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江鍋蓋面怎麼做的,鎮江鍋蓋面怎麼做

2022-12-27 06:30:02 字數 2800 閱讀 8623

1樓:匿名使用者

鍋蓋面比較有韌性,有嚼勁,丹徒南鄉全是做麵的。

2樓:007東風一號

鎮江最正宗的鍋蓋麵是很受歡迎的,這種麵吃起來味道很好,麵食對身體也有很多好處,可以增強抵抗力,養心護腎,鎮江最正宗的鍋蓋面了很多人還不會做,特別是對於小吃貨們來說不會做鍋蓋麵是一件比較尷尬的事情,鎮江最正宗的鍋蓋面怎麼做?接下來我們來看看吧。

一。製作方法一。

食材。麵條,醬油,綿白糖,味精,蝦仁,八角,香葉,鹽,青頭,熟豬油或芝麻油。

做法。1.將鍋放在中火上,加入清水250克,蝦籽下鍋煮沸。

分鐘後,放入綿白糖,溶解完後倒入醬油,燒沸離火,用小火慢燉1個小時。

3它冷卻之後,裝入容器裡面待用。

4.鍋內放進清水燒沸,放入麵條。

5.蓋上小鍋蓋。將空碗放在鍋台上,逐碗倒入醬油25克,熟豬油或芝麻油10克,加上適量青頭和味精克。

6.麵鍋滾沸後,加適量清水,使麵條熟透,大沸時揭去蓋,清除浮沫,將麵條逐份撈入碗內,澆入適量麵湯即成。

7.青頭,也就是用各種蔬菜製成的面滷。生的有蒜泥、蒜花、漂菜;熟的有小青菜、川芎、青椒、豆芽、香乾,將這些蔬菜擇洗後,用沸水焯熟,切成絲或段即成。

二。製作方法2

用料。熟豬油一勺,六月鮮上海紅燒醬油兩小匙,萬字醬油兩小匙,柴魚醬油一小匙,辣椒豉油一小匙,韭菜,青蒜,芹菜,香乾,蒜頭,綠豆芽,幹蝦皮,紅蔥酥,白胡椒粉一小匙,黑胡椒粉一小匙,麵條。

做法。1.韭菜,青蒜切半釐公尺長小段,芹菜切末,香乾切粗絲,蒜頭切末,綠豆芽洗淨。

2.燒水煮麵,同時用小面簍燙熟韭菜、芹菜與豆芽。

3.煮麵時準備湯底,麵碗裡放醬油(六月鮮兩小匙,萬字醬油兩小匙,柴魚醬油一小匙,辣椒豉油一小匙),白胡椒粉半小匙,黑胡椒粉一小匙。熟豬油,幹蝦皮,紅蔥酥適量。

4.麵煮好放入麵碗,加入適量開水,蓋上燙好的素菜,香干絲與蒜末。

到這裡鍋蓋面素體就完成了,然後還可以加上自己喜歡的葷澆頭,拌勻就可開吃。

三。宣告。此方不算正宗,但解饞足矣。

鎮江鍋蓋面怎麼做

3樓:匿名使用者

鎮江鍋蓋面的做法。

用料主料。掛麵100克。

輔料綿白糖3克。

青頭30克。

熟豬油20克。

香油5毫公升。

醬油20毫公升。

鹽適量老乾媽一湯匙。

鎮江鍋蓋面的做法。

1.準備食材:麵條和青頭(青頭是用各種蔬菜製成的面滷,我用的是黃瓜、青椒、長豆角,還加了點肉腸);青頭都切成4cm左右的長條。

2.鍋內倒入適量水燒至沸騰後加入適量鹽,鹽份量比平時炒菜時多放點。將長豆角和黃瓜入沸水中焯水四分鐘左右再加入青椒,待青椒快熟時加入肉腸煮一分鐘,全部撈出待用。

3.鍋內放進清水燒沸,按人數逐次放入麵條,蓋上小鍋蓋,麵條煮好後撈出。

4.準備熟豬油和白糖,另起淨鍋倒入適量水燒沸,加入白糖和豬油,白糖溶化後加入醬油,接著加入少許鹽拌勻關火。

5.將焯熟的青頭放在麵條上,再將步驟4的湯汁倒入碗內,淋上香油,再放點老乾媽拌勻即可食用。

烹飪技巧。鍋蓋面的麵條最好是自己製做比較正宗,將揉好的麵團放在乙個木板上,木板邊的牆上有根竹槓,先要人揉麵,然後坐槓上不斷跳著壓木板上的麵團,反覆多次,把麵壓緊壓實,再把麵團壓薄,這樣面積自然增大很多,再疊成多頁,然後用鍘刀,把疊起來的面鍘成細條,可以根據顧客要求有粗有細,不過一般是韭葉般寬。

青頭是用各種蔬菜製成的面滷,分為生、熟兩種。生的有蒜泥、蒜花、漂兒菜(春季醃製的青菜);熟的有小青菜、川芎、青椒,將這些蔬菜擇洗後,用沸水焯熟,切成絲或段即成。

鍋蓋面特點:湯清面軟,不粘不亂,青頭鮮嫩,經濟實惠。

鍋蓋面的輔料很特別,有八角、香葉等,適合體質偏寒者食用,熱性體質的人應少吃,這兩樣我都沒放。

鍋蓋麵用醬油和白糖較多,高血壓、糖尿病患者及孕婦不宜多吃。

鎮江鍋蓋面的湯料怎麼製作?

4樓:一諾寶貝

第一步,鎮江鍋蓋面製作工藝有四項:一是漂,二是跳,三是熬,四是澆,其中熬就是指鎮江鍋蓋面秘製醬油的熬製。

第二步,很多食客覺得鍋蓋面的湯頭一定是用類似豬骨、家禽等長時間熬製所以才能達到如此醇美,其實鎮江鍋蓋麵是沒有高湯的,碗裡只有鎮江鍋蓋面醬油,豬油、胡椒粉等。

第三步,漫鍋蓋品牌謝廚根據傳統的鎮江鍋蓋面配方,增加了可以增強口感同時也能起到保健作用的數味中藥成分,使得鍋蓋面的湯頭更鮮、更香、更濃、更醇、口感更豐富。

第四步,四十餘種鍋蓋面醬油熬製配料不能一次性都放在大鍋熬製, 根據所需熬製時間和先後順序,分為4個大料包,分別大火煮沸,小火慢燉,關火燜制。

第五步,目前鎮江鍋蓋的醬油熬製都是不外傳的,而且就算有了熬製配料的清單,但配料的比例,選擇的品質高低,熬製的方法都有很多講究的地方,很難模仿。

第六步,所以如果大家想吃到正宗美味的鎮江鍋蓋面的話,一定要去鎮江嚐一嚐哦。希望這篇經驗會對大家有所幫助。

鎮江鍋蓋面湯料的配方及做法?

有誰知道鎮江鍋蓋面的調料,怎麼做法

鎮江鍋蓋面的做法步驟圖,鎮江鍋蓋面怎麼做

5樓:阿德

我吃過,也看過。

感覺就是跟一般的 做麵沒啥區別。

只是要丟乙個鍋蓋在 鍋裡面。

鎮江鍋蓋面的製作方法

鎮江鍋蓋面湯料配方

鎮江鍋蓋面醬油怎麼熬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用大料桂皮生薑大蔥下油鍋炸香下醬油料酒適量開水精鹽白糖雞精熬煮半小時即成!

蔥油撈麵怎么做,蔥油撈麵怎麼做

1.蔥 醬油 食用油 2.蔥弄乾淨以後,瀝乾水,切段 切蔥花隨意3.鍋裡放油,多一點,等油熱了,就把蔥都到入內,蔥都點比較香,這樣讓它煎,等蔥變成黑黑的,香味出來了就好 4.麵煮好,撈出乾麵,在放點醬油和蔥油就可以了 蔥油撈麵的做法步驟圖,蔥油撈麵怎麼做好吃 蔥油撈麵的做法 材料山東拉麵 蔥 乾紅椒...

老面饅頭怎麼做,老面饅頭的老面怎麼做

老面的意思就經過長時間發酵過的麵糰,它裡面含有酵母菌,可以把麵糰發酵,讓麵糰產生氣孔,才會有鬆軟的饅頭出來.老面製作麵肥的方法 取一塊當天已經發酵好的麵糰,用水化開,再加入適量的麵粉揉勻,放置中盆中自然發酵,到第二天就成了麵肥了。用老面做饅頭 材料 a.中筋麵粉100克 低筋麵粉50克 糖2大匙 冰...

陝西旗花面怎么做,陝西旗花面 怎麼做?

傳統旗花面的製作每一道工序都十分考究,其質量標準可以七個字概括,就是 汪 煎 清 稀 細 軟 工 汪 就是油汪汪的汪,說的是湯要飄香 煎 是典型的陝西話,意思是要熱,不能是溫吞吞的 清 指得是湯要清亮,不能混濁 稀 就是說湯要多,面要少 細 是說操作的工藝考究,精工細做 軟 就是麵片要軟和,不能煮得...