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了 在家用食療能好嗎?

2023-01-20 22:20:04 字數 885 閱讀 8622

1樓:無言

現在感冒了不用吃藥自己就能治好了。

我們每天所呼吸的空氣中本身就漂浮著大量的細菌、病毒、真菌等致病菌,而這些致病菌也通過我們的呼吸不斷進入到我們的鼻腔中。但是一般情況下,鼻腔本身的排毒系統能夠在15到30分鐘之內將致病菌運送到鼻咽處,並最終進入胃中消化掉。此時病毒的數量始終保持在鼻腔免疫系統能夠承受的範圍之內,所以我們就不會生病。

但當誘發因素如受涼、淋雨、生理因素如經期、懷孕等可以讓鼻腔的排毒功能降低,病毒則可以長時間停留在鼻腔內。此時病毒就可繁殖出鼻腔免疫系統無法承受的病毒數量,病毒便大肆侵入人體,我們也就感冒了。(鼻炎患者表現更為明顯,即更加容易感冒。

)稍後,鼻腔內病毒的基數更大,病毒數量增長更快,於是大量的病毒開始擴散至身體其他部位,這時感冒的全身症狀就開始表現出來了。

因此,在感冒的時候,鼻子充當著病毒大本營的角色。只要我們不斷地用溫鹽水沖洗鼻腔,將大量病毒清理出鼻子,越來越少的病毒侵入人體。最終可將鼻腔中的病毒數降低到鼻腔免疫系統能夠應對的範圍之內。

而同時,人體的免疫系統將很快殺滅進入人體的病毒。

所以,自己買個洗鼻壺,在感冒時多用溫鹽水沖洗鼻腔,盡量保持鼻腔內沒有多餘鼻涕,可從根本上解決病毒問題。使用此法可在2到4天內**感冒,並且不用吃任何藥物。平時早晚洗鼻子,可在很大程度上預防感冒,極大降低感冒幾率。

同時因為流感和感冒讓人生病的過程相同,只是病毒種類不同。所以該方法也可同時減輕流感症狀**流感和預防流感,對各種流感均適用。

以此方法將感冒治好後,洗鼻的次數就降為早晚洗,這樣就可以慢慢地調理鼻子,**鼻炎了。

2樓:恐龍時代的戰爭

用生薑熬水喝,一天三次!三天保好!當然是輕微的感冒!

3樓:

生薑加紅糖和適量水煮,一天喝三次,管用。

感冒怎麼樣食療,我感冒了。怎麼進行食療?

感冒最常見的涼感冒 熱感冒,那麼涼感冒就用比較溫的食物如生薑 蔥白 熱感冒就用涼藥,如金銀花 薄荷之類。不妨試試吧 我感冒了。怎麼進行食療?一 銀花蘆根薄荷飲 組成 銀花15克,蘆根30克,薄荷15克。制法 將上述藥物洗淨後,用鮮開水沖泡。服法 當茶飲。作用 銀花疏風清熱,辛涼解表 蘆根清熱止渴生津...

感冒了能洗澡嗎,感冒能洗澡嗎

感冒是可以洗澡的,但是要注意防範二次受涼從而加重感冒。建議在溫度稍高一點的浴室洗澡,洗澡後注意保暖。要是想感冒盡快好,可以用紅糖和姜放在一起熬成水,多喝幾碗感冒會好的快。拓展資料 我們可以通過運動來預防感冒,可以進行一些體育鍛煉,增強體質,改善神經體統 提高神經系統對人體活動的判斷能力,並及時作出協...

感冒了不看醫生可以自己好嗎?感冒非得去醫院嗎?

可以,多喝點水。還是建議你吃點藥,不然鼻子很容易得鼻炎的,我就是這樣,每次感冒不吃藥,兩三天就好了,但鼻子留下了病根,醫生說都是因為以前感冒都不了了之,留下病根了。得了感冒之後,看不看醫生,關鍵得看你的身體狀況和感冒型別。身體好壞,你自己可以判斷。另外,著涼感冒一般不需要看醫生,過幾天自己就好了。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