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到底應不應該聽父母的,婚姻必須聽從父母的嗎

2021-08-10 16:23:41 字數 4906 閱讀 1065

1樓:匿名使用者

寧願坐在寶馬車裡哭,不願坐在自行車上笑 聽父母的話沒虧吃

2樓:吧啦賓果

先見面了解一下對方,看看能不能相處,有沒有好感,如果不能在作打算,聽父母的建議也是一定的,但也要為自己著想一下

3樓:阿衣啞巴

20%聽,自己的婚姻,不和以前婚姻是包辦,再者是2個家庭所以家長說的話,為你好滴20%一定要聽他們的。結婚不和談戀愛,婚後是柴公尺油鹽醬醋茶,都要錢精打細算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後的主導權在於自己,你可以聽取父母的意見,還有別人的意見,但都是參考,你考慮好在做決定!

5樓:軍蓮單于公尺琪

抱著沉默的態度去面對,冷靜思考。認為父母是對的,接受它。認為不對的,那就找自己的老公,讓父母說去吧。畢竟結婚之後過日子的是你自己!

6樓:清錦公西爾蝶

自己的婚姻大事當然是自己做主了。這可是你這一輩子的幸福呀。再說你結婚以後是跟你老婆過日子呀。

父母要是做主,那不還得看你的意思。父母給你一些他們年輕時候的經驗還可以。如果說多了那就不好了。

那你的另一半會早晚跟你的父母鬧彆扭的。作為男人我想還是有自己的主見比較好一些。

婚姻必須聽從父母的嗎?

7樓:可靠的小陳醫生

婚姻肯定不是必須得聽父母的,父母的也不會是全部都是對的,他們看到的可能比我們自己還要欠缺,假如你是乙個學歷比較高,然後社會經驗比較豐富的人的話,一定是要相信自己,還有,既然你問出這樣的問題的話,那麼我覺得你可能不是那麼的相信自己,那麼父母給你做出的選擇,可能才是最好的,至少父母給你的選擇是比較平穩的,父母的選擇不會讓你以後的生活有那麼多的大風大浪,但是這個也不是絕對的,因為人都是會變的,父母選的婚姻也有可能是不幸福的婚姻。

8樓:水月光中夢一場

面對婚姻大事的時候,父母的話都起到的就是乙個輔助的作用。

和誰結婚都應該是尊重自己的選擇,而父母的勸解要深思熟慮的考慮,不要孤注一擲的全靠愛情結婚,也不要奉命唯謹的錯過對的人。

婚姻就好似賭博,有人幸福,有人煎熬,但結婚之前,父母的話語出發點是好的,但人是會變得,沒有人從一而終,婚姻大事面前,父母的話,不要讓輔助變成主導。

9樓:月似當時

婚姻應該聽從父母的。年輕人在擇偶時,適當的聽聽父母親給的意見和建議還是好的,但自己的婚姻還得自己做主,最終的選擇權還得是你自己。慎重的考慮自己的婚姻還是很有必要的。

社會在進步,時代在發展,當下的年輕人都崇尚婚姻自由 。不像過去父母親他們那一輩,他們的婚姻都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

戀愛是兩個人的事情,而婚姻不僅僅是兩個人,更多的是兩個家庭的事情。

10樓:冒樹花邗媚

那也一定,但我覺得一定要說服父母以後在結婚,不被父母祝福的婚姻是不會幸福的。

11樓:查秀愛錢女

不是,父母意見可以參考,畢竟父母不會害你,但是父母不應該強迫你,因為,婚姻最終是兩個人的事!和他在一起幸不幸福,你自己最清楚,值得愛,就深愛,不輕言放棄!不愛,就趁早放手,不藕斷絲連!

12樓:鎮起雲恭雀

處境一樣,父母的意見當然要聽,只做參考,畢竟我們找的人是要陪我們過一輩子的,能讓自己幸福人才是我們需要的,因愛不要放棄,而是爭取。不要盲目,先要看這人是否值得我們去爭取!

13樓:祝金蘭辛甲

婚姻是一輩子的事,我覺得要聽父母的意見,可是不能完全聽他們的。因為鞋子合不合腳只有自己知道。父母的意見也要適當的採納一下,因為他們畢竟是過來人。

14樓:蔣振華悉卿

要聽從父母的,父母只有乙個,另一半可以再找。父母都是為了你的未來著想,不可能傷害你!但若是你們真心愛對方,意志堅定的話,父母會同意的,人都是有感情的,不會讓自己的子女活在痛苦中。

15樓:薄思怡節岑

父母的話只是乙個意見,不能全聽也不能不聽,要以自己的意見為主,父母的為次,權衡一下

畢竟他們是過來人,這樣有的意見會給你一定的參考,也讓你有所感悟

16樓:我是大勝啊

我覺得婚姻的話最好是聽從父母的建議,但並不是一定要聽父母的,舊社會的婚姻是父母包辦的,有很多的弊端,有的夫妻結婚前甚至還沒見過面,這也造成了很多不幸福的情況。

現在婚姻包辦的風俗早就廢除了,自己的婚姻自己做主,但是父母是過來人,他們給你的建議是值得參考的,我覺得你必須參考父母的意見之後再做決定。

最後拿主意下決定的人是你,能夠得到父母祝福的婚姻是最幸福的婚姻,希望你能早日找到你的如意伴侶,幸福美滿過一生。

17樓:象長順居念

自己的婚姻,當然要自己做主,沒必要聽從父母的,但他們給的意見,多少還是要聽點,畢竟老人家經歷的東西比你多。但是婚姻大事,還是自己做主得好。現在度絕包辦婚姻和買賣婚姻,結婚雙方當事人必須是自願結婚的,才能算是婚姻啊,如果是父母做主的,逼你的,都有可能造成可撤消婚姻。

如果他們給你找個你不喜歡的,你也願意和不喜歡的人過一輩了?一輩子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啊!天天面對不愛的人過生活,多難受的一件事啊,這可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你可要想清楚。

18樓:僕菱華橋清

在早時期

是這樣的

必須聽從父母

但現在已經21世紀了

應該聽從自己的心

婚姻一輩子的事情

還得是自己選擇

19樓:閻老師的心理課堂

不是必須聽,這不符合父母管理小孩的初衷,

而是必須懂,父母與孩子心血是相通的,她們的想法中,有些不可思議的基因,將來肯定會影響你的生活,重點是現在的你沒發現,也確實很難發現了,因為你沒有經歷過。

你要什麼,不代表會符合你的意願,往往就是你想像著是那麼回事,到那個階段時間了才發現原來不一定是你當初的想像。

婚姻是人生中的大事,到底要不要聽從父母的安排?

20樓:孤巷裡遇見你

不要聽父母的安排。要自己去選擇合適自己的人,畢竟是以後要跟自己過一輩子的。

21樓:

婚姻是人生中的大事,我覺得父母的意見可以參考,但不會聽從父母的安排,畢竟以後的路得自己走,只有自己覺得合適才行。

22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作為過來人講,我覺得應該聽從父母的安排,畢竟父母無論做任何事情都會真心實意的為自己著想,選擇的人也一定不會錯。

23樓:肉多

我認為婚姻不能單單聽從父母的安排,一定要有自己的想法,畢竟是自己跟對方過一輩子,不是父母。

24樓:多肉

當然不應該聽從父母的安排,因為這是自己必須要面對的事情,要對此負責一生的。

25樓:侃侃社會人

我覺得婚姻還是要由自己來決定,沒必要聽從父母的安排。

生活在現代化社會之中,時代給了每個人選擇幸福生活的自由。父母可以幫你安排你的婚姻,可未來生活中的不幸與悲哀,他們沒辦法幫你承擔。

每個人都在追求自由的路上不斷前行,這條路走向何方,只有你自己能決定。我和初戀談戀愛的時候,父母十分反對,因為我們倆個人相距太遠,他們根本不相信我們能走到最後。可是當時我一力堅持,在那段感情當中度過了好幾年時間,雖然依舊沒有走到最後的圓滿,可是我並不後悔。

其實每個人都會遇到自己的愛情,而父母的支援與否對生活幸福也有很大作用。可是你的人生道路只能由你自己來決定,幸福路上有誰來陪伴,沒有人能幫你選擇。

你可以為了自己愛的人付出一切,但是卻不可能為父母安排的婚姻委曲求全。這其實就是我們的生活,也是年輕人婚戀的底線。

婚姻沒必要聽從父母的安排,我們還是應該自己決定和誰走進婚姻。現在早就已經不是舊時代,「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的時代早就結束。每個人都可以追求自己想要的幸福,也都可以決定自己和誰結婚。

因為你的人生道路只屬於你自己,誰也沒辦法幫你承擔後果,誰也沒辦法替你改變命運。這也就意味著誰也無法替你作出選擇,一切都只能靠自己。

婚姻大事上當然需要父母的支援,可是卻沒有必要聽從父母的安排。這段婚姻屬於你,往後的人生也屬於你。

很多人總是沒有自己的主見,在婚姻大事上選擇了妥協於父母。可是當未來生活不夠幸福時,對父母的怨言沒有任何意義,只會讓自己感覺更悲傷。

你的未來生活屬於你,只有你自己才能決定你的婚姻。

婚姻該不該聽父母的安排?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bai.婚姻這個問題我經歷了十年.總結du就兩zhi個字...合適.你和你

dao閨蜜想找個稱心如意想

內法.我只能說.很不客觀

容.戀愛時.人們通常會遮蔽對方的缺點.

放大對方的優先.但結婚生活一段時間後就會相反.當然現在的社會處不下去可以離.

很正常.但萬一是在有了孩子後才決定離.那孩子就會受到牽連.

孩子的親爹或者親媽.旁人無法代替.所以.

結婚應該嚴肅對待.不能全憑自己感覺....其次.

你閨蜜的母親說的也對的也有不對的.對的是.找的人人品一定要好.

錯的是經濟問題.其實兩個人生活在一起.那就是能者上.

適合賺錢的賺錢.適合帶孩子的就帶孩子.無所謂男女...

另外.錢這個東西要有個定義和正確認識.有的夫妻很窮.

吃了上頓共同商量著下頓怎麼弄.而有的夫妻很有錢.你做你的生意我上我的班.

你包你的二奶我養我的小白臉.幾百平的別墅夜夜無人回家睡覺...不知道你選什麼.

我反正選第一種..富同享.難同當.

有共同的愛好.興趣.話題.

同在乙個級別.乙個層面...以上內容純屬我個人意見.

純手工.望採納

27樓:手機使用者

這樣,你拋硬幣,如果拋到的一面有點不喜歡,不舒服,另一面就是你要的答案

小學生作業,父母到底應不應該簽字?

我覺得父母應該堅持,因為父母去有義務檢查孩子的作業的,但大部分的作業還是要交給老師來檢查。父母應該簽字,因為父母簽字的話代表父母已經監督孩子完成作業了。如果孩子的作業完成的特別好,家長就應該給孩子簽字。才會獲得老師的認可。應該,這樣做代表父母已經檢查了,代表父母了解到孩子的學習情況。孩子作業有問題,...

人應不應該相信緣分呢到底應不應該相信緣分呢?

有一種命運 我們稱之為宿命 有一種相遇 我們稱之為緣份 使終不明白 我們是否該相信宿命 使終不明白 我們是否該在乎緣份 乙個人在拼命思考的同時 他相信了宿命 他錯過了緣份 其實很多時候 愛與不愛 是件難以琢磨的事情愛不愛 愛不愛如此簡單的事情何以變的複雜起來 頭痛拿起香菸 猛的吸了一口 好劣明白一件...

應不應該要二胎,到底應不應該生二胎?

我覺得應該不要二胎,自從2015年國家實行生二胎計畫,我們90後成了生育的主力軍,在九幾年的時候,也就是我們出生的時候,正趕上計劃生育,一對夫妻只能生乙個孩子。不要二胎,別人肯定會說,太自私,可是誰又能理解,雙方都作為獨生子女的壓力,如果兄弟姐妹多些,還可以幫忙,有人肯定會說,你不要二胎,到時候,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