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感冒了能吃薑片嗎,嬰兒感冒了能吃牛奶嗎

2021-03-04 08:54:10 字數 2691 閱讀 2229

1樓:上海有喜電子商務****

孕婦是可以喝薑湯的,生薑性溫寒,屬藥食同源,對孕婦和胎兒無傷害,因回

嬰兒感冒了能吃牛奶嗎

2樓:南昌市婧麒服飾****

病情分析: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孩子出現感冒是可以適當喝些牛奶,補充營養,但是不宜過多。

指導意見:

首先注意飲食清淡,避免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給孩子喝些熱水,同時注意休息,保證充足睡眠。注意不要讓孩子發燒。

感冒了能吃清湯火鍋嗎

3樓:濮陽大漢火鍋

感冒可以吃清淡火鍋,只要不吃辛辣食物就可以。

上呼吸道感染簡稱上感,又稱普通感冒。是包括鼻腔、咽或喉部急性炎症的總稱。廣義的上感不是乙個疾病診斷,而是一組疾病,包括普通感冒、病毒性咽炎、喉炎、皰疹性咽峽炎、咽結膜熱、細菌性咽-扁桃體炎。

狹義的上感又稱普通感冒,是最常見的急性呼吸道感染性疾病,多呈自限性,但發生率較高。**每年發生2~4次,兒童發生率更高,每年6~8次。全年皆可發病,冬春季較多。

**:

1.對症**

(1)休息 病情較重或年老體弱者應臥床休息,忌煙、多飲水,室內保持空氣流通。

(2)解熱鎮痛 如有發熱、頭痛、肌肉痠痛等症狀者,可選用解熱鎮痛藥,如複方阿司匹林、對乙醯氨基酚、吲哚美辛(消炎痛)、去痛片、布洛芬等。咽痛可用各種喉片如溶菌酶片、咽喉片,或中藥六神丸等口服。

(3)減充血劑 鼻塞、鼻黏膜充血水腫時,可使用鹽酸偽麻黃鹼,也可用1%麻黃鹼滴鼻。

(4)抗組胺藥 感冒時常有鼻黏膜敏感性增高,頻繁打噴嚏、流鼻涕,可選用馬來酸氯苯那敏或苯海拉明等抗組胺藥。

(5)鎮咳劑 對於咳嗽症狀較明顯者,可給予右美沙芬、噴托維林等鎮咳藥。

2.****

(1)抗菌藥物** 單純病毒感染無需使用抗菌藥物,有白細胞計數公升高、咽部膿苔、咳黃痰等細菌感染證據時,可酌情使用青黴素、第一代頭孢菌素、大環內酯類或喹諾酮類。極少需要根據病原菌選用敏感的抗菌藥物。

(2)抗病毒藥物** 目前尚無特效抗病毒藥物,而且濫用抗病毒藥物可造成感冒病毒耐藥現象。因此如無發熱,免疫功能正常,發病超過兩天的患者一般無需應用。免疫缺陷患者可早期常規使用。

廣譜抗病毒藥物利巴韋林和奧司他韋對呼吸道合胞病毒等有較強的抑制作用,可縮短病程。

3.中醫中藥**

具有清熱解毒和抗病毒作用的中藥亦可選用,有助於改善症狀,縮短病程。小柴胡沖劑、板藍根沖劑應用較為廣泛。

希望這個回答對你有點幫助。

感冒了能吃雞肉嗎?

4樓:古方紅糖

感冒時分好幾種的,如果你患的是風寒感冒,那麼你喝雞湯,少吃雞肉,這個大補的湯,是會對感冒的**有好處的。但是如果你是風熱感冒,這麼補的湯只會讓你的咳嗽、咽喉疼痛症狀更嚴重,因此還是分清楚感冒型別在服用吧。

意見:保持室內的衛生。不去人多空氣不流通的地方。

多鍛鍊身體。增強身體抵抗力。注意多休息。

切忌受涼或者熬夜。口服用藥可以選擇克感敏。力克舒。

速效傷風膠囊等。保證充足的睡眠。多喝水。

多吃蔬菜瓜果。

5樓:繁榮昌盛新中國

可以,原則上飲食應清淡一些。

現在又感冒了,能吃感冒藥嗎

6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指導意見:您好,可以的,這個要因**人而異,**感冒的藥物品種非常多,具體哪種最好,沒有統一意見 一般常用的如三九感冒靈,感康,康泰克,桑將感冒片等等,再適當配合一些消炎,抗病毒的藥物**

感冒能吃韭菜嗎 孩子感冒了能吃韭菜嗎

7樓:成都蜀豐泰餐飲管理有限責任公司

1、感冒了要吃得清淡。

2、韭菜是一種刺激性的食物,建議好了之後在吃。

感冒了咳嗽能吃鵝蛋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吃,感冒、咳嗽不建議吃蛋類。吃點粥清腸胃最好。

9樓:生活助手

感冒了能吃鵝蛋。多喝水,不要吃辛辣食物。

10樓:山東零醛世界科技公司

可以吃的,平時注意休息,不要過度勞累,注意保暖,不要著涼。多吃些水果蔬菜等

風寒感冒了能吃羊肉嗎

11樓:古方紅糖

最好不吃。感冒患者需要多吃一些肉類及蛋類補充蛋白質,羊肉並不是很好的選擇

因為羊肉營養豐富,屬於中藥食材,常吃羊肉可以補血助陽、益氣補虛、促進血液迴圈。羊肉屬於熱量肉食,可以讓體寒的人變得身體暖和,但是有發熱、牙痛、口舌生瘡等上火症狀的人不宜食用。

感冒常會有鼻涕黃、痰多黏綢、黃色、咽痛、口幹、舌燥等熱象,這時後如果再吃了有溫補性的羊肉!很容易造成了火上加油的現象而加重感冒的病情!所以感冒時最好不要吃羊肉,其實不只羊肉,只要是中醫上歸為有溫補性的中藥或溫熱性食補都應避免!

感冒了能吃燕窩嗎,感冒了可以吃燕窩嗎?

1,不可以,下面是專業燕窩 資料 患上感冒可否進食燕窩?不可。據 中藥大辭典 肺胃虛寒 濕痰停滯者忌用。故患上感冒者,需待病癒後才可服用.還有 廈門市醫藥研究所中醫主任醫師說,燕窩有養陰潤肺 益氣補中的作用,還能防癌 降膽固醇 抗衰老,比較適合陰虛體質者。它不僅僅是食品,也有一定的輔助 作用,但不能...

感冒了能吃烤鴨嗎

如果是風寒感冒就不能吃烤鴨。因為鴨肉性質偏涼 滋膩蜜滯,容易滑腸斂邪,而且偏油膩,不易消化,感冒患者不宜食用鴨肉,否則可能會導致病情加重,受寒患病人群最好也不要吃鴨肉,因為鴨子性寒,但如果是風熱上火引起的病可以適量食用,可以起到降火的作用。處於感冒期間,最好是注意清淡飲食比較好一些,不要吃這種鴨肉,...

感冒了士多啤梨,能不能吃,感冒了可以吃士多啤梨嗎?

你好感冒俗稱傷風,一般由於人體抵抗力減弱,外感風寒或風熱所致,風寒感冒可以用荊防敗毒顆粒,風熱感冒可以用桑菊顆粒或銀翹片。最好不要吃菠蘿 可以吃,建議口服感愈膠囊。注意休息,多喝開水,保暖,如果有痰加用甘草片以化痰止咳 平時注意休息,飲食盡量清淡.感冒了可以吃士多啤梨嗎?有人認為,感冒期間要多吃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