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能引起耳鳴嗎,感冒會引起耳鳴嗎

2022-06-29 04:35:02 字數 3499 閱讀 4871

1樓:

感冒確實是能夠引起耳鳴。

這是由於感冒沒有得到及時有效的**,使病菌通過咽鼓管侵犯至耳,就可能引起耳鳴。感冒引起耳鳴主要是由急性鼻炎引起的耳咽管炎症,形成鼓室負壓而引起的卡它性中耳炎導致耳鳴。由鼻腔疾病引起的耳症狀特點為:

聽力減退,主要為傳音性耳聾,自聽增強,吞嚥時耳內有回聲。耳鳴及耳痛:一般為低音耳鳴,輕微耳痛,伴耳阻塞感或悶脹感,壓迫耳屏上述症狀可暫減輕。

所以,感冒也需要警防耳鳴。

建議:1.長時間的雜訊接觸,均能導致聽力下降和耳鳴產生,對高危人群(工作在高強度雜訊環境中)要注意雜訊防護。

如減少雜訊源或佩戴防護耳罩、耳塞等。此外,要注意不要長時間,大音量在有雜訊的環境中使用隨身聽耳機。2.

放鬆神經

緩解疲勞

當長期處於精神高度緊張和在身體疲勞狀態時均易使耳鳴加重。因此適當調整工作節奏,放鬆耳鳴患者的情緒,轉移對耳鳴的注意力都是有益的。3.

耳鳴患者由於其他疾病就診時,請不要忘記告訴醫師,自己患有耳鳴。因為有些藥物會使您已有的耳鳴症狀加劇。4.

要注意改變不好的習慣。如吸菸

喝酒 和帶含咖啡因的飲料 熬夜也可以加重耳鳴。

2樓:今天有點兒蒙

正常不會引起。你可以去醫院查一下。

感冒會引起耳鳴嗎 10

3樓:武漢康音

你好,引起耳鳴主要原因是耳部的疾病,或者是腎虛、勞累過度也都會引起耳鳴。

4樓:星泣

會,而且拖得太久會有後遺症

感冒會引起耳鳴嗎?

5樓:修斌斌展芳

感冒後很容易引起咽鼓管炎症而導致耳鳴。鼻炎及慢性咽炎等都會引起耳鳴,尤其是中耳炎,耳鳴會在中耳炎結束後持續存在。耳鳴的原因很多,在排除耳部疾病或

全身其他疾病之後,主要有兩方面的原因,內耳的血氧含量比較低導致區域性血液迴圈不好,聽神經異常放電所致。耳鳴屬於慢性病,目前**耳鳴的方法都侷限與口服

藥,輸液,療效都不太理想。口服藥以擴張血管或營養神經的藥物為主,而輸液又不能長期靜脈給藥。中藥**耳鳴一直都很受推崇,尤其是外用給藥。給你推薦個

產品耳鳴靜,你可以了解一下。平時要注意飲食配合,咖啡,菸酒最好戒掉。可多食海製品,豆製品,新鮮的蔬菜水果等。另外

可以配合按摩手法,掃耳廓,將手掌放在耳部前,平貼臉上,均勻用力向後推擦,擦過耳後在從耳後將耳背從耳後向前推擦,反覆五十下,直到兩耳微熱為好。

6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是可以引起耳鳴的,感冒是一種上呼吸道感染,它通過咽鼓管來使中耳發生炎症改變,導致滲出性中耳炎,多數人會有耳鳴的症狀。

除了耳鳴,病人還可能會有耳悶、耳堵、聽力下降,所以如果感冒了引起耳鳴、耳悶、耳堵、聽力下降,要到醫院就診,可能是發生了併發症滲出性中耳炎。

7樓:立聰堂中山路

您好,感冒很容易引發鼻炎感染或者發炎,經過咽鼓管很有可能會引發中耳炎症從而影響聽力或者引發耳鳴。因此感冒是有可能會導致耳鳴的出現。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

感冒會得耳鳴嗎?

8樓:

感冒會引起耳鳴的。平時注意休息,多飲水,保證充足的睡眠,避免熬夜勞累,室內空氣流通,可以口服對乙醯氨基酚和抗病毒顆粒,一般一週到十天恢復正常。

9樓:

感冒引起鼻腔粘膜阻塞,從而引起咽鼓管的異常,耳朵才會出現耳鳴。耳鳴的根源還是感冒引起的鼻腔的腫大,所以要是鼻子先通氣,然後自然就沒有耳鳴了。其次還要保持心情愉悅,轉移注意力,耳鳴也可以減輕。

還有在飲食方面也要注意,應該忌飲一些濃茶,忌食或者是少吃一些動物油、肥肉以及一些煎炸的食品,飲食也要清淡,不要食用一些辛辣刺性的食物,這樣會加重病情,同時也要注意休息,不能疲勞,保持愉快的心情。

10樓:year甜甜的滋味

會的,多半是由於細菌感染導致的耳鳴!或者是血管堵塞導致的耳鳴

感冒引起耳鳴會自癒嗎?

11樓:弒丶殺

這個不會的,反而會越來越嚴重

12樓:秋落雪

應該可以自癒的,感冒期間多注意休息,按時吃藥,多喝白開水,多吃些水果和蔬菜,很快會**的。

13樓:

感冒引起耳鳴會好的,感冒是有週期的,一般用藥幾天就會好,隨著感冒好了耳鳴也相應好的。

14樓:遠山雲煙

這個要看年紀,年輕人會自癒,老年人很難自癒,**也沒有明顯的療效。我爸爸70多歲耳鳴,怎麼**也治不好,現在80多歲,自己慢慢好了,不過,聽力還是不行。

15樓:漢武大帝二世

一般會**,但是如果感冒好了還是很重或者你不放心,最好還是看一下,因為耳朵不像別的地方,它很深不易察覺aqui te amo。

16樓:mm喵喵兔

感冒是人們常見的病症之一,感冒的患者往往會引起其他器官的病症,比如耳鳴就是其中乙個,感冒的患者鼻咽喉部的粘膜發生炎症,使耳咽管的粘膜充血腫脹堵塞,導致鼻咽腔與中耳的空氣發生隔絕,中耳內的血管擴張,引起中耳積液,於是患者感到耳朵像灌了水一樣,聽不見聲音,從而導致耳鳴。建議感冒首先**鼻塞,這樣才能緩解感冒引起的耳鳴,除了用藥可以每天熬一碗薑糖水,發發汗鼻子就可以通透一些了。不要總是關心自己的耳朵,轉移注意力,保持心情的愉快。

飲食上也要注意吃一些有活血作用的食物,擴張血管,保持耳部小血管的正常迴圈。

感冒咳嗽為什麼會引起耳鳴?

17樓:風中的鳥兒

感冒是由於感冒病毒或者細菌所導致的上呼吸道感染,包括鼻、咽、喉部。耳朵通過咽鼓管和口腔進行相連,發生咽喉部的炎症,炎症很容易順著咽鼓管蔓延到內耳內,容易發生內耳的炎症,容易侵犯聽神經,容易發生耳鳴的現象,是比較危險的,需要積極的進行**,否則很容易導致聽力的下降。一定要去耳鼻喉科進行正規的就診,還要讓醫生檢查內耳的情況。

如果發生了炎症,需要根據感染的情況,選擇合適的抗生素或者抗病毒的藥物進行消炎的**。還要檢查腦幹聽覺誘發電位,觀察聽神經有沒有受到病毒或者細菌的影響,發生異常的情況,如果有異常的情況,一定要住院進行**。

18樓:

這是由於在口腔與耳朵之間,有一條咽鼓管相通,鼻腔或者口腔內的病毒,很容易沿著咽鼓管進入耳腔引發炎症。感冒病毒感染還可能造成耳神經損害。吃的是西藥成分的藥吧,要是經常幹感冒,去找中醫調理一下吧,

感冒咳嗽為什麼會引起耳鳴

19樓:

感冒就會影響咽鼓管的正常運作就會導致短時間的耳鳴

20樓:成都唯達東門店

耳鳴不一定是感冒咳嗽引起的

21樓:成都唯達華西一

耳鳴的原因有很多,建議到醫院看看

22樓:

耳鳴的原因有很多種了。只有你想不到的。

感冒了會引起耳鳴耳聾嗎?感冒了會引起耳朵聾嗎

病情分析 感冒可以引起耳鳴感冒也叫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是包括鼻腔 咽或喉部急性炎症的總稱當人體發生感冒時,鼻咽腔的粘膜發生炎症,波及到耳咽管後,使耳咽管的粘膜充血腫脹,發生堵塞現象,導致鼻咽腔與中耳的空氣發生隔絕,出現耳鳴。若長期如此,需盡快就醫。感冒是會引起耳鳴的,出現了耳鳴,也不必恐慌,感冒病毒侵...

耳鳴會引起頭暈嗎,耳鳴可以引起眩暈嗎?

耳鳴問題問題是可能會引起頭痛的,但是要注意的是很多的原因都可能會引起耳鳴,頭暈,所以最主要的就是我們需要注意明確原因之後,才能夠對症 解決,不能盲目。阿明會引起頭暈嗎?耳鳴一般都會引起頭暈,眼睛模糊,視力模糊,如果不清楚的話,是不是耳鳴引起的頭暈可以到醫院去做相關的檢查就可以得知。耳鳴會引起頭暈嗎?...

三高會引起耳鳴嗎?三高還會引起耳鳴?

高血壓患者如果長期得不到有效的控制,那麼肯定會引起出現一些心腦腎靶器官的損害,甚至會出現一些其他的症狀,所以說一定要積極的進行控制和 才是防止病情發生嚴重變化的乙個重要的有效的措施。高血壓,如果控制不好,是會引起耳鳴的,主要是因為耳內缺血,小動脈痙攣引起,一定要根據年齡平穩的降壓,年輕的患者血壓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