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AA制到底應不應該

2021-06-29 17:20:18 字數 3505 閱讀 9514

1樓:匿名使用者

感謝樓主的提問,讓我有機會思考這樣一個問題。問題很贊,謝謝你。

這種aa制到底應不應該呢?

如果從人際交往的角度來看,aa這種方式在一些場合下是合適的。當然在另一些場合之下可能就不太合適了。

你這個場景之下,能提出這個問題,足以說明,這件事情已經讓你很不舒服了。讓你aa,就明顯有叫你去承擔的意思了。

換個角度去想,可能你的不舒服來自於,這份友情不值一百多,才會讓你不舒服嘛。如果是這樣,不值得的人就果斷拉黑。你的生命很貴,很貴,很貴的。

也可能是,唱k你沒有從一開始就參與,被怠慢讓你不舒服。

看到最後一句的時候,我覺得,你其實已經有答案了。

“以後這種局不要叫我了”,這一句話,讓前面的一百多花銷白花了。

建議收集一些高情商說話的句子,以便使用。事做完了,話也說漂亮了,那就完美了。

祝你一切順利。

2樓:

朋友之間要長期相處下去aa制容易交往下去,因為誰也不願意欠誰的人情,但是這樣喊你去事先應該跟你說清楚要aa制,徵求你同意再實行aa制比較合適,他這樣我感覺硬拉你去湊份子錢有這種感覺,讓人心裡不舒服,用錢能看清楚一個人的本來面目也是值得的,只當買個教訓,下次注意,關係不是鐵就不去了

3樓:馬路美女

個人覺得不應該。就像你說的,已經快結束了,才讓你過去。所以難免有讓你均攤費用,來降低他們每個人付出的費用的嫌疑。

不知道這些朋友跟你是什麼關係,如果是一般的朋友,不是太熟的,我覺得以後少跟他們交往,既然這樣的話。

不過由此可見,你們的關係應該不是特別特別好。否則的話,他們也不會這樣做,而且你也不會太計較。

所以這次權當買個教訓,以後注意。

4樓:羅瓦涅米的雪球

你這樣的做法很對,先是給錢然後說以後不要再叫你了,既顯得你不無賴,也挑明瞭你的立場,其實你朋友也有點過分,你就去玩了40min,根本沒必要叫你也參與aa制,倒不是錢多錢少的事,而是這樣的朋友壓根就沒把你當朋友

5樓:瘦不下去的可愛馬

一般來說去了肯定是要aa制的,出去大家一起玩沒說有人請客那就能想到是要平攤費用的。那個朋友可能也是想讓你開心才讓你非去不可的,你既然不想去就像一個好理由給你朋友解釋清楚,或者開玩笑的說有人請客就去之類的。也就當花錢買教訓了。

6樓:莫壤

感覺就是當你冤大頭,不是可以深交的朋友。如果以後在人脈方面用得上,就吃了這個悶虧,以後防著點,如果交情淺又不圖他什麼可以拜拜了

7樓:傑答答

其實最煩就是這種朋友聚會或同學聚會,不去就說你拒人於千里,去了根本沒有什麼好處,全都在炫耀身家,還是能推了的就推了吧。

8樓:善高達

你做得非常對,如果這朋友心裡不爽了,那這朋友不要也罷

9樓:cats喵星

就不應該去呀 說白了就是酒肉朋友 而且就你們四個人平攤說明有一個朋友是非常在乎面子的 在乎外場所以讓自己熟悉的朋友一起分擔 但是我想說 這樣的朋友對你重要嗎 不重要就不要去管他 他不會給你帶來好處 只能給你增添煩惱

10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這種aa制是不對的,因為你不是攢局的人,而是被叫去的,並且只去了這麼一會會時間,但是你也是通過這件事認清楚了一群人這也是很好的,不值得交的朋友趁早斷絕來往,你把錢轉完以後正好也可以不和她們繼續做朋友了

11樓:

你去的時候就應該問一下誰請客?如果都是熟悉的朋友aa也無所謂,如果有好多不熟悉的人就真不該去了。

12樓:細嗅薔薇

同感,確實有被設局的感覺。不知道你跟你朋友的關係怎麼樣?但那種場合確實又不好說出來。若果是一般的朋友直接明瞭說明白,以後別再叫你,如果是哥們一樣的朋友,這話就別說了吧!

13樓:

既然去了,肯定就得aa,哪怕你只喝了一杯酒,不過你朋友的目的也很明顯,把你叫出來就是想讓你一知來平攤酒水費用,你感到不舒服也正常,以後跟這種耍心眼的朋友不交往也罷。

14樓:望容

aa制是可以的,但你朋友這次做的有點欠妥。如果你們是好朋友,可以坦誠相待,不能讓彼此相處的不舒服,適者生存,友誼天長地久。

15樓:匿名使用者

套路你去分攤消費,你也做得很好啊,有說了這種局以後別叫你,aa也得公平待遇

16樓:活一一一驢

那得看你這個朋友值得你去給掉下場面不,如果是你最好的朋友讓你去全額結帳那也沒啥。

17樓:天道酬勤無難事啊

你做的對。這種並非真心邀請而是臨時湊合的局,可以直言拒絕。

18樓:麒雯

aa制原則上,一點錯都沒有啊!個人觀點,這是一種社交禮儀,公平合理!都說朋友就不要太計較了,但是所有朋友中,總有那麼一兩個,不樂意掏錢的,長久下去,肯定會有矛盾,而aa制很好的杜絕了這種矛盾的發生!

每個人的行為標準是不一樣的,這種情況下的aa制,應不應該,道理上來講,是合理的!情感上,要看你們兩個關係咋麼樣啊!如果非常好的那種,就無所謂了,如果只是一般,建議下次有這樣的場合。

不去也罷!一次就夠了!

19樓:

aa制,我覺得好壞各有吧,因為aa如果是朋友聚會的話aa還是比較好的,如果情侶的話大多還是不要aa的好,男方得主動一些,反正我是拒絕情侶間aa的,當然我是男方

20樓:唯一珍愛

我覺得這個費用你不應該出,因為是你朋友邀請你去玩的。在人際關係上你朋友就要墊付。至於其他人他們可以選擇aa制度

21樓:

理所當然的這樣公平誰都不吃虧誰也不誰的便宜

到底相親互相看不上,要不要aa制?

2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有必要。這不是傳統就該男方付,否則就是男方小氣、沒有風度的問題。難道男方全埋單就是有風度、就是大方。

一般相親通過見面,男方只有看上對方才會邀請吃飯什麼的,如果女方沒看上男方就該婉拒,什麼吃飯喝茶增加了解都是後話。如果女方第一眼看不上男方還接受吃飯,接受禮物就是騙吃騙喝了,反正沒感覺,要吃要玩都男方付,就是冤大頭。隨便花對方錢了,反正以後不見面。

這是一家之言,雖然片面但大多如此,不洗別噴,所以互相看不上就直接閃人,要吃飯就aa吧!但由於所謂的傳統,由女方提比較好。男方要強撐的就沒辦法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頭次見面買杯水坐著聊會,第一次不用請吃飯。

24樓:全堯陽

其實應該分兩種情況,

第一種情況,你經過短暫的瞭解和接觸後心裡應該對對方男的有個大概的印象,如果印象還可以,下次還願意和男方見面並進一步瞭解對方,那就讓男方花錢吧,如果對對方沒感覺或印象並不是太好,不打算繼續和對方見面了,就主動提出aa吧,既然內心都拒絕人家了就別再讓人家破財了吧,做人還是要厚道點!!!

辯論男女戀愛究竟要不要aa制

這種情況我到底應不應該分手

我覺得這種事情還有轉機的,不要那麼武斷。你需要常常陪著你的女朋友,她有些心動說明她對你開始有點淡薄了,可能因為你關心不夠等多種因素使她會考慮接受別人。如果你們很恩愛的話,不用說,感情肯定是堅固的,所以,最好還是先看看,去尋找一下事情的原因,當然,太多原因了,我不知道你的女朋友,所以不能告訴你什麼原因...

人應不應該相信緣分呢到底應不應該相信緣分呢?

有一種命運 我們稱之為宿命 有一種相遇 我們稱之為緣份 使終不明白 我們是否該相信宿命 使終不明白 我們是否該在乎緣份 乙個人在拼命思考的同時 他相信了宿命 他錯過了緣份 其實很多時候 愛與不愛 是件難以琢磨的事情愛不愛 愛不愛如此簡單的事情何以變的複雜起來 頭痛拿起香菸 猛的吸了一口 好劣明白一件...

應不應該要二胎,到底應不應該生二胎?

我覺得應該不要二胎,自從2015年國家實行生二胎計畫,我們90後成了生育的主力軍,在九幾年的時候,也就是我們出生的時候,正趕上計劃生育,一對夫妻只能生乙個孩子。不要二胎,別人肯定會說,太自私,可是誰又能理解,雙方都作為獨生子女的壓力,如果兄弟姐妹多些,還可以幫忙,有人肯定會說,你不要二胎,到時候,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