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要不要看電視,小學生應不應該看電視?

2023-06-05 10:35:06 字數 1079 閱讀 6428

小學生應不應該看電視?

1樓:紅孩兒

分類: 教育/科學 >>學習幫助。

問題描述:為什麼?解析:

1 、因為會影響學習效率,每天晚上不停的看電視,也就會陶醉在電視節目裡。學習的時候,一想到可以看電視,就不想學習了,以後每到學習時,也就不想學習了。這樣一天又一天,也就會厭煩學習。

2 、這樣長期看電視,眼睛會近視,對眼睛也會有傷害。如果你坐遠一點看電視,你看不清楚就會使勁眯著眼睛看,眼睛也會受到傷害。

3 、而且現在電視裡都是愛情連續劇,很少的節目會對我們小學生有意義。而晚上的**時間幾乎都是電影武打片,也幾乎沒有對小學生有意義的節目。

所以我認為小學生不應該多看電視。

小學生愛看電視怎麼辦

2樓:優點教育

大多數孩子現在喜歡看電視,他們看了半天甚至一天。當他著迷的時候,他什麼也不說。你怎麼能讓孩子們離開電視,這個夏天對許多父母來說成了乙個難題。

不讓小孩子看太長時間時間的電視其實是為了他們眼睛,那麼爸爸媽媽應該怎麼辦呢?

1、避免長時間:兒童正處於身心快速發展時期,每天看電視時間長,容易引起兒童神經系統和身體疲勞,影響身心健康、學習效果等正常活動。學齡前兒童最好每天看電視,最好在40分鐘內看電視。

2、避免太近:學齡前兒童看電視,總喜歡坐在前排。這麼長時間,孩子的眼睛對螢幕發出的光 **不僅容易引起兒童視力下降和適應性下降,而且會導致睫狀肌調節功能減弱,晶狀體逐漸變得凸出,導致出現近視。

一般來說,在看電視時,最好把孩子的座位放在離電視機到4公尺遠的地方。

3、避免過多的音量:學齡前兒童看電視,長時間在高音量 **下,不僅容易感覺聽力下降,形成不良的聽力習慣,而且容易導致視覺敏感性下降。相比之下,使用相對較小的音量對兒童的聽力、視力、注意力等發展有很大的促進作用。

4、避免光線太暗:看電視時,室內光線太暗,會影響兒童視覺功能的發展,也會導致近視現象。晚上和孩子一起看電視時不要關燈。電視機後面放乙個小紅燈,保護你的眼睛。

5、避免不良的坐姿:孩子看電視時,歪歪斜斜地坐著,如在被子上,躺在父母的懷裡,孩子們都容易使未定型的脊柱變形和彎曲,乙個壞習慣的坐姿。

小學生要不要多看電視

1 因為會影響學習效率,每天晚上不停的看電視,也就會陶醉在電視節目裡。學習的時候,一想到可以看電視,就不想學習了,以後每到學習時,也就不想學習了。這樣一天又一天,也就會厭煩學習。2 這樣長期看電視,眼睛會近視,對眼睛也會有傷害。如果你坐遠一點看電視,你看不清楚就會使勁眯著眼睛看,眼睛也會受到傷害。3...

孩子學習家長為什麼不要看電視?(家有小學生)

孩子上學了,有些家長copy為了孩子的學習,自己也不看電視了,這樣到底對不對呢?我覺得這樣的家長是非常負責任的家長,這一點是肯定對的。因為孩子們往往都是以家長為榜樣,如果連榜樣都去做一些他們讓孩子不能去做的事情,那麼孩子也不會一直聽他們的話,所以在這個過程當中,家長能做到這樣的犧牲,其實是非常偉大的...

小學生應不應該有愛情,小學生應不應該談戀愛

應該有。其實那也不能算是愛情,知識朦朧的感情,現在的社會風氣是那樣的,不比我們以前,什麼都不懂,現在的小孩子太早熟了!不應該,小學生才多大,他們頂多是喜歡求採納 家長認為,不應該有,因為,太小了你根本就不明白到底什麼是愛情,愛情的定義很深奧,要長大了 才會了解的 在我們這些 後的孩子來說!愛情是個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