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了能洗澡嗎,感冒能洗澡嗎

2023-03-04 12:20:03 字數 5262 閱讀 4938

1樓:北網域名稱醫

感冒是可以洗澡的,但是要注意防範二次受涼從而加重感冒。

建議在溫度稍高一點的浴室洗澡,洗澡後注意保暖。

要是想感冒盡快好,可以用紅糖和姜放在一起熬成水,多喝幾碗感冒會好的快。

拓展資料:我們可以通過運動來預防感冒,可以進行一些體育鍛煉,增強體質,改善神經體統、提高神經系統對人體活動的判斷能力,並及時作出協調、準確、迅速的反應,是人體適應內外環境的變化和保持機體生命活動的正常執行。

點選檢視大圖">/

2樓:哥嫂美食家常菜

當然,使用這種「土辦法」時,必須注意以下幾點:

1、保證洗浴環境溫度較高,洗浴時能夠達到遍身微微汗出的效果(身體很虛時到達剛剛要出汗即可)。

2、汗出後立即用熱毛巾擦拭,臥床蓋被休息並適量喝熱水或熱稀粥以助發汗(年青人可多喝一些)。

3、居室溫度亦應較高。當汗出不止時,暫時不要掀被更衣,可以用乾毛巾鋪墊於前胸後背,等汗出停止後再更換衣被,以免重新著涼感冒。

4、如果通過洗浴達到了汗出的效果,特別是嬰幼兒,則不宜再服用其他解表發汗的中西藥物,以免汗出過多耗氣傷陰。

5、未成年人及嬰幼兒應在家人的看護下進行洗浴,以免發生意外。

6、**期間飲食以清淡易消化為宜,忌食葷腥油膩及酸性生冷之品。

感冒能洗澡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個城市裡忙碌行走,外出回家洗個澡放鬆身心,已經成為很多人的「必修課」。隨著冬季來臨,溫度降低,氣候變得乾燥,醫學專家提醒說,冬天洗澡應注意「四捨」。 一舍:

每天洗澡 太勤洗澡,會把**表面分泌的油脂及正常寄生在**表面的保護性菌群洗掉,容易傷害到**的角質層,引起**瘙癢,**的抵抗力也會減弱,反而容易得病。 建議:1、老人**處於變薄和萎縮狀態,建議7天洗一次,70歲以上的老人,可以延長到10天洗一次。

2.膚質乾燥者,建議2-3天洗一次。 二舍:長時間洗澡 洗澡時間過長**容易脫水,人容易疲勞,還易引起心臟缺血、缺氧,致使冠狀動脈痙攣、血栓形成,甚至誘發嚴重的心律失常而猝死。

另外,洗澡時間過長,頭部血液**相應減少,易導致腦缺血而發生意外。 建議:盆浴20分鐘,淋浴3至5分鐘即可。

三舍:水溫過高 水溫過高容易破壞**表面的油脂,導致毛細血管擴張,加劇**乾燥的程度。同時,還會增加心臟負擔,因為全身**血管明顯擴張,使大量血液流到全身**,會使心臟缺血缺氧。

特別是患有冠心病、高血壓等心腦血管病的老人,水溫過高可使血壓公升高、心率加快,加重心腦血管的負擔,並增加血液黏稠度。 建議:水溫24℃到29℃為宜。

四捨:飯後立刻洗澡 每頓飯後,人體要從全身調集一部分血液到胃腸幫助消化。飯後立即洗澡,由於消化道血流量較少,會妨礙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引起腸胃道疾病,另外因為腦、心臟等部位供血不足,容易誘發心腦血管意外。

一方面會加劇心臟缺血,甚至發生心絞痛或猝死。 建議:洗澡時間應在飯後兩小時,或下頓飯前1小時左右為宜。

洗澡與健康怎樣利用洗澡增強性功能正確的洗澡方法也** 小貼士洗澡前後注意事項: 1、洗澡前喝一杯熱開水,可以補充全身血液容量。 2、選擇中性的香皂或沐浴露,以免將皮脂洗去,導致**更加乾燥。

3、洗澡後全身塗抹潤膚露,可以鎖住**表面水分,緩解乾燥瘙癢。 4、走出浴室以前一定要穿好衣物、鞋帽,以防感冒。 5、平時注意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以提供**足夠。

4樓:聰明能幹

現在冬天呢,最好別洗。要是洗了,沒有及時穿衣服,凍著了,感冒就會更加嚴重了。你先用下面的方法來快速治好感冒,感冒好了再去洗嘛。以後用這個方法來預防感冒,也就基本不會感冒了。

我們每天所呼吸的空氣中本身就漂浮著大量的細菌、病毒、真菌等致病菌,而這些致病菌也通過我們的呼吸不斷進入到我們的鼻腔中。但是一般情況下,鼻腔本身的排毒系統能夠在15到30分鐘之內將致病菌運送到鼻咽處,並最終進入胃中消化掉。此時病毒的數量始終保持在鼻腔免疫系統能夠承受的範圍之內,所以我們就不會生病。

但當誘發因素如受涼、淋雨、過度疲勞等出現時鼻腔的排毒功能降低,病毒則可以長時間停留在鼻腔內。此時病毒就可繁殖出鼻腔免疫系統無法承受的病毒數量,病毒便大肆侵入人體,我們也就感冒了。(在經期、孕婦以及鼻炎患者等表現更為明顯,即更加容易感冒。

)稍後,鼻腔內病毒的基數更大,病毒數量增長更快,於是大量的病毒開始擴散至身體其他部位,這時感冒的全身症狀就開始表現出來了。

因此,在感冒的時候,鼻子充當著病毒大本營的角色。只要我們不斷地用溫鹽水沖洗鼻腔,有點鼻涕了就衝一次,保持鼻子通暢,將大量病毒清理出鼻子,越來越少的病毒侵入人體。最終可將鼻腔中的病毒數降低到鼻腔免疫系統能夠應對的範圍之內。

而同時,人體的免疫系統將很快殺滅進入人體的病毒。

所以,自己去買個瑜伽洗鼻壺,將溫鹽水灌入其中,讓水流在重力的引導下,緩緩浸洗鼻腔各個柔嫩組織,清除鼻腔中的病毒以及其它有害物質。在感冒時多用溫鹽水沖洗鼻腔,有點鼻涕就衝一次,保持鼻腔內沒有多餘鼻涕和鼻子通暢,可從根本上解決病毒問題。使用此法可在2到4天內**感冒,並且不用吃任何藥物。

平時早晚或者在連續打噴嚏後洗鼻子,可在很大程度上預防感冒,極大降低感冒幾率。由於洗鼻子是直接將大量含有病菌的鼻涕排入下水道,因此可極大減少感冒者排至空氣中病毒的數量,也可極大降低與感冒者接觸的人感冒的幾率。

同時因為流感和感冒讓人生病的過程相同,只是病毒種類不同。所以該方法也可同時減輕流感症狀**流感和預防流感,對各種流感均適用。

以此方法將感冒治好後,洗鼻的次數就降為早晚洗,這樣就可以慢慢地調理鼻子,**鼻炎了。

5樓:網友

盡量洗熱水澡 不要洗冷水澡 會把感冒加重,還有洗澡就好了 不要洗頭 因為頭部散熱厲害的話呢 很容易 變成 發燒,我建議他最好不要死等 沒有那麼嚴重的感冒後再洗一下腳,也可以選擇洗個熱水腳,希望我說的對你有用 生活愉快,

6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在發燒後應該避免洗澡的情況,但是如果需要洗澡,建議您可以選擇用熱水進行洗澡,在洗澡後進行休息,這樣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降低體溫。

7樓:呼吸內科伍滔醫生

感冒了可以洗澡嗎?醫生直言:熱水澡水溫不宜太高。

8樓:網友

建議你最好感冒完全**好了之後再洗澡不要忙著洗澡以免著涼。

9樓:抗新覺宮濤

紅糖姜棗湯再加吃中成藥藿香正氣丸2丸。洗。

一澡,好好睡一覺,就好多了!可繼續吃中成藥藿香正氣丸。

10樓:完顏安珊龔琲

可以,有條件的話最好泡個澡,出來再和一大碗紅糖薑湯,我想你的感冒就會好了。

越是感冒的時候就要多吃飯喝湯。

11樓:戢青芬百凰

感冒能洗澡,但不能因此而著涼了,因為洗澡時,由於熱水的關係,人的汗毛孔都是張開的,風一吹容易著涼。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你的敘述 ,感冒了可以洗澡的,注意室內溫度,和水溫,避免二次受涼為好的,注意休息,服用抗感冒藥物**,慢慢會改善的,祝你健康。

13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當然可以洗澡了,特別是蒸桑拿效果最好,蒸得期間毛孔放大,身體裡面的汗被蒸出來,發燒降低,感冒會好的快。我一次感冒醫院花了幾百塊沒好,蒸了一次澡第二天好了。不過洗完澡出來一定要注意防風,那樣感冒會更厲害了。

14樓:常山侯

感冒了,去洗個熱水澡對感冒肯定是有好處的,給身體增加溫度,讓全身的血液加速流動,大量的水蒸氣隨呼吸進入肺部,都有感冒有好處,但注意洗好後要及時擦乾身體,可別貪涼造成二次受涼。

15樓:猶慈心

感冒是可以洗澡的。感冒主要是體內受到了病毒、細菌、支原體、衣原體、立克次體等病原體入侵,而使上呼吸道黏膜發生炎症反應。此時機體免疫系統活躍,可能會伴隨有咳嗽、咳痰、鼻塞、流鼻涕,甚至伴隨發熱、高熱狀態。

這個時候可以通過洗澡,將體內通過**代謝的廢物洗掉,排出去。而且能夠促進。

16樓:那愛填不滿麼

感冒,-俗稱「傷風」,是由於人體感受了風寒邪氣,造成肌表閉鬱、肺衛失宣才表現出惡寒、發熱、無汗、頭痛、鼻塞、流涕等一系列症狀。藥物**一般採取發汗解表的方法,-通過宣展肺氣、開達腠理而使在表的風寒邪氣隨汗而解。汗法的目的不僅僅在於使人汗出,而在於通過發汗這種途徑使人體腠理開、血脈通、肺氣暢、邪氣除。

因此,如果通過蒸桑拿、洗熱水澡能使全身微微汗出,則同樣可以達到**感冒的目的。

感冒後能不能洗澡?

17樓:帥氣鵬少少

感冒也能洗澡,只是在洗澡的時候要做好防寒保暖的措施,而且要確保洗澡的水溫適宜,洗完澡之後也得注意保暖,別外出吹風。因為感冒期間人體免疫力較低,若是不注意保暖或者洗澡的水溫太涼,都會使感冒的症狀加重,不利於後期的**恢復。

感冒是生活當中的常見病和多發病,幾乎所有的人都患過感冒。感冒雖然並不是什麼大病,但是也應該要重視**,同時也需要做好日常的護理工作。很多人感冒之後就不敢洗澡了,怕洗澡會導致病情加重,那麼感冒了能洗澡嗎?

一、感冒了能洗澡嗎。

感冒了也是可以洗澡的,只不過在洗澡的時候一定要做好完善的保暖措施,而且洗澡的水溫一定要適宜,洗完了澡之後需要做好防寒保暖的措施,不要外出吹風。因為感冒期間人體的免疫力會明顯下降,抵抗力也會降低,如果沒有做好保暖工作或者說洗澡的水溫太涼,都會加重感冒的症狀。洗完了澡之後要多注意休息,並且補充水分,加快身體的新陳代謝,這樣可以促使感冒更快的恢復。

二、感冒洗澡的注意事項。

1.注意避風。

感冒的時候洗澡一定得注意避風,所有的門和窗戶都要關好,避免洗澡的地方有風進入,否則有可能會導致再次著涼,從而加重感冒的症狀。

2.洗澡後及時補充水分。

感冒洗澡之後需要及時的水分,因為感冒發燒本身就會導致身體當中的水分流,而洗澡會使水分加速流失,如果不及時補充水分,可能會到這家不用裝,也不利於病情的恢復。

3.避免長時間泡在熱水裡。

感冒之後如果出現了發熱的症狀,而且感身體乏力,盡量把洗澡的時間縮短,不要長時間泡在熱水當中,因為這樣會使體溫的調節中樞發生紊亂,消耗更多的體力,對身體健康是極為不利的。

4.水溫要適宜。

在感冒的時候洗澡還得確保水溫適宜,水溫在40度左右是比較合適的,千萬不要用太涼的水,更不要直接洗冷水澡,這樣不僅不利於感冒的恢復,還會對身體造成其他的傷害。

小孩感冒發燒能吃香蕉嗎,感冒發燒能洗澡嗎

寶寶發燒後能吃香蕉嗎?香蕉是寒性水果,屬於涼性食物,可以降火,並有助於腸胃消化。當有腹脹或便秘時,食用香蕉可以有效改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有脾虛現象,或體質較虛寒,有手腳發冷現象的人則不宜食用香蕉。孩子感冒發燒的時候最好少給孩子吃涼的東西,所以寶寶發燒後最好不要吃香蕉,而且香蕉促進排便,如果寶寶還有...

打雷時能洗澡嗎打雷下雨時能洗澡嗎

1 曾經發生過有人小便時尿到裸露的電線上被電擊傷的事故。證明水是可以導電的。2 據國家氣象局2001年下發的全國雷災統計,在湖北 市一女孩在雷雨天氣裡洗澡被雷擊身亡。3 如果你用的的太陽能熱水器,又沒有採取完善的防雷措施的話,中獎的機率比較大。雷電會擊中熱水器然後沿水管進入室內。4 如果你用的是普通...

感冒了能吃燕窩嗎,感冒了可以吃燕窩嗎?

1,不可以,下面是專業燕窩 資料 患上感冒可否進食燕窩?不可。據 中藥大辭典 肺胃虛寒 濕痰停滯者忌用。故患上感冒者,需待病癒後才可服用.還有 廈門市醫藥研究所中醫主任醫師說,燕窩有養陰潤肺 益氣補中的作用,還能防癌 降膽固醇 抗衰老,比較適合陰虛體質者。它不僅僅是食品,也有一定的輔助 作用,但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