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感冒發燒能吃香蕉嗎,感冒發燒能洗澡嗎

2023-01-09 01:20:02 字數 3151 閱讀 8624

1樓:酬勤天道勤

寶寶發燒後能吃香蕉嗎?

香蕉是寒性水果,屬於涼性食物,可以降火,並有助於腸胃消化。當有腹脹或便秘時,食用香蕉可以有效改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有脾虛現象,或體質較虛寒,有手腳發冷現象的人則不宜食用香蕉。

孩子感冒發燒的時候最好少給孩子吃涼的東西,所以寶寶發燒後最好不要吃香蕉,而且香蕉促進排便,如果寶寶還有拉肚子的情況,更加不宜食用。

那麼,寶寶發燒後宜吃什麼。

寶寶發燒飲食要清淡,易消化,並含有豐富的維生素。一般以流質或半流質食物為主,如公尺湯、稀飯、麵條、藕粉等,並搭配一些新鮮水果。

蛋白質是身體修復的必需物質,在抱寶寶退燒後,可以食用清雞湯麵片、菜泥粥等半流質食物。到病情恢復後期可以多補充瘦肉、魚、豆腐等高蛋白食物,有利於早日恢復健康。

另外,寶寶發燒後,補充水分是很關鍵的,但是不能直接食用白開水,因寶寶退燒後伴隨大量出汗,所以必須及時補充含電解質的鹽水、糖水,補水鹽液等。

2樓:盛長征逢錦

朋友你好,你這情況寶寶感冒是可以吃香蕉的,沒有什麼不良影響的。

感冒發燒能洗澡嗎

3樓:樺嫋

可以溫水擦浴,最好不要洗澡。

可以溫水擦頸部兩側,腋窩,腹股溝區,膕窩等部位降溫。洗熱水澡會使全身**毛孔擴張,洗澡後更容易受涼,加重病情。

4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在發燒後應該避免洗澡的情況,但是如果需要洗澡,建議您可以選擇用熱水進行洗澡,在洗澡後進行休息,這樣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降低體溫。

5樓:蘭州中研醫院

可以的,1、低燒的時候。

感冒初期,尚有體力,只要不是超過38度的高燒,洗澡後多注意身體保暖,通常情況下淋浴或泡澡都是沒問題的。

2、有了明顯的發熱症狀。

發熱或感冒症狀明顯令人乏力的時候,請避免長時間在熱水裡泡著。因為這樣可能會引起調節體溫的神經中樞紊亂,更加消耗體力。

3、高燒的時候。

如果高燒超過38度還去洗澡,發燒會在洗澡後更加嚴重,所以這時就盡量不要洗澡了。如果非洗不可的話,請用溫水短時間淋浴。並且洗澡後請千萬注意不要凍著。

4、服藥後體溫下降就立刻去洗澡,會讓身體負擔加重,一旦停藥,體溫就會再公升高。所以退燒後,請觀察半天時間,確認不會再發燒了,再去洗澡。

6樓:花冷藤晶茹

可以,水溫可以比平常熱一點,但要洗快點,不要泡水太久。

7樓:高昌偉是老大

1、因為在初期感冒還有體力,只要不超過38度就可以洗澡,洗澡後要注意身體保暖,通常情況下洗澡是沒問題的。

2、有明顯的發熱症狀,發熱或感冒明顯令人疲憊不要長時間在熱水裡侵泡,因為這樣會引起調節體溫的神經中樞紊亂會引起發燒。

3、高燒的時候,如果發燒超過38度還要洗澡,發燒在洗澡後更嚴重,這時盡量就別洗澡了,如果非要洗話,請用溫水短時間洗澡,並且洗澡後要注意不要挨凍。

4、服藥後體溫下降不要立刻洗澡,那樣會讓身體負擔過重,退燒後請觀察半天時間,確認不在發燒,再去洗澡。

感冒發燒能吃香蕉嗎?

8樓:表躍藤顏

感冒伴發燒不能吃香蕉。需要積極對症**。怕和某些藥物相沖,就減低了藥效。還是等好了再吃吧。

9樓:傅臻府潔

可以的,最好吃點橙子類的涼性水果。平時要這樣1.多喝點水,注意保暖和通風,2.

積極鍛鍊身體,睡前洗熱水澡緩解疲勞。3.盡量不要上網和看電視時間太長,4.

多吃涼性水果,注意飲食和作息。5.必要時再吃感冒藥,康泰克效果比較好。

不明白可繼續追問!

孩子感冒發燒能吃香蕉嗎

10樓:陽陽

可以吃香蕉。因為感染性疾病要求飲食清淡,吃容易消化的流質或半流質飲食。不要吃雞蛋、牛奶、葷菜葷湯及發物。

多喂白開水或蔬菜水果汁,有利於出汗和排尿,促進毒素排出,才有利於疾病的恢復。

感冒發燒可以吃香蕉麼

11樓:誰是曉曉明

吃香蕉是可以的。

在感冒期間,我們可能會食慾減退。香蕉在這個時候可以作為乙個較好的選擇,可以讓胃腸道相對來說攝入舒服一點,同時也不會對我們的病情有什麼不良的影響。

12樓:歸振英都妝

感冒伴發燒不能吃香蕉。需要積極對症**。怕和某些藥物相沖,就減低了藥效。還是等好了再吃吧。

小孩發燒感冒可以吃石榴嗎

13樓:檸萌

1 寶寶發燒可以吃石榴嗎 可以吃 石榴有利於補充人體的維生素,可以幫助消化。如果孩子對石榴不過敏,發燒後吃石榴一般沒有關係的。但注意不要多吃。

2 寶寶多大可以吃石榴 一般來說小孩子4-6個月左右就能吃石榴了,即能吃輔食的時候就可以適量吃些石榴,石榴果實營養豐富,維生素c含量比蘋果、梨要高出一二倍,小孩吃些對生長發育有幫助。 3 寶寶吃石榴有什麼好處 1、增加免疫力: 石榴中是含有蛋白質等營養成分的,而小孩子的身體功能發育可能不完善,病菌比較容易入侵,小孩吃石榴,能夠較好的補充蛋白質,達到提高免疫力,增強身體抵抗力的作用,幫助抵抗病菌的入侵。

2、補充營養: 石榴中的蛋白質、維生素c、有機酸、醣類、脂肪、鈣、鐵、磷、鉀等營養物質都是比較豐富的,孩子適量食用,能補充營養,有利於其生長發育。 3、驅蟲殺菌:

石榴皮中含有對蟲類有麻醉作用的石榴皮鹼,能幫助機體清除寄生蟲,小孩適量食用能幫助**蟲積腹痛、疥癬等。 4、補鉀: 石榴中含有較豐富的鉀元素,每100克石榴中含有231毫克鉀,孩子吃石榴能較好的補充鉀元素,促進體內的新陳代謝,幫助排便排毒,調節體內的酸鹼平衡,保持神經系統的正常,促進神經系統的健康發育。

14樓:不能夠

小孩子發燒感冒的話,也是可以吃石榴的。

因為石榴本來就含有比較豐富的營養物質,那麼適當的食用一些石榴,那麼就可以增加孩子的抵抗力,也會加快恢復。

15樓:附加費發射管

小孩兒發燒感冒嗯可以吃石榴16,沒關係的。其實友誼不影響感冒,咳嗽發燒。

感冒發燒可以吃香蕉嗎?

16樓:赫淑英夷春

香蕉可以補鉀的。

可以少吃點。

別一次吃多了。

畢竟是冷東西。

感冒發燒能吃帶魚嗎?感冒發燒能吃魚嗎

感冒時你可以吃帶魚。導致全身或呼吸道區域性防禦功能下降的各種原因。如寒冷暴露 下雨 氣候突變 過度疲勞等,會引起病毒或細菌的快速繁殖,從而誘發疾病。因為鼻粘膜充血,可以表現為鼻塞 流鼻涕等症狀。它需要更多的水,注意休息和增加營養。帶魚蛋白質含量高,能補充氨基酸,增加抵抗力。既然感冒了,還是吃清淡一點...

咳嗽可以吃香蕉嗎小孩,咳嗽感冒能吃香蕉酸奶嗎

小孩咳嗽可以適量吃一些香蕉。香蕉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各種微量元素以及礦物質等,而且營養豐富。孩子感冒咳嗽,適量食用,可以補充充足維生素和各種微量元素。最好少吃香蕉,香蕉糊嗓子。如果孩子太小的話不建議吃,因為嗑素可能嗆到氣管裡出現危險。咳嗽感冒能吃香蕉酸奶嗎 咳嗽的孩子能吃香蕉嗎 咳嗽可以吃香蕉嗎 可以...

小孩感冒發燒能吃魚嗎,寶寶感冒了可以吃魚嗎

小孩子在感冒 發燒的時候,如果全身的精神狀態還可以,食慾不錯,這個時候可以吃魚,但是,吃魚的量要適當控制,做魚的時候也不宜放辣椒過多。小孩子感冒 發燒,發燒狀態對食慾會有一定的抑制作用,抑制作用有可能比較強,也有可能比較弱。抑制作用比較強的時候,小孩子的食慾會明顯下降,看到飯菜不香,看到魚不想吃,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