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冬季適合增肌,夏季適合減脂?

2023-03-04 13:20:02 字數 2678 閱讀 5983

1樓:妃子豬

冬季吃肉多增加蛋白質,增肌需要很多蛋白質的職稱,所以冬季適合增肌,夏季蛋白質減少攝入,而且夏季容易出汗,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適當的減脂。

夏天增肌好還是冬天好

2樓:奧秘之

肯定是冬天啊,因為冬天能量消耗也沒有夏天大。但是不管冬天還是夏天,只要能堅持,就是增肌效果最好的。

健身一是要注意方向,減脂做有氧,增肌做力量。而是循序漸進,慢慢來,邊學習邊實踐。三三擺正心態,健身貴在持之以恆。其他的都是慢慢學習的。

我就是小瘦子,我的改變是從當兵開始,當兵之前我瘦弱的慘目忍睹。公尺52公斤。增肌力量訓練4個月增肌16斤。

畢業我就去當兵了,不得不說新兵訓練真的很魔鬼,很酸爽,每天什麼心思都沒有,練後喝水後就想睡覺。看著老兵們乙個個身體壯碩,走起路來筆直沉穩的,那感覺太棒了,由心的羨慕。再看自己瘦弱的身軀,頓時就灰心了,那時心想藉著訓練增長點體重呢,訓練得非常刻苦,但是練了乙個月體重沒長反降,當時想死的心都有愛。

我天生吸收就不好,加上軍隊裡飯菜也有點不應口,體重一直沒怎麼增長。後來一次和我大表哥閒聊,他說要不你吃點悍金斯增肌粉吧,你吸收不好,對你有好處,能彌補飲食的不足。他是剛辦了健身卡,說很多人都吃這個用來增肌。

就這樣他幫我買的悍金斯增肌粉,我當時對增肌粉一無所知,只知道是營養補劑之類的,高強度的訓練加上補充的增肌粉,有時飯菜不愛吃了就喝點增肌粉,就這樣四個月我長到120斤。就這樣體重上來了,多少長了點脂肪,不過面對我們的訓練,這點脂肪是保不住的哈哈,體能增加了一大塊。

現在我退役了,一直都有健身的習慣,只是當兵的時候注重增加體能,現在更注重塑造身形肌肉線條,我喜歡倒三角身材,更多的去追求身材比例。當兵的時候由於比較注重練胸,導致一點含胸、駝背、圓肩,現在健身更系統,也在逐步調整這些問題,身材各部位比例也在逐步重視,飲食休息上也更加注意了。

健身我會一直在路上,老婆也比較支援我,繼續努力吧。

3樓:浮衍

夏天是很好的,,運動後脂肪燃燒的比較快,,也不容易在鍛鍊中受傷,去超市買點蛋白質粉效果很好的,,**也不貴。

在肌肉圍度的增加上起很大作用。

為什麼說冬季增肌減脂效果好

4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冬季增肌訓練比其他季節效果要好得多呢?這還需要從增肌的基本原理說起。

增肌訓練的基本原理可以概括為:「超負荷」和「超補償」,它的實質是:通過大重量和超負荷的阻力訓練,達到「破壞」你某一部位的肌肉纖維群的目的,然後在通過合理的飲食補給一定量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對「破壞'的肌肉纖維及時的進行修復,並會在這個過程中,讓肌肉纖維群得到迅速的修復和增長,這種修復。

和增長的速度遠遠大於自然增長的速度。這樣,被」破壞'的肌纖維群在及時得到修復後的維度會比先前的肌。

如果從能量角度看,增肌與**其實是個完全相反的過程。**是要靠消耗體內的多餘的能量以減少身。

體裡多餘的脂肪;增肌則需要身體儲存一定的能量,然後把能量轉化成肌肉增長的動力。其實大家都知道冬。

季裡人的新陳代謝速度比較減慢,當你在運動的時候流汗相對於其他季節較少,所以能量消耗也相應的降低。

了,如果你能抓住這個**時節,把能量有效轉化為肌肉的增長的動力,你自然就會取得優於其他季節的效。

果。但無論對於健美初學者,中級著,或者高階的專業人士來說對於增肌訓練是始終要掌握要三個基本要素。

「三分靠練,七分靠吃」,這是一條最基本的通俗的經驗總結吧!當然,「練」是指進行科學的有效的訓練,「

吃」是指要安排乙個合理的飲食計畫!。

夏季氣溫比較高。

人體代謝增加,飲水量增加,以及夏季的活動時間(運動量)增加。

以及氣溫增高後人體胃口變化,飲食變化攝入相對變少。

運動的時候因為氣溫原因為了不使肌體溫度過高而出現問題,人體**下邊的汗腺分泌體液,使其蒸發帶走體內過高的溫度,從而保持體溫正常的一種方式,身體中的水分被大量排出消耗的熱量更多,也會導致你的大量飲水,來增加代謝。

所以夏季減脂能事半功倍。

為什麼冬季健身更適合增肌?

5樓:招嫣

作為乙個運動愛好者,在寒冷的冬季我們也是要保持健身的好習慣的。但是在寒冷的冬季,我們是應該主刷增肌還是主刷減脂呢?

1冬季更容易攝入過多能量。寒冷的冬季裡,年終聚會、同學聚會、春節、元宵節紛至沓來。面對著滿桌的雞鴨魚肉、山珍海味,你能保證完全控制的住你的食慾?

同時在冬季裡,你的身體為了對抗嚴寒的天氣,也更加的傾向於往身體裡囤積能量,增加脂肪厚度。你的大腦也會告訴你,多吃點,多吃點。

2冬季的新陳代謝變慢。運動的消耗肯定沒有其它季節高。想減脂的話,同樣程度的運動效果肯定比不了其它季節,何況,每天攝入的營養還比其它季節增多。

3我們知道增肌原理就是:「超負荷」和「超補償」。一種通過大重量和超負荷的阻力訓練,達到「破壞」你某一部位的肌肉纖維群,然後在通過飲食補給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等能量,對「破壞'的肌肉纖維及時的進行修復的過程。

所以在每天營養過剩的冬季,這些過剩的營養你不用來增加肌肉含量,提高自身的基礎代謝率,以備來年春季減脂夏季秀身材,反而想著大冬天的就減脂你不覺得浪費嗎。

夏天要怎樣增肌?

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 健身 多吃高蛋白的食物。

為什麼說冬天鍛鍊增肌效果會更好?

7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很冷會很想運動。

地球為什麼適合人類居住為什麼說地球是唯一適合人類居住的星球

1 地球距日距離適中 有利於接受適中的光照,給植物提供太陽能,讓其自如利用進行光合作用。而且太陽能夠直接為地球提供光 熱資源,地球上生物的生長發育離不開太陽。太陽輻射還能維持地表溫度,是促進地球上的水 大氣運動和生物運動的主要動力。所以,地球距離太陽適中的距離,使地球得到穩定的太陽光照,是適合人類居...

為什麼說,藏族姑娘比漢族姑娘更適合當老婆

漢民沒有信仰,被鬼混風潮影響過大,藏民還在受宗教影響,雖然宗教都不是什麼好貨色,不過還是起了一點防火牆的作用。為什麼說藏族姑娘比漢族姑娘更適合做老婆 為什麼說,藏族姑娘 比漢族姑娘更適合做老婆?原因竟然這麼多!有的人說藏族姑娘漂亮,有的說藏族姑娘嫁妝多,有的說藏族姑娘純情.以我平常接觸的藏族姑娘來說...

黑曜石就是黑寶石嗎,為什麼說黑曜石是最適合男人佩戴的寶石

黑寶石泛指黑色的寶石,並不是某種寶石的名稱 通常是指黑瑪瑙和黑曜石或是煤精 黑鑽石 又稱黑金剛石 是一種發現在中非共和國及巴西沖積礦床的天然多晶金剛石。有什麼寶石是黑色的?黑色的寶石舉例如下 1 黑鑽石 carbonado 又稱黑金剛石,是一種發現在中非共和國及巴西沖積礦床的天然多晶金剛石。通常呈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