力來換取成年的精彩。主要是看學生本身的意願,有興趣了,自然就會喜歡,喜歡了,也就能學好 這種東西最好是別強迫 我想說的是,這件事情主要是看他的學習習慣好不好。那我自己來說,我從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